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山巅——楚雄彝州百草岭

攻略   >  尘封的山巅——楚雄彝州百草岭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厌恶了城市的喧嚣,想把心灵找块静地做短暂的休憩,屏蔽来往的车流,钢筋水泥的冷酷,辐射电波的干扰,炎凉世态的困惑,心里的落底本是蓝天一片,鸟语花香,柔柔的轻抚着脸庞,醉人的气息把自己遗落于温情的字里行间,看青山流云,赏月落云停,远处是洁净的空气,看到几里的山,几十里的云,把自然清新沉醉于没有污染的风景。

记忆是故事的本子,背包是附予身体的家,脚步是测绘旅程的尺子,向往是你通向明天的来源。

牵拌在生活的牢狱中,想放飞身体的劳累却束缚于琐事的种种,恰逢“五一”劳动人民的日子,用无事的旅程去体会自然的亲和,不想到那些大牌的明山秀水间再度混入拥挤的人流,而是选择就近的山川呼吸松散的空气,放逐思维觉悟后续的人生。

说是回归,却还是渗入了速食的元素,因为想用麻芒青丝的接触来领悟每刻与大地的亲吻,但千里行程的遥远不允许我把故事的细节停顿在时间的路途中。人的无奈就是高速的活动中自动抛弃许多精纱的瞬间,导致了故事的主角缺少侠骨柔肠的浪漫。

车在路上行走,流过的风景却如过去的日子,一幅幅让你去回忆,把它记在心里。青山,绿水,静止的风车,淡黄与紫红交织的土地,心情随着离开的距离化为一种释怀。

此次前往的地方是楚雄的主峰-百草岭。楚雄州西北边缘,百草岭横亘耸立,贯穿于永仁、大姚、姚安、牟定等县。山上白雪皑皑时,山下仍然暖风吹送,百花盛开,形成了特异的立体气候。每年春夏之交,山上冰雪融化,草木青青,在草木丛中花儿异彩纷呈,把山间装点得分外妖烧。

百草岭由云岭余脉和川西大雪山余脉组成,呈南北走向,长200多公里,形成楚雄州西北屏障。百草岭的主要支脉有:大云山、大村梁子、茶尖山、方山、龙潭营、小百草岭·踏地松梁子、二十四弯梁子、昙华山、老官山、烧香嘴子、营盘山、张家山、三尖山等。百草岭主峰帽台山是楚雄州最高峰,海拨3657米,距金沙江河谷地区平距仅20公里,相对高度差达2600米,可谓 "十里不同天"。

百草岭高瞰,神秘,有着别样的风光。百草岭主峰帽台山是楚雄州最高峰。多少人慕名前来,攀彝州高峰, 观莽莽原始森林,赏杜鹃争芳斗艳,迷醉于百草岭一尘不染的自然美景之中。百草岭景区内峰峦叠嶂,古木巍巍,具有远古森林的神秘。她深草如毯,又不泛绿草原的雄浑;她有连片的千亩杜鹃,万顷青松,怪石流瀑,细泉小潭;有孔雀杉、冷杉等数百种珍奇树种及遍山叫不出名字的花木,是天然珍稀植物园、天然园艺场和珍稀花木博物馆。

因为相隔城区较远,早先的路途不是太好走,加上山高箐深,前来探访的人员不是太多,因此未背惊扰,而很好的保留了原始生态自然环境。

发展与便利就是站天平的两端,这是一个自然法则。让我们想快速的得到一些即来的幸福,我们就需要用我们的健康来抵挡疾病的困扰,让得到的太突然,却不知自己已经失去了太多的隐含故事。

我们从大姚出发,经过新街乡、昙华乡、桂花乡,有一段路途视野较为开阔,可以体会一目千里,云淡风青的感觉,适合练瑜伽的静修一会儿。昙华过来一公里处有一片天然柏树林,有那种古木参天的感觉,里面凉风徐徐,清幽无比,树小渺小的自己,才体会到时光的短暂如流星一般。

顺山而下,一路最多的核桃树,已经青果初出,那郁郁生气,让你体会到核桃之乡原来是这样。

各位看官,看下面图片,一一道来。

这是其中的一个景点,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自然的和谐在这里有惊奇的表现。

第1天

路上风景

望天树,千年古柏。

由公路转向百草岭的正门。

路两边全是核桃树。

风光旖旎哦,就是没有水,有水就成梯田喽。

山高箐深,路弯道太大,谨慎驾驶。

注意,有地标号。不能说破。

快到了。

这图片有什么感觉?天外飞仙。

正值好时光,有重要赛事。

很渺小哦

是不是很漂亮。

当地人,笑意盈盈,很友善。

守望蓝天。

起初的登山道,水泥路哦。目前已经开发,原来来会更好,更现代。呵呵。

当我们挖走家乡红砖砌上水泥墙,他们得到想要的,却又失去他们拥有的……。

当地人卖的苦荞饼,原生态的。有些苦。没有添加任何东西。

回望天际,苍穹变小。

凳山道。

再回道,颜色的交错让你感觉蓝天下的纷乱全是内心的赋予。

情人坡,花开已过,暗香依然。

勇敢的自由者,行走于山坡之间,这不是本身寻求的运动,而是自我生存必须走的路。

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

希望在脚下,路向前延伸……

孤寂的靓丽,只沉浮于蓝天白云间。

大地的赐予,本是你将要得到和没有得到的。寻找,有时在你的意识中……

赶路人

这是来回必须走的路,深邃的远方永远为你留着一条前行的路。

守林人,身影的离去,他们的沉默把最美丽的风景固定在这里。

远眺帽台山,还有2千米才到啊。天气凉了。

高山之巅,静静守候的杜绝听着风给的绝唱,那边的马嘶,隐约千古而的篇章。

花不知何处去,人却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