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原—呼伦贝尔你不曾后悔来过的地方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天堂草原—呼伦贝尔你不曾后悔来过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07/03

• 玩法/自驾

前言

终于去看了大草原。

首选是海拉尔,看看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草原上住一住,走一走。

在北京呆久了,视野范围不出十米就是扑面而来的汽车楼房,很是局促。看看草原,那种由眼到心的打开将是如何,感受一下这个马背上的民族当年逐鹿中原的情怀。

从北京南苑出发,机票是联合航空的,单程一个人808元,往返有优惠,不到1500元。呼伦贝尔包车小车每天500元,含邮费。

呼伦贝尔自由行最重要是包一台车,然后就是带好长袖衣裤和驱蚊水,以及必要的药品

第1天

大概没有去过草原,所以对草原充满了期待,充满了想象。

很排斥走马观花一样的旅行,如果不能入心的旅行,一定不能称之为旅行,所以还是选择了自由行!了解了下呼伦贝尔幅员辽阔,所以自由行租车是必需的。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海拉尔做旅游租车的店,发现店主以前也在北京工作,是位蒙古族。有一种本能的信任。随即和店主沟通了下我们想要去的地方,结合店家的建议,制定了一个5天的行程,呼伦贝尔各景点间的距离很远,有些不在主公路上,很容易偏离行程,店家建议租带司机的车。本地司机熟悉线路和各景点的可玩程度。司机兼导游啊,解决了所有问题。我们这边准备好行程必备的物品(驱蚊水,长袖衣裤这些必须带啊,草原蚊子伤不起),就等我的草原之旅开始啦!!

不多废话了啦,上照片拍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P

呼伦贝尔,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室韦,恩河,呼伦湖,满洲里图片

出海拉尔后,一路开始出现内蒙特色的自然景观和建筑,隔着车窗随拍了一张公路边的佛塔。

到了金帐汗景区,看到了生命中的第一片草原,远远的有一条河,弯弯曲曲,乌师傅告知是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真是九曲十八弯呢。

去额尔古纳湿地路上,黄色的是油菜花。和婺源看到的花很不一样,一大片一大片的。结合蓝天绿草黄花,坐在车里就已经享受到呼伦贝尔的美了,这样的旅程坐多久的车都不会累^_^

额尔古纳的亚洲第一湿地哦!!据说有天鹅和丹顶鹤呢

乌师傅很好说话,想拍油菜花和树林,上山的土路不太好走,二话没就上去了,美不美自己看啊,真是不白上来一趟。

郁郁葱葱的白桦林,真想搭个帐篷听着朴树的白桦林就地睡了,可惜今天歇脚的地方在恩河啊-_-!

第二天从恩河出发到达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都是原始森林哦

到了蒙古族发源地-蒙兀室韦,据说原来这里是个很大的部落呢,现在怎么看都不像,小镇四周都是草原

界碑

临江镇,流淌的额尔古纳河风景非常美,河水就是国界线哦,对面是俄罗斯,原来出国很容易,会游泳就行啊,不过回来不好说啦,哈哈

下面这个大家猜猜是什么,中苏关系紧张时期的产物哦------------------------炮楼

老鹰嘴风景区,这条河看着有点亚马逊的感觉呢

第三天的行程第一站弘吉刺部

其他游客们在喝下马酒,乌师傅说下马酒是蒙古族的传统,为了欢迎远方来的朋友主人都会在蒙古包外给客人敬酒献哈达以示热情,原来都骑马啊,所以是下马酒喽

发了这么多来张我们两口子的吧,

乌师傅给借的蒙古袍,漂亮不,只可惜朋友用手机拍的不太好,大家都有点迷糊了,呵呵

到了晚上住的地方-黑山头镇,晚饭前师傅开车带我们到山上,下面是也是很大的一片额尔古纳河湿地,而且不用花钱滴!!

第四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骑上马了,看那马不情愿的样子,吓得我啊一动也不敢动,献丑了

马场边的羊群

继续赶路,抵达呼伦湖。

师傅说当地人都叫达赉湖,还有个贝尔湖,那个在中蒙交界处,这样呼伦贝尔就全啦,传说呼伦贝尔是一对情侣的名字,女的叫呼伦,男的叫贝尔,为了拯救草原跟妖魔抗争,最后化成了两个湖泊,人们为了感谢他们,就把这片草原取名为呼伦贝尔。

草原美,草原的故事一样美~

下面说正事,中午在这里吃全鱼宴 (^○^)

到达异国风情的满洲里

出了满洲里公路边上的风车,果断停车拍照

回海拉尔的路上,很舍不得这片天堂,途中休息师傅带我们来的地方,

回程了,现在才发现呼伦贝尔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的草原非常辽阔,人烟稀少保护的也好,开车走了几个小时路边都是一样的绿草地, 这种感觉真不是用语言能形容的,再见了呼伦贝尔,等以后有了宝宝我会带他再来一次!!

5天的行程结束,回京,很充实也很累但很开心。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比较适合的时间是5-10月份,大家可以提前确定休假时间,自己亲身体会一下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精彩吧!!

PS:预定车和司机的小伙子叫乌力吉,帅哥呢,离别时,还送了我们哈达,有需要租车的人可以联系看看。他的电话18047009177,也可去他新开的淘宝店5915906.taobao.com,是个很负责的人,帮我们省了不少钱。值得托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