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近在咫次的天堂

攻略   >  汶川旅游攻略   >  阿坝,近在咫次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3/11/11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那是2013年11月,刚毕业开始上班不久,那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好有3天小假期又不知道怎么过,于是有了那一次很美好的旅行,虽然走的不远,虽然时间也不长,虽然只用1000多块钱的手机去记录那些风景,但是真的很怀念那种可以说走就走的感觉和那种不能言说的心情。。。

说起来也真的是和阿坝州很有缘,后来居然还去那边工作过一段时间,说真的我挺喜欢阿坝的,其实四川好多不太出名的景点反而挺美的,所以现在必须记录一下。

成都到毕棚沟自驾的话3个多小时,路况很好的,这里很适合那种想去旅游时间又没有太多时间的朋友,3天足够了。。。

可以准备一件厚的外套,因为毕棚沟山上温度相对较低,防晒霜和遮阳伞是必备的,整个阿坝州的紫外线都很强,要去古尔沟泡温泉的话建议自带泳衣因为景区比较贵。。。

去那边花不了多少钱,路费也不贵,新南门到理县也才60多块钱好像,吃饭住宿价格也不是很贵的

路况很好,一直到汶川都是高速,新手也可以开的哦,只是节假日的话高速路也会堵车,也就都江堰到映秀那段17块钱的过路费,后面就没有收费站了

汶川到理县的路况,虽然两边有居民,但是路很好

一般都是住古尔沟和理县县城,县城最好的酒店是吉祥谷国际大酒店,只要不是节假日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啦,古尔沟的话建议去有温泉的酒店,像林业宾馆和古尔沟温泉山庄就不错,其他的个人感觉好像不怎么样。

第1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人民政府隔壁
  • 简介:让人沉痛、悲伤的景点,让人铭记历史的地方。

由于11月10号晚上的突发奇想,所以11号早上8点司机带着我就开始从邛崃出发了,目的的是阿坝州理县的毕棚沟,是自驾游,打算沿途边走边耍,不赶路。。。

第一站到达的是地震遗址映秀镇,地震那年我读高中,地震时我们老家那边虽然有强烈的震感但是我们那边除了靠山的地区基本上是没有伤亡的,所以在到达映秀前根本不知道地震到底有多惨烈。。。

天下古镇皆一般,也没什么好看的,只是当天由于交通管制不能继续前行才去看看的,照片也找不到了,只记得在那里买了一条披肩。

其实映秀还是很漂亮的,但是人有点少,到了晚上还是觉得阴森森的,所以很早就回旅社了。

第2天

汶川县

11月12号

一早起床就去汶川了,汶川是重建的一个新县城,环境挺好的,由于是13年的照片后来又换了几次手机所以好多照片都整丢了。。。14年机缘巧合也在汶川上了一阵子班,下面的照片就是后来在汶川拍的,将就用一下吧。

这是我爬到山顶上拍的,那个红房子就是汶川博物馆哦!汶川海波只有几百米,蓝天白云,天气很舒服的。

找了很久也就找到这两张了,其实阿坝很美的,随处都是青山绿水,所以我打算多补充些后来在阿坝上班时拍的照片,不要视觉疲劳哦亲们,呵呵。。。

这是牟托羌寨,属于茂县管辖,但是离汶川却很近。。。

凉快到不行的山泉水,可以直接喝的哦,可以说阿坝是一个避暑的胜地哦,但是紫外线却很强,注意防晒很关键呦!

夏天的时候有很多水果,这是苹果,还有什么枣啊梨啊李子啊什么的,还有就是很出名的车厘子

在汶川短暂的停留后又到达龙溪羌人谷,这是一个独有韵味的地方,可以凹造型拍照哦!

我们运气挺好的,去的那几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所以天天是蓝天白云,美吧?!

我个人觉得格桑花很漂亮,我梦想着哪天可以去看看满山遍野的格桑花

第一次去阿坝觉得太美所以多拍了些个人照片,嘿嘿,但是那时候手机的像素真的不太好

很喜欢羌人谷的建筑风格,下面是14年的照片,再次去依然很喜欢。。。这是14年5月去若尔盖经过哪儿时拍的

下面是14年8月的一个周末无聊去拍的,这一次是阴雨天

阴雨天,拍出来也是不怎么清晰

• 电话:028 8614 57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东部边缘桃坪乡
  • 简介:羌寨以高碉为中心,建筑精美复杂,四通八达,是保存非常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

和羌人谷离的不远的一个地方就是小有名气的桃坪羌寨了,电影拍摄地,好像李小璐、黄渤等人都在这里拍过吧!但是那些羌寨去过了感觉就一个风格了,加上在羌人谷也拍的有点累了所以也就在桃坪的门口拍了两张就走了

看过了这些寨子觉得都差不多的感觉了,所以连甘堡藏寨都没有进去看了,其实也是因为一天下来折腾累了,所以直奔目的的理县。

理县,古尔沟

古尔沟的温泉是天然温泉,别家我不知道,反正林业宾馆的温泉水可以直接喝的

沿途风光都这么美,也是醉了

到达理县已经下午4、五点了,理县县城很小但很干净,就两三条街,没有多呆,只是在街上买了些食品就去了古尔沟,本打算泡温泉的可是感觉那边的温泉好像和想象的不一样,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于是没有泡(可是后来才知道古尔沟的温泉是正宗的温泉水,可以直接喝的,还好后来有机会又去泡过几次)在街上随便走了走吃了晚饭就回客栈睡了。。。

沟街上拍的,有没有看到终年不化的雪山一角呢?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11月13号

这是去的第三天,要去毕棚沟了,这才是最终目的的哦!真的很美,当时手机像素那么低了,可是拍出来一样很美哦!

毕棚沟的门票是多少我忘了,好像是120,从沟口到山上还要坐20多分钟的汽车的,山路十八弯好容易晕车的,下面这两张是隔着车窗拍的。

山上海拔好像是3000多,虽然气温低但是有阳光照着还不算很冷,大量照片来喽,再次感叹真的好美啊。。。

对于像我这种没有见过雪的孩纸,肯定是会激动的,为了跟雪亲密接触我也是拼了,身上都湿了

天空很蓝,那种蓝像是染出来的一样,好美。。。

四川的阿尔卑斯山,有木有,哈哈。。。

游玩毕棚沟已经下午4点了,一天下来也是很累了,下山的时候居然耳鸣了。。。

大邑花水湾

由于没有泡上温泉,为了让我不留遗憾我家司机决定立刻赶去了大邑县的花水湾,到那边好像已经晚上10点过,在温泉第一村泡的,我忘了取下手链结果整条手链变成黑色了,而后来在古尔沟林业宾馆去泡的时候根本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好说,反正我个人觉得古尔沟的温泉很巴适,尽管设施没那么齐全。。。

好啦,就写到这里吧,去年去若尔盖的时候还不是花期,打算有机会再去一次,到时候再此与你们分享阿坝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