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古城4日游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凤凰古城4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8/09

• 玩法/古镇

前言

本来是到张家界参加一个会议,借机游玩了一下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感觉不虚此行~

第一天是住在张家界的阳光酒店,就是会议提供的酒店,游玩了位于张家界市内的天门山景点~第二天和第三天游玩了张家界森林公园,住在景点里面~这里有很多原住民,他们把自己的房子改造成旅馆,提供给游客居住~游览凤凰古镇的时候住的是凤凰市内的快捷酒店,没有住在沱江边上,沱江边的住宿也都是私人改造的~条件比较差,价格也比较贵,除了晚上可以看夜景,性价比不高~

我们提前在网上找了一位导游带我们游玩张家界森林公园,晚上刚好住在他家开的旅店里面,还把我们从张家界送到凤凰了,车程大约4~5个小时还比较快~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第一天去的天门山景点,在张家界市内,坐公交很方便。进入景点的方式是坐缆车到半山腰,这个缆车很长很长,因为是从市区直接到山上!去的那天刚好是个大晴天,可以欣赏到很美的风景~

缆车超长~

蓝天白云青山,天然的美景~

缆车开始一段比较平,下面是一些,可以看到山脚下的民居;后面一段开始上山就变的很陡了,目测最陡的地方斜度可能有60度~尤其是缆车过转轴的时候会颠一下,有点吓人!

坐在缆车上能看到下面的盘山公路~

天门上有一段玻璃栈道,要另收费,但是很刺激,值得一试!这段小的也挺吓人的,玻璃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啊!

半山腰到山顶还可以坐一个缆车,这个缆车车程不长,但是很吓人,因为缆车不是封闭的,就是一个座椅有木有!听导游说这里曾经发生过事故。。。

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最吓人的一个就是这个赫赫有名的洞了,是天门山也是张家界的标志,晚上的时候会亮灯,使得在远处也可以看到,我们在张家界机场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洞悬在空中~

这段楼梯走的我真是惊心动魄!一是因为我恐高,二是因为实在是很陡!!上去的时候不能往下看,所以还好,就是很累,下来的时候就惨了,两腿直发抖,因为前面根本看不到底,台阶抖得感觉要栽下去了似得!

下山的时候做的小巴士,走的盘山道,一边就是悬崖,坐在前排的话看着一次一次大转弯也挺吓人的,每次都感觉要冲下悬崖了~所以赞一下司机师傅的开车技术~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永定大道东2号
  • 简介:张家界阳光酒店位于永定大道,毗邻长张高速出口、永定区政府。距离天门山景区约10分钟车程,核心景区约30分钟车程,交通位置极为便捷。 酒店是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是一家旅游度假型酒店,占地70余亩,总面积8万多平

张家界阳光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的位置有些偏僻,不在市中心,而是在类似于开发区的地方,周围有很多新建的和正在建的商品房~看样子这里目前常住人口还不是很多~

酒店大厅装修很豪华,一看就是各种高大上~,还有健身房~

我入住的是标准间商务房,总的来说房间很大,很干净,设施很齐全,不愧是五星级酒店~

除了基本的电器,如电视、空调、吹风机外,值得一提的是房间还配置了一个小的冰箱~放些吃的很方便~需要餐具的话给服务台打电话,很快就能送来~服务很好~

我的住宿包含了两个人的早餐,单买的话是80元/位,中餐和晚餐不知道价格。早餐种类很多,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根本不可能每样都吃到,而且味道还很不错~反正我看着拿了一些,吃到很撑,最后还是没有全部吃完~

再就是如果需要坐公交的话,酒店的交通还比较方便,门口几步远有公交车站,可以到市中心和天门山(要换乘)~张家界的市区比较小~所以坐公交也还比较快吧~

这家酒店应该是新建成不久的~据说张家界市中心有一家老牌的五星级酒店,价格比这家贵一些~自驾的朋友如果想选择五星级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议游玩时间为2~3天,景区很大,里面有一些原住民开的小旅社可以住~到张家界主要是看山,因为这里的地貌真的很奇特~电影阿凡达的灵感也来源于此呢~有很多石头被起了很有趣的名字,想“猪八戒背媳妇”,“神鸡啄食”等,当然自己也要有很强的想象能力呢~呵呵~

到了张家界,首先要做好爬山的准备~为了尽量不走回头路,第一天我们就爬了一个三千级的石阶,累得半死,但这只是开始 张家界里面的有很多景点,有的距离很远,大部分都只能徒步到达~而且还要原路返回,下山的时候坐了缆车,这个缆车好像是全世界最长的缆车~

张家界里面还有很多景点有些危险,想挑战心跳的朋友们可以一试,不过像我这样恐高的人真有些吃不消呢~我记得有座桥就是在两个距离比较近的山头之间连得一个铁索桥,走在上面直晃悠,下面就是万长深渊,没办法,在这儿玩的就是心跳~哈哈~个人感觉最陡的一段路在乌龙寨里面,进了乌龙寨,首先要过一个一线天,顾名思义,就是从距离很窄的石缝中传过去,对身材稍胖的人来说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过了这道坎,下面有个更难的,很多人到了这里都止步了~怎么个难法呢?这个景点原来是土匪的瞭望台,它的位置很特殊,是个独立的小山头,想要到这个瞭望台,需要下走一段下坡路,这里就已经用铁栏杆作台阶了,然后经过这个山头和主山之间一个很窄的连接,再爬上去,这个爬上去的路基本上就是90度的,台阶就是铁栏杆,跟上滑梯差不多,但是是九十度的台阶哦,爬的过程中,只有那个铁栏杆可以抓,四下里都是空的,身体是悬在空中的,可以想象吧~登上去以后可以一览众山小,所以是瞭望台呢~

导游说这是猪八戒背媳妇,大家自行想象一下~

金鸡独立~

阿凡达里面悬浮山的灵感就来源于此~

千年神龟~感觉被关在这里很可怜,身上还被扔满了钱。。。

行走在悬崖峭壁上~

土家族生活习俗展示~要另收费,值得一去~

传说他们的祖先是由一只老虎抚养长大的~

就是土匪窝~哈哈~这里进去以后的路很陡~要注意安全~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第4天

•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
  • 简介:宋祖英曾经唱过一首歌‘家乡有条猛洞河’,唱的就是这里。猛洞河位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因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而得名。猛洞河风景区处在武陵山脉环抱之中,它向西可望莽苍的云贵高原,向南可眺巍峨的雪峰山

猛洞河漂流以其漂流长度和水流湍急闻名,第一次玩漂流,还是很激动的~上午坐导游的车到达以后,显示在门口换好防水衣(租的),不然可就要湿身了,还可以租水枪~打水仗可是漂流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坐的气垫船大约可以容纳十多个人,每条船上配备一名船夫,负责划船~刚开始一段水流不急,船夫划得比较慢,给我们时间让我们和其他船上的人打打水仗~中间有一段水流挺急的,有漩涡,也很刺激~仰望两岸的风景真是一种享受,有个地方还有一个小瀑布,船夫特意从瀑布下面传过去~后半段水流不急了,也不让打水仗了,有点无聊。到终点,看到有些人在游泳~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凤凰古城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城,我一直很向往,向往在沱江江畔临窗而立,欣赏水上人家的生活~不过这次来有些失望,感觉凤凰的商业化太严重了,失去了古色古香的气息~我们去的时候凤凰开始收门票了~但那主要是针对团体旅游团的,散客只要绕过收费口也能进去呢~

沱江~

夕阳西下,江边玩水的人依旧很多~

暮色渐渐笼罩上来,江边的饭店、酒吧开始亮起了灯~

这里酒吧超多,没有进去,估计消费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