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逛吃。。。厦门逛吃四五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逛吃逛吃逛吃。。。厦门逛吃四五天!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行程:很典型的休闲五天游(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垵、环岛路、集美学村)

花费:经济游2人总花费不到六千

机票:rock home town—厦门 双人往返2100左右

住宿:1000左右(鼓浪屿2晚250元左右,曾厝垵2晚170元左右,机场附近宾馆150元左右)

吃玩:2000+

花费:经济游2人总花费不到六千

吃玩:2000+

首先得带够米!然后,得带夏天的衣服。。。四月的厦门基本就是夏天的衣服。我还鱼唇的带了春装!

然后,热。。。。遮阳帽!虫,花露水伺候。

零钱,厦门坐车很方便。就是堵。。。。

厦门宾馆大部分都是老别墅或者老民宅改的宾馆。隔音不忒好,屋子一般不大。好在我这人马马虎虎,连带着对房间的要求也马马虎虎,于是感觉还好!!

第1天

• 地址:厦门思明区复兴路67号
  • 简介:桂茗和度假别墅是鼓浪屿百年别墅,承载着历史韵味与现代舒适的民宿。 百年前,13个国家的文化汇聚于此,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他们独特的印记——那些充满故事的老别墅。百年后,我们精心修缮了桂茗和,期待与您

由于高崎机场大雾(不是误,真的是雾啊),飞机没法降落,备降褔州机场。晚点一小时。到了东渡码头,排队买票登岛,已经下午两点了。宾馆是提前在去哪儿预定的画廊宾馆文艺复兴店,出了东渡码头,穿过龙头路再往里就是了,比较好找。老房子改的客栈,很文艺。宾馆小院非常漂亮。预定的艾琪芙,房间略小,但设施很全,打开窗就是楼下小院的景色。临走还送了明信片!

研究地图,准备出发。

宾馆有个露台

店里养了些多肉。大都是普货,还是很喜欢!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因为鼓浪屿景点联票是当天有效,今天来不及玩了。于是选择环岛暴走一周。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 简介:鼓浪屿龙头路是鼓浪屿主要街道之一,美食、购物,应有尽有,小资情调十足。

晚上去龙头路吃吃吃。拿的自己的本子盖章,看到了就盖,比较随意。怕买了现成的盖章本,强迫症发作非要盖完。。。。。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马拉桑,果断来一杯

纯果汁才十几块,超级实惠。

芒果绵绵冰。

这个土豆很对我胃口。

奶茶,一般。

第2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一大早起来,趁着天气还不太热赶紧开始玩。买了景点联票,一百块,基本每个景点都可以买。先去的日光岩,怕去的晚了人多,日光岩顶上可以俯看到整个鼓浪屿。

操场都这么古典合适嘛。。。。

早上就是人少啊!!!

百鸟园
  • 地址:厦门市鼓声路
  • 简介:百鸟园位于鼓浪屿的琴园里,以英雄山西坡翠密山林的自然条件而建。

下来后按照指引直接去的百鸟园,因为自己有养鸟,所以超兴奋。有各种呆萌的鸟。规定时间有鹦鹉表演,各种鹦鹉超级可爱。金刚比较凶,葵花亲人,任人抚摸(本人有养鹦鹉,知道和鹦鹉玩耍的方法,没有经验的需要慎重,可能会被咬)。

呆萌孔雀

超级亲人的中葵。大门口的黄蓝金刚,绿翅金刚,红葵都好凶,不让摸。

附赠自家傻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各种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非常值得一看。

出来后不远就是菽庄花园,依山面海的庄园,还可以,虽然对比其它有名的园林,感觉弱了点。但是人家的园林有海!!里面有个钢琴博物馆,对于我们这种不懂艺术的人,稍微转了转就出来了。里面禁止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出门就是刻字馆,没啥意思。

走一段就是皓月园,里面有个郑成功雕像,可以看到海的对面的厦门岛。

再就到了万国建筑博览(是叫这个吗?。。。),其实就是古建筑群。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有个类似礼堂的地方,超多人在拍婚纱。

等到了风琴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只怪我们玩的太墨迹。

危房的某领事馆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直接冲向龙头路吃吃吃。

排队人超多,好吃。

这个玉米汁超好喝!而且喝一杯好饱!

第3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今儿该离开鼓浪屿了,一大早起来又去吃吃吃,把喜欢吃的再吃一遍,依依不舍的去了三丘田码头。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南路曾厝垵社30号
  • 简介:厦门龙山别苑位于厦门思明区曾厝垵,近曾厝垵公交站,步行约1分钟即可到环岛路和海边,四周生活设施完善,出行交通便利。 客栈临近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国际马拉松赛道,椰风寨,

乘车去了曾厝垵,住进了水生门客栈阳光房。客栈很好找,就在村口附近,比较安静。交通便利,走出没多远就是公交车站。客栈是老宅子改的,非常古朴有感觉。阳光房没有窗户,两面是落地玻璃,玻璃外是一亭子的凌霄花(大概。。。)。太阳晒的很热,一进屋得马上开空调,除此之外都还不错。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收拾好后去了曾厝垵吃吃吃,曾厝垵的吃的我个人并不是太喜欢,人觉得不如龙头路和中山路的好。

出了曾厝垵就是环岛路和沙滩。随意溜达溜达挺不错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晚上当地朋友带着去了中山路找吃的,各种寻找隐藏的苍蝇馆子。吃到了春卷,海蛎煎,月华沙茶面,烧仙草,烧肉粽等。。。。中山路好评!

好吃!

一般,但胜在便宜

一九八几的烧肉粽来着

第4天

• 地址:民族路76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当地知名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一早起来就奔向大名鼎鼎的乌糖沙茶面,一大早就好多人排队,价格略贵,稍微点点就大几十了,料非常足。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说三遍)超好吃。吃了三家,这家是最好吃的!如果要吃这家就要早点来,因为他家比较懒,卖完就关门了。。。。。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吃完就去了厦门大学,需要刷身份证进,人很多。。。确实很美。芙蓉隧道值得一看。

芙蓉湖

芙蓉湖里有鸭有鹅

芙蓉宿舍楼

芙蓉隧道。。。。全是芙蓉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厦门大学出来就是南普陀,去的时候寺里正在做佛事。可以免费领一支香和平安符。门口有卖大名鼎鼎的南普陀素饼。

注意有个萌萌的小耗子

一大池子的龟和鱼

一群鸽子

•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南普陀寺内
  • 电话:0592-2085908
  • 简介:佛家清静之地品纯净素食,菜名充满禅意

午饭去了南普陀素菜馆。人超级多。。。。排队叫号。等了很久。大部分菜品一般,可能是抱的期望太大了。但是那个香泥藏珍超级好吃!!

这个虽然看起来很中二,但是超级好吃。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晚上回曾厝垵吃吃吃后在海边溜达,恰巧赶上月全食。于是顺便观测了月全食。

随意溜达看到了传说中的晴天见,冰激凌还不错。

晚上海边看月食吹小风听海浪。

googlemap找星星。最亮的那颗!

滚回宾馆睡觉!

第5天

莆田

出发去了莆田一日游。时间有限,只看了看南少林。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下午回厦门,看了看集美学村,一大片全是学校。光幼儿园就好几个。。。。夜景美美的。找地方吃了姜母鸭。

姜母鸭

第6天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住宿在机场附近的宾馆,价格合理。宾馆早上提供送机服务。很方便。坐上飞机回我rockhometown啦!在飞机上就开始想念沙茶面了。。。。。

我还会回来的!!!

总结下就是,厦门,特别是鼓浪屿,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地方,是一个特别适合情侣、闺蜜休闲游玩的地方,是一个逛吃逛吃逛吃的地方。总之,是个好地方。(多么淳朴简单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