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江南从乌镇开始

• 出发日期/2013/03/09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很多人都很喜欢像乌镇的这种江南水乡,最早了解乌镇还是看到了“似水年华”,因为是北方人的缘故,也对它充满着向往,期待小桥流水,期待温婉柔美,更期待的是我最爱的美食。

时隔了三个月,本来没有打算再写游记的计划,毕竟关于这个地方大家还是比较熟悉,但是一周前自己的另一篇游记“海之恋 • 爱之旅--兰卡威”被评为目的地宝藏,看来自己的游记也能给别人带来帮助,开心之余,又激起的写这篇的热情。

这次的旅行是在3月中旬,一共8天,之前在普陀山玩了2天,之后便是来到乌镇和之后的杭州之行。

住宿贴士:

在国外玩,一定是安全第一,所以当时我们出去时自然是订五星级酒店,可是在南方要体验本地特色和风土人情,一定要住民宿和有特色的旅社。

乌镇:因为乌镇民宿很有名气,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通过乌镇官网www.wuzhen.com.cn/,联系电话:0573-88731088 , 订了乌镇民宿的邻水房间,正价是680,周一至周四的民宿是6.5折,我们是周二晚上,所以才440,节省了200多钱,而且这样可以免掉西栅景区的夜景门票。

杭州:对于年轻朋友,当然喜欢环境又好,又有特色的酒店,我给大家推荐的是杭州四眼井国际青年旅社,它的地理位置很好,离西湖风景区、九溪都很近,而且很便宜我们定的大床房只有196(含早餐),可以在酒吧吃烧烤,在院子里看露天电影,住的人很多都是驴友,他们的生意很好,建议大家如果想住,一定要提前订,越是到周末客人越多,几乎没有房间。

交通贴士:

机票:关于这次的机票订购还是挺意外的,之前的马来西亚是从廉价的红眼航班亚航订购,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之前也听说国内的春秋航空有99的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天津往返杭州的,经过一些坎坷终于订到了。

乌镇:交通很是简单的,在乌镇只有一个大汽车站,如果是往返杭州的,一定是从杭州的九堡汽车站到乌镇,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乌镇的西栅到东栅之间,只要你已经买到门票,是有免费大巴车的

杭州:我们在杭州玩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汽车,从我们住的四眼井去到每个景点都很方便,他们的公交汽车从1元到3元不等,有的线路每年3,4,7,11月车费只有1元,如果是去九堡是公交倒乘地铁,杭州地铁相对于天津还是比较贵的。在景点和景点之间也有黑车,只要和司机讲好价钱就可以了。

我们倒是没遇到宰客的,还不错。

第1天

Day 1 & 2 :从普陀山风尘仆仆的回到杭州,转天一早直奔乌镇西栅、东栅游

乌镇比较适合两日游,充分体验江南水乡的风情,更可以领略乌镇迷人的夜景,时间上相对充裕。

西栅的景区门票是100,东栅是80,建议购买东西联票是150,西栅的夜景门票是80,如果住在里面,又或者直到下午5点多还没有出西栅景区的话,夜景的门票就可以免啦!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的早餐,晚餐还有沿街的小吃,在这里强力推荐12号民宿的晚餐-清蒸鱼,油闷春笋,辣子肉片

站在定胜桥上远眺美景

开始了我们的包船之旅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乘船的人很少,我们一个人50元做的公交船,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相当于包船,从我们住的地方的码头开始围着西栅游览一圈再回来,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很合适

这就是临水民宿,很南方的感觉

定胜桥

西栅沿河的风景

少不了的酒吧

这就是我们住的临水13号民宿-临吉客栈,旁边就是一个乘船的小码头

大爱乌镇的各种小吃--定胜糕,酱鸭,麻糍、臭豆腐等

在这个店里买了下面的香薰,很便宜,还耐用,还买了送给朋友

从下午5点开始,就是西栅最迷人的时候,很著名的西栅夜景,夜景门票是80元,如果游客到5点还没有出西栅景区的话,就不用买夜景门票了

• 地址:乌镇西栅景区秀水廊28号(民宿67幢)
  • 简介:明星黄磊经营的清吧,文艺氛围颇具情调。

黄磊在乌镇开的“似水年华”红酒坊

第2天

西栅相对于东栅来说更加热闹,而且商业味道更浓,有很成熟的管理和规划,东栅到现在还住着当地的居民,比较本地化,更可以居民的原生态生活。但是东栅要比西栅小很多,大家仔细逛东栅也不过3小时,不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错过东栅景区,江南百床馆、制作米酒的酒坊,一些故居都在东栅景区里。

清晨河边洗衣的当地居民

升官桥和发财桥

下边都是百床馆的展品

第3天

九溪龙井村

Day3 :九溪龙井村、苏堤、太子湾公园、夜游河坊街

建议大家做车到九溪入口处后,不要打车,走三公里到九溪烟树,沿路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路两旁都是茶农种的茶树

从龙井出来几近中午,当然会去著名的“绿茶”,很有特色和明显的建筑,周边的景色很不错,就在去苏堤的路上,这里人很多,又是在拿号排队中等待美食

• 地址:龙井路83号(浙江宾馆后门斜对面)
  • 简介:别致优雅的杭帮菜馆,小桥流水,琴声缭绕。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吃过饭直接做公交来到曲院风荷,不得不说杭州的公交车真的很方便,到哪个景点都很容易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从花港观鱼出来往前走就到了太子湾公园,整片的郁金香花海,很是壮观,公园的景色非常美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百货2楼L2-91号商铺(近吴山广场)
  • 简介:精巧内饰彰显品味,还原杭帮本土风味

从太子湾出来就来到河坊街附近的新白鹿餐厅

杭州西湖湖滨南宋御街丽正门酒店·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图片
河坊街购物一条街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近吴山广场)
  • 简介:老杭州的味道,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很多小吃和饰品,更多旁边就是吴山广场,离西湖又近,实在是个休闲放松观光的好去处。

河坊街很像天津的古文化街

再回住处的地方还看到了阿斯顿马丁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
  • 简介:清幽的大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Day 4: 云栖竹径、灵隐寺(飞来峰),西湖

• 类型:美景美食来相伴
  • 地址: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孤山路30号(近平湖秋月)
  • 简介:一边品尝地道杭帮菜一边赏景,仿佛置身画中

从云栖竹径出来又到了美食时刻,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灵隐寺,所以就去了灵隐寺附近的楼外楼,感觉像是大国企的餐馆,服务态度不是很好,东西还可以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灵隐寺著名的弥勒佛造像,

味庄
  • 类型:素菜
  • 地址:西湖区灵隐路38号(近灵隐寺)
  • 电话:0571-81902111

从灵隐寺出来又去了西湖看了看,最后来到很标志的美食地:味庄--知味观,这里的东西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很健康,很天然,比如杨枝甘露没有特别甜,不会很腻,桂花藕也是蜂蜜浇汁,很是美味,还是很推荐的,就是价格有点偏贵.

四眼井国际青年旅社

最后在这里和大家推荐一下我住的地方--杭州四眼井国际青年旅社,先说一下不是做广告,因为第一次住这种青年旅社,没有把它寄予厚望,没想到出乎意料,首先它的位置很好,在虎跑,距离每个景点都很方便,再有就是环境很好,价格也很合适。直接上图

这是我们在院子里看电影

还可以在院子里烧烤

很难忘此次乌镇,杭州行,当地的美景,美食还有热情的当地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