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行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晃着晃着又是一个学期,一个星期没几节课的我实在对端午节产生不了什么激动的心情,唯一的概念也就是个粽子罢了。而西安这地好像也不是特别重视这个,没听说西安有什么端午的庆祝活动。

正巧两个安康的同学回去,我也不推脱他们邀请,直接厚着脸皮跟过来了,即使是这俩还带着女友,而我单身一人……

我是真的不愿闲在宿舍里面。就算为了下星期考试复习,估计我也坚持不了几个小时。安康虽然名气不大,不过网络上查一下,发现就在汉江边的安康还是有它的魅力的。于是,五个人的安康行开始了。

第1天

西安南站——安康车站

头一天买的票,不过网络原因,五张票只买成了三张。于是我们五个人还是分了两波出发。西安到安康的大巴还不少,最终到站也先后就二十多分钟。当然了,我也得承认我们这先走四十分钟的大巴半路上堵的挺有意思。

晚上十一点左右就住下了,自己一个单间,也挺舒服的,有点小雨,比较凉爽。西安闷热了好些天,来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是夏天很好的选择。当然了,如果雨变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第2天

六点半多醒了之后睡不着了。出去宾馆转了转,买了点水啊吃的的什么的。回来的时候几位也起来了。结了房费后吃个早点就去市里了。端午节是个很传统的节日,如果在一个有水的地方,那么赛龙舟将是必不可少节目。于是我们坐了几站直接来到了汉江大桥。

公交车上的安康景色,算是一个山水间的小城吧,景色美

此时还没有下雨,大桥看着还相当可以。桥下端午龙舟表演,人特别多,看不清细景

这时候汉江大桥已经开始封路,各种车辆都不准过去。行人在桥边也不允许靠近。总之除了一个满满都是人的看台外在哪里看的都不怎么样。我们就在桥边那的一个高台上望着,不过天气原因照片没拍好,就不发了。还挺热闹的,不过就是有点雨,而且这雨有些要下大趋势。我们原本去香溪洞,瀛湖的计划看来是泡汤了。

当然避雨最好的办法就是KTV,电影院这种娱乐场所。在安康一个可以避雨的步行街上溜达着,吃了点饭,而后又去找了个KTV呆了会。在走着的路上看着这座雨中的小城,感觉是很安详的。也许出来旅游并不是非要去一个特别著名的地方,领略下其他城市的风光,感受下不同的地域人情也是我们应该出去的一个原因。即使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也不需要懊悔,不需要苦恼,就像一位作家提到的:怀着浅浅盈杯的喜悦,低眉尘世,随遇而安。

这几张是安康街道上景色,下点雨,别有一番味道吧

石泉县

当然了,仅仅是一点雨,根本影响不到我们的心情。雨停了以后我们没有在从安康这个城市逗留。直接去了一个同学的老家县城,石泉。一个多小时车程还算可以忍受,而且一车就那么几个人,有股专车的感觉。望着车窗外起伏的山脉,很悠闲。

石泉找了个宾馆就住下了,宾馆名字很特别-邮政宾馆,虽然楼底下就是邮政银行吧。不多说了,七八点的时候正是江边吃烤鱼的时候,石泉烤鱼确实很出色,一条街基本上都是卖这个的。这是在西安里面吃不到的,西安的面食很出色,可一到鱼的时候总感觉有些应付,石泉的江边烤鱼填上了我的遗憾。饭后江边溜了溜。江边的城市道路总有一个坡度,尤其以江边鬼谷子雕像上面那条为最。感觉奇特,但是还可以理解接受。

这已经在石泉县了,就在江边的一个小县城。随处可见的都是风景

第3天

第二天了,基本上也都没有打算赶车去游玩的念头了。本来想去的中坝大峡谷车程也不知道车程如何,假日还是以休闲为主。这一个上午也就没什么计划,直接约到了十点多出发。能去哪里我也不想知道了,想着他们资金问题,我也没有提议去什么景区。早上下楼遛弯吃饭的时候没有叫他们,一个人走在石泉古街中。半真半假的古建筑,不同于喧嚣的大城市,安静安详……但是这些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又太早了,小城房大城床的辩论仍然争论不断,然而相信每一个有梦年轻的人都不会轻易决定拿下小城市的一套房而放弃大城市追梦的梦想。陕西安康这边人美景美,让人欣喜,但是还不是该长期享受这些的时候。

闲的话不多说了,毕竟是出来玩的,还是应该去好好在这看一看。一行人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开始出发去中坝大峡谷。旅游交通还算方便,一辆面包车。正好还有两个人一起,于是司机提出了七个人300往返包车的提议。平均下来也可以接受。去了峡谷他还送我们去雁翔洞景区然后返回,价钱不贵而且方便,我们也略考虑就同意了。

早上起来一个人遛弯随手拍的几个景点,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人······

• 地址:安康市石泉县中坝乡

先是来到了中坝大峡谷,看见那个缓缓的峡谷漂流也是醉了,还不如划个船呢。漂流也就没有考虑,一百多块钱感觉不太值,直接进入景区看风景。也正是昨天的安康下了雨,今天的峡谷感觉比较凉爽。真的可谓青山绿水碧连天。这里的山也不知道是不是巴山,虽然不高,但是很陡很翘,人工痕迹感觉很少。李商隐的始终那巴山夜雨之景是不是就是在这里呢?当时那景色回事如何呢

想也是想不出的,现在的景点宣传不过是借名人古迹吸引游人罢了,当大自然的天然之景被冠上旅游胜地这样字眼后,总是少了些什么。景色确实是还那个景色,不过现在人与过去人的游览还是不小的区别吧。古时候李白那“出蜀道,游华夏,孤舟过三峡,千金万两挥手撒,明朝又天涯”的潇洒再也没有了……

• 电话:0915-6320181
  • 地址: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汉江燕翔洞生态旅游区

出了中坝峡谷,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来到了雁翔洞。这里我不得不感叹一下司机师傅的技术,这种山路能将一辆面包开这么稳是需要练多少年的功夫。雁翔洞附近是熨斗古镇,几个人转完峡谷也有点累了,找了个农家院吃了点东西,小镇古香古色的,感觉很不错,不刻意。不过也因为是农家院,我们等了好长时间,离我们预先的集合时间也就三十多分钟。这时候和我们一起的那两个人估计都快转完了,我们就开始考虑去还是不去。我这一想,一个溶洞,能有多大,看看景色就走就行呗。于是我提议看一看,好不容易来一次了。不过五人中两人没有一同,一来确实和司机约定的时间有点紧,再来就是有些累了……

然而,当我进入了景区内我就后悔了,时间紧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尼玛去一个溶洞尽然得先爬小半个山,虽然景色挺好吧,坐船观景很休闲吧。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啊……欲哭无泪,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哭着也要走下来。不过这种情绪在我进入溶洞内就慢慢消失了。总之就是两个字,值了。雁翔洞是天然行程的一个溶洞,加上人工修建的一条路,于是带给我们的就是这种绚丽景色。手机试着照了照,虽然看着还是可以,不过还是感觉没有这种身临其境感觉。放慢了脚步,放下了时间,不舍的走出去……

这是燕翔洞景区拍的一张照片,开始仅仅以为是一个溶洞。没想到还得爬会山,好累

出来雁翔洞看着时间确实超出了不少,出了入口赶紧坐了个电瓶车赶到停车场,跟司机说了声抱歉,开始返程。也算是包车,没有其他人,一路直行就回到了安康石泉。算了下比预计时间快上不少。找了个旅馆先歇下,洗个澡,换个衣服,我们又聚在一起开始再一次吃了一回烤鱼。留恋这个烤鱼的味道,留恋这个城市的安详……可是,到了我们该返程的时候了,端午安康行也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