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鼓浪屿,心醉鹭岛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情迷鼓浪屿,心醉鹭岛情!!

• 出发日期/2015/04/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个人背上行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那向往已久的地方,什么都不想,放开心扉尽情玩耍!世界那么大,趁现在眼没花,腿能行,多出去走走看看,更多的去感受和欣赏这个世界,当老了才有更多充实美好的回忆。正如诗人汪国真的《旅行》中所描述的:

凡是遥远的地方

仰首是春 俯首是秋

愿所有的幸福都追随着你

月圆是画 月缺是诗

要想旅行时潇潇洒洒,旅行前准备的功课必不可少,个人认为基本的旅程路线的大体框架要预先确定,在此基础上尽早买好往返车票或机票,预定好入住的酒店或客栈,准备好旅行必备物品,这样对你的旅行而言有两大好处:一是省钱,二是省心。

由于现在高铁票提前60天的坑爹预售期,我足足提前了20天购买往返高铁票,发现一个小窍门,如果你是需要转车到达的,建议一口气买完联程票,好处是这样买网上所出票基本都是售卖在中转站时停靠离站内便捷换乘出口最近的车厢的票,而且我这次额外获得一个小福利,来回全是靠窗的座位,一路可以尽情欣赏沿途风光!

出行必备:1、身份证件;

2、手机及内存卡(建议带32G)、手机电池、充电器、充电宝(建议最少带两块电池,因为毕竟充电宝充电速度摆在那,而现在拿手机拍照的需求很大,电到用时方恨少,莫因没电空留憾);

3、信用卡和适当现金;(注意:鼓浪屿上很少商家可以刷卡,自动取款机和银行也少,岛上两大支付方式为现金和手机支付宝);

4、摄影或摄像设备(因人而异),我带的是便携数码相机;

5、做好游玩和美食攻略(这样游玩时可以更潇洒);

6、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好出行衣物(防晒物品、一双舒适透气的鞋、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等常用药随身带。);

1、往返车票:(80.5+74.5+150.5)x2=611元

2、住宿费用:78+77+97+78=330元

3、公交和打的费用:70元左右

4、轮渡鼓浪屿:35元

5、租自行车环岛游:35元

6、景点门票:皓月园15元+日光岩15元+菽庄花园30元+胡里山炮台25元=85元

7、买明信片和邮票:100元

8、餐饮费用:350元左右

9、购买特产和纪念品:因人而异

共计花费:1616元

1、出行路线(全程高铁):广西-广州南(贵广高铁)1小时43分,广州南-深圳北(广深高铁)29分;深圳北-厦门北(厦深高铁)3小时48分;单程共计乘车时间:6小时,返程倒过来即可。(说明:广西至深圳有直达高铁,但车次少,到站时间与转车至厦门时间对接不上,返程时可以考虑直接深圳北至广西直达)

2、厦门北站至厦门岛内,强烈推荐乘坐厦门快速公交(Brt1),我是直接先去鼓浪屿,所以从厦门北乘brt1(3.5元)至第一码头站下(用时大约50分钟),出站台过马路对面坐51路公交至厦鼓码头(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坐船至鼓浪屿,友情提示:51路公交车总共三站,第一码头刚好是中间一站,两头分别是厦鼓码头和轮渡码头,后者从2014年10月20日后仅供厦门本地市民登岛乘船用。第一码头到厦鼓码头乘公交10分钟,厦鼓码头乘船到鼓浪屿30分钟左右。如果打算先上鼓浪屿的建议出行前根据抵达时间情况最少提前一天预定好船票,不然现场买票会是一件很费时很痛苦的事。

3、鼓浪屿岛上的限行政策绝对是对鼓浪屿美景的一大保障,除了警务、市政和垃圾车,岛上唯一提供给游客的交通工具就是环岛电瓶观光车,但是要想真正领略鼓浪屿的种种风情建议用随身自带11路车(步行)。所以出发前要多锻炼,起码要把腿保养好,再就是选一双舒适合脚的旅行鞋。

4、厦门岛内公交很发达,29路贯穿整个岛内著名景点,就是人总是很多,中途上车有点要拼命的感觉,中途乘车去其他景点可以看站牌选择其他线路。偶尔也可以考虑打的,我从曾厝垵打的到中山路17元,从曾厝垵打的到黄厝海滨16元,仅供参考。

在鼓浪屿和厦门一定要体验下民居客栈,当地别有风味的风情,只要在网上做下功课挑好评高和符合自己旅行计划的客栈预定好就可以,年轻人也可以考虑在岛上体验青年客栈集体生活,价格便宜又可以结识新朋友。

鼓浪屿上的美食:叶氏麻糍、沈家肠粉、卢阿嬷茶点、海蛎煎等等,因人而异,不建议在岛上吃海鲜大餐,很贵。

厦门美食:黄则和花生汤、各色海鲜烧烤、黄胜记肉铺、海鲜......

买美食特产主要看自己行程而定,以方便为准,价格都差不多,鼓浪屿上贵一些。

购物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一个让我向往已久的美丽小岛,有着这样那样的传说,大海、欧式建筑、钢琴这是我未来前的印象,当真正来到岛上,眼前的一切处处皆是景,处处迷花眼,真是非常羡慕生活在岛上的居民,在这生活或许真的会开心长寿,惬意悠然。从踏上岛的第一步起就是在书写自己独一无二的鼓浪屿故事!!

内厝澳码头,平时外地游客登岛的两大码头之一,从此码头登岛距离三一堂较近,若想登岛离龙山路、菽庄花园、皓月园近请从三丘田码头登岛。下午5:30后内厝澳码头不再对外营业,一律从三丘田码头和轮渡码头返回厦门岛。

鼓浪屿地图,其实走上两圈,记住两三个重要中转枢纽,完全就可以畅游鼓浪屿了,极度路痴除外,但是岛上到处是人,嘴巴甜点勤点一样不会迷路。

笔山洞,穿过就是三一堂。

鼓浪屿上拍摄婚纱照和美女自拍最多的地点之一,穿过笔山洞左侧小坡上。

历史的痕迹

港仔海滨浴场

一路陪伴我的溯溪鞋

海中巨轮

很有名的娜娜客栈,可惜我去时正在停业装修。

三一堂,鼓浪屿上著名景点之一,周六下午2:00后对外开放,想感受洗礼唱诗的可择时前往。

鼓浪屿上,很多人都期待一次美妙的邂逅!!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角8号

非常有名的鼓浪屿馅饼,其实岛上的很多馅饼和糕点都很棒!!

鼓浪屿上到处都是如此美丽的三角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听到店家的演奏,几次冲动想买一把纪念,后来还是放弃啦!!

第2天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

清晨的鼓浪屿的美是最纯真、最自然的,一切都在静怡之中,只有清脆的鸟叫声......

夜晚的中山路步行街和曾厝垵则是厦门岛上夜晚最迷人的两处风情!!

悠然自得的狗儿

日光岩,鼓浪屿标志景点,俯视整个鼓浪屿最佳地点。

薄雾中远处的万国建筑群

俯瞰鼓浪屿全景

朦胧之美

近处的鼓浪屿和远处的厦门岛尽收眼底

爱的福音

一个伟大的女人的故事

第3天

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海滩-胡里山炮台

清晨的曾厝垵恢复了清新的一面!

到南普陀寺许愿和登顶俯瞰全厦门岛美景,一切豁然开朗!

游览中国最美大学之一的厦门大学,穿芙蓉洞,赏芙蓉湖,戏黑天鹅,芙蓉餐厅重温大学生活,妙哉!

白城海滩的环岛步行栈道上漫步,海边嬉戏玩耍,看日出日落,霞光映照,美哉!

登胡里山炮台,看古代点炮仪式,感受历史沧海桑田!

鹭岛第一名寺——南普陀寺!!

南普陀顶俯瞰厦大

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海滩-胡里山炮台图片

俯瞰厦门岛

第4天

黄厝海滨—集美学村

黄厝海滨由目前厦门最安静最原汁原味的海滩,美丽的环岛骑行道,情侣相依看日出日落,漫步诉衷情的最佳去处。一家三口不想过多打扰嬉戏玩耍的好去处。拍摄婚纱外景的最佳选择之一。

集美学村,很大很美,只是恰逢遇到大雨只在集美大学周围逛了一下,稍有遗憾,下次来补回!!

环岛骑行道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最后一天实在太累了,放弃了原来畅游集美学村计划,就是漫无目的在集美大学附近走走看看,十分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