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重庆ヽ最美丽

• 出发日期/2015/04/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游重庆,第一次是去年四月中旬,从郑州去泸州,要在重庆转车,没有停留,接着从泸州出发,蜀南竹海,乐山大佛,峨眉山,成都,最后又回到重庆,兜了一个小圈子,留给重庆时间不多,去了解放碑,磁器口,洪崖洞,长江索道,吃了顿齐齐火锅,就回郑州了;这次又抽出几天时间赶在五一前再游重庆;

这里气候湿润,多雨,可以考虑带把雨伞,嫌麻烦的,可以不带,下不太大,男生大大咧咧皮肤衣足矣,比如我,女生就不行,轻巧的遮阳伞临时挡雨可以派上大用场,或到景区购买一次性雨衣,自带更实惠,有备无患;另外药品方面准备了三黄片和马应龙,我是冲火锅来的,结果没用上;

俩人总花费我就不说了,截几个图大家看看算了,请点大图

住宿都是APP预定,返现的,五折活动的,基本每天90左右

只有武隆,大足石刻啊,包括园区电瓶车等其他费用

除去郑州到重庆往返火车票硬座总共325元,其余就是大巴,轻轨,公交了

这是平日零食,水果等,超市采购的,非正餐类,都叫腐败,也包括酸辣粉,凉糕等,不包括火锅,小面

奥特莱斯2件打折衣服,加 Forever 21两件衣服,都是打折便宜货,郑州没才去转的

这才是饭,其中一顿大龙火锅花了210,心疼

打死不愿意再坐硬座了,郑州到重庆16个小时,其实车厢人不算太多,我也都买的靠窗,本人也能受苦,熬,但就怕碰见素质差的,脱鞋的,那味儿啊,我去,受不了,来回都让我碰上了!!!再说重庆交通,就一句话,在重庆步行,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百度地图,我说的是步行啊,每次去都吃过大亏,市区走路一天累死,多问,哪怕听不懂,也要问,摸索更累!!!

不发表意见

禁止摸索,坐个家属楼电梯也非得收一块钱

特斯拉

环境好美,喜欢下雨的重庆

3号线,蓝色的

推荐入住重庆北站周边,是周边啊,看清楚,别出个站就让拿卡片大妈说个住宿被骗走了,地址如下图;这里交通非常方便,轻轨3号线,北去机场,宜家,奥特莱斯,南去观音桥商圈,接2号线去解放碑,不爱上下坐轻轨折腾的,可以去龙头寺公交枢纽,坐公交请信百度地图啊,要是去其它地市,比如大足,泸州等,这里有龙头寺汽车站,XC,APP可以买大巴票,还有这是重庆北站,它是火车站;而且周边精品酒店还多,同一栋写字楼上,层数不同,都是新开的,估计过几年就差了,环境清静,还有个小商圈,永辉超市,屈臣氏,豪客来,好利来,乡村基,咖啡,便利店都有,适合采购零食去景区啃,便宜,种类多!我住了五晚,海友,布丁,伯克莱2晚,国渝,特别推荐伯克莱,去哪儿,YL,APP订的94一晚,房间大,楼层高,床大,床单干净,床还软,其它三个一般般,都订的无窗的,能住,旁边斯坦利看着像高档的,200多吧

伯克莱,1641房间

永辉,微信支付减五元,呵呵,它地下连个手机信号都没,你给我支付个让我看看

地址,特别推荐,不打广告,去大足,武隆的更是推荐

小面,抄手,火锅,凉糕,酸辣粉,大足的枇杷,草莓等,火锅一会儿细说,先说永辉超市里有个鸭腿,六块钱,忘拍照片了,具体位置在食品区卖凉菜柜子紧头,配着啤酒,那叫一个爽,我是每晚必吃,因为便宜还是肉,再推荐个牛肉干,底下有图,15.6一袋,上回做活动9元一袋,很好吃,回来捎了四袋!

牛肉干,名字叫牛浪汉麻辣牛肉干

小面

抄手

小面

凉糕,这是桂花味,一般是红糖味,我觉得还是桂花好吃

购物

商圈好多,挑你想转的地儿,有特色的地儿看看,这里咋说也是直辖市,有的俺郑州还真没有,表笑话俺

郑州某

有特色,解放碑旁边,下玻璃楼梯,店员很热情,随便看个啥都上来询问是否需要介绍,这比郑州万象城店的强太多

我不是拍那个妹子啊

都是女的排队,排的拐弯儿,有的川妹子直接距离我2米大厅换裙子,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拍

这身材,求抱走

抱走

他有白白的川妹子女友

我不看背景

我不说话

3号线金渝站下

留个悬念,这是干啥哩

大三星S6,Edge

不走错路,你就看不到

我不敢进

第1天

火车硬座

没心情,这能有啥心情,还TMD不到 !!!

郑州站西广场

这车过华山,有机会一定去

火车往西走20分钟,能看见自己家

华山停,我就截个图

第2天

快到了

嘉陵江

到了

接女友,她从泸州来

• 地址:小龙坎街道小龙坎电台巷290号附10号
  • 简介:当地人推崇的市井火锅店,锅底鲜香麻辣

对于我太辣了,真辣,吃不下去,去年吃齐齐火锅就是太辣,这搜的正宗的,还是太辣,但是女友说好吃,可有味,本来想去吃晓宇火锅总店,但看评论说味道没这个正,就来这个了,位置不太好找是背街,也不用预约,四点半就去了,第二桌,第一桌也是外地人,这家店中午不营业,听住是不是可专业,吃一半时店就满了,外面开始排队,很多本地人吃,另加一句,我还是喜欢成都蜀九香

店面,环境很一般

千万别信什么黑笋鸡对面,那儿没黑笋鸡

店外环境,出租车那儿是大路,想去的自己搜搜吧

菜单,我俩吃了210,奉劝少点点,不行再加

厨房

刚上来,没捞出辣椒前

捞辣椒后,滚滚

菜品,特别推荐酥肉,因为它可以直接吃,还不辣

我去斜对面便利店买个冰棍吃,店主推荐酸奶,说解辣,但我还是信冰棍

老辣,捞出来都不吃了

喝死我了,辣死我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吃完火锅,天还没黑,就赶紧坐公交来找,想看两江交汇,一个清,一个黄,结果发现新华路下不去,围着了,接着向右拐,各种绕,下楼梯绕到最底下,还是没,这时天也黑了,就往解放碑走,放弃了,再去找解放碑更痛苦,往上爬,爬很窄的楼梯,问路,再爬

右下角,洪崖洞,请自行脑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咋拍都感觉拍斜了,找张最直的,也就这了

轻轨2号线,牛角沱转3号线,回酒店,另外牛角沱可以看江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网上订的K73去,K74回,武隆我只安排一天时间,所以仙女山是去不了了,只去了天生三桥和地缝,刚开始时也担心两个景点一天怕时间不够用误了回程火车,事实证明,时间确实是刚刚够用,我们3点半开始出地缝景区,等景区车辆下山到游客接待中心,然后再坐棕色中巴去武隆汽车站,再从武隆汽车站步行1.5公里去火车站,时间刚刚好,还有这辆火车到武隆没晚点,还会多延迟一两分钟等游客上车再回重庆;去武隆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火车,两者都有利弊,坐大巴可以直接到武隆汽车站,然后站内坐棕色中巴上景区,一人8块,但大巴贵,我也没做过就不多说了,坐火车票价便宜,但时间略紧张,出了火车站,一种坐私家车拼车上山一人20,很多人上来询问,另种是坐棕色中巴,8块一位,如果决定坐中巴出了火车站直接左拐有个大停车场,那里面有车,不过我不知道能坐不,要不步行到武隆汽车站坐中巴,不管咋,坐中巴就是出站左拐,记住棕色的!如果想坐私车,就出站后傻傻的看出站口正对面地图,自有人找你!!!建议坐火车的同学们还是拼私家车吧,20也不贵,节约时间,四个人就走,下山必须中巴,省钱!!!另外,坐火车可以伴行乌江!!!

乌江

火车站到汽车站

景区我就不说话了,大家看图,不过电影里大黄蜂没去武隆啊

说实话,真不喜欢这只恐龙,没电影里霸气不说了,还拉低景区档次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出天生三桥景区到地缝有一段距离,两园之间有电瓶车,老人可以坐,年轻人建议步行,没多远,1公里左右,到地儿首先看见很多卖吃的,泡面,矿泉水都很贵,建议自带水杯,自带泡面,地缝景区需要重新买票,票务处旁边是一个休息厅,还有个四星级厕所,休息厅内就有打热水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休息,吃吃泡面,接杯热水再出发,如果不想吃泡面,可以买烤土豆5元,烤糍粑5元两个,不过吃完才能上景区车辆(此车辆票内自带)

一定要往这里边走,不要直接拐下去

里边距离不是很远,10分钟就可以走到头

K74回重庆北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X406大足石刻游客中心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龙头寺汽车站有直接去大足的早班车,7点10分发车,建议网上买票,XC,手机APP,35元一人,车上可以补觉,下午四点有返程车,时间绝对够用还富余,返程车提前买,四点班车很抢手,买不到就往后拖了;到大足汽车站出站后,走到汽车站正门,记住正门,你是侧门出站,出站右拐走100米再右拐100米是正门,正门斜对面重庆商业银行那里有205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去宝顶山,一人3元,今天时间很富余,你大可不必出站就去坐205,你可以附近吃碗小面,抄手再去;另外205一到宝顶山下车就有导游问你是否需要讲解,150一次,答案是必须需要,去大足石刻一定得听讲解,别指望凑够30人景区提供免费讲解,压根没有,都是自己请的,也别指望跟着人家蹭,人家仪器先进,都是一人一耳机,蹭不到的;假如你两个人,你可以在公交车上就凑人数,再找一对儿平摊讲解费,人数4,6人最好,人数太少导游讲解过快,回味太少,导游讲解时先不要照相,认真听,等一遍下来,再拐回来自己溜达一圈照相,也就500米,花不了多久,还有买票时分宝顶山,北山,还有两者套票,不建议游北山,没啥东西门票死贵,去也麻烦,先坐205下山到终点站,再自己打车前往,打车去20,回程10元,可以四人拼车;另外景区进去不久电瓶车10元每位还是要买的,不买出景区还要走3公里路,游览完景区出门后有石头工艺品,要价35一个,一定搞价,我买两个50还觉得亏

北山

千手观音已经修好,但估计六月才开放,因为要挑日子,你懂的,候车回重庆时可以买大足草莓,枇杷路上吃,搞价,都是五元一斤,草莓比市里那种多倍体傻大个儿甜多了,更有草莓味儿

第5天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 简介:观音桥步行街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达40%的步行街。

轻轨3号线,观音桥下,去万达看速度与激情7,11点十分开始,下午坐公交去宜家吃饭,奥特莱斯转转,这比成都的小多了

宜家家居,重庆

我是去吃饭的

西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
  • 电话:023-63206333 63206060
  • 地址:渝北区北部新区经开园北区奥特莱斯路1号(近机场高速)
  • 简介:奢侈品的折扣力度一般。

第6天

• 地址:临江路解放碑临江门15号临江门车站旁(临江门医院楼下,怡景大厦对面)
  • 简介:经济实惠尤其适合聚会,重庆麻辣风味独特,值得一试!

团购88,微辣,这个可以有,实惠,还能吃饱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又来了,是来逛衣服的,偶遇XX,开头火爆场面可以揭秘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再次寻找,还没找到,屎死个秃孙了,这回学精了,趴交通银行这儿看看得了;关键是这不一个颜色吗,是不是长江不到汛期水不黄,求解答

咋不黄呢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