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年夏天—厦门、鼓浪屿吃货游记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寻找那年夏天—厦门、鼓浪屿吃货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18

• 玩法/美食 夏季

前言

来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遇到每个人都好热情(也许是人品好Y(^_^)Y),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都会给你服务得很好,态度也是极好的,都会热情地冲着你笑,很温暖的。

其次是小吃。真的太多啦~让人应接不暇,还好提前做了功课,否则真会迷失在这美食中。。。

行程安排

D1无锡到厦门,机场到曾厝,晚住曾厝好望角

D2早餐曾厝,对面沙滩,厦大,141海鲜,黄厝沙滩(交通工具自行车)晚住曾厝好望角

D3早上9点50分,轮渡,鼓浪屿,住三月三民宿

D4逛鼓浪屿 下午4点轮渡回曾厝 晚住曾厝好望角

D5上午逛曾厝,买礼物,下午曾厝对面沙滩 晚飞机回无锡

身份证(出门必带)衣物、毛巾、牙刷(酒店毛巾慎用,还是自带毛巾放心)

充电宝(上飞机前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相机、三脚架(自拍用)

伞(下雨防晒都用得着) 防蚊水(蚊虫真的很多)

防晒霜(那里紫外线真的很高,配上遮阳伞,回来后竟然一点没黑~)

凉拖(沙滩上行走戏水,挺有必要,不怕沙子进鞋子拉)

一次性餐桌布(铺在沙滩上,然后就可以躺着舒舒服服感受海风啦~而且很轻叠起来很小,不占分量~很给力~不过注意环保不要随手乱丢哦)

地图导航(手机地图APP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包,这样就不会费太多流量,要去的哪些地址路线也提前收藏好,地图导航自助游的必需品呀~)

插线板(可选带,有的住宿插座很少,这时就需要了,相机、手机、充电宝都需要充电啊)

感冒药、肠胃药、酒精棉片~

轮渡(提前网上定好船票,不知道怎么定,度娘一下就有,很方便的。)

两人共开销3626元

机票:650元一人(无锡—厦门往返) 两人共1300元

住宿:490元(4晚)

交通:160元(含打的、机场大巴等)

轮渡:70元(两人)

自行车:50元(两人一天)

吃:1010元(挺能吃的两个人...)

礼物:534元

凉拖:15元

提前网上团购、预定好,会省下不少钱,而且住的也舒心~

一共四个晚上,前两晚住曾厝,一晚住鼓浪屿,最后一晚还回曾厝住的。

我们曾厝住的地方是提前团购预约好的,118一晚,周五周六加30一晚,就在曾厝门口,边上一点,没有让来接,我们走两步就自己找到了,楼顶能望到海,晚上睡觉也不太吵,地理位置是极好的,其中有一天去鼓浪屿住,还能把行李放这寄存一天,店家热情~住得舒心~

鼓浪屿上住的也是提前定好的龙猫主题房,133一晚,个人觉得超级划算~

虽是民宿,不过离三丘码头很近,而且也很干净,关键是老板人特好~外面下雨还特地拿了伞借我们,我们其实已经有一把了,结果老板说两个人撑两把会更宽松些,后来事实证明雨大得确实需要两把伞。。。

龙猫主题房虽然很小,但是很可爱,各种抱枕可爱极了。虽说厕所是公用的,不过最多也就三家住户,何况经常看见老板在厕所里拖啊弄的。感觉很干净卫生呢~~

房间里的这个沙发也好舒服。

房间的窗户上摆了许多花草~特别小清新~

早上起床还会吃到老板免费提供,亲手煲的热乎乎的薏仁粥和小菜~不够还可以加~我吃了两碗~很满足的~

第1天

无锡—厦门曾厝垵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结果晚点一小时,飞机行驶一个半小时,九点左右到达厦门,一出机场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海风气息,两人不禁兴奋起来~

打的直奔曾厝垵,一路沿着环岛路开的,开着车窗,感受海风呼啸,虽然漆黑一片,但能感受到边上就是大海,对于我们两个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来说,真是又期待又兴奋。

的费60大洋,一下车就被人山人海的场面震住了,这么晚了还那么多人啊,这里的夜生活可见热闹非凡。听人家说,厦门旅游是没有淡季的,果真如此…

到旅店放好东西就下楼去瞎逛了,一进街区就被眼前琳琅满目摆满整条街的小吃亮瞎了,索性已经吃了机餐,否则口水都要流到脚底心了。两人一路走一路看,仿佛来到了吃过的天堂。

不过我提前做好足足的功课,不推荐的不乱买,所以晚上就买了个芒果吃,问了下价钱,曾厝垵这里普遍都是8元一斤,一个大约两斤,会给你削成块放盒子里吃。不过后来去厦大附近遇到摊贩卖5元一斤的,味道还比这甜好多,之后都没在再遇到,后悔没多买。

第2天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阳光,鸟叫,好不悠闲。

迫不及待跑上楼顶看见阳光下的海面,终于相信自己来到了这里。

下楼觅食。清晨的曾厝是另一番景象,安静得仿佛还在睡梦中,穿走在街巷之间,偶尔会看到看到打扫的,叫卖早餐的,同样早起的游人,似乎都不足以叫醒这个沉睡的男孩。

(如果说鼓浪屿是个幽静美丽的女孩,那这曾厝就是个精力充沛的男孩了。)

早餐我们吃了一份肠粉和一份沙茶面,第一次吃到肠粉的我们确实有惊艳到,以至于后面又连吃几次,不过鼓浪屿上的一家要比他家好吃,价格还便宜

陈氏闽台肠粉(团购13元)

阿嬷的沙茶面(团购13元)

吃饱我们就找了一家租自行车的,也就靠近曾厝安口头上要往里面稍走一点,一辆自行车25一天押金100,随你骑到几点。算是很划算的一家~

虽说环岛路上下坡很多,会比较难骑,但我还是不后悔,相反,在这里骑行的时光,倒是来厦门的这几天里最难忘的

我们从曾厝骑出来看到门口的沙滩,就先去玩了会~出行前就计划着来厦门放空休闲,不特意赶景点,不用按着攻略行程按部就班的。

这曾厝门口的沙滩,人要比白城的少很多,在沙滩上玩,建议还是要穿双凉拖会舒服很多,脱穿都方便,还不用担心进沙子。

接着骑往厦大,路上经过厦大侧门,那是非本校学生进不去的,门口看见有卖芒果的摊子,5元一斤,好便宜~还是来厦门吃的最甜的一个芒果。

骑到厦大正门口,人就多起来,路上好多游人都很羡慕我们的自行车呢~看他们走的都挺累的。

厦大周一到周五是限流的,而且只能中午和下午5点多后才能进,双休日是随时可以进的,而且不限流,不过得刷身份证。我们选择周日去的,不过人真心不少,门口排起了长龙,不过排队很快的,似乎几分钟就进去了。

自行车是不能骑进去的,所以我们把车锁在了门口附近的栏杆上,好多车都锁在这里也算安全。

厦门大学没逛太久,本来打算中饭芙蓉餐厅解决,人实在太多,遂作罢,在芙蓉隧道走了几步,男友说画功的其实一般,有些失望。在芙蓉湖畔走了下,在教室里坐了会,怀念了上学时光。

芙蓉湖畔的黑天鹅~

出了厦大,中饭去了网上推荐的141海鲜排挡。

141排挡处于偏老旧的街巷中,远远就能看见141的牌匾,附近似乎就是八市,不过没去。

海鲜属于中规中矩,一只大膏蟹80多,里面黄还有些苦的,感觉不太新鲜。竹蛏很好吃!第一次吃就爱上了。总体觉得他家海鲜做的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一顿吃下来两个人用了团购券后一共花了178元。

下午继续骑行,目标黄厝沙滩~

途中不小心骑到高架上去了。。。旁边的汽车真是呼呼地过…两个人骑着车在应急各种凌乱,不过也算是难忘的体验~:-D

沿着环岛路~看着海~两个人~两辆车~骑行着~渴了就买个冰椰子喝~

看到喜欢的沙滩就停下来逛逛~

终于抵达黄厝~这天总计共骑了26公里~好多上下坡~骑得好累的~~不过很开心~

据说黄厝沙滩是这里人最少,最干净,沙子最细的沙滩~

沙子确实很细呢~踩着好舒服~绵绵的~

坐在沙滩上等着夕阳落下~

后来在沙滩上躺了很久~

看着蓝蓝的天~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海风吹拂~这就是最纯粹的~自由~

沙滩、大海、蓝天、夕阳~

晚饭回曾厝吃的海鲜粥~团购25一碗

这家是唯一去厦门吃过三次的,味道很惊艳,很鲜美,很合我的口味啊~~~

他家老板也好热情,还请我们喝茶~

回来好多天了,还是很想念那里,想念热情风趣的老板,想念他们家的海鲜粥

喝完粥,吃小吃,小马哥~料好多的~土豆炸成这样吃~没想到意外的好味道!

第3天

鼓浪屿

第三天早上要从游轮中心轮渡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早饭吃了两碗肠粉,

坐87路公交到底站邮轮中心站下,公交车大概坐了一个小时左右,

由于之前网上定好的票,所以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早早到~

身份证直接刷了上船~基本是没有座位的,不过站着也就20分钟

由于整个鼓浪屿也就1.8平方公里,所以这上面是没有交通工具的~除非坐观光车,而且只停景点。

这次我们来厦门主要就是放松与美食~

所以之前就决定不进任何需要门票的景点,何况景点更多的是人挤人。

网友最值得去的日光岩,也只是爬到山顶看鼓浪屿全景,遂不打算花时间在些这上面。

登岛、民宿放行李,出来觅食啦~

这里到处都能看到火红的小莲雾~十元三串,有些涩口~不过拍照很美腻~

跟着导航走到龙头路,这里是鼓浪屿小吃聚集地~

林记鱼丸~团购12元~

这饼味道不错~5元~

荣记沙茶面,老字号~团购12元~

网友大力推荐的马拉桑~果然第一口就爱上了~都是水果鲜榨的~满满的果肉在嘴里荡漾着~以至于后来只要经过它家店必买啊~~口渴就喝马拉桑~:-D

月亮虾饼。。。不甚喜欢。。

沈记肠粉,门口永远排着长龙,9元一份~排再长的队也值得~索性它家的店员的手脚不是一般的快,几十秒一份就搞定了。味道相当不错!

厦门第一腿,30元~不划算呢~旁边的糯米和小菜都没吃,直接扔了,能吃的只有肉,好在肉还不错吃的。

吃了一堆小吃~就当吃中饭了~肚子也好饱了~

就开始在岛上随处晃~

发现拍婚纱的人真心多,两天至少看见二十几对。。。

晃到鼓浪屿的海滩~果然还是想花更多的时间在海边~~听海浪~玩沙子~

挖坑的少年~

哈哈~少年画的我们~

这里的椰子树真的好高呀~~~

美丽的厦门市花~三角梅~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呢~

晚上下雨了~好大的雨~像泼下来似的...

不过雨中的三角梅也好美腻~

晚饭去了岛上评价不错的一家饭馆~

捞海坞,

装修得挺有格调,还有露天的小庭院

这家沙茶面是我来厦门吃的沙茶面中,个人觉得最好吃的~

汤头很浓郁~面很入味~好大一碗呢~

点了三样~共110元~两人吃很饱啦~

吃完晚饭~雨也停了~

其实我们很幸运,来厦门之前查天气预报说是每天都有雨~不过其实也就下了这么一下~其他几天就都没下雨了~

厦门的天气真是变化得很快的~

第4天

清晨,漫步鼓浪屿,稀疏的行人~雨后清新的空气~

随意行走在这座小岛上,总会遇见各种意外和欣喜~

这里许多小店都很有文艺气息~

门口种着好多绿色植物~仿佛在努力召唤者来往的游人~

无意穿过一个山洞~

大榕树~

破败的小弄堂~

教堂~

龙头鱼丸~10元10个~它家总有一个大喇叭在不断喊着~龙头鱼丸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鸡肉肠~

叶氏麻糍~10元~比较垫肚子~

酱鱿鱼。。10元~味道一般。。吃了一半丢了~

人家院子里种的木瓜树~第一次见到~~

大榕树~~好多好多根~~

中饭找的一家评价不错的私厨~

环境不错~像个小花园~

点了一份干锅龙鱼~180元。。微辣就好辣了。。

结果成功导致后面拉肚子。。。所以谨记。。出门乱吃小吃可以..但千万不要吃得太刺激。。索性带了肠胃药~不然就悲剧了。。。

下午民宿拿行李轮渡回曾厝垵~

晚上继续吃海鲜粥~吃不够啊~~~养胃又美味!

第5天

最后一天了~晚上8点的飞机~

上午打算好好逛逛曾厝~住了好几晚都没好好逛过呢~

下午就去海边发呆呀~~~

=======================================================

早饭随意一家早餐店~

吃了豆浆、包子、瘦肉粥,28元..

完全被坑,豆浆一口没喝全是豆渣..

包子肉质不好..

瘦肉粥小小一碗没几丝肉..

总结,旅游城市吃住行一定要做功课,否则等着被坑...

========================

大肠包小肠~10元~团购~比之前在无锡吃的好吃~两人一人一口迅速解决~

阿信土司~两个31元~老板长的神似五月天阿信啊~~忘拍照..

做的土司味道蛮不错呢~男友很喜欢~面包热乎乎的软软的~配上冰激凌一大口下去确实挺爽~

不过很占肚子的~一个下去就半饱啦~

除了这两个土司还去吃了熊如意土司~13元~都很好吃呢~仿佛只要是土司就很对男友的胃。。。

芝士土司~

继续吃美丽的海鲜粥~~~

下午躺在曾厝附近的海滩发呆~听浪潮~

男友在海边各种捞贝壳,抓螃蟹~玩的不亦乐乎~

我则撑把伞,躺在沙滩上~

可爱的小螃蟹~

晚上就要离开...

这慢节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