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故地从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故地从游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美好,悠闲,游记实在写的像流水帐,文采不好,不过大家可以加我微信问我,我会解释的更清楚点!125124609

第1天

第一天当然去曾厝垵了,我是从大内蒙过去的,由于飞机延误,早上五点钟才到厦门,提前订了塔头的客栈,客栈叫做洛丽塔,说是客栈其实更像是经济型酒店,有图!找了接机的师傅,在机场等了我们一晚上,不得不说服务太到位了,到了客栈第一件事当然是睡觉了,睡到了中午我们起床洗漱好准备去填满肚子,这件事当然如曾厝垵就能解决了!从塔头去曾厝垵可以公交,也可以打车跟方便起步价8块就到了,因为两年前我去过就按照记忆里的路去找,可是变了好多,好像有点找不到东南西北,不过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就想填饱肚子,老板像我们推荐绵绵冰,说是超赞的哦,我们果断点了,还有厦门没顿饭必须吃的海厉煎沙茶面,炒粉,味道不错尤其是绵绵冰,这家真的超赞的,芒果口味的招牌,后来我们吃了别家的味道跟口感都差很多,喂饱了肚子,就继续逛吃逛吃,吃点小吃,还有厦门的大青芒果,必须吃的,然后就去对面的海边,四月的天气虽然很热了,不过海水还是冰凉的,北方去的孩子还是兴奋的鞋子脱掉,去海水里面玩耍!玩完了,回去客栈随便找了家店吃晚餐,然后当然就是要到环岛路骑车了,其实想骑平衡车,可是学了半天还是不敢骑,只好骑普通自行车了,从塔头骑到了曾厝垵又骑回来,然后又买了两个大大的芒果吃,回客栈睡觉!

客栈

大肠包小肠,好吃

晴天见冰淇淋,不错

平衡车,不会骑

第2天

第二天睡到中午自然醒,我的可爱的哥哥非要去逛商场,那就果断去厦门有名的商场sm广场逛吃,然后我嫂子的衣服拉索坏掉了,就开始我们接下来一下午的买衣服环节,这一天过的跟在家逛商场一个样!😢不知不觉就逛到很晚,然后回去客栈买了吃的再天台⬆️吃,别有一番风味!

菠萝蜜

第3天

其实,这次去的主要目的是陪他俩拍婚纱照的,那么这一天就是陪同各种场地,鼓浪屿拍照,说到鼓浪屿我就生气好好的码头改了价格,改了路线,感觉去一次好累啊,本来打算拍了照在挑一挑去玩,不过果断放弃了!反正他们拍他们的,我拍我的!

第4天

今天我们换了住的客栈,也是我之前预订好的,不过是朋友推荐的,我超级超级的喜欢的客栈,名字叫北纬24度,上图!一早上换了客栈,然后打车曾厝垵吃饭,今天去三年二班吃,扩建的好大饭菜味道也不错,还好玩,吃了饭又吃了绵绵冰不过没有哪家好吃,还有花生卷冰淇淋非常好吃,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厦门大学,先是打车到了白城那个门,人家不让进去只好步行好远去了另外的门,进去,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跟普通大学差不多,只是风景好一点,环境好,后来我们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正好是白成那个门出来就是海边,周末的海边人好多好多,小孩子也比较多,一路沿着海边走碰到了厦门大学一个活动,国际手工艺展,买了点吃的,吃了喝了,听着音乐看着沙滩排球,觉得运气真好,有美女画的假纹身可是人太多拍不上队,还有外国人教孩子训练孩子受益匪浅,然后又继续走到了曾厝按,买了榴莲跟那家好吃的绵绵冰的提拉米苏口味,不过我觉得还是芒果的好吃!然后回去客栈休息片刻,就又打车出发去朋友推荐的一家夜市的烧烤摊吃烤生蚝,这里只有晚上十点以后摆摊,人超级多,海鲜都很新鲜,吃饱了就去台湾小吃街,可是在改造没什么人,买了点特产打道回府!提示街边买的水果多数是称不准的,随便吃两个还行,多买的话建议去超市!

第5天

不知不觉的今天好像是最后一天了,又是奢侈的睡到自然醒,继续曾厝垵,今天午饭是逛吃,没有正餐,然后吃完去选照片,继续回来逛吃,本想徒步回去塔头,不料下起大雨,打车回去,然后发现东西落在影楼,人家又给我们送到客栈,太感谢太贴心了,由于明天就要回大内蒙,肯定要带点特产,其他的东西我觉得网上都有卖的,只是芒果不好买,住的客栈老板就卖芒果而且称绝对够,外面摊位都是称不够的,然后让老板娘包了两箱打算明天人肉托运回去,客栈可以叫外卖叫了外卖吃,跟老板娘聊天喝酒,好熟悉亲切的感觉,下次去厦门肯定就住她家了,记住是塔头的北纬24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