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之山西行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的山西之行

今天是我出来的第四天了,从4、30开始算起。在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我正躺在从山西临汾去往太原的火车。刚刚火车上放了一首邓丽君的歌,忽然想写点东西了。

我不甘寂寞,我不想一辈子平平庸庸,为了将来的生活忙忙碌碌的准备什么。我想走出去闯闯,哪怕是头破血流,也无怨无悔!人这一生,你亲身经历过多大的场面,将来就能hold住多大的场面。年轻人,很少有特别胆大或者说遇事淡定面对的,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长期处于被保护的状态下,表面上看上去光鲜亮丽,内心却始终焦躁不安,一旦遇上点儿打击就枯萎了。我过去也是这样,但是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逼着自己做一些事情。比如说高中,其实我这的不是特别聪明的那种,但是我能始终保持全班前十,是因为我相信勤能补拙,我用了比别人多两倍三倍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又比如走出温室,我到现在仍然清楚的记得我当时是下了多大的功夫才把自己逼出来的,甚至因为纠结到底该不该出去咬破自己的手指!我希望身体的疼痛能缓解对我精神上的折磨。但是当我踏出我旅途生涯中的第一步时,我就很清楚的感觉到了这一步走的对!走的值!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匆匆忙忙路过哪些地方,看过什么风景,住过什么宾馆,而在于是每到一个地方是否能够开心的和当地人聊天儿,是否能真正的适应或者习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或者习俗,是否能够发现他们的真善美!是否能在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依然可以清楚的回忆起某个地方、某个姑娘那纯真的笑脸!

预算1500实际1780

第1天

我次山西之行,赶车的节奏很紧,但是体验山西的感觉很慢。我是30号晚上到的大同,住宿一晚,第二天到的太原,在塔城太原逛了半下午,又坐火车到了平遥。平遥是我很想细细品味的一个地方。我用了1号整整一天的时间,慢慢的走,慢慢的去感觉,满满的是收获。其中滋味,有亲切,有兴奋,有无奈,还有惊喜!亲切的是我在平遥的两个晚上都在一家客栈住的,是一对老夫老妻,可能是年纪大了,也不去火车站招人了,所以去的人也不多,我走了好远才找到那里。他们对我好的像是对待他们自己的家人一样,给我烧热水,问我洗不洗澡,告诉我这告诉我那,让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了家一般的感觉,也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的奶奶。兴奋的是平遥古城真的很有韵味,虽然人山人海,却依然魁梧壮丽!而城中一个挨着一个的小店,是那样的小巧玲珑,走在大街上,感觉甚是享受哦。无奈的是我在2号早晨去火车站的时候有个当地的黑车问我打不打车,我问多少钱,他告诉我四十!我靠,幸亏我来的时候特意记了一下火车站的位置,我说:太贵,你知道车站怎么走吗?他竟然告诉我了火车站的反方向!顿时感觉三条冷冷的黑线从头顶划下。。。惊喜的是,“《又见平遥》这部体验剧,令人感动,让人振奋,虽然门票有点贵,但是非常值得。为了能够去一趟平遥,我倒车到大同,留宿一晚之后又到了太原,逛了一下午之后才到平遥。很是辛苦,但是逛完平遥之后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平遥见到了我在贴吧认识的沈阳小伙儿,说话什么的很是投机,剩下的这一路上都是我俩一起逛完的,包括在平遥的一天多。

3号very very 早的早晨。我俩一起坐火车去了临汾,之后包车去了壶口。其实我觉得这趟山西之行最让我震撼的地方就是壶口,唯一让我不开心的地方就是包车太贵了,因为三号人都已经往回赶了,所以拼车的人特别少,没办法。不过壶口带给我前所未有的震撼感早已把所有的不开心冲散。那咆哮声!那湍急的水流!那一往无前的勇气!那爆发之前的平静和凶猛之后的淡然,让人回味久久,让人唇齿留香。黄河是母亲河,所以我特意走到瀑布的上流,用微微泛黄的带沙的黄河之水洗了一把脸,感觉好亲好亲,第一次用双手触摸到祖国母亲的脸,让人兴奋不已!

壶口来回晃了一天,晚上我俩从临汾出发打算去大同,无奈没票,只好倒车去太原再准备倒车到大同。我俩算好时间,到了太原飞奔到售票处还是没赶上。只好留宿到大同一晚,在一个很是阴暗和不干净的个人家小旅店,很是凄惨啊。

第二天上午我俩坐上火车到达应县。再到应县县城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个小小的县城给了我一种特别亲切的归属感和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但是我确定我之前从未来过应县这个地方。据说应县的木塔是由全木结构建成的,整座塔没有用一颗铁钉,真的堪称奇迹!而且应县木塔是和埃菲尔铁塔以及比萨斜塔同等级的世界奇迹!总的来说,应县的一切给我的是一种超级放松惬意的感觉,仿佛之前在临汾和太原争分夺秒赶车的一切紧张感都烟消云散。应县之行,是我这躺山西之行中最让我放松的地方!

当天晚上,我俩从应县到达大同,在贴吧上相识的一个大同胖子开车去接的我俩,还请我俩吃了一份正儿八经的大同刀削面,感觉真的爽爆了,那家饭店叫东方削面。真的很正宗。也感谢那位善良的胖子在他朋友还在过生日的时候还来接我们,如果将来你有机会来内蒙,我会加倍招待你!感谢你的那一顿正宗的刀削面,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当晚我们在大同的国际青年旅舍住宿。这个地方,是我这趟山西之行最有趣的一站!先说说我们住的房间吧,一共四个人,除了我其余三个都是东北的,而且我也算是半个东北人吧!哈哈哈,其中一个年纪最大的四十多岁了,旅行多年的老驴!和他聊天了解到现在的他已经马上把中国走完了。很是了不起,他家是农村的,家里有十几公顷地,每年秋收回去帮帮忙转一些钱其余时间就全部出来旅行。他去过的地方估计我大学剩余的这几年是够呛走完了。这趟他准备去陕西之后一路向西进藏,之后去尼泊尔。而我们同房间的另一个哥们更牛逼!他一个人骑行,从北京出发,准备一路向西进藏!之后去尼泊尔。而且他俩还要比比谁更快进尼泊尔,这是我从开始做旅行以来遇到的两位最大的能人!我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不久的将来,也许我会和他们一样,永远都是那么开心,不管在什么地方,遇上什么困难,都是那么享受快乐!享受生活!享受旅行!在我们那个青旅里面,有一朵美丽的奇葩!一个东北姑娘,据说她用了八千块钱走了十个省!相当牛逼!更牛逼的是她现在已经逃课四十一天了,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她们老师发她的火车票,这次老师打电话给她叫她必须回去,她竟然要做一个影集告诉她们老师她不回去!我超佩服她的勇气,甚至有那么几分钟我都犹豫了我是不是要继续逃课走下去,但是清醒之后想想,可能是因为她觉得学校里的东西的价值没有旅行的价值高,抑或是她的家庭好而且她不愿意学她现在的专业。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很佩服她的勇气!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旅

第2天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平遥古城内
  • 简介:平遥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好的古县城城墙,距今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