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半日匆匆游

• 出发日期/2015/04/20

• 玩法/古镇

前言

这是一次不在预计之中的行程,本是到苏州吴江参加一次会议,东道主热情的安排下榻同里湖度假村,又安排了同里古镇的游览行程,虽说江南水乡古镇已经去过多处,但是客随主便,我还是欣然前往,试图寻找同里有没有不一样的体验。

由于是东道主安排的车辆接送,因此就无法体会我之前独自旅行时的乐趣了,只能按照安排亦步亦趋了,这样虽说很舒适,但是少了一丝自由,也许是我太挑剔了么!

第1天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东同里湖入口

大致应该是同里湖中的一个小岛吧!有轮渡往返,岛上植被茂盛,有一个不大的寺庙,香火不知道是否旺盛,只停留了不到20分钟,真正是没啥特别的感受,只是觉得到此一游而已!

• 开放时间:4月~10月:07:30~17:30开放;11月~3月:07:30~17:15开放。tips: 退思园可夜游;17:15后,同里古镇内的景点禁止入园,请合理安排您的入园时间。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内

这大概是这次行程中的重点之处了,名头不小,世界文化遗产,而大概是我之前到过太多的苏州园林景点,这个地方已然不能激起我多大的性质了,只不过是应景的走马观花罢了,基本上市一样样的建筑风格,楼台景点,加之这个园林的年代较为近,更是少了些许古朴的风韵以及文化的内涵,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些各式各样的物件堆砌在一起。当然,见仁见智了,也许我太麻木太挑剔了。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古镇的街区看起来不错,但还是那句话,我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很难让我来什么更高的兴致。

• 门票价格:35元(通票)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石皮弄16号

一处几乎全新重建的景点,适当转转,没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