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海南8天7夜游

• 出发日期/2015/04/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前言

提前20天左右开始计划行程,并定好了去得机票和回来的火车,预定了全程的酒店,看了各种攻略,希望有一个安排合理、吃爽、玩儿爽的行程。可惜,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到海南就下雨了。。。只能临时更改, 具体下面再说吧。整个行程是15年4月20日早晨出发到海口-文昌-琼海-三亚,4月27日深夜火车回杭州。

先说说机票和火车吧。出发选择的是飞机,因为查看了4月20日附近是去海口最便宜的时候,加上保险等是570/人,选择到海口当然也是为了便宜 了,直接到三亚贵不少。回程选择了火车,也是为了省钱啦,屌丝么,你懂得。火车上铺520/人,中铺544/人,如果选择飞机的话,海口到杭州900/人,三亚1000+/人,而且卧铺火车也蛮文艺的啦~~

看了很多攻略是因为原本想租车环岛自驾游,奈何严重超出预算,最便宜的车也要200/天,而且有驴友说海南电子狗特别多,怕扣分,车技也不强,基本很少跑高速,最后还是选择了大众交通工具。

原本的计划是第一天到海口,直接从美兰机场坐动车到文昌,第2天去琼海,第3天陵水,第4天去三亚,三亚过3晚,第7天下午去海口,第8天深夜火车回杭州。但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陵水站,在琼海过2夜后出发去三亚,后面行程不变。

整个旅程就是围绕着海边和美食,人均花费4000/人,下面请看详细分解!

第1天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早上8点的飞机直达海口,前一天一直在担心飞机晚点,据说去海南的飞机晚点几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可喜的是,出发非常顺利,天气也很好,杭州这边虽然下雨了稍冷,但飞机一上云层以后就是阳光~

10点半到达海口美兰机场,直接到机场动车站买动车票去文昌,二等座14.5,动车班次非常多,顺利抵达文昌。出文昌站后有点懵了,因为酒店提示可以坐4路到市区后换成,可文昌站只有6路和12路。。。酒店就在东郊镇上, 去椰林很方便,问了公交车司机才知道可以坐6路到新华书店,在新华书店斜对面有广隆班线客运,30分钟一班,随叫随停,按段收费,末班车18点20分,可以到东郊镇,到预定的酒店6.5元,到东郊椰林8.5元。

下午2点左右终于到达文昌东郊航天商务宾馆,98元/晚,还有返现的,房间很大,性价比还可以,窗户望出去就是椰林,当然跟附近的百莱玛、荷泰应该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吧,不过屌丝的选择就是省钱啦!办好入住,休息一会儿后,出发觅食。酒店周围有很多当地人喝茶的店面,也可以吃饭,文昌人很喜欢白天喝茶,除了茶店,街上蛮冷清的,晚上却很热闹。到了文昌不能不吃文昌鸡,所以选择了一家广隆班线站点旁的小饭店,点了半只文昌鸡,一盘铁板茄子,2份红薯粥,一共48元,还不错。海南蔬菜都比较贵,几乎吃过的每家饭店茄子都烧得不错,其他蔬菜却一般,大概是当地气候不适合蔬菜?可能是因为过了饭点的关系,文昌鸡味道一般,不如老妈的白斩鸡,蘸料很特别,红薯粥也算当地特色,但也一般,红薯不甜,不过来了文昌还是应该都尝一尝。

吃完饭,坐上广隆班线,直接到东郊椰林。一路上左右两边都是椰林,还有其他各种叫不出名字的绿色植物,下车后进百莱玛酒店,直接走到海边。第一天到海南就可以到海边看海,很是兴奋,东郊的海没怎么开发,海水很蓝,一边是浅滩,一边比较陡,我们沿着海岸线走了半小时,捡捡贝壳,吹吹海风,很是惬意。沙滩边就是百莱玛酒店的独栋小木屋别墅,海滩上有沙滩椅和遮阳伞,周围都是椰树,还有很多吊床,都是可以免费玩的。当天刚好碰到一个小剧组在拍广告,因为椰树上没几个椰子,还拉了好几个椰子放到椰树上充数,笑shi了。。。逛到17点50分,回百莱玛酒店门口等广隆班线,眼睁睁看着倒数第二班车开走了。。。因为我们还没吃东郊椰林的椰子呢!来了椰林总要尝一尝这里的椰子,5块的是绿色的椰子,6块的是红椰,据说红椰比较甜,就买了个红椰尝尝。椰汁比我在广州喝的甜,很清口,两个人就买了一个,足够了。喝完椰汁,老板娘帮忙把椰子砸开,取出椰肉,比杭州各奶茶店的椰肉好吃多了。坐上18点20的末班车回酒店,因为周围饭店貌似都卖的是夜宵,而且中饭吃的晚,于是我们回酒店洗了澡才出来吃完饭。

晚上8点左右出门吃饭,周围各种夜宵店,先买了点馋了很久的芒果,跟一块儿买芒果的当地人打听了一下哪家好吃。夜宵店就在路边,还是露天的,别有一番滋味,哈哈!要了一个炒粉,瞬间吃完,味道很赞,又点了一堆烧烤,烤茄子和烤秋刀鱼都很好吃,比在杭州吃到的都好吃!烤牛筋和花蛤肉很硬,牙口不好的很痛苦。。。重点是,去隔壁小店买了一份清补凉,出门前的攻略每次都提到了这个神奇的甜品,终于吃到了。虽然是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但她得清补凉真的真的很好吃!在海南一共吃了5次清补凉,这个第一次是最好吃的,椰汁鲜甜,种类丰富料足,6、7块一份,老板娘什么都给加了,我和闺蜜两人边吃边猜有多少种料:薏米、龟苓膏、西瓜、葡萄干、汤圆、鸡屎藤、通心粉、花生、芋头、红豆、绿豆、凉粉块、百合。。。还有叫不出名字的配料。。。好吃 、凉爽、天然,比奶茶咖啡好吃多啦!到海南一定要吃清补凉!想起来就念念不忘。。。

回酒店后还吃了芒果,海南的芒果真是好吃又便宜,6块一斤,4个芒果10块钱,爽翻了。。。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美味的清补凉和芒果后结束啦!

东郊的海水蓝,沙子细软,游客少,值得一去!

第2天

• 地址:琼海广汉路9号
  • 简介:酒店位于海南琼海的天堂小镇——博鳌镇广汉路上,距离海边700米,步行只需5分钟左右。紧邻超火网红餐厅-海的故事。酒店门口设有便民公交车站,出行便利;距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1000米左右,距离玉带滩开车约5-10分钟

第2天早上,退房后,仍然是广隆客运到文昌市区,在新华书店站下车。新华书店附近比较热闹,有文昌老街、市场和各种小吃,我们特地空着肚子准备吃文昌抱罗粉。新华书店西面过桥后有两家并排的“正宗文昌抱罗粉”,选择了一家吃的人比较多的,有干拌和汤的两种,吃了干拌的,口感偏甜,对于我这对甜食不是很感冒的来说就一般般啦!吃完后回新华书店站,有好几班公交都可以到火车站。准备到下一站:琼海。

琼海市比较特别,景点都不在市区,而且离市区很远,西面有官塘温泉,东面有博鳌亚洲论坛。我们俩女屌丝对论坛遗址是没啥兴趣的,主要想去的是博鳌玉带滩,原本预定了琼海市区的酒店,准备坐车来回去玉带滩,但玉带滩离琼海站有20公里,而离博鳌站只有13公里,所以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决定直接动车到博鳌站,取消琼海的酒店,预定博鳌镇上的酒店,省得来回公交麻烦。即使小伙伴说度娘提示琼海站公交多,更方便,也没动摇到我的决心,最后事实证明我果然是傻缺。。。我想当然认为既然有博鳌站,那么肯定有直接到博鳌镇的公交车啊,不然博鳌站还有必要存在么。。。在火车上预定好了博鳌的酒店,悲剧的是一上火车就开始下雨,天气预报也说这两天琼海、陵水都有暴雨。。。呵呵,那么问题来了,下暴雨还去不去玉带滩呢,因为去玉带滩是要坐船的,我这惜命的小屌丝又开始纠结了。。。一路上都在纠结博鳌站有没有公交车和玉带滩的问题。。。最后,到了博鳌站,还是有公交车到博鳌镇的:13路,不过当时雨下得蛮大,又有出租车司机骗我们说要1个多小时后才有一班,就被忽悠着坐了出租,50块/13公里,小小奢侈一把,听说海南出租都不打表,漫天要价,大家出行时要问清楚。建议大家去博鳌可以在琼海站下车,酒店可以定在博鳌,出门比较方便;如果在博鳌站下车,也是有公交的,13路,大概半小时一班。

在火车上预定了博鳌璟蓝湾大酒店,168/晚,地理位置还不错,离海边挺近的,步行用不着5分钟就能到海边,附近餐饮店也很多,不过酒店卫生不行,竟然有小强,还是超大的一只,幸好小伙伴胆够大,给踩扁了。。。旁边就是玉带湾大酒店,土豪们可以选择这里。海滩边有好几家很小资的酒吧,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喝着饮料,想想就美啦!办理完入住后,在酒店对面的333美食城吃的午餐:博鳌鱼煲+素菜煲,一共100块,鱼味道不错,量多,入味,稍辣了点,晚上还有烧烤和烤鱼的。因为雨时大时小,纠结要不要去玉带滩,问了美食城老板,说是轮渡还是照常运行的,但是鉴于雨大,建议我们还是别去玉带滩了。就这样,一个下午空了出来,不知道去干嘛好。。。最后,俩二货去饮品店第二次品尝清补凉,还点了个芒果肠粉,味道美呆,清补凉不如文昌。下午3点回酒店睡午觉去了,坑爹吧。。。而且酒店离海边很近这回事竟然是在吃完晚饭才打听到得。。。呵呵 晚饭是美团搞定的,一家叫“大碗菜”的川菜馆,剁椒鱼头、农家小炒肉、手撕包菜、拍黄瓜、米饭,共78块,辣到能喷火!吃完后雨停了,就步行去海边散步,团购了曼半酒吧的饮料,吹着海风看风景,很爽!夜色下得大海充满未知,好似能吞了整个天地。这是今天坑爹的旅程最惊喜的一刻!沙滩边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很有情调~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8:00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
  • 简介:分隔海、河的天然沙滩半岛,景色独特,国内少有。

第3天起床后,发现可喜的是没有下雨,立即决定赶去玉带滩看两眼。打了个电动三轮,5块钱送到码头,50块钱来回轮渡玉带滩,船还挺大的,都有放救生衣在船上,还是有安全保障的。路过棺材别墅和论坛遗址,上到玉带滩,一侧是汹涌的海水,一侧是平静的河水,盐水与淡水的交界处。但玉带滩上除了沙子就是几个轮渡小作坊自己搭的避雨棚了,很是简陋。。。上滩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等了很久才有回去的船。。。不过总算是完成了个心愿。午饭在酒店附近解决。

玉带滩不适合游泳,也没人在那里游泳。。。沙砾大、硌脚,海水不是很蓝,浪急!

看见乌云了吧。。。

• 地址:琼海温泉旅游开发区
  • 简介:琼海官塘温泉休闲中心位于海南琼海温泉旅游开发区,正对万泉河,远眺白石岭,田园风光迷人、植物自生茂盛、椰树挺立成荫,空气清新。 酒店距海口50分钟左右车程,前往椰寨牧家乐、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万泉河休闲漂流

下午原先的计划是今天去陵水分界洲岛的,但雨下得越来越大后也只能取消陵水行程,改成去官塘泡温泉,预定了琼海官塘温泉休闲中心的标间,313/晚。在璟蓝湾取了行李后,在玉带滩大酒店公交站坐2路公交到琼海市区,东宫站下车,去马路对面东宫站点换乘“塔山-官塘”的中巴车,到终点站“官塘”下车。下车后步行800米左右到达“官塘温泉休闲中心”。办理入住后就马上换上泳衣去泡温泉啦!一共有温泉大游泳池(35℃)、儿童池(38℃)和高温池(40℃)三个池子。虽然下着小雨,我们还是去泡了,先去了大泳池,水温刚好,就是不会游泳太可惜了。儿童池要热一些,整个人跑下去不到5分钟就hold不住了。高温池我就去泡了个脚,小伙伴去泡了一下下,太烫了,嘿嘿。可能是因为下雨,泡池的人很少,男女共汤的,这个不大好,不过人少么也就算啦!晚餐就在温泉中心的中西餐厅吃的,团购的168套餐,吃撑。。。菜太多了,两个人吃了3、4个人的量,最后水果还打包了。吃完休息片刻就又泡温泉去啦~~还放着电影呢。酒店房间的厕所洗漱的水都是温泉水,一股子烂苹果味儿,不过这是特色么就忍耐一下啦!房间很干净,还有小阳台晒衣服,床也特别软,这个价也值了。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友谊路友谊社区12排1号(近第九小学)
  • 电话:+813617557192
  • 简介:三亚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是三亚市政府重点扶持创业基地,为了扶持一些下岗职工再就业而建的三亚海鲜加工广场之一,致力于打造三亚海鲜加工行业首选品牌,始建于2008年,由海南光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

早上起来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后泡第3次温泉,要把这房间费给赚回来么,嘿嘿。不过真的很舒服,这300块很值!!打包好行李后,公交原路返回琼海市,在东宫附近找了个小店吃了个酸辣粉,真的很不地道哇。。。

原计划是直接去火车站赶去三亚的,但在小吃店打听到附近有市场后,决定去看看芒果。东宫附近有个中心市场,前面是菜市场,往里走就是水果市场,有各种芒果,苹果芒、青芒、小贵妃芒、大黄芒、澳芒。。。小贵妃要价4/斤,还价后3.5/斤,和小伙伴一人要了30斤,一人100块,老板娘打包好后准备快递回杭州。坑爹的是,中通快递等了3小时才来,打了N个电话,还是长途+漫游。。。选择中通是因为他是最便宜的了,跨省首重15,后面每斤5块,查了顺丰和天天都更贵。最后快递费160,加上芒果100,总共就是260/30斤的芒果,估计在杭州这个价也行了。。。悲剧的是,几天后老妈收到芒果发现一半都被砸软了。。。真是悔不当初!提醒大家千万别寄快递,全是乱扔的,还是自己人肉带回靠谱。在等快递的时候决定尝一尝其他种类的芒果,大青芒6.5/斤,大黄芒10/斤,澳芒15/斤,大青芒最好吃,澳芒很酸,应该放几天再吃的,大黄芒是2天后才吃的,已经有点熟过头了。。。

之后就是到火车站,奔赴本次行程最重要的地点:三亚!到达三亚火车站,就看见几个持步枪的特警,酷毙了!把我吓到了。。。可喜的是,火车站出发的出租是打表的!预定的酒店是三亚湾碧海蓝天小区的家庭旅馆,携程网评价满分,都说老板人超好的。出租14块到碧海蓝天,老板老王下来接的我们,一到家里就带我们看了房间,房间很普通的大床房,180度海景房,338/晚,房间不大,可惜当时已经天黑了,看不到海景了。。。555.。。。老王给我们介绍了整个三亚的大致地标,建议我们花一天去一个岛屿玩玩,花一天去雨林,跟我们自己的计划不谋而合!哈哈!建议:吃海鲜去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市场、第一市场,清补凉去甜磬一号,买水果、特产去旺毫超市,住宿、游泳去大东海、三亚湾。我们的计划是明天去加井岛户外一日游(已在淘宝搞定)、后天去呀诺达雨林。

当天晚上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附近的下岗职工海鲜市场了,这可是本屌丝此行最期待的一餐哇!出碧海蓝天小区步行大概800米就到下岗职工海鲜市场了,路上路过了甜磬一号,10块一份的清补凉,准备等海鲜的时候吃。一路上遇到很多说是带你去他们店里吃海鲜的人,千万别理他们,都是有回扣的,而且下岗职工市场是最便宜的,别去友谊街边的那些海鲜大排档!到了海鲜市场,千万别理那些站在门口拉你进去的人,用大众点评看哪家味道最好,最实惠,发现了12排1号和11排1号都是评价5分的,最后选择了12排1号这家,评价都说老板娘会带你去买海鲜,买贵了还会带你去把钱要回来。我们去了后,老板娘正在忙,是店里的一个小哥带着去买的海鲜,直接去的他指定的那家买的,一斤皮皮虾,一斤芒果螺(15块/斤),一条老虎斑(60/斤),小鲍鱼(10元3个),海胆2个,一共170元。小哥直接拿去店里加工,店里都明确写明了每个海鲜的加工费用,出门前老王就告诉我们海胆、鲍鱼、象牙蚌、扇贝、生蚝都是按单个算加工费的,记得买的时候千万别买很多个,到时候加工费就贵死你了。皮皮虾椒盐炒,芒果螺辣炒,老虎斑清蒸,小鲍鱼大蒜蒸,海胆蒸蛋,好吃得想把舌头都吞下去啦!!本来对海鲜不是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也直呼好吃!拼桌的山西小情侣居然已经在这家连续吃了5天了!最后加工费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支付,打8折,只花了50块!美中不足的是这回的清补凉真的很不好吃!!貌似西瓜已经坏了,害得整碗清补凉都是酸臭的,尝了两口就吃不下去了。。。

三亚湾,沙细,海水不是非常蓝,适合游泳

三亚湾海景

第5天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南2公里
  • 简介:原生态的无人小岛,沙白水清,是享受海岛时光的绝佳去处。

从昨天起就很担心今天会下雨,结果真的好的不灵坏的灵。。。真的下雨了,但是已经报名了去加井岛,不能更改日期,就只能去了,路上一直指望着等会儿雨能停。。。老王有说三亚的小岛有东岛、西岛、蜈支洲岛、加井岛、分界洲岛(陵水),其中东岛是不能上去的,上面有驻军,西岛水质很差不适合玩耍,蜈支洲岛开发太过,虽然海景很美,但是岛上消费超贵,啥都要钱,加井岛是个荒岛,所有去加井岛的旅行团都不是国家正规的旅行团,出行没有保障,分界洲岛是比较适合玩得,属于有开发,但去的人少的小岛。但我们因下雨没去成分界洲岛,而加井岛的形成已经付钱了,只能今天去了。

介绍一下我们报的一日游团:398/2人,是所有去加井岛的户外旅行团中最便宜的了,包括了浮潜、深潜、香蕉船、环保餐(类似盒饭),同行的有398/人,差别就是午餐吃的是烧烤和水果,其他全都一样。出发路上还吃到了陵水酸粉,味道赞!大概这是今天唯一值得开心的事了吧。。。大巴6点45在碧海蓝天接的我们,但一路都在等其他游客,包括大东海、三亚湾的,接人就接到8点多。差不多10点换好泳衣,穿好救生衣、雨衣,才到码头坐船去加井岛。当时雨下得很大,船很小,一次只能坐10个人左右,两侧只有简陋的4、5根铁杆做防护,感觉开了很久,下着雨的海面,浪也有些大,现在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很渺小,这艘船也很渺小,感觉瞬间就能被大海吞没。。。搞笑的是,全程就我一个人在紧张,小伙伴被我带着也有些紧张,但其他人都很high,领队阿强更high,估计是见惯了这种天气,还有一个家庭是两个妈妈带着7、8岁的两个小孩,还有2个外婆一起来的,都好淡定。。。突然都不知道是我特别胆小,还是大家都不怕死。。。反正建议大家不要去这类荒岛了,生命安全太没有保障了,虽然领队说了每个人都是有保险的,但等出事了保险也没什么用了吧。完全是拿命在玩,拿命在疯吧。。。

11点才到的加井岛,看见岸边的时候我都快哭了,终于站在地上了!当时下半身基本已经湿透了,大家都很冷,岸边没有码头,就是靠提前到达的工作人员手动固定住船,游客再陆续下船的。之后大家都躲在雨棚下躲雨,领队一直告诉我们下雨也没关系,每个项目都可以照常玩,但我深表怀疑,雨真的下得很大好么。。。不过还是有不怕死的一直在问啥时候能去深潜。。。半小时后,第一批游客开始深潜,其他游客自己去浮潜,基本没有工作人员带你浮潜。雨小了一点后,有一个男游客,本身也是做户外探险的工作的,带着我浮潜了一会,不会游泳的压根不行。。。小伙伴学过游泳,虽然还没学会,但比我有基础,已经熟练掌握了浮潜,一漂就漂了大半个小时。。。我就在岸边观看啦,哈哈哈!坐了一次香蕉船,幸运的是没掉到海里。。。深潜没敢尝试,对于水已经产生深深的恐惧。。。有一点值得表扬的是工作人员还煮了甜甜的姜汤给我们暖身。1点左右,快餐先到,我们环保餐的就先吃了起来,饭菜很一般,量是多的,味道不咋地啊。烧烤的1点半才吃上,看上去也一般吧,因为大家都没吃完就都起来了。。。下午终于天气放情了!!这让一直担心回程的我安心了很多。3点左右,回程。冲淡的地方是露天的,凉水,想着估计冲不干净,就选择回酒店洗澡好了,没在那洗,佩服那些直接冲凉换衣服的姐姐们!

回去真的累翻了。。。而且我们今天的酒店订在大东海!感谢碧海蓝天老王让我们直接把行李放在他那边。因为我们后天订的还是碧海蓝天的,老王告诉我们他是不接单日客的,所以房间会给我们留着,等我们后天再去住,行李全都放在房间,甚至钥匙我们也带走了,这点很不好意思,当时没有完全沟通好,但是老王也完全不介意,非常感谢!

海水很蓝,沙子很细,很适合游泳,但浪急,注意安全

三亚海澜风情海景雅居
  • 地址:三亚市海花路金茂海景小区1B(海花路与海韵路交汇处)
  • 简介:位于三亚市海花路金茂海景小区。

大东海订的是三亚海澜风情海景雅居,120度海景大床房,离海边很近,步行2-3分钟,房间虽小,但装修风格很喜欢,有阳台,可以在阳台欣赏海景。周围很热闹,吃的也多,在路边摊吃了第3次清补凉,味道一般。吃完晚饭去逛了大东海海边,看不清水质,但周围很多人游泳,很热闹,对我来说感觉开发太过,周围都是酒吧,而且不像博鳌那边酒吧比较清静,大东海边的酒吧很吵闹。白天太累,稍微逛了下就回酒店了。在路边摊5块5一斤买了个大黄芒,味道不错。

第6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早起后又去逛了大东海,昨天回来太晚,都看不到海景了。早晨的大东海就清静许多了,酒吧都还没开门,只有几个散步的游客,海水很清,就是沙子太大,硌脚了。

7点半上了旅行团的大巴车,1小时后达到呀诺达热带雨林。导游真的很激情,在车上讲了一路,嗓门超大,还爱跺脚,赚钱也满不容易的哈!

呀诺达是五指山的一脉,目前只开发了两个园:雨林谷和梦幻谷,其他还有很多园正在筹建中。景区内的管理很规范,所有工作人员都统一着装,对游客很热情。公共设施完善,厕所、淋浴间都很干净。呀诺达就是海南当地123的意思,每个工作人员见到你都会以“呀诺达”来打招呼。

自己在门口买票是170/人,我们是网上买的,不包午餐148/人,自带午餐。园内有自助餐78/人,由导游购买是68/人。另外参加了踏步戏水项目100/人,网上很多人推荐玩这个,就去了,送一双草鞋,防止摔跤,买了10块钱一个的塑料带子装手机,直接挂脖子上。不玩踏步戏水的其他游客坐大巴直接到山顶,参观雨林谷,就是看植物了。行李锁到箱子里后由导游坐大巴带到山顶,等我们到达山顶后再开箱。踏步戏水就是梦幻谷,踏步戏水的游客坐电瓶车到半山腰后,由一名退伍军人的领队,走水路上山。上山一共1200米,共分3个阶段,8个关卡(游戏),同时可以选择不下水,走边上的旱道。不过建议大家穿短袖短裤过去,即使走旱道也会弄湿的,至少到膝盖,再另外带一套衣服放在行李里,到了山顶领了行李有冲凉的地方可以换衣服。其实出发前,老王跟我们说踏步戏水的水很脏,不是活水,是死水,水源是山顶一个小湖,据说里面还有死老鼠。。。所以一路上我们还是挺不想弄湿的,觉得水即使没那么脏也干净不到哪去。

到达山顶后,等大家都到齐了才打开行李箱,取出每个人的行李后,自由活动。我们赶紧去换了身衣服,吃了自己带的三明治作午饭,买了瓶矿泉水要6块。。。12点半在芳香阁集合,芳香阁就是卖肥皂的地方,导游自称这是全植物全天然的肥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买了一块送给老姐,0.28/g,我的是78元。集合后由导游带领,进行下午的雨林谷植物观赏,全程导游讲解,不懂可以咨询。我们的导游叫阿闲,是五指山当地彝族的姑娘,虽然普通话不是很保准,但人很热情、活泼,给大家很多乐趣。山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有些还有毒的,如果不玩踏步戏水,就只能看一天植物了,想想还是挺无聊的。。。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结束植物观赏,阿闲带我们去品茶,据介绍这是产自呀诺达的茶叶,销售最好的就是白骨苦丁茶和兰贵人,中级的是160/300g,尝了以后感觉茶叶还不错,尤其兰贵人很香,差点就买了,但经过小伙伴悬崖勒马,意识到景区的东西多半比外面贵,故作罢。

2点多行程结束,坐大巴回到山下,出口就是特产超市。。。尝了咖啡和薄饼都还不错,咖啡买3送1,薄饼买5送1,与小伙伴一起买了4盒咖啡,付钱后说可以凭小票加5元换购薄饼,就换了5盒。。。可悲的是,换购来的薄饼都是碎碎的。。。果然便宜没好货,亏我当时开心得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呢。。。3点20在呀诺达广场上集合后,大巴送回碧海蓝天。

晚上又去下岗职工吃第二顿海鲜,这次点了1.4斤芒果螺(15/斤)、20块钱基围虾(35/斤)、象鼻蚌1个40、梭子蟹2只49块、5个小鲍鱼(10/3个)一共150,这次的芒果螺炒得不太入味;象鼻蚌口感像鱿鱼,炒的偏甜,累感不爱;基围虾是油爆的,味道还不错,但是这在杭州也吃得到,不是很惊喜,怀念前天的皮皮虾了;梭子蟹是第一个上的,辣炒,味道美呆,超好吃,肉质很鲜嫩,不是家里的可以媲美的;小鲍鱼被师傅上错到别桌了,最后退钱给我们了。加工费仍然是在大众点评上付的,去掉小鲍鱼的钱,并打了8折后,只付了43块,真是超便宜的!真的真的推荐大家去吃哦~~

吃完饭,沿着海边走回碧海蓝天,心情棒棒哒!

爱储水的植物,割开就能喝水

梭子蟹

基围虾

芒果螺

第7天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电话:0898-66220688 66220966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了,由于前面2天行程太满,两人都感觉到浓浓的疲惫感,所以今天准备睡个懒觉,没有安排任何行程,随心所欲~

起床后先去友谊街吃了个早饭,然后穿上长裙去三亚湾沙滩边拍照。虽然是俩女屌丝,但也容许我们臭美一下下呗~逛完沙滩已经快11点了,回碧海蓝天整理行李,放弃去三亚其他景点的想法,因为真的很累,决定提早去海口,早饭吃得晚,省了午饭,晚上直接去海口骑楼小吃街!

这里说一下三亚的出租真的蛮坑爹的,在碧海蓝天门口等了半小时都打不到车,要么是有客,要么就是不打表,直接要价40,小伙伴还价到30,还是觉得贵!明明来的时候只要14啊!叫了滴滴也迟迟没有车接单,而且碧海蓝天没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最后实在等不了了决定还是选择公交,虽然需要换乘。。。

动车顺利到达海口东站,之前已经预定了离海口东站非常近的酒店:海口凤翔商务酒店,115/晚,房间很大,卫生也不错,也带个小阳台,缺点是酒店边上就是热闹的地摊街,略吵,不过晚上关上窗户还可以,对我这样睡着了就是打雷也不醒星人来说完全OK的。

小伙伴在海口有个认识的朋友,由他带我们去骑楼小吃街,大概40分钟的公交路程后终于到了。完全不是我想象中各个小摊乱糟糟的样子,而是非常正规卫生的店铺吧,买吃的需要办卡,统一刷卡消费。中间露天有烧烤,摆放了很多桌椅,一直有工作人员在清理卫生,两边一楼二楼都是各色海南小吃,清补凉、椰子饭、抱罗粉、海南粉、肠粉、广式点心。。。什么都有,完全不用担心之前的旅程没吃到什么小吃,连海鲜也有。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个海鲜炒饭12、鲜虾肠粉7、抱罗粉、海南粉、炒螺、南瓜饼、清补凉,完全吃撑了。。。这儿的清补凉味道也很不错,仅次于文昌的了!估计三个人的消费不会超过一百,所以真是物美价廉的好地方,可惜离住的地方太远,不然恨不得明天再来!因为明天就要坐火车离开海南了,所以晚上就跟小伙伴去超市备了些泡面什么的。

第8天

在海南的最后一天,因为俩人都感觉很累很想回家了,所以最后一天并没有安排景点。早上睡懒觉,9点多开始洗漱、整理行李,给手机、充电宝、iPad充电,下载好电影,因为回杭州的火车需要30个小时,数码产品们没电可不行。中午在酒店附近的饭店吃的午饭,烤鱼,吃完饭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出发去“南北水果市场”。

“南北水果市场”就在酒店附近,距离1千米左右,打个电动小三轮5块钱,去打包些芒果回家,因为前面提到了到家的芒果很多软了么,决定带几个大青芒回去。南北水果市场的小贵妃很小,也便宜2块/斤,基本很少人买。大青芒6块/斤,俩人8个一箱,一共100,超重的,人肉带回杭州。。。还有很多莲雾、释迦摩尼果、桂圆啥的,都不是我爱的,都没买。老板娘说4月还是芒果的季节,到5月下旬、6、7月市场上就没有芒果了,全是荔枝了,所以爱芒果的亲记得选好去海南的时间喔!

因为回杭州的火车K512是23:35出发的,我们的时间完全充裕,但俩女孩子还是不想晚上还在外面游荡,所以买完芒果大概4点,我们就出发去海南站了。酒店门口35路可直达海南火车站,不过上车前记得问司机是不是到火车站的,因为有几辆35是只到假日海滩的,我们坐的这辆就是。。。但假日海滩离海南火车站已经比较近了,有好几班公交都可以到火车站的。35路一路沿着海边开,风景很不错,当时有些后悔白天没来假日海滩了,其实选择住在海南站也是不错的选择,离海滩近,缺点是比较贵,去骑楼小吃很远。

• 地址:海口市粤海大道
  • 简介:​海口站地处海口西部海滨,是我国第一座列车渡海联运铁路站,被誉为全国第一个生态型铁路站,同时也是广场面积最大的一个铁路站。

到达火车站,还没吃晚饭的我们发现下车点就是好几家路边摊,炒粉、汤粉、面条、炒菜啥都有,当即决定在这搞定晚饭啦!点了两份炒粉,很简单的配料:粉、豆芽菜、青菜、鸡蛋,但是味道真的很棒!晚上10点多想吃夜宵了就又去买了一碗,嘿嘿嘿。。。吃完饭,取了火车票,就坐在火车站外面聊天看视频了,7点得时候买了在海南最后的一次清补凉,这是第5次吃清补凉了,惊喜的是火车站小摊的清补凉味道很赞!要不是太冰了都想再来一碗了!晚上10点半进站等车,10点50左右开始上车。没想到的是在离开海南的火车上还能体验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坐的火车是从海南到上海的,之前一直很迷惑火车要怎么跨海到广东省,再到上海呢?原来这是粤港铁路,火车在海南分成4部分,直接开进160米长的粤港1号大轮船上,由轮船将火车带到广东,上了陆地以后再连成一路,开往上海。想想都觉得很神奇啊!!可惜当时是半夜了,只看到了火车是怎么进的轮船,轮船的大小、海面的风景之类的啥都没看到。。。但还是觉得很有意义的。

经过30个小时的折腾后,29日凌晨6点,终于回到杭州,海南之行圆满结束!感谢小伙伴大雁全程的照顾和帮助!这是一次开心并满足的旅程!回家以后就该好好上班,努力工作了,努力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旅行!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