济南泰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7/0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说道济南,当然先说济南的三大名胜: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

千佛山(30rmb):去千佛山先看万佛洞(15),很长,各种各样的佛祖和菩萨的造型。提示:万佛洞最里面的两个道士装的人是骗人的,不要信。出来千佛洞可以沿小路上山。半山腰的其他小的寺院和山洞不建议进去,虽然很便宜,但是都和万佛洞差不多。山腰有很多巨大的佛祖铜像,很震撼。

大明湖和趵突泉(我记得有通票,但是忘记多少钱了):大明湖说实在的现在不值得细看,趵突泉倒是值得一看,水特别的清澈,几乎每个水池或者小河里都有各种颜色的金鲤。如果想要玩水的可以提前准备一双拖鞋,换好短裤。照相时小心不要把手机掉进水里,我有此惨痛经历。

再说说五龙潭:和趵突泉内部差不多,只不过人相对少,有李清照郭沫若等一些人的诗词,很有韵味。而且可以准备好瓶子去接一些真正的泉水,真的和买的水不同,很凉很甜。

以上是白天建议去玩的地方,晚上强烈建议去芙蓉街吃小吃,特别爽。还有就是距离趵突泉不远的地方有个“泉城音乐广场”,晚上的时候配上灯光,震撼到死。

泰山(150)

济南到泰山十分方便,火车和客车都很方便,而且火车站和客车站面对面。到了泰安,可以在火车站对面的青旅住,不习惯的可以出火车站左拐,另一天街有一家“香榭丽舍”,一百左右,而且环境相当好。

爬泰山时,如果是晚上上去,可以选择在十一二点左右开始上去,注意:不要在山下租羽绒服或者军大衣,到了山顶就租,准备好押金(100),一件通常是20元,山上冷注意保暖。  至于水和食品,建议多带一些解渴的矿泉水少量碳酸饮料,半路上会感觉很热。食品建议少带。看日出的话通常是7点左右才出太阳,到了山顶不要着急。

注意:1、泰山有索道,但是我不清楚价格,体力不好的亲可以自己查查。

2、白天爬山的建议慢慢爬,沿途的风景特别有感觉。我是晚上爬的,第二天下来时看的。

3、泰安的岱庙值得一去,很便宜。不过岱庙门口的地下商场东西很贵,想买的话可以晚上到火车站对面的摆地摊的那里去看看,尤其是那个所谓的“菩提子”,我花了80买了4个,地摊10块一个还是大的。

4、在泰安不用愁吃的问题,火车站出门就是地下大排档,通常想吃的小吃哪里都有。

好吧,就这些了,准备出行的朋友最好在手机上下载一份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方便找景点找宾馆和坐公交等。

觉得我写的不是特别详细或者不好的,不要骂我哦。

第1天

济南&泰山

我爬山确实很累,但我还年轻,大学生一枚,虽然很累,但是玩起来相当爽!希望更多的人能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