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4月,杭州3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美好的4月,杭州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23

前言

临时起意要来的杭州,因为23号是我们的结婚4周年纪念,准备仓促,匆匆看了一些攻略,就定了火车票和宾馆,所以来到杭州一些没安排好行程,不过玩的还好。嘿嘿

第1天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解放路154号(五洋公馆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面馆,被誉为“江南面王”

高铁12点到杭州东站,按照提前度娘上看好的路线,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转公交56路到官巷口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传说中的江南面王-奎元馆,果断就这里解决午饭,面条还不错,对于我这个饿得难受的小孩来说还是很可口的,😄网上预订的杭州都市云端西湖店就在奎元馆对面,哈哈哈,附近还有好多小吃店,KFC夜很近,所以不必担心早饭和小点心问题。饱饱饭后,赶快区酒店放行李,顺便洗刷一下😄

我要的炸酱面和老公的红油面,都很好吃!

传说中的面王哦。

酒店入口处,还不错,2天529,房间忘记拍了,洗漱一下,放下我的行李包,果断出门逛区喽~😄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南宋御街离住的地方也超级近,一直往南走10分钟就到了,哈哈哈,再次佩服我选酒店的地方😄。。南宋御街是和清河坊连在一起,可以用一下午的时间一起玩,南宋御街里面都是些酒店,咖啡馆,商店之类。闲逛还是很好的。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周四,人不多,逛起来很舒服。。

御街入口处

清真寺,因为整修,所以没进去。

可爱的咖啡厅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清河坊和南宋御街连在一起,所以专门拿出一下午时间一起逛最好了,清河坊这边东西就杂了,卖吃的,手工艺品,特色小咖啡厅,好多好多小玩意。我上图也比较杂,凑合看吧,😄😄

武打片中的回春堂,真的有哦。

穿蓝褂子的大叔嗓门可大了。

西湖纸伞,好看吧?!

小吃!

小时候的回忆。

制作手工糖果

好玩吧?穿衣打扮都很像,不过武大郎好像玩手机有点入迷呀。

终于找到这本啦!我要天下无敌啦!

超级好吃,油炸大螃蟹!15一个!

多美的爬墙虎!

小小咖啡厅。

我和老公逛了大概4个小时,快7点回的宾馆休息!吃饭的话,在清河坊有很多小吃,绝对可以解决吃饭问题!不过都是哪种夜市小吃哦!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本来预定计划就是穷游!所以花钱的景点不去,远的不去!只有沿西湖溜达了。哈哈。

睡到9点才起,在楼下吃了杭州特色早点,小笼包和肉末粉条,饱饱去玩

宾馆对面的杭州小笼包和肉米粉条!还不错!

跟着导航,走到公交站,27路坐到断桥残雪!走起。

看,杭州道路旁的树木,绿化果真了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传说中的断桥是许仙白娘子相遇的地方,刚开始还很激动呢,😳看到断桥的一瞬间,立刻没了美感,全是人啊,断桥是被人压断的吗?

远看是人。。

近看人更多!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浏览白堤和苏堤最好的方式还是自行车,租一辆公共自行车。看好哦,红色这种是公家的,可以此处借,别处还!私人的租自行车样式好看,但是必须在哪里租就在那里还!我们要跑好远,不可能再回来还车子,所以租公家的这种好!一个小时3块!不过需要交押金300的,可以退!

看好哦,红色自行车,请忽略我胖胖的身体!

走到楼外楼的码头处,随意起兴做了小船游西湖,是那种手摇的,40分钟150元!坐在船上,听摇船师傅讲西湖的故事,很舒服!  上岸后,一路狂飙自行车,接近3公里的苏堤一会就骑完了。苏堤景色很美,喜欢的,可以停下来找个板凳休息一下,欣赏下景色,不喜欢就和我们一样,骑车一溜烟就过了,主要在那里骑车空气好,很舒服!过了苏堤就是雷峰塔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之前听攻略说没必要怕到雷峰塔上去,划船师傅也说没啥景色,所以本着省钱的原则,我决定在雷峰塔旁边找角度拍照,哇咔咔,又省钱了。。

美图换的颜色。感觉像仙境呢。。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华光路1号吴山花鸟城外围西侧278号铺
  • 简介:西湖醋鱼鲜香嫩滑,小笼包汤汁鲜美甜美。

说起吃这个中午饭,哎,事先没计划好,找到这家吴山广场店的时候,老公发现是快餐类型的小吃,不想吃。。又步行去新白鹿餐厅(银泰店),可是走到已经2点多了,过了饭点。。吃不上了,立刻晕了。。。又因为又累又饿,一路走回宾馆,吃的KFC!GOD,原谅我在旅游的时候吃这种垃圾食品!饭后3点半了,回宾馆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备战外婆家的美食!😄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5点多一点,从宾馆出发,走到外婆家(湖滨店)排队等吃饭,离住的宾馆不到1000米,一路走过去。。事先做好心理准备,但看到外婆家门口排队的人,真是被吓到!

看,前面还有71桌,需要等一个多小时呢。

门口排队的人,真是恐怖!

经典杭派菜!西湖醋鱼!口味还好,肉质挺嫩。

最失败的!龙井虾仁,感觉一点也不好吃!😢😢

3块钱的麻婆豆腐,来这里吃一定要点一盘!好吃!

宋嫂鱼羹,这个老公喜欢,口感还可以!

绿茶饼,没有说的那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没点特色菜的缘故,感觉外婆家没有想象中那么值!因为外婆家就西湖边上,我们饭后就在这边看了一下西湖夜景,又慢慢走回宾馆休息啦!

第3天

• 地址:延安路179号解百新元华4楼
  • 简介:味道不错,特别点了点评上推荐的蛋黄鸡翅,蛋黄子排不错

今天下午3点的火车回家,所以早上根本没安排行程,决定先睡醒再说!😄😄9点多起床,脚跟踩了棉花一样,看来是昨天自行车骑多了,累着腿了。。老公因为在家每天骑动感单车,完全没感觉!好吧,是我懒!!去楼下买了KFC的早点回宾馆吃,一直磨叨到11点半退房吃饭!新白鹿餐厅和外婆家很近,900米左右,所以走路过去!不得不说,新白鹿餐厅比外婆家好排队多了!

这个味道不错!24元!

西湖牛肉羹,超爱喝,我喝了3大碗呢!

开背虾,老公说还行!

蛋黄鸡翅!好吧,我承认,我吃了5个!爱吃,但有点油腻!川味凉皮也不错!

饭后步行去龙翔站坐地铁!从吃饭地方到龙翔站,不到900米的样子,很近!因为下午3点的火车,1点多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会,2点坐地铁1号到杭州东站!回家喽!哈哈哈哈哈哈,结尾,谢谢老公每次在我跟着导航找错方向时及时纠正我,没有你,我肯定找不到回家的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