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初夏的海—渔山岛

攻略   >  象山旅游攻略   >  去看初夏的海—渔山岛

• 出发日期/2014/06/06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夏季

前言

渔山,不曾修饰的美

——betty小姐和猫猫的初夏所有的美景中,最爱的是大海。

所有的大海中,最爱的是蔚蓝蔚蓝的色彩。

去过很多海边,看过很多大海,三亚是天堂,济州的海是深蓝,兰卡威的是欢乐,皇帝岛的海是宁静。这个初夏,和猫猫约好,准备再去看一次海。

这个美丽的地方,就在我的家乡不远,宁波-象山-渔山岛。

先做个简单的介绍,

交通:去渔山岛,必须从象山石浦出发,在水上客运中心的码头坐船前往,快船1个半小时左右抵达,船票160元单程,慢船2个半小时,价格稍便宜。可以找岛上的宾馆老板预定船票。一般比如早上7点的快船,回程也是快船会在第二天的8点半左右出发回来,大概是这么个时间点

住宿:岛上宾馆不多,我们入住的是东航宾馆,300元/个标间,平时价格200多。有空调。

岛上用餐:宾馆提供用餐,80元/人,10人一桌满了就开餐。早餐10元一人。到上基本没有餐饮店什么的,倒是有个专门烧烤的场地可以点一些海鲜吃

其他:很多人去岛上都是露营的,露营需要教一些管理费,也可以跟岛上宾馆老板联系由他推荐

第1天

石浦

betty和猫猫在头一天的晚上就集合在石浦,抵达后就来个夜宵,海鲜吃起来。在石浦的时候觉得这个淡菜已经很大了,但是到了渔山岛,这个又变成小菜一碟了……

石浦  图片

第2天

抵达渔山岛

虽然我们俩经常在一起,但是晚上睡到一块还是忍不住聊天到深夜,第二天又是一大早起床,所以,基本上顶个黑眼圈出发的。坐早上7点的快船前往岛上。

居然是个阴天,心情好忐忑,阴天就看不到碧蓝的大海

一个半小时,抵达渔山岛码头,定的是哪家宾馆,就会有哪家宾馆的老板开“敞篷车”来接送。

象山渔山东航宾馆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渔山列岛

达到岛宾馆安顿好才9点多钟,好吧,11点才开饭,决定先去瞎逛下。

宾馆就是类似一个招待所

门口就能看到灯塔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渔山岛渔山村

所以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迫不及待的是看了岛上的唯一一个景点,灯塔。据说这个灯塔建于清朝。除此之外,岛上没有任何景点了

这几张是早上的时候,刚好是阴天

各个角度的灯塔哦

看完灯塔还是没到11点啊,但是肚子又饿的不行,还好,我们碰到了海边的BBQ

海边烧烤

其实是海边的一个烧烤地,但是猫猫说我们应该洋气点,所以叫它BBQ~~各种新鲜美味的海鲜!我们懒得烤,直接老板煮熟了吃!

环岛游

等我们吃饱喝足,11点到了,但是胃口好的如我们,到宾馆又大吃一顿!

下午酒店休息了一下,两点半出发,开始环岛游,老板说,走路40分钟就能环岛,但是我们,2点半出发,6点才回到宾馆……

途中拍照无数。还畅想一下在岛上开个咖啡馆

这个被称为“仙人桥”图片中貌似看不出什么,不过实景倒是蛮壮观的

宾馆的老板说,4,5月份的时候岛上最美,很多很多野花。可惜我们没逢着这大好美景,但是初夏郁郁葱葱的草木,也别有风情不是!

途中经过一片“闹市”大概有3,4家宾馆,几户渔民,这是整个岛上常驻人口最多的地方了,咨询过后得知的信息是,岛上的居民基本搬迁了,现在最多不过200人!其余最多的就是旅游,游客了

我们的另类合影!

一直逛到太阳都快下山啦~

环岛游的时候,一直都会想起济州岛的牛岛,想到牛岛上的自行车租赁,精致小巧的咖啡馆,再普通的面馆也都会布置的温馨而又美丽,于是,我们就一直畅想着,如果能在这个小岛上开一个咖啡馆,一个家庭旅舍,面朝大海,当然也意味着定是有很多孤独的,虽然非常渴望这样,但是内心里再一次问自己,如果可以愿意来吗?我想我愿意,但却不是现在,也许是5年后,也许是10年后!

第3天

悠闲海岛半日游

渔山岛的第二天,按照正常的行程,应该做早上9点的快船回程,但是因为跟老板套了近乎,宾馆老板就特别开恩给我们准备了11点半的船,这样我们还能美美的吃顿海鲜餐,顺便再逛一下,面朝大海发个呆

悠闲海岛半日游 图片

这一带面朝日出,很多驴友在这边搭帐篷

花儿都谢的差不多了~~

偶遇小蜗牛

时间尚早,继续瞎逛,在小岛的另一边发现了一片礁石滩,和一个好小好迷你的沙滩

退潮的时候,礁石裸露出来,上面会留下很多贝壳类,比如以下这张让我密集恐惧症发作的,密密麻麻都是淡菜啊淡菜啊,但是别说是挖,光一看,我就汗毛全部竖起来,实在受不了啦

悠闲海岛半日游 图片

这个帅哥倒是挖的起劲,满满一大袋

佛手哦,这个是佛手,超级美味

还有渔民捕到的大章鱼

好了,最后,来看看哪个迷你的海滩吧,全部由大块鹅软石组成!

悠闲海岛半日游 图片

还好,岛上人不多,不然这个迷你的海滩一定会被挤爆

美味的海鲜!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岛上的海鲜,真的真的好美味,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哪怕就是为了吃这些海鲜而来

巨无霸海螺肉质非常有嚼劲

满满一桌都是海鲜,蔬菜很少,因为要从岛外运过来

虽说从小在宁波长大,自以为吃遍各种珍稀海鲜,但是,这个,真的是第一次见啊,甚至不知道怎么吃才好,问了宾馆的老板,告知叫“cuo”具体怎么写就不知道啦。据说是岛上的一大特色别的地方很少

但是肉质真的太鲜美了,好吃的不得了

如此一手掌大的淡菜!不知道长了多少年才长成?结果被我们吃掉了,想想真是残忍

佛手,这个肉质也很鲜美

再说这个巨无霸的生蚝,直接生的吃,却一点也不腥。

返回宁波

回程

虽然在岛上只呆了两天,但是还是觉得很满足。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无聊,因为上没有任何娱乐措施,没有任何可逛的店铺,只有无尽大海,美味的海鲜,你可以选择呆一天,也可以呆很多天。

岛上的时光,一直和猫猫一起畅想有一天可以来这样一个美丽的小岛上开一家咖啡馆,实现我们的咖啡馆之梦,面朝大海!有一天,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