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九日丽江泸沽湖自由行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两个人的九日丽江泸沽湖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4/2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去云南,之前本对云南并没有太多想法,纯属被男票说动的~~但本人就有一个怪癖,对一个地方一旦动心就很想去,会用一个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这场旅行,所以,在一番波折后,开启了我们二人的丽江泸沽湖之行。

1、我们是4月中下旬去的,天气不错,就算有雨也是下下停停,没太大影响,但还是要带好伞。2、云南昼夜温差大,那几天,我几乎白天中袖长连衣裙加个小披肩,晚上要加个外套,大街上穿什么的都有,有的穿短袖短裙,有的穿棉衣···所以,夏装+春装吧。3、防晒很重要,不论男女,防晒霜+墨镜,必备,尤其是要去玉龙雪山的话,最好再加个口罩。4、补水保湿,云南太干了,我是个混合皮,在云南干到脱皮,涂防晒霜都搓泥,完全不能上底妆···而这还是在我天天敷面膜的情况下~~~~(>_<)~~~~所以女生们还是多多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吧。5、对于高反什么的不要太担心,丽江和泸沽湖海拔还好,基本上没多大问题,就是上玉龙雪山会有可能高反,所以建议大家报一些户外俱乐部之类的纯玩团,500一人,学生证退50元,貌似军官证士兵证退190(好像是的···如果不对大家莫怪)。这些旅行团会提供氧气瓶、保暖衣、矿泉水、自助午餐,建议自己再带个巧克力什么的以防万一。

我和男朋友飞机费、车费AA制,然后基本上房费我管,吃饭他管。这里面还包括了我们买一些衣服、鲜花饼等特产之类的开销,所以,如果只是吃住行的话,绝对5000不到。而且,多嘴一句,机票要提前2周左右订,我们这次因为出行前不是我有事就是男票有事,迟迟未定具体行程日期,所以只是提前两天才定机票,开销大了···

我们这次是从合肥出发的,15号合肥飞昆明,然后在昆明吃了午饭和晚饭,在青旅休息了一下,晚上坐火车去的丽江。昆明到丽江有夜车,第二天一早到丽江,可以在早上看到古城宁静的样子,很喜欢。从丽江去泸沽湖是淘宝的9座商务车,往返150一位,时间大概是6:30小时。回去时是丽江飞昆明再飞合肥的中转联程。

丽江不论古城区还是束河古镇,客栈都很多,你想做个想走就走的行者,来这里再找旅馆住,在淡季也行,但我还是建议之前先定好。我在网上查的攻略,订的是古城的木过柯客栈,正好赶上去哪儿网5折促销,价钱很合适,房型什么的也很好,16、17号住的是王昭君房,21、22住的是卓文君,客栈小哥是个热心的河南小哥,帮我们订了接车、送机的服务,去玉龙雪山的团也是经他推荐的,挺好的。在丽江,基本上客栈都会提供这样的服务,虽说价钱神马的可能贵一些,但是至少省事、放心。18、19、20住在泸沽湖里格村的随梦缘客栈,订的是景观大床房,在二楼,能看到湖,但是不在湖边。感觉除了位置有些不大好,因为客栈前面有建房工程,所以观景不大好,还有就是洗澡的水温不大好控制,不过除此之外没什么不好,性价比还不错。如果想要一线观景房的富豪们,推荐里格半岛的客栈,学生党们还是乖乖选择里格村和大洛水村的客栈吧。

昆明吃的是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很推荐!在丽江吃了各种牛肉面、牛肉米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吃了这么多次面食···还有土鸡火锅,还不错,就是性价比一般,但味道不错。在束河古镇,吃的东西感觉更好一些。泸沽湖就是炒饭加烤肉,但味道都好。整体推荐几样吃过不错的东西,烤乳扇、水性杨花、阿安酸奶、辣子鸡炒饵块、包浆豆腐、牛肉米线、奶汤面、烤湖鱼、烤乳猪。

购物

丽江特产什么很多,但我们吃了一圈,选了一通,觉得古城的鲜花饼,而且还是荞麦味的和紫薯味的最好,束河有家店卖的烤秋葵不错,不过这个貌似别的地方也有,可买可不买。泸沽湖的苹果干很不错,而且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要买那种印花塑料袋密封好的,什么4块钱一袋的,不好吃,要买就要那种现称的,60左右一斤的,味道好得多,酸酸甜甜,可开胃了。至于什么蜜蜡、青金石,还有什么玛卡、三七、灵芝,我只能对广大群众呵呵一下,不懂就捂好钱包,别上当。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15号,合肥飞昆明。坐的是祥鹏航空···不推荐,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只是提前两天订的票,感觉服务和票价不对等,关键是,机上不提供免费午餐,就一人一个玫瑰花饼加一瓶矿泉水,饼腻的要死,跟丽江当地买的完全不一样,所以一下飞机就立马坐机场大巴去市里找食吃。晚上中饭吃的是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我吃的是如花似玉米线,味道很不错。由于昆明实在很热,我们一路拖着个箱子热的一身汗,所以吃完饭后就在旁边的青旅开了个钟点房洗洗澡,之后就赶去火车站了,晚饭就随便吃了点德克士,坐的是K9606列车去丽江,第二天早上6点多到。

昆明长水机场的空港快线2号,到市中心就在锦江饭店下,到火车站就在泰丽酒店下。据说火车站寄存行李很贵,一件一小时6元,(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距离火车开车时间很长,想用半天时间逛逛昆明,建议把行李存在泰丽酒店的空港服务中心,10元一件,从那打车去火车站好像也就10元。

我的是如花似玉米线,男票点的什么忘了···不过味道都很好,我看当地人很多点那种凉拌的米线,感觉也好好吃的说~~

其实我恨不能理解米线里加菊花···但还好,味道不错就好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16号早上6点多到达丽江火车站,因为之前托客栈小哥联系了接车服务,所以算是两个人包车,由司机把我们送到客栈。价钱是40,感觉在能接受的范围,毕竟不想拼车什么的,而那个点,在火车站,基本所以出租车什么的都给你拼车或者包车···所以,图个方便吧。 因为丽江的生活节奏很慢,基本上早上10左右店铺才都开门,但到晚上12点多才都关门,尤其是酒吧一条街···那叫一个吵,所以我们7点左右到客栈的时候,房间还没空出来,正好可以趁没什么游客时,在古城各处走走,去文昌宫的观景台看看古城全貌。记得文昌宫出来,边上有家小吃摊,楼下是个卖早点的,楼上有位子,主烧重庆菜的,牛肉米线的味道很好,15元一碗。我们吃完饭后继续溜达,在这里居然看到了猫空!我想广大文艺女青年对这种店基本上没有抵抗力,我很兴奋的拉着男票进去点了一杯丝袜奶茶,选了一堆明信片,然后开始写写写\(^o^)/。逛完猫空我们就去了阿安甜品,之前看攻略,有妹子说他家酸奶很不错,所以托百度地图把我们倒了过去~~味道真心不错,是那种很醇又不酸的酸奶,质地像是内蒙古老酸奶的质地。吃完酸奶我们就回去了,真心要表扬一下百度地图,出门在外全靠它了,尤其在丽江这种地方,满大街都是客栈,没有百度地图完全回不去呀o( ̄▽ ̄)d。回去后就问了客栈小哥去玉龙的纯玩团,和另外一对情侣,一个甘肃小哥还有新疆姑娘一起报了名。报完团和客栈小哥聊过天后我们又随处溜达了一下,就睡觉了,真心有些累了,本来打算晚上还去酒吧,但考虑第二天还要去爬雪山,还是好好休息为主。结果一觉扫到下午7点才起床,晚上还是去了那家白天吃米线的店,吃了一碗面,然后回来继续睡觉~出门在外就是感觉总在睡,但就是睡不够呀有木有~(~ ̄▽ ̄)~~(~ ̄▽ ̄)~。

早晨的丽江古城

男票拍的,他说特地修成这种日系的感觉,但我感觉就是四个字:要死不活,有木有

在古城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

文昌宫观景台看到的丽江古城全景

人渐渐多起来的古城街道

哈哈哈,秀个自拍<( ̄ˇ ̄)/

男票点的牛肉米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挺像红烧牛肉面的味道PS不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 ̄)~

第3天

第二天早上9点集合去的玉龙,我们报的团好像是白鹿旅行社吧···不是很记得了,貌似这家旅行社在丽江做纯玩团做的挺好的,我们上午9点多出发的,下午6点多回来,去了玉龙雪山、白水河、蓝月谷,玩的还是不错的。旅行团提供防寒服、氧气瓶和水,这点还不错,所以大家报团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问清楚游玩项目与服务,有的给的玩的时间超少,基本上坐个索道就要下去了,根本没什么时间玩,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再签,我们这个是500元的,凭学生证退50,还可以,因为如果不跟团,自己包车或拼车去玉龙,路费有些贵,大索道加上进山门票就快300了,还要租大衣,买氧气瓶···所以报团还是挺方便的。刚开始天气不是很好,玉龙雪山风很大,导游都让我们做好可能坐不了大索道的心理准备了,但吃完中饭后,峰回路转,我们还是幸运的坐上大索道,12分钟上1000多米,登上4506米的冰川公园。游客在观景台能走的范围是4506的冰川公园到4680的顶峰。这个4680的顶峰并不是玉龙雪山的真正顶峰,玉龙雪山高5596米,因地质和气候问题,至今还是未被人类登顶的处女峰。到了4506米的冰川公园,还没走几步,男票就不幸的高反了,胸闷、心跳加速、头疼···没办法,只能让他在那歇着,我自己拿着个氧气瓶就向4680的观景台进军了。我平时虽然不怎么锻炼,但身体素质还行,但在这高原上,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适应,基本上爬一溜子台阶就要停下来歇歇,有时吸两口氧气,然后接着走。一路上,越到高出人越少,不过我速度还好,而且爬上观景台后,感觉胸闷、心跳加速的症状一下子全消了,完全被玉龙雪山的霸气、壮美所征服。在观景台留恋的拍几张照片就开始往回走了,因为男朋友怕我一个人出事,所以就说好给我30分钟去爬山,而且一路都在微信,生怕我高反晕在路上。当他看到我神采奕奕的走下来时,不禁感叹,哎,胖子真心不行,还是减肥吧···我们下了玉龙雪山后就去了蓝月谷、白水河,因为还没到雨季,所以白水河还没什么水,没什么好看的,但蓝月谷真心漂亮,简直就是迷你版的九寨沟。全部玩完后,我们就返回古城了,路上路过了丽江的小吃一条街——花马街,不过考虑到吃完饭就想休息了,我们还是回古城吃了,晚饭吃的是奶汤面和卤肉面,味道都很不错。

玉龙雪山下的装备补给站,可以在这里租借大衣、买氧气瓶等装备

看到远处的雪山,好兴奋的说

全副武装的我···建议大家还是把墨镜、口罩都带着,口罩不需要什么特别好的,那种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就行,超市、药店都有,很便宜,二者是绝佳搭配,防风+防晒,到山上气温低了,怕眼睛吹雾了,就把口罩拉下来,露出鼻孔就行了。男票是个大近视,本来死都不愿意带墨镜的,但没办法,担心雪盲的怕死星人还是买了副20元的谁知道有没有防晒效果的墨镜~不过他几乎没怎么爬雪山,所以等于没用~~

在大索道的缆车内看风景

在冰川公园看雪山

天真的超棒!

画面太美~不要不敢看,要多多看!

一边登上一边自拍,我也是醉了(^-^)V

此处已经没用很多游客了···一个人只好自拍了

登上了4680的观景平台了

观景平台自拍留恋,我是坚强的女汉子,一个人也是可也登顶的!

由于男票高反还没缓解,只好花48个大洋点了杯牛奶巧克力,让他好好补充一下,不然拖着个死胖子回去的滋味可不好~

山下的蓝月谷

第一次出门玩自拍杆的自拍星人,大家勿喷哟~

一路边玩边发朋友圈,一路被吐槽秀恩爱O(∩_∩)O哈哈~

这里的天真心好美,来这里哪怕哪也不去,就住在酒店看天看山看云也是极好的

被风吹乱的头发···

简直就是小九寨

蓝月谷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下展现出不同的蓝色,太美了~

所以说我们的运气超好,下山去蓝月谷了,雪山说又开始被云层笼罩了,而且这种好运一直伴随我们之后的旅行,所以我一直骄傲的对男票说,我是他的幸运女神!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来丽江的第三天一早,我们就赶往泸沽湖了。到泸沽湖的车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专线车,9座商务的,早上6:30出发,下午1:30就到了,中途遇到观景台什么的都会给我们停车拍照,中途还吃了个饭,但由于卫生条件实在不咋地,我们选择在饭店的水果摊买了四个梨充饥。不过在这种行程中,中饭神马的还是不吃太饱为妙,因为一路的感觉就是拖拉机加过山车,吃太饱胃会颠得难受。这类商务车我还是挺推荐的,因为基本上这种车会比十几座的中巴车要快,这类车过阿海水电站、金沙江,路线与中巴车路线不同,价格虽然贵一点,但是还是快不少,毕竟中巴车要9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当我们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司机对我们说:“睡觉的都醒醒,这里到泸沽湖了”时,我们一车人都兴奋了,下车看到湖的时候,感觉长途颠簸的疲惫全都消失了。

我们住在里格村,下车后就去吃了午饭,我和男票点的都是牦牛肉炒饭,不知道是两天不曾吃到米饭加上一路上就一人吃了一个梨,还是饭太香了,我们都吃的很满足。之后就赶往客栈,客栈不是一线环湖,而是离湖有些距离,但房间里还是能看到湖景,环境什么的还行。到房间就赶紧洗漱,倒下睡觉,然后出去吃完饭。泸沽湖这边的饭店几乎就是烧烤为主,我们去的是次尔烧烤,也是之前查攻略推荐的,果然不错,我们点了烤牦牛肉、烤湖鱼、韭菜,外加一瓶咣当酒,分量挺够的。顺带说一下这个咣当酒,这里的人说,男人喝咣当,女人喝苏马里,所以咣当酒的度数高一些。我们问了下老板度数,老板说38度左右,我一想,那还好,就要了壶咣当,35元,但我要吐槽的是,为什么这就一股藿香正气液味呀!简直和劲酒一个味,超级不好喝!男票喝了一杯半就不愿再喝,我本着不浪费的心态喝了三杯半,那感觉,真心不好受,藿香正气液简直就是反人类······

从丽江古城到泸沽湖的路上看到的美景

在路上观景台看到的雪山

阿海水电站,这是金沙江

终于看到泸沽湖了!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我们到泸沽湖的第二天就在里格村逛了逛,说实话,这里真心太干燥,而且地处高原,总有些不适应,爬楼什么的真心不如平地上自如···本来计划在泸沽湖待两整天,徒步环湖,但第二天看到自身情况,决定还是另想他法。而且我悲催的不会骑自行车···男票对于摩托车和电动车又不熟悉,这里环湖有些路又是盘山公路,所以我们在纠结中度过了第一个全天,第三天决定还是坐车环湖吧。这一整天我们就白天晚起,好好休息,然后出门溜达溜达看看湖,再去吃中饭,中饭依旧是炒饭,不过我吃的是香肠炒饭,味道依旧很棒,然后回来午睡。由于下午风实在太大,感觉分分钟能把人吹成傻B,所以我们选择一直休息到晚饭时间···晚上还是去吃的次尔烧烤,可以看出我对这家店是真爱呀~吃过饭后,我和男票去了里格半岛,在最里面的那家客栈喝了杯牛奶巧克力,和店员聊了会天,店员是客栈老板的朋友,是个广州姑娘,工作之余来这里度假,也算是帮朋友看看店,和她聊了聊旅行、工作等等,然后我们开心的道别。回去的路上发现星空特别漂亮,男朋友就一路在后悔,怎么没带三脚架来拍星空······

在次尔烧烤点的湖鱼火锅,48元,超级好吃,鱼肉超级鲜美,导致晚上见到游客就推荐这道菜。

他家的湖鱼火锅是用鱼肉和猪膘肉一起炖的,所以猪肉不咸,鱼肉更鲜

夜晚的里格半岛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来泸沽湖才发现,自己不会骑自行车是件悲哀的事···在泸沽湖因为盘山公路较多,而且摩托车大多是黑车,我们又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所以这一项也只能放弃,电瓶车、双人自行车神马的也因我和男票各自的原因,也只好放弃···悲哀呀!!所以我们只好选择拼车环湖了。泸沽湖基本上租自行车30元一天,电瓶车80,摩托车120~150,包车300,每车坐6个游客,所以拼车价50.就在我们绝望到要花300大洋去包车时,两个美女来问我们个要拼车环湖,我和男票激动的直点头,然后兴奋的留下号码。就在我们为自己节省下一半的车费而兴奋时,那两个美女说,她们又拉到两个女生一起拼车,当时我们的心情呀~热泪盈眶呀有木有!于是,我们11点多从里格村开始出发,环湖去鸟···我们先是上了里格村的观景台,从那里可以看到心形的泸沽湖,据说是:不看心形湖,白来泸沽湖~看过心形湖后,我们往尼塞、情人滩等地出发,然后就路过泸沽湖镇,去了草海,走了走婚桥,我和男朋友之前对泸沽湖最大的期待就是草海和走婚桥,但这个季节,草海还不壮观,看的不尽兴···之后就去了摩梭文化博物馆,看到游客走婚、爬楼,挺有意思的,之后就是大洛水村,最后返回里格村。环湖一圈,到景点处都会给我们充足的时间拍照、游玩,服务神马的还不错,就是那天实在太晒,加上湖边很多人在建房,很煞风景。其实泸沽湖的开发还没有很完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在一起,而且大多数的路不是真在湖边,而是在盘山公路,或者离湖有一段距离,所以环湖一圈,感觉一般般,反而没有在里格村的湖边走走,看看湖景,吹吹风尽兴。 一圈环完,我们2点多才回去,直接倒床就睡···感觉在泸沽湖的那几天几乎天天都是睡觉,然后出门溜达一下,吃个饭,回去接着睡···也许嗜睡也是高原反应之一吧(~ ̄▽ ̄)~晚上我们没有再去吃烧烤,而是选择去了光阴故事,在次尔烧烤右边。为什么来这家店呢,是因为我们身上几乎没现金了,而这家店能支付宝付款,让我们无比感动···并且环境不错,我们点了份金牌红烧肉和清炒藕片,虽然红烧肉以我这个专业的眼光看来,烧柴了,而且肉炖散了,吃起来不过瘾,但是这两道家常菜,让我们充分体验到,还是在家吃饭好呀···于是吃的很嗨。加上男朋友超爱摇滚,店里放的音乐很对胃口,所以吃的很高兴,看他高兴,我也就高兴啦,没办法,我自己都被自己的贤惠折服了<( ̄︶ ̄)>。 其实在晚饭前,我们遇到一对北京的情侣,男票一眼就被那男的扛的三脚架吸引了,连忙去搭讪,说要一起去拍星空,于是我们吃完饭后就赶忙去里格村的观景台拍起了星空。随后因为一些问题,男票还是没能用上三脚架,但依旧拍的还行,而且在我看来,最美的星空永远不在照片中,而在自己的眼中。 其实来泸沽湖还是推荐拼车环湖,当然,你要是会骑自行车,身体素质还不错的话,汽车环湖也很好,而且,可以看看日出和日落。我之前做功课,说赵家湾的日落很美,不过我们是拼车的,看不到,而且因为早上我们都没有起得来去看日出,所以还是有些遗憾的。

里格村的观景台

在观景台顶部看到的心形泸沽湖

情人滩

草海的芦苇

草海

草海

走婚桥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早上10点多,我们开始乘车回丽江,因为路上遇到阿海水电站管制等一些问题,我们经过7个多小时的折腾终于回到了丽江古城,依旧住在木过柯。这次我们住的是二楼的卓文君房,推荐大家自己上去哪儿网看看,我感觉这种复古风的房间我很喜欢,尤其是我订的时候,去哪儿网再弄五折促销,价格还不错。由于我们中午都没吃饭,又是一人一个梨子,不是不想吃,而是卫生条件什么的真心不放心,而且生怕一路颠吐了···所以把行李放下就匆匆去吃饭了。晚饭我们吃的是土鸡火锅,锅子本身价钱很便宜,小锅28,中锅38,里面有配好的大包菜,清汤,但味道很香醇,但依旧要吐槽一下,虽然是中锅,但你看这个价钱就知道分量其实···呵呵了,所以我们需要再点些蔬菜烫在里面,但是点蔬菜时没问价,付钱时才知道,一份蔬菜要15元!好贵呀~~但看在味道还不错的基础上,我原谅他了···毕竟,这是我们在丽江古城吃到的第一顿不是米线、面条的正餐···吃完饭,我们又在古城溜达溜达,吃了烤黑山羊串和菠萝饭,感觉味道一般。后来因为下雨了,酒吧街又太闹腾了,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毕竟,睡好才是主要的。

从丽江到泸沽湖的一路,都是这种高原盘山公路,路段时有塌方、遇险事件,所以还是有些危险的。据说现在两地间的高速公路在建,大家可以关注关注,说不定你们下次去的时候就是走盘山公路了。但是高速公路好像就没有我们这一路,有可以观赏雪山的观景台了,所以,还是有些可惜的。

土鸡火锅+雕梅酒(感觉也不好喝)酸酸甜甜的味道本是不错,但奈何我觉得还是有股藿香正气液的味道······

第8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回来的第二天,我们就赶往束河了。走之前问了客栈小哥,说是去那里打车不超过30元的都能坐,于是我们向司机问价,对方说25,我们就上车了。出发后,女司机就跟我们说束河的门票怎样怎样,如果我们多付她15元,她就帮我们逃票,把我们送到后门进去,我和男票都有些诧异,男票说在网上查,说束河古镇不要门票,但女司机依旧说要50一个人。我不放心的打电话给客栈小哥确认,在得知确定不要门票时,女司机就不说话啦。当我们下车后,我和男票对视一下,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真的,当面戳穿对方谎言,让她哑口无言的感觉太爽了O(∩_∩)O哈哈~

束河古镇其实与古城没有太大区别,就是感觉商业化没有古城那么重,比古城安静些,而且吃的东西更好一些。我们先是吃了烤乳扇和酸奶,乳扇的奶香味很重,越嚼越香,芒果味的酸奶也很好吃。之后我们遇到一家精品首饰店,我正好想要一个发箍,就挑了下,不过这家店强烈不推荐。老板是个韩国中年妇女,店里的东西超贵,而且她还卖韩国面膜,一片普通的悦诗风吟面膜居然要30,你当我大天朝人民不是价格个是滴呀!坑!

中饭我们是在一家叫束河酒吧的餐厅吃的,氛围很不错,有一个中年男子唱K,同时客人也可以自己上去唱歌献给家人、朋友,不过,餐厅最重要的是菜要好吃,所以这家店我超爱!我们点了份辣子鸡丁炒饵块,貌似是这个名,反正就是鸡丁炒饵块,一份水性杨花,一份凉拌蕨根粉,男票又在对面小吃铺买了份包心豆腐、米肠,和什么炸水蛭虫···豆腐和米肠的味道一般,那个水蛭虫,我很怕又很嫌弃的尝了一口,没什么感觉···不过对于广大女生来说,还是不推荐这种奇奇怪怪的虫宴···

之后我们去了博物馆,具体什么名字也忘了···逛了几家衣服店,说实话,我对这种民族风的服饰就是没有抵抗力呀。不过当我穿上身走在路上时,回头率杠杠的,还有个女生专门跑来拍照,瞬时感觉心情飘飘然~~

晚饭我们去呆呆妈妈菜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搜的,点了份梅子鸡汤、梅汁茄子、纳西烤肉,前两份都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更推荐梅汁茄子,不是很酸,但甜的不腻,味道一级棒。烤肉配了生菜和佐料粉,吃起来也很好。

晚饭过后我们就坐车返回古城,去买了鲜花饼。在我和男票几天的试吃下,发现原味、荞麦、紫薯这三种,还是紫薯的最好吃,于是买了6盒,总共120,包邮寄到家。丽江的鲜花饼店几乎都提供这种满5盒包邮的服务,还是挺方便的,而且,可以支付宝支付,让我们再次激动地要命···

不知道是不是晚饭吃早了,在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又开始吃宵夜了,点了份拌面和牛肉面,味道都很不错,拌面的味道挺像担担面,很对我的胃口。

晚上不知是不是两人都不舍得离开,不约而同的都没睡好···

没办法,出门就爱自拍~

束河酒吧

我们的午餐

路过的咖啡店,就是贵了点

哈哈,我们的宵夜

第9天

• 地址:合肥市肥西县高刘镇(近长岗)
  • 简介:新桥机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高刘镇,距合肥市中心31.8公里,是国内4E级枢纽干线机场。

由于我们是早上7:05的飞机,于是托客栈小哥订了早上5点的送机服务,100元,从古城到机场,差不多30多分钟,我们办的是中转联程票,丽江飞昆明,然后坐11:10分的飞机从昆明飞合肥。两个逗比的旅行就是惊喜加笑点不断,我们昆明飞合肥的飞机是东航的,由于订的比较晚,当初选的飞机票价发生变动,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订成超值头等舱的了(∩_∩)登上飞机时我们一直往里走,然后就纳闷了,怎么我们座位是7L和7J,但座位号都是3打头的二位数···然后空姐问我们座位号,并给我们往前指,我们才知道自己原来订的是头等舱~~不过一想到,加上保险和机建费,我们一张票就1070,坐头等舱还是很值的。而且真心第一次体验头等舱服务,感觉还是挺新鲜的,不过想到我们是花了钱的,怎么享受都是理所当然的···对,人嘛,就是要为自己的安逸找借口嘛。不过说实话,不论头等舱还是经济舱,飞机上的午餐永远不好吃···

终于在13:30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新桥机场,搭车回家了,结束了我们9天的旅程。说实话,真心不舍,也许是不舍的是云南的那片天,不舍的是玉龙的那肃穆威严,不舍的是泸沽湖那份纯洁,不舍的是旅游的欢喜与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