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上钱,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带着你,你带上钱,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 出发日期/2015/04/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今年广西三月三的假期有四天,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说难得能在旅游淡季碰上假期,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旅行了,一直想出去走走,可是老婆因为不知是否放假,一直在犹豫中,原来打算去帕劳的行程一推再退,结果连机票都订不到😭, 加上去帕劳需要请假一天,想想还是改期吧。但是总不能浪费四天假期,所以我们当即决定不买机票,不坐火车,自驾去三亚。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啦!

因为去海南要跨越琼州海峡,所以我们开着爱车小白坐上了大轮船,其实海上航行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上船装车下船,前后总共花了三个小时。所以自驾的朋友要充分计算好时间。

出发前一晚,我们临时订的酒店,虽然仓促,但是我们做了充分的考虑,这趟旅行我们要体验三亚不同的美。所以三晚我们分别定个三个别具特色的酒店。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凤凰岛

海棠湾御海棠

第1天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到达天堂鸟巢已经是下午四点,经过一天的驾车,我们都疲惫不堪,但是当我们把车开入天堂鸟巢时,还是兴奋的惊呼。站在半山腰,吹着徐徐微风,眺望远方的亚龙湾,太舒服了。天堂鸟巢酒店分为几个区,每个区都有餐厅和游泳池,每个区看的景观都不一样,房间也各不相同。我们放好行李,就奔去游泳池了,落日的余晖映照在池边,我们夫妻俩包场游泳。酒店的游泳池感觉都很棒,其中西区的峭壁天池尤佳。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泳池,远远看去和亚龙湾的海连为一体。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伴随着清晨的鸟鸣声,我们早早的起床了,酒店准备了自助早餐,挺丰盛的。吃完的早餐,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行程,首先去了过江索桥,电影非诚勿扰里舒淇摇曳着长裙从桥上走过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到森林公园必去的一个景点。个人认为兰花谷没什么好看的,对兰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里面都是人工栽培的兰花盆景。随后我们去了云顶,云顶上的试婚房和教堂也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云顶也是整个森林公园的制高点,站在云顶可以欣赏到整个公园,包括亚龙湾的美景。

三亚湾日落

晚上我们住在凤凰岛上,离三亚湾很近,三亚湾是最早开发的海滩,也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只可惜我们去那天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始终不肯露脸。三亚湾临近市中心,人气很旺,海滩上人很多。

第一市场吃海鲜大餐

到了三亚怎能不去吃海鲜大餐,虽然我们居住的城市也靠近沿海,随时都可以吃到美味海鲜,但是到了三亚我们也还是要入乡随俗、凑凑热闹。第一市场非常热闹,各种小摊,游人如织。我们先到市场买了海鲜再去饭店加工的,价格也不便宜。蒜蓉大龙虾非常鲜美,椰子饭香甜可口。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我想单单用一个词惊艳是不足以形容她的,但是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的词语描绘她。去蜈支洲岛要乘坐20分钟的快艇,快艇真的坐的非常头晕,我就是这样晕晕乎乎的踏上了蜈支洲岛,当我第一眼看到湛蓝的海水时,所以不适都烟消云散。海水真的好蓝好蓝,渐变色的蓝,海水非常清澈,海滩洁白柔软。看到此景我们当即冲向海边踏浪戏水。蜈支洲岛不同角度看到的海是不一样的,有温柔静谧,也有和巨石冲撞产生的惊涛骇浪。蜈支洲岛上的景点不多,其中还有一半的景点是要乘坐电瓶车才能进去,步行是不可入内的,我觉得这样非常不合理。我们完全可以全程步行到达,可是因为这样致使我们有好几个景点没能欣赏到。不过,蜈支洲岛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蓝色的梦。

海棠湾御海棠酒店

海棠湾一带都是高上大的度假酒店,穷屌丝也要在行程的最后一晚好好享受一下。我们入住的是御海棠酒店。酒店设施非常豪华,环境幽静,服务也很好。酒店面对海棠湾,有一片私人海滩,还有多个游泳池组成的休闲带。私人海滩看日落,人很少,静静的欣赏日落再美好不过。海棠湾的浪比较大,所以我们选择了酒店的游泳池游泳。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我们是自驾的,所以去免税店纯粹是看看+吃饭,因为酒店的晚餐实在太贵了。三亚免税店的外观造型很特别,像某种海洋生物吧,晚上灯光闪烁很大气。免税店的东西相对香港等其他地方来说不占优势,看看就好。

第4天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可是还没走远,明天就要上班了😭离开三亚的那天下暴雨了,老天都不舍的我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