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青州云门山、黄花溪二日游(团)

攻略   >  青州旅游攻略   >  亲子青州云门山、黄花溪二日游(团)

• 出发日期/2015/04/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对于一个宝儿小的妈妈来讲,出门游玩是一件灰常幸福的事情,前提是不带娃,唉,一直没有不带娃出行的打算和机会,公司都没有出差的机会来一个,太没天理了。娃马上5岁了,公司组织了二日游,天助我也,带着老妈,带着乖宝,虽然从烟台到青州没有多远,但对我来讲这是一次很欢喜的出门哈。

出门之前一直在查询亲子游青州的游记,看样子这个空白需要我来填写。

早晨6:30烟台出发,4个多点到了青州,路上,在市区有些堵车,高速很平衡,有宝的妈妈们不要担心,我家宝贝有些晕车,之前我买了晕车贴,立健8块多,还赶上了会员价,药盒还真没拍照片,你们查一下,贴耳后的,我家宝好用。公司组织的活动,车上有三个小朋友,一起玩得不错,吃得也不错,分享得也不错。

午餐前去了青州博物馆,地方不大,孩子对石像还没有兴趣,在院里跑来跑去倒也高兴。

中午午餐就不细表了,味道还好,孩子吃得也行,西红柿炒蛋很赞。

午餐后直接去了云门山,天气太给力了,阳光灿烂呀,一直有预报要下雨,我带了两把伞,一直在心里烦,不该带,太累了,结果第二天这伞的表现也确实是让我后悔,出门游玩还是雨衣比较好呀。切记,第二天的黄花溪,一件一次性的雨衣25块,大家排队购买,风太大了,伞打不住呀。

云门山的台阶大部分都平缓,有那么几小段相对比较陡峭,这么说,你去过千佛山么?有几段像千佛山最陡的那么二三十阶,孩子没问题的拿下,我这个妈妈有问题的大红脸的拿下,而我的妈妈没有休息直接就上到了顶。

之前给宝贝准备的水、相机、摄像机、水果、饼干我全背着,下山之后觉得真没必要,带水、相机足够,其余的东西都可以下山后再享受。给准备带宝上山的朋友们看一下。

云门山的风景倒也好,山不太高,想像一下哈,就是爬山而已。带了妈妈去摸了一下寿字,心情也很爽哈。

山阴处海内外罕见的"寿"字是“寿比南山”典故的出处,坐南朝北,通高7.5米,宽3.7米,单是下部的"寸"字就高2.22米,这个"寿"字是明嘉靖年间衡王府内掌司冀阳周全所献书。

回程去了古城,有些地方小吃值得购买,衣服啥的钢需也行,物价不高。

备注:1、寿字不拍“头”哈,寓意长寿呀

2、手工煎饼很好吃、蜜三刀透明的,也很好

第二天一早,去黄花溪,头天夜里就下了小雨,吃完早餐雨停了,大家心里都美得不轻,到了景点,雨下大了,风也大,排队买雨衣也是一景观哈……

黄花溪真心不错,木头栈道非常赞,瀑布也相对比较有可看度,可是下了雨啥也赞美不起来了,风大,打着伞拍出的东西都不敢拿出来看了。孩子和老人在车上呆着,没敢去,我自己跑步看到女儿泉再没上山,风景非常非常不错,每一座山都有它的韵味,黄花溪我看出黄山的感受了哈。这与网上说的“小九寨沟”还是有差距滴,是我这几年看到的山东最好的景点,真的非常适合孩子和老人。

天缘谷,跟黄花溪一条游线,坐了观光车,老人和孩子都不累,20一人,也算人性化。

天缘谷旅游区以“和”为核心,以宗教文化和军寨文化为主题,分为宗教文化体验区、山寨文化休闲区、山林生态观光区。三教圣地,由一条峡谷贯穿儒、释、道三教,建有泰和寺、万佛殿、碧霞宫、文庙等,向善祈福、静聆心灵之地。弥勒佛非常高大,看了心舒情平。

因为有观光车,还下着雨,带着妈妈和孩子30分钟回到停车场,我的被大家笑话有发汗功能的薄羽绒服都湿透了。

青州博物馆

黄花溪

第1天

青州黄花溪、天缘谷、云门山、古城、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