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的撒野狂奔

宏村的撒野狂奔

• 出发日期/2013/11/08

前言

这次跑到宏村去撒野,完全就是一次意外之行,首先要说说一个人,那就是促成这次宏村撒野之行的核心人物,那就是干大饼同学,他为毛要去宏村呢,因为这家伙要去给友人还自行车!

话说当年干大饼浪迹天涯的时候,结识了一票好友,其中就包括这辆神奇自行车的神奇主人,他俩的故事是巴拉不完的,总之就是这位神奇的主人在某一次到达杭州时,将车子暂存在了干大饼这里,之后近一年时间里干大饼同这车子风里来雨里去,爬过山下过河。后来神奇主人到了宏村一家青旅里帮忙,干大饼就决定找一个风和日丽微风不噪的时候前去还车,再成就一段好故事,于是就刚好定在了我前往杭州的那一段时间。

当时干大饼对着我说:“猴哥,去不去宏村,一起吧~”

我:“……”

干大饼:“反正离得近,你都来了,去转转吧,那边你也没去过……”

干大饼:“到时候你从宏村回西安就好啦”

我:“好啊!”

就这样,我跟着干大饼踏上了宏村的撒野之路。

第1天

出发

话说到了那天周五,我俩相约在杭州汽车西站汇合,听陈胖子说在站外拦车比在站内买票坐车省好多好多钱呢,那还犹豫什么,站外拦车呗。

于是我们两个人就站在陈胖子指给我们的马路牙子边,看着一辆辆大巴车从我们身旁停都不停的呼啸而过……就在这个时候,干大饼神奇的肚子饿了,马路牙子附件哪有吃的啊?当然有,干大饼就发现了远方不远处50m内有一个买烧饼的阿姨,干大饼交代一句:“猴哥,看着车子和包,我去吃烧饼”,然后就跑了。我面对着一辆被拆的七零八落的车子和两个背包,等着他回来,就看他站在烧饼摊前啃着烧饼也不回来,过了十几分钟,他跟着一个骑摩托的大哥一起走过来,对我说这个大哥能联系到去那边的大巴车,于是我们商量好价钱,最重要的是要把车子免费带上车。随后便跟着大哥到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路口,继续等着。

歙县
  • 电话:0559-6519462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东北部,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和绩溪县之间
  • 简介:这里是徽州首府,徽州文化从这里发祥,历史在这里延续,这里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过了一会,一辆宁波开往歙县的大巴缓缓停在了路边,大哥招呼我们上去,我们放好车子后,上了车子,这时候杭州已是夜色,路上除了被一个好心的歙县大哥搭讪之外,没什么可表述的。

到了晚间,我们抵达歙县,去寻找撒野狂奔的好伙伴QQ,QQ在黄山市徽州区住着,距离歙县很近,抵达歙县后,我和干大饼分开行动,也就是我坐车他骑车前往QQ住处。

在大巴车上搭讪我的那个歙县大哥和我一起拼车,我们等到人都齐了之后便开往徽州区,歙县大哥很好,告诉我该在哪里下车,很快我们见到了QQ,重新集结在了一起。QQ是一个人很欢乐很有理想很快乐的人,和他的夜聊中,我们得知了他第二天要和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一起去黟县附件游玩采风。原本的计划是第二天一早我坐车前往宏村,先在附近玩,等他中午踩车子踩到宏村之后会合。听闻QQ的安排以及他盛情的邀请和干大饼的建议之后,我决定和QQ一起行动,反正黟县距离宏村不远,到时候正好从那边过去。于是行程订好后我就钻进睡袋里培养睡意,干大饼和QQ俩人挤在一个被窝里聊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一直到我睡着之后……

第2天

菊花遍地

就这么呼呼的一下到了第二天,早上收拾妥当之后,我们先去吃那个大名鼎鼎的曾经让kk误了火车的大烧饼……好吧,一遇上干大饼之后,就和烧饼离不开了。

烧饼果然很好吃,并且果不其然的我和QQ因为吃烧饼快要误了和他朋友约定的汇合时间……于是一路上快马加鞭又是公交又是出租的抵达了约定地点,于是……女性朋友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出现了……那就是她们迟到了。

为了让干大饼好好骑车,我就用他的大背包把我俩的所有东西都装着由我背着,于是乎就出现了,当QQ朋友的旅游大巴抵达我俩旁边时,一车人都在惊呼:“哇,专业驴友啊,哇,你这是要去哪啊……”,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哪里是专业驴友啊,充其量是个伪驴友……

车上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她很开心的唱歌给大家听,是真萌,真的好萌。很快大巴停靠在了路边一大片一大片的菊花田,一眼望去全是白色的菊花,并点缀着坐一块右一块的黄菊花。

大家下车观赏菊花、拍照留念,以前听陈胖子说QQ一旦拍起照来,那就会拍个没完,各种POSE,各种表情,今日一见,名不虚传。恩,QQ的朋友也很喜欢拍照,QQ告诉我:“你把黄山拍那么美黄山又不嫁给你,所以你得把妹子拍美一点”,于是他乐滋滋的去给他朋友拍照练技术了,我去。

QQ说他最喜欢菊花,可惜只喜欢黄色的菊花……你大爷的,说的好邪恶。

拍完照,一路继续向黟县前进,我才知道他们今日的目的地是塔川……我勒个深深的去,塔川啊,要不要这么巧,塔川就在去宏村的必经之路上,距离宏村就2KM啊!

半路上

我们在半路上一家农家乐吃饭,吃饭前去后山溜达拍照,这个时候遇到了在车上唱歌的萌姑娘,萌姑娘站在一条小河边,望着河里的螺丝,对着她妈妈说:“妈妈,妈妈,帮我抓螺丝嘛”,她妈妈就是不给她抓,我和QQ走上前去,指着QQ问小姑娘:“小妹妹,你看这个哥哥帅不帅?”,小姑娘使劲摇了摇头,然后又问:“那你觉得我帅不帅啊?”小妹妹说:“不帅!”,天,好伤人……紧接着小妹妹说:“你眼睛好看。”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QQ在一旁哀怨的看着我,切了一声。小姑娘又纠缠她妈妈帮她捡螺丝,她妈妈看了我们一眼,说:“你叫他帅哥哥,他们就会帮你捡。”小妹妹撇着嘴看了我一眼,小声叫了一声:“帅哥哥~”呀!我真的乐坏了,直接撸起袖子,问螺丝在哪里,小姑娘就一蹦一跳到我旁边,指指这指指那,我就伸手在水里捡。她妈妈对我们说:“你们帮我看好她啊,一会带她到吃饭那,” 就先走了,我去,太放心我了吧,那我必然义不容辞,一边帮小姑娘捡螺丝,一边看着小姑娘,防止她摔进河里,捡完螺丝,我让QQ帮我俩合照,小姑娘嗖一下钻进我怀里,让我搂着她照相,好可爱好萌的小姑娘,我当时顿时有了一种想要个女儿的想法,这个想法很强烈,一路上小姑娘牵着我的手,一直叫“帅哥哥”,只可惜后来我和大家在塔川分开时,小姑娘睡着了,因此没有和她道别,希望小姑娘成长快乐哦~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塔川村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吃完丰盛的农家乐,我们很快就抵达了塔川,因为今天是周末,又因为今天是艳阳高照,还因为预报说明天起会降温,所以今天出来玩的人很多很多,以至于大马路限行,我们所有人下车徒步前行,我、QQ、QQ的同学骆骆,居然在我们下车不久,偶遇了一路踩车子来被晒的又饿又累的干大饼。干大饼见到我们分外亲切,他路上买的饼干也吃的所剩无几,赶紧给他分了点水和橘子。我们四个沿着路边撒野地拍照,一起度过今天在一起的最后一点时刻,并且在讨论宏村查票严格的问题,干大饼还一直给我说,进不去的话,猴哥你就回屯溪吧”。其实这个时候,都已经到这了,门票贵也得进去啊……不然肯定会遗憾的。

这就是风骚迷人的QQ

这就是强壮的干大饼

前往宏村

干大饼嗯嗯两句之后,带着大家的祝福,就骑车子往宏村去了,我重新背好背包,步行去宏村,所幸一路风光秀丽,正值秋色浓浓时节,虽然今天热浪袭人,很难想象到11月还有如此高温天气,待我背着65L的背包走到宏村门口时,早已汗流浃背。

• 电话:0559-5541158 0559-5164896 0559-5163028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在买票之前,干大饼给我发来短信:“猴哥,你买票进来吧,我被抓了,买的全票”,我一路狂笑到售票处,拿出学生证买半价票,那人看了半天,终究没看出端倪,我就说嘛,我这15元的证比你那10元的证真多了,哈哈哈哈~

买了票,进了村,就立刻先看到宏村有名的南湖风光,徽州特色的白房子倒映在湖中,两旁的树木已披上缤纷的外衣,熙熙攘攘的游客、高高低低的长枪短炮、涂涂抹抹的写生画笔交相辉映。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内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我给干大饼打电话问他具体在哪,就听电话那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在里面……月沼……你问首富,在首富这……”

你大爷的,能不能说清楚啊~

我就先向着月沼走,走两步就到了这个被称为牛胃的著名景点,月沼。正在惊叹古人建筑风格及山水人文和谐之美的时候,就听到旁边有人喊:“小伙子,让一让,你挡着我镜头了……”,我不好意思的往旁边一站,又听到有人喊“小伙子,你干嘛跳过来,我这曝光还没结束,又毁了”,真是的,阳光明媚的下午三点钟,正是游人如织,蜂拥而至之时,你拍啥长曝光照片啊……不毁才怪呢。

走了两步,突然听到了很有节奏的鼓点声,一个僧人模样的大师在配着外放音乐敲着鼓,旁别大书“原创音乐”,因为最近看了大冰的《他们最幸福》一书,对这些原创歌手十分有好感,就走近一看,擦,第一张碟子就写着“丽江小倩”,你不要告诉我这是你的原创音乐……仔细一听,背景音乐还真一股丽江味……大师,不带这么忽悠人的。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这时候干大饼跑过来接我,一边走一边阐述被抓的糗事,哈哈,我笑个不停,到了青旅,见到了传说中的自行车神奇主人——黑土和他的白云……

天气太热了,我和干大饼换上短袖短裤人字拖……就蹦跶到宏村去看风景了,恩,阳光正好,微风不噪,你大爷的别矫情了行不……

因为青旅晚上要一起煮饺子,所以我和干大饼虽然饥肠辘辘,也不好去大快朵颐,正好路边有一烧饼摊,他又屁颠屁颠跑过去了,真不想说你啥了,真没白瞎你这名字,怎么和烧饼这么有缘,干脆叫你干大烧饼好了……

宏村不大,风景独好,湖边也有人引着鸭子过来……在宏村一定要把门票随身携带,因为一不小心就走出村子了,走出去不可怕,可怕的是走出去再走进来就得查门票了,恩,而且宏村查的很严……

我俩就在外面荡啊荡,看着夜幕渐渐降临,华灯初上,村外的室外KTV也热闹了起来,这时候也该返回青旅吃饺子了,回到青旅,害羞的我不好意思说饿了,就只好和干大饼坐在大厅扳手腕……好吧,我承认我是秒败。

今晚是有球赛的,虽然对球赛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一帮子人聚在一起看应该也蛮有趣的吧,于是乎,我们等着饺子、等着球赛、等待着幸福的钟声。

终于,感谢上苍,可以煮饺子吃饭了,恩,这个时候白云拿出了宅男女神——老干妈出来,果然让人血脉贲张、欲罢不能、大呼过瘾啊~

吃完老干妈,距离球赛还有半个小时,我和干大饼又一次出来溜达,晃到了村口看看别人唱演唱会,逛逛小商品街,刻点字做纪念,最主要的,买点柚子香蕉橘子拿回去,陈胖子几天之前来过这说橘子10元钱9斤,当时他在歙县买的,问宏村门口的,10元钱7斤,恩,旅游景点贵点正常的吧,7斤也可以买的,于是就买了一点带回去,回去后白云黑土一问,大呼这也是9斤,你们被坑了……

喂,最近网上都在流传,不要轻易破坏别人的幸福,白云啊白云,你看到了吗?

这个时候球赛就开始了,我们四个男的:我、干大饼、黑土、青旅海归围着电脑看,欢呼声此起彼伏,直接吓到了在我们后面写明信片的几个姑娘……其中一个姑娘下午就被干大饼搭讪了,当时俩姑娘正往青旅走呢,走到正门不知道走对没有,干大饼冲上前去说了句:“就是这里没错,我盯你们很久了,是这里没错,进去吧!”

我去,哪有你这样搭讪的,没看到姑娘顿时对你警惕起来了吗?

说回看球赛,姑娘看这帮男的突然一下子大喊大叫了起来,吓了一跳,有没有手抖写错字我不知道,但是明显眼神微微颤抖了一下。

球赛向着大家预期的结果进行,巴拉巴拉结束之后……不知道谁提议出来要去拍星星,青旅海归是摄影大神,拿出他的三脚架和快门线借给我,给我说好参数,于是我和干大饼、黑土一起摸着黑往偏僻的小巷走去。

我去,真黑啊,我们得拿着手机当手电才能看清路,走着走着走到了一片田野之间,抬头一望,满天繁星尽收眼底,已经多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这么亮的星星了,上一次看到如此满天繁星是在哪里?新疆吧,根本看不够这样的星星,于是一直抬着头看星星,怎么看也看不腻,直到干大饼催我拍星星,于是我们架好三角架,装好快门线,对准星星,拍出来一张,黑乎乎啥也没有,再拍一张,黑乎乎啥也没有,再拍一张,黑乎乎啥都没有……

我们搅净脑汁,调长曝光时间,对准最密的星星,都没有成功,我们三个只好悻悻而归……

回去以后干大饼看到三脚架,突然提议一起拍合照吧,于是一晚上拉近大家关系并且腥风血雨的活动开始了,同样是架好三脚架,设置好参数,我们几个男的加上白云、渣渣、依鱼、依鱼闺蜜八个人开始无节操的自拍,大家啪啪啪拍完一组照片后,黑土、白云拿到电脑上看,准备选一张照片打印出来贴在公告栏里,大家看着照片里各种无节操的表情和照糊了的脸,还有白云嘶吼出的“我的胸露出来了,我的大胸!”我去,姐姐,你这声音大的全宏村人都能听到了。

很难找到一张大家都满意的照片,只好再拍几张,这个时候海归提议大家跳一下,他拍个GIF动图,于是大家在他的一声号令下憋足了气往上跳,此时就看干大饼站在那,一脸不屑的指着我们说:“一群傻逼!”最后的成品就是一帮傻逼跳了一下,中间一个大傻逼憋着张便秘的脸说话……

事后我们还问他问什么不跳,他很平静得说,难道你们不觉得这样很好玩吗?换来的是集体鄙视……

大家再一次回顾照片时,能找到各种笑点,其中最搞笑的就是大家一连看了七八张照片后,发现我的表情自始至终没有变过,因此我给落下了面瘫的印象。

拍完照,我和干大饼就开始写明信片,写完后拿出我俩的私章各种盖盖盖,这个时候就吸引了渣渣这个腐女,恩,吸引渣渣的其实是我们放在明信片旁的“撒野狂奔”徽章,于是后来她也加入我们“撒野狂奔”组织了,这是后话。

反正一直折腾到一两点,才拾掇拾掇上楼睡觉,干大饼和我说“猴哥,明天我们早起去拍水雾宏村吧”,我说好,于是定好闹钟就睡了……

第3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早上闹钟一响,我下意识关掉闹钟继续睡……再一次醒来,是两个小时之后了……太阳已照常升起,干大饼依旧在扯呼……

叫醒他,我看了看表,因为今天要赶到南京去转车回西安,所以我本打算坐早上8点的车离开宏村,干大饼一边洗漱一边说:“8点走太早了吧,咱俩出去转转,看看车”,于是错过了8点的车,于是我俩继续在宏村走过的道路上溜达,路上偶遇一个外拍美女,赶紧凑过去挤在一堆长枪短炮中间按了两张,就赶紧和意犹未尽的干大饼离开了,今天开始降温,湖边被风吹得起了波纹,写生的孩子裹着厚厚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干大饼突然屎急,于是就去找厕所,我无聊的等他,突然发现居然有一个哥们准备求婚,大大的海报墙和藏不住的玫瑰花,可惜不见女猪脚,大家问了一下,嘿,女主角到桥那边玩去了,一个导游看到了,就说你等着,一边开着扩音器,一边大声呼唤女猪脚,还真让她喊过来了,就听到导游带着姑娘过来,对着那求婚哥们说:“人来了,你可以开始了……”我擦,导游大姐,你没发现男的还没准备好吗?还有你那句你可以开始了,弄得一定浪漫都没有……不过女猪脚还是比较惊奇,还好同意了求婚,恩,在这里祝福他们。

慢慢的九点到了,干大饼跑出来,说饿了,去吃烧饼吧……于是我又错过了九点这躺车,干大饼还在一旁面无表情的说:“别急啊,要不你在南京住一晚好了……反正你也是晚上的火车,要不吃了午饭再走吧!”吃午饭,吃你大爷的午饭啊,去南京的车好少啊,赶不上了岂不是亏了,现在火车票误点了就作废啦,大哥……最后干大饼依依不舍的送我到村子门口找车去汤口,准备让我从汤口坐车去南京,走到村子口时,正好有人在揽小巴客车去汤口,问好价格之后,就在那等着,这个时候,昨晚在住在一个青旅里的渣渣也走了过来,她也要去汤口,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一聊,呀,她也是杭州的,恩,既然如此,拉她进群喽~干大饼在那勾搭着渣渣,发现渣渣也很腐~可惜时间过得很快,到汤口的车很快就过来了,我只好和干大饼分别,这是第三次见面了吧,下次见面啥时候还真不知道呢,很高兴结识了你这么一个家伙,人生太精彩了。让渣渣合照一张,顺便拐走你的睡袋……好吧,你要和你的睡袋合个影,你合影就合影,搞得跟董存瑞炸碉堡一样是要闹哪样,需要这么壮烈吗?最后我车开走时,你追着跑到底是舍不得我还是睡袋,我真的很怀疑哎~

就这样慢慢驶离宏村、驶离塔川,看着窗外逝去的秋色,看着前方渐行渐远的路,低声说一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