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圣诞之行—天鹅堡、维也纳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浪漫圣诞之行—天鹅堡、维也纳

• 出发日期/2012/12/24

• 玩法/圣诞

前言

第1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天鹅堡篇 天鹅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最近的一个火车站是富森Füssen.

因为大学同学在纽伦堡读书,所以这次就两人结伴而行.

我们买了张拜仁州火车一日票(2人),26欧.从慕尼黑出发,2个多小时到达富森.

途中下起了鹅毛大雪,幸好车厢内暖气开得很足.看着窗外的大雪,突然特别期待这次的天鹅堡之行.

下了火车,跟着人流找到公交车站.73路和78路都到天鹅堡,而我们买的拜仁州一日票同时也可以用,帮我们把公交车票也给省了.

售票厅里有地图可拿,你可以选择步行,坐马车,坐观光车上山.

不用说我们选择步行,边走边拍,还能呼吸新鲜空气.

我们到达富森时已经将近下午2点半了,而德国这边冬天日落得早,我们商量了之后决定只逛外面,城堡内就不参观了.

树丛中若隐若现的旧天鹅堡

新天鹅堡与旁边的山,白雪皑皑

在山上看的大狗狗,装备齐全啊

新天鹅堡的一面

天鹅堡周围的景色,真的是好田园啊

旧天鹅堡旁边的两个湖

路德维希二世的新天鹅堡,经典角度,要是夏天来肯定更美

山上特别冷,幸好风不是很大.

来之前好多人说,都是亚洲游客会去看天鹅堡,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云云.

实际上我们一路亚洲人也没有那么夸张,而且我觉得天鹅堡还是蛮值得一去的,风景很美.小gay们在某些领域特别有天赋,传说中是同性恋的美男子路德维希二世,如果不当国王就应该成为一个建筑家

•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电话:(49-89)290136100
  • 简介: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是当时的皇家啤酒厂。整幢建筑最多可容纳5000人。啤酒屋供应其酿造的HB啤酒。每天都有近万升的啤酒从这儿运往大大小小的酒铺、酒馆、宴会厅以及啤酒园。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

下山坐巴士回火车站,那是一个冷啊,而且天都全黑了.

回到慕尼黑,我们直奔当地最有名的HB皇家啤酒馆吃晚饭,没想到客满了.又连问旁边的两家店,都客满了.

真是头一遭啊!看来下次只能中午去吃.

脆皮猪肘啊

因为朋友要赶火车回纽伦堡,我们只好不耽搁时间了.返回火车站里就看到有一家餐馆买猪蹄,虽然不是最正宗的,但味道还不错.

第2天

维也纳篇

维也纳篇首先奥地利官方语言为德语,当地居民大多都会说一点英语.菜单都以德语的居多,不识德语这一度让我很是苦恼.

维也纳交通很便利,有地铁(U表示),轻轨,公交车.可以选择买24/48小时票,不过票价都已涨价,24小时票为6.7欧,48小时票为11.7欧.我在维也纳的两天内,竟然都没有碰到查票的.而且进站刷票的机器可能只有1个,最多2个.也不像上海或是巴黎,没有任何进站阻拦的东西.

不过是否能因为没人查票,就贪小便宜不买票呢?!答案当然是NO!!!

另外一个小贴士:可在各大火车站的information索要免费的地图.

• 电话:+43-1-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1030, Austria

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提起维也纳,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金色大厅吧,实在是太有名了.

当地叫Musikvereins,网址http://www.musikverein.at/ ;可提前在网上买票,基本上所有的票价是在100欧以内.

可坐U1,2,4在Karisplatz下

这是29号晚上金色大厅交响晚会的照片,乐团是Tonkünstler Orchester.

• 开放时间:9月-6月9:00-17:30,7月-8月9:00-18:00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近距离欣赏茜茜公主生前用品,博物馆真实地还原了传奇皇后的一生。

另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茜茜公主(SiSi)了,当时我去的时候正好有她的展,貌似是展出她身前所使用过的物品.

全名为Elisabeth Amalie Eugenie,1837年12月24日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是巴伐利亚的女公爵与公主,后来成为奥地利皇后兼匈牙利王后。想必很多人都看过罗密·施奈德饰演的电影《茜茜公主》,非常俏丽,活泼.

可我觉得现实中的茜茜公主更为漂亮,真的被惊艳到了.茜茜公主身高有172cm,体重却保持在50kg.

不得不提一下,在奥地利所有的宣传资料上都标注她的名字为SiSi,而不是Sissi.

少女时代的SiSi(1855)

茜茜公主有个专门的博物馆,在霍夫堡宫内

地址为:Hofburg,1010,Wien U1/3Stephansplatz或U3Herrengasse或U2/3Volkstheater网址为www.hofburg-wien.at

霍夫堡宫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也称冬宫.有冬宫,即也有夏宫.夏宫就是美泉宫了.

美泉宫地处郊区,全称为Schloss Schönbrunn,可坐U4Schonbrunn下.

美泉宫是面积今次于凡尔赛宫的宫殿.

有2种参观方式:

1.Imperial Tour,可以参观美泉宫22个房间(包括茜茜公主及其丈夫的官事厅房和私人密室),成年票是10.5欧,6-18岁青少年7.5欧,25岁以下大学生9.5欧.

2.Grand Tour,可以参观美泉宫40个房间(除了上面的,还有玛利亚特雷西亚女皇时代的房间),成年票是13.5欧,6-18岁青少年9.5欧,25岁以下大学生12.5欧.

此外还有联票:美泉宫+皇家家具收藏维也纳家具博物馆+霍夫堡皇宫(皇家居室+茜茜公主博物馆+皇家银器馆),成年票23.5欧,6-18岁青少年14欧,家庭票49.9欧(2个大人+最多3个小孩),25岁以下大学生21.5欧.

成为奥地利皇后的SiSi

第3天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清晨的维也纳,很冷.地面上有薄薄的霜冻.曾今皇宫贵族们的花园现在已经成为市民晨跑的地方.

一路遇到很多小松鼠

宫殿外墙上的涂料还有个专门的名称叫"美泉黄".

奥地利国家美术馆

但是这次我的维也纳之行,既不是为了去听演奏会,也不是为了寻访茜茜公主留下的印记,而是为了一名画家.大家可能要问,维也纳是音乐之都,出过很多音乐家,除此之外还出过什么有名的画家吗?

自然是有的,这个人叫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1862年7月14日出生于维也纳.所以2012年正好是克里姆特诞辰150周年,为此奥地利旅游局举办了特别的展览,纪念这位维也纳分离派创始人.

想必很多人都看过变成一个糟老头的克里姆特,怀抱一只猫的照片.现在给大家看一张人家年轻时候的照片.凌乱锅盖头什么的,克里姆特年轻时就尝试过了,你们都out了

顺便也普及一下维也纳分离派的概念:

维也纳分离派(英语:Vienna Secession),又译新艺术派,是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前期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又译艺术革新派)在奥地利的支流。

该流派反对当时相对保守的维也纳学院派,并与之决裂。

分离派作者作品艺术倾向、个人风格多种多样,而且没有明确的纲领,因此狭义上指维也纳分离派组织,广义上讲是指是思想、类型相近的艺术一群。分离派涵盖绘画、设计、建筑、装饰等领域。

地点在奥地利国家美术馆Belvedere,上宫Oberes Belvedere(Upper Belvedere).

展出时间:2012.07.13-2013.01.06

可坐U1Südtirolerplatz下

奥地利国家美术馆是分上宫与下宫的.

门票也是分开出售,成年人都是11欧.

60岁以上和27岁以下学生是8.5欧.

19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在这里不得感叹一下法国博物馆,甚至是旅游景点的便利,在欧盟国家读书25岁(有些是26岁)以下学生都是免费,除了卢浮宫临时展(满足某些条件还是免费,不过除了免费的,其他都是全票).

即使是某些收费的使用学生证也是半折起.3月有空会开个法国各大物馆介绍,望大家捧场

这就是上宫,不过天气寒冷,湖面结冰.如果是夏天应该会更生机盎然.

因为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找来几张网上的资料图:

上宫:进入大门后上宫:通往二楼的两侧楼梯

上宫:Marble Hall

克里姆特的作品收藏在三楼左边的几个厅中.

其中有他跟家人,朋友的合影

有他跟朋友的书信,说真的字迹很漂亮

有他早期中规中矩的人物画《Sonja Knips》(1898),很大一幅.

有他几乎所有的风景画:

无一例外灰灰的调子

《Schloss Kammer on Lake Attersee III 》(1910)

《Flowering Poppies》(1907)

《Cottage Garden with sunflower》(1908)

《Sunflower》(1907)

《Farm House in Buchberg》(1911)

《Avenue to Schloss Kammer》(1912)

而且这个房间还在最开始放了一幅克劳德莫奈的风景画《Path in Monet's Garden in Giverny》(1902)

有那幅最著名的——世界的吻《The Kiss》(1907-1908),也是此次展览的主题.非常大的一幅,挂在最后一个房间的墙上,用来压轴.金光闪闪.,与之遥遥相对.

另一幅《Diesen Kuss der Ganzen Welt》翻译成英语是this kiss all over the world在她的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这幅画竟然是整幅画在水泥墙壁上的

.此外还有一幅画让我不能忘却,是《Fritza Riedler》.真迹远远不是这些印刷品能够相比的,颜色相当漂亮,应该使用了银箔装饰.

其实克里姆特的作品中还多次用到中国的元素,像《friederike maria beer》

Portrait of Baroness Elisabeth Bachofen(1914-1916

)Adele Bloch-Bauer II(世界名画拍卖排第名7)

另一幅《Adele Bloch-Bauer》,曾于2006年创下1.35亿美元的拍卖记录排名世界第一,现今排名第三.

• 开放时间:5~8 月 7:00~20:00;4 月、9~10 月 7:00~19:00;11~3 月 8:00~18:00
  • 电话:+43-1-76041
  • 地址:Simmeringer Hauptstraße 230-244,1110 Wien
  • 简介:探访欧洲第二大公墓,悼念莫扎特、贝多芬等安眠于此的世界级音乐大师。

维也纳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地址:Simmeringer Hauptstraße 234, 1110 Vienna, Austria

离市中心有些距离,U3simmering(终点站)下,出站,在门口转乘轻轨,记不大清是71还是6,坐3、4站的样子.

维也纳中央公墓是维也纳最大的公墓,跟巴黎的拉雪兹神甫公墓一样,埋葬了很多名人.最有名的就要数32A区的音乐家们了.

贝多芬之墓 (1770.12.16-1827.03.26)

舒伯特之墓(1797.01.31-1828.11.19),与贝多芬之墓相邻

贝多芬1827年逝世,舒伯特于一年多后离世,并要求葬在贝多芬的旁边.

小约翰施特劳斯之墓 (1825.10.25-1899.06.03)

相对于贝多芬中年失聪,舒伯特一生穷困潦倒的命运,小约翰施特劳斯无疑是幸运儿.

莫扎特之墓 (1756.01.27-1791.12.05),真的是英年早逝最后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