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与凤凰古城的约会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那些年,我与凤凰古城的约会

• 出发日期/2015/04/27

前言

看过沈从文的《边城》,就会对湘西凤凰有一种特别的情感。那里有着山清水秀,有着善良而又美丽的苗家姑娘。凤凰是一个充满着神秘感的地方,令人心驰神往。都说信奉灵魂的人应该去西藏,而我要说,信奉自然风光和古老神韵的人都应该去凤凰。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无法完全赞同这句话,我的身体和心灵都会同时在路上,虽然不能保证时时刻刻。但至少,在旅行的时候我是真的切身感受到了旅行给我带来的快乐。人生最难得的就是洒脱,一生之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来说,奋不顾身的爱情早已逝去。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凤凰。

不知道是不是看过太多小说,喜欢坐着绿皮火车去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地方。在路上对着陌生人微笑,之后受到陌生人善意的回应。生活的美好便在于此。

人人生而孤独,一个人拖着硕大的行李箱坐上了从吉首到凤凰的班车,车上的人用当地的语言热烈的交流着。客栈的老板娘开着车来接我,就像是久别未见的朋友,问候老套又深情。临江的房间,推开窗就可以将沱江的美景收入眼帘。

第1天

楼下有很多穿着苗家服装的姑娘在卖苗族的首饰,小小的发簪虽然不是特别精致,却依然扣动了我的心弦。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喜欢那些错综复杂的东西。原来越是成熟,才越会追求简单。晚餐是在客栈老板介绍的饭店吃的,听说是从沱江里面打上来的小鱼,外酥里嫩,深深的刺激了我的味蕾。

第2天

古城的门票可以用三天,而我独自一人穿过了古城,找到了老板介绍的饭店,仿佛只是为了与这里的美食小吃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第3天

一夜好眠。一个人参观古城的时候,路过了一家咖啡店。简单之中带着些许温馨。咖啡店的老板是一个帅帅的男孩子,笑起来的时候,眉眼里都是阳光。这是幸福的人该有的模样。

第4天

找了一个临窗的位置坐下,听着咖啡店驻唱轻轻缓缓的唱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眼泪忽然不期而至,在这个转角的咖啡店里,我是否还能见到你,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看着咖啡店的心愿墙,满满的,也仅仅是心愿吧,我这样想着,却还是写下了,岁月静好,愿你安好。像是对过去的告别,之后我又会戴上全身伪装,继续上路。

遇见了一个卖花环的老婆婆,看着她突然想到自己的奶奶。她面带微笑的示意我戴上花环。我小小的挣扎了一番,还是没有戴。在沱江泛舟之后,居然又遇到了那个老婆婆,人潮涌动,我看到她在朝我微笑。我想如果在遇见一次,我就要跟她合影留恋。终究还是缘分不够,直到我走完了所有景点,也没有再遇见过她。

人生大抵就是如此,会遇见很多让自己心动的人和物,只是一时的犹豫,那些让自己心动的东西就会从自己的指尖溜走。多久才能肆意洒脱的任性一场,然后露出像咖啡店老板一样,充满幸福的微笑呢?

当你在喧嚣的城市里迷失自我时,不妨和凤凰古城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静静的享受着古朴宁静安逸的生活。或许凤凰古城给不了你那种轰轰烈烈的热恋感觉,但是她可以带给你心灵上的平静,让你能够依偎在她的怀抱里,静静的聆听着自己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