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3天5500元台岛壮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春节13天5500元台岛壮行

• 出发日期/2015/02/14

• 玩法/春节 美食 温泉

前言

台湾!儿时看过的《昨夜星辰》《星星知我心》……从那时候起知道了在遥远的海峡对面有这样一个地方,不断长大后,这个地方的流行歌曲、电视剧影响着我的世界。14岁那年开始对台湾充满了无限憧憬(那时心里日本第一、台湾第二)。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地方呢,每每都是看着电视上,别人口中的描述或是身边去过的同学的游记。再怎么样都是别人的,这可是我心中从98年开始✨念叨的地方啊!2014年国庆印度回国后,没有再思考的必要了,当机立断,买好了去台湾的那张机票!2015年的首次出国,献给台湾了!我愿意。我要用自己的眼睛再度打量审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华人社会!

先说说这次的花费一共5500元人民币,对!没错!就是5500元人民币。往返机票+13天得吃住行,具体的账目是这样的:

发现杭州直飞台湾的机票太贵,往返都4000多了,肯定不符合我穷游的理念。后来想想何不试试小三通,于是乎我在复兴航空官网预定了2015年2月14日夏金小三通航线,这个只需要人民币653(厦门---金门 坐船半小时,免费接驳大巴到金门机场直飞台北松山机场)。tips: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台湾岛旅游网买,要多收140多块的费用,其实都是中介赚去了,一定要去复兴、立荣、远东的官网买!!!!!当时不知道复兴会出空难啊,不过我相信自己命大嘻嘻。返回我是台北桃园直飞温州860元,因为杭州的也太贵了,这样加起来1551元,再加上我杭州-厦门281.5,温州-杭州的动车136.5.全部大交通的花费1969元。这个不到2000的价格已经是春节期间最最最最……便宜的了。不可能有更便宜了。不过买机票真的需要花时间守着蹲点,每天都要不定时去瞧瞧看到便宜了 赶紧下手(杭州本来有便宜的,但是下手晚了被人抢先,不然也不会去温州)

接下来住宿,我们是两个人,所以会share,我们的原则是不贪图享受不住高档豪华,不屈就自己必须干净、交通方便、安静。住宿都是我一人订好,人均1302元(11晚)

嘉义 1晚 201元

台南 1晚 157元

高雄 1晚 177元

垦丁 1晚 269元

花莲 1晚 401元

瑞芳 1晚 141元

九份 1晚 332元

台北 4晚 916元

到了台湾我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台铁和公车,你是出来旅行的,旅行的目的对我来说是要把自己当在地人融入在地的生活,别把自己当游客,天天打车的话你就跟一庸俗的“到此一游”的拍照客没啥区别。本来你在当地会规划铁路公车线路,安排好时间就是一项本领,你没这本领要么乖乖跟懂的人混,要么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方位感、时间观念、地图识别能力、公共交通利用能力……这些对于一个穷游的人来说太重要了!在台湾一共坐了21趟火车(台铁、高铁、阿里山森铁)花费780元人民币。本来我可以办理10日799台币TR-pass的,但是我想收集火车票,所以没有办理台铁TR-pass。不过这个只能搭乘莒光号、区间车。其实比起来花费差不多,没便宜多少。后来果断选择买票吧,我事先在台铁官网预定好了票,tips:台铁官网现在可以不用翻墙登陆了哦!貌似台湾高铁不行,能打开但是选好车次后一直到不了付款页面

然后入台证(219元淘宝办理)+大通证(50元),我用双11阿里去啊100红包抵扣的,所以一起只花了169元

然后电话卡,我选择了台湾大哥大,先在淘宝买的7日吃到饱143元(含运费),尼玛我到了台湾才发现只要不到人民币100元就可以办,好像是98元,就这样被多收了40多啊,后来7日用完后包了个1G流量,人民币才36元,通讯这块花了179.提醒大家到了台湾再办手机卡,只不过人多了需要排队办理(需要入台证,填写表格的)。我在淘宝办就当省心不用排队了吧!

以上是我出行前准备的,1969+780+1302+169+179=4399元。其他剩下的都是台湾的吃+门票啦。台湾其实也还好不贵的,后面慢慢道来!

关于台币兑换,我查了下不管大陆口岸还是台湾的机场,卖出都是4.9 我办理的华夏银行卡 境外每天前10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都是每天最新最好的,所以性价比最高的还是华夏卡。对于经常出国的人办个华夏卡是必修课

行程安排

2月14日:台北(艋胛、万华龙山寺、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101、饶河街夜市)

2月15日:集集线一日游(车埕、水里、集集三个车站及周边小镇)+日月潭+嘉义文化路夜市

2月16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奋起湖老街、阿里山森林铁路

2月17日:台南(安平古堡、安平树屋、赤崁楼、吃棺材板)+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爱河、西子湾、中山大学、美丽岛、六合夜市、瑞丰夜市)

2月18日:恒春(鹅銮鼻、最南端、垦丁大街、小湾、出火景区)

2月19日:恒春(白沙湾、猫鼻头、核三、后壁湖、恒春古城)+花莲自强夜市

2月20日:花莲(清水断崖+七星潭)

2月21日:平溪线一日游(十分、菁桐、平溪、三貂岭、侯峒)

2月22日:九份+基隆(暖暖火车站+庙口夜市)

2月23-26:台北趴趴走(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大稻埕、师大附中蓝色大门、淡水、故宫、北投温泉、永康街、忠孝东路、景美)

第1天

奔赴台湾

怀着激动的心情,拿着两证。奔赴心中的自由世界

早上六点出门退房,厦门火车站坐16路公车去五通码头。

船票哈哈,五通码头是要收取30元每人的码头清洁费的

短短半小时海上航程,就从厦门到了金门,跨越大陆与台湾

入境了!

领取了电子客票,复兴航空,真要命啊

拿出大陆办好的大哥大,嘻嘻 台湾大哥大 好有喜感啊

接驳大巴,20分钟就到金门机场了!路边很多小庙

再见金门

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ATR-700.起步和降落都震动很大,还是太轻了,坐着怕怕的

起飞

看见圆山饭店

感谢你让我们平安降落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下了飞机赶紧捷运去龙山寺

还忘了说,到了机场记得申请青壮卡,30岁前的同学都能办理哈,很多景点可以打折,台铁还有优惠票的。 台北捷运悠游卡,可以刷捷运和公车,捷运打八折,转公车刷卡半折,还是很划算的,全台的公车都能刷,区间车都能刷,7-11都可以刷……总之就是万能啦

龙山寺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剥皮寮历史街区,好奇怪都没商铺的。走完了觉得万华一带历史古老,帮派众多,站街女很多,呜呜

这个知道吧,《艋胛》里有一场群殴就是这里拍的

走路路过西门町

真牛掰,总统府斜对面就是北一女,selina的母校啦哈哈哈哈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
  • 简介:凯达格兰大道(简称凯道)是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的一条道路,全线位于中华民国总统府厅舍与台北府城景福门(东门)之间。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改成自由广场的大中至正在修缮,可以看不到全貌啦

一群学生不知道在排练什么国子戏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中正纪念堂算是偶像崇拜产物吧,跟毛主席纪念堂一样。但我咋不觉得我反感呢,这里成了市民活动的好场所。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18号
  • 电话:02-2321-7959
  • 简介:胡须张 (东门店)是一个有卤肉饭、单点式、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猪脚、鸡肉饭、卤肉饭、鲁肉饭、腱子肉

继续走啊走,胡须张的卤肉饭是一定要吃

咋感觉一般呢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民国52年成立的小面摊.

又走路去一街之隔的永康牛肉面

肉大是大,我也觉得just sososo呢

价格算比较高的拉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很喜欢永康街一带

博爱座真的只为需要他的人而流

排队有次序,果然和说的一样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捷运到国父纪念馆,出门看见101

正好碰到整点交接班

我爱你国父

第一次这么近仰视你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台北101大楼

从排队买票到排队上电梯到89楼观光层,起码半小时以上,第一次登摩天大楼,嘻嘻在国内我是压根不会去金茂、环球之类的

刚刚就是在这里嘻嘻

全世界最大阻尼器

我从傍晚一直坐到了入夜,跟着台北一起慢慢呈现出最撩人的姿态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腿仿佛不是自己的,从101走到了饶河街夜市,穷游的人啊,腿脚好也是必要条件

走了一遍,就吃了一个胡椒饼,但是不是白岩松说的那家,好奇怪呢去哪里了呢,夜市走着好累啊,人超多,想吃什么停下来后面人又挡住了,真不晓得走还是停!人多人多到爆!第一次见过这样的夜市,好神奇

• 电话:+886-02-27673819
  • 简介:松山车站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永吉里、松山区慈祐里交界处,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北捷运松山新店线的铁路车站。

逛完夜市也要回台北车站取票了(大陆预订好的车票)。从松山到台北可以台铁和捷运,我选择台铁,中间不停一站直达,捷运站站停,价格还差不多。人要会判断,特别是要穷游的人

台铁捷运化,真是个成功的例子,

台北车站大厅真是个好的市民活动场所,大家都是席地而坐就这么聊开了,哈哈我喜欢这样的简单

周末节假日才开的莒光531次,台湾为数不多的夜车啊,为了明早的集集线,今天要委屈自己下,不能好好睡觉了

这是一场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旅行,你必须要深入普通人得方方面面,坐夜车也是。我秉承与大众不一样的旅行观念,我要走不一样的路,探寻自己的极限。发现属于自己的美。让不懂的人不懂下去吧。我沉浸于我的获得与快乐,你们认同我,我们可以一起上路!

结束第一天

台湾的第一天。奔波忙碌累,但是民国初体验之新鲜扫除了一切疲惫!台北byebye,一圈后再见!

第2天

彰化火车站
  • 电话:+886-04-7278263
  • 简介:彰化车站位于台湾彰化县彰化市,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中线、海岸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所有列车均停靠。

准点到达彰化,2:51!一点不困,空闲的这2个半小时 候车厅休息下

彰化有个著名的扇形车库,这次没时间去了,真说得对,熊掌与于不可兼得

我的车5:22开,眯一会

候车厅很多游民在睡觉,我对他们一点不排斥不害怕,弱势群体需要爱。

实在睡不着,进站瞧瞧

台铁学日本,走萌系了,好kawaii,天朝铁路 哎

真羡慕台湾的铁路文化,真正当个产业在做

我要坐的区间车,萌吧,还有怀旧气息的暖系画风

有宫崎骏《岁月的童话》的赶脚

初生的太阳越过中央山脉照亮中部台湾

7点不到,一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终点站车埕,时间还早周边转转,我们等着8点50分 公车去日月潭景区

• 电话:886-49-2855595
  • 地址:南投县水里乡车埕村民权巷
  • 简介:车埕路断车停后,小站显得更落寞寂寥,低低矮矮的木造房子,紧紧地靠拢在一起,许多房舍的建筑造型,房子几乎清一色都是红顶白墙,透露着东洋风味。

集集线终点站车埕,以前是修日月潭水库的时候为了运建筑物质造的支线铁路,后来慢慢演化成观光铁路,所以保留了很多工业遗迹

好日式风格的站房

沿着火车站出来小路往上走一个储木池,以前是为了存放木头用的,还有鸭子游来游去,清晨的中台湾空气极其透彻

古旧的车站,木质的建筑,只让人感悟出岁月的流逝,曾经的现在发生过很多故事。就那样静静地等待旅人来聆听。可爱的老站房

早餐 牛舌饼+杏仁茶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问了车站工作的阿婆指点我去哪里搭公车。就在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尽头,有个站牌

车埕--日月潭 半小时路程 价格60台币,一日票100台币 不限次数上下,我们还要返回水里的,感觉还是一日票划算,虽然才不到人民币5元的优惠但是省一点是一点。这是乐趣

哈哈 这就是小学课文里出现过的日月潭啊,亲眼所见 好感动啊!

9点20到 日月潭,返回的公车是10点50,留给日月潭只有1个半小时,表说我搞得太赶,后面还有水里和集集,还要下午尽早16点前赶到嘉义(因为阿里山森林铁路16点现场售票停止),各种权衡之下只能速战速决,一个半小时,沿着湖边步道走了一下,但是环湖是不可能了

日月潭水真幽蓝,有种冰川湖泊的感觉

其实我10点50离开,也有好处,再晚了 大陆团一到,你就惨了,美感瞬间幻灭

虽然没吃到阿婆 茶叶蛋,但是这个13台币的蛋也算我吃过最好吃的茶叶蛋了

葱油饼没有在后面花莲吃的好吃

游玩湖 吃了点东西,回到这里等返回的公车

水里火车站下车,等下一趟区间车去集集

竹林 铁道 月台~~~好喜欢这意境

集集小鎮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长江路欧尚超市1楼(黄海路口)

集集车站,这个站房很出名,1999年921大地震被毁,后在大家的呼吁声中原地重建,大家纷纷表示出对站房的喜爱

天气太热,走了一下受不了了,2月份 26度的气温,背了大包,实在对毅力的考验,对比印度38度的暴晒还是弱爆了啦!哈哈哈哈

地震后重建纪念碑,921大地震的震中就是集集,又称集集大地震

集集线一日游,对了,去台湾的亲,记得带一个盖章本,别问为啥,心中有梦的人都懂

回程又是一萌车,铁道文化深入台湾大众内心,融入到了生活,大家纷纷对铁道文化衍生物的喜爱,有巨大的群众基础,好幸福啊!台湾

嘉义

二水转车去嘉义,速度!啊

要去日月潭的亲,一定得借助集集线,我觉得铁道带给我幸福和乐趣 还省钱。但是根据个人喜好安排节奏,可松可紧,不管铁路和公车注意时刻表,这个在台铁官网和日月潭官网都有的,信息获取能力也是穷游必要的,我都在官网查询,别相信论坛的经验,要相信权威的机构解读

赶紧的,到嘉义还要关心我的阿里山森么铁路票呢,为什么不提前预订?它只能提前2周电话预订,然后汇款到指定账户,我在大陆做不到啊!!只能现场来碰运气啊,累死累活,不过也乐趣多多

我是在16点前赶在嘉义火车站阿里山森林铁路售票处窗口的,热心的售票阿姨说:今明两天去回程都没座位了。但是!!但是!!有站票!!突然我看见了希望。又但是,嘉义始发的车站票需要在嘉义买,奋起湖始发的站票要在奋起湖买。由于嘉义始发的火车9点,太晚了,我打算坐台湾好行巴士去阿里山,这样玩的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决定明天到奋起湖再买站票吧,仿佛看了希望。阿里山森立铁路一定要体验的,站也要站

订的地方就在火车站附件300米远

就是波士顿大饭店哈哈哈,我不要求奢华,方便交通节点、安静、干净、有wifi,enough!

可爱的柴犬和 好吃的冰淇淋

嘉义特色美食首当其冲,鸡肉饭!!哈哈 好吃好油

文化路夜市 很短,走完还是回房间休息吧。喜欢台湾的灯箱,伸出建筑物,到了晚上感觉好繁华,虽然白天看不出来! 明天的阿里山和森林铁路,虽然每天很赶,但是初次来台又要环岛,没法啊!我又是强迫症的人,每段行程都要安排好,一个环节的票没落实睡觉都不踏实!急急急!明早早起上阿里山!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 简介:阿里山自然景观精华所在,“日出、云海、晚霞、森林、火车”五大奇景一次看遍。

如果想坐森林小火车来去阿里山,一天不够,得住一晚,为了要多玩点时间,我决定搭早上第一班巴士6:10出发,大概8点20到阿里山景区。想一天来回的同学,没得选头班巴士必须的,如果你不急着坐小火车可以巴士下午晚一点返回嘉义。巴士买票乘车处就在嘉义火车站出站位置

好在饭店就在附近,五点起床吃了台湾的泡面,真TM好吃,不油腻,烫头浓

车票啦!6点10分开,阿里山出发

巴士到了景区门口,买了票,30元人民币一个人,尼玛 业界良心

到了这里觉得阴气特别重,灵异体质的人很敏感

有雾气,不能远眺

本科时候,网上看东森的《鬼话连篇》,就有报道阿里山姐潭的凉亭里出现鬼影。所以那个时候便知道这样的一个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

• 电话:886-5-2593900
  • 地址:台湾省嘉义县奋起湖
  • 简介:依山坡而建的老街,保留了旧时光的气息,经常有影视作品来此地拍摄。

玩了2个小时,其实有点赶啦,但是又木有办法啦。必须搭乘10点半去奋起湖的小巴,不然整个行程又衔接不上了,没法。还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不然小火车14点出发的体验不到了,一生的遗憾

万能的seven,公车卖票都在这里,全台最高的7-11

11点10分到达奋起湖,我立马冲到站房买14点返回的站票,第一因为待会早上嘉义始发的车还没到站不然人就多了,第二,买完票还可以站台上等列车进站拍照 哈哈哈

一群人等待列车进站

小黑,好爱你哦

这家便当就在出站口,自然人气不差,我也被蛊惑了,正宗的奋起湖便当是铝制的,在老街上,开始不知道,后来又补吃过一份,还便宜呢

选择内用,多收20元每人,不过坐在阳台上看远方大山,雾气真美

对啦就是这个啦,这才正港的奋起湖铁道便当,吃吃吃

返回嘉义

2个半小时 奋起湖小镇闲逛结束,大陆客几乎没有,和台湾朋友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台湾假期,我在习惯自己来到台湾融入在地气息的每一个心态变化里,真的有心里跟大陆人划清界限哦

小火车可真是小火车啊,我们是站票,2个半小时站着,在天朝真的不算什么啦

科普一下吧,整个铁道落差1400多米,途中会有独立山螺旋形铁道,其实就是大陆所谓的展线啦,这个在成昆铁路、兰新铁路 太多了。我都亲自体验过,所以独立山展线哈哈 自然不觉得惊艳啦

雾气太大窗外看不见 寒温带植被啊,不过落差这么巨大的铁路我第一次坐,还是有意义的,而且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山区铁路,稀世珍宝啊!所以别跟大陆的****铁路比了,台湾有它自己的美自己存在的独特意义

垂直地带性差异,好神奇!到了平地了,站的位置不好天气也不好,途中拍照寥寥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对于我的意义在于这是自己第一次搭乘山区落差之大坡度最大的铁道,在大中华区只有阿里山有这样的铁路了。很值得,跟一帮台湾大众一起伴随小火车的节奏度过了一段神奇的旅程!我来台湾的两个指标性光临地完成(日月潭、阿里山)。接下来可以随性啦!呼呼呼

到达后 半小时后去台南

夕阳陪伴我,一天满满的充实

台南

台南的公车好复杂,相对大陆,台湾的公车都好复杂,嘻嘻 我们坐的这个车还是大金龙,尼玛

说错了,是申沃客车,后来一个台北版主告诉我大陆车还是性能差不如日本车,爬坡吃力,除了便宜!

住的太子饭店靠近赤崁楼,嘻嘻

hello 康永哥 S姐,晚安!

第4天

台南的半天

早餐是饭店赠送的券,50台币,出门右转的早餐店,自己随便点,只要50块以内都可以

吃完要去安平古堡了,百度地图查好了公车,2路,但是时间点掌握不好啊,间隔实在不像大陆那么密集,哎打算朝着公车前进方向walk,走到一个stop看见车来了就上,结果是不是我们晚那么20米就是比公车早到又不想等继续walk又错过,就这样走到了安平古堡,呜呜3.5公里,不过我们出门早7点就出发了,哈哈哈!每天早起,基本都是5-6点起床,我是这样觉得的,出来一趟不容易,还要睡懒觉的话不如别出来玩了,时间不是这样浪费的,要尽可能多的珍惜白天的时间。睡觉,死后可以永远睡下去。生前何必久睡!

还是小学见过这抽奖的小玩意嘻嘻

到的时间是早上8点,安平古堡要8点半开门,我们又是中午的火车去高雄,上午还有行程和吃程,还要退房11点前,果断决定门口拍几张,走到附近的树屋去,觉得树屋更需看看

好奇怪,古堡怎么是红砖头,后来发现赤崁楼、打狗领事馆、淡水红毛城等都是红砖头,台湾生产红土壤??

走到树屋,也要8点半开门,等了一下就开门了嘻嘻

其实就是废弃的厂房被榕树包围,融为一体

树屋全貌

瞭望台可以远眺台南近海的湿地,今天天气雾蒙蒙的看不清楚

与其说这是树屋,不如说是鬼屋,反正我觉得心里毛毛,灵异体质伤不起

半小时搞定,得赶往赤崁楼了

又是希望能坐上2路车,结果等啊等就是不来,果断打车,时间成本伤不起

台南的士21块人民币起步,4公里多的路程要40元人民币,算不便宜了,和香港有的比

哈哈 这就是小学上课学到的 郑成功收复台湾后的城府,赤崁楼!亲眼所见啊!又是红砖头

有点 贵阳 文昌阁的感觉

慢慢对红砖头有了爱恋 哈哈哈哈

心心念念的度小月,台南总店!呜呜呜呜 没开门,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11点半营业的,尼玛 我吃不了了,回台北吃

他们家旁边的赤崁楼花枝羹也不错的,第一次吃花枝羹,哇塞那口感那一丝丝的鱿鱼须包裹在面团中的Q……第一次吃到这么鲜这么好吃的汤类

《16个夏天》里 唐佳妮(林心如主演)就来自台南,她特别喜欢吃干面,所以到了台南,我也要吃干面,“韦德,我要吃3碗干面” 其实就是台湾的拌面啦

还有这种,好古老哦,都说台湾美食看台南,后来发现确实是这样的,可惜昨晚看电视去了没去夜市。不过还是那句话**与**不可兼得

打算先check out再吃赤坎棺材板

地方太隐蔽了,在****市场里,名字我忘了 4个字,好像原住民的名字 反正是音译过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酱紫滴

• 电话:+886-6-2261314
  • 简介:始建于1900年,初建时站房极为简陋,经过历年来大大小小的修复后呈现今样貌。其深具历史价值与意义,已被列为一级古迹。

吃完顺利到达台南车站

我们的自强号来撸

台湾综艺节目里,艺人都喝这种水,呼呼!

高雄

半个小时到高雄,赶紧捷运去饭店check in,热死了。捷运就一站,还是很方便

台湾的饭店基本都是下午3点能入住,我们1点到的,看我们下午有安排,明早就要leave。前台阿姨嘻嘻让我们先住一间空的大床,比我们预订的贵,但是不多收我们钱哈哈哈哈哈。谢谢阿姨!!!爱你爱你亲亲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饭店出门就是捷运后驿站,先去爱河吧

这就是爱河啊,正在准备新春水上灯会的布置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沿着步道走,就到了驳二艺术特区,跟北京798一样的赶脚,有很多展览。很多艺术品

驳二到处都是他们,估计曾经高雄港口工人们就是这装扮

驳二比798更普罗大众,男女老少皆欢喜

高雄港火车站休闲广场

附近的高雄港火车站开辟成市民休闲广场,席地而坐啊,放风筝啊,拍照啊……一派自在生活的写照

我在这里盖了好多章哈哈哈哈

• 电话:+886-7-5250005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公车去西子湾,走路其实也不远啦

打狗领事馆要收门票,虽然不贵,但是周围被大陆团包围,后来淡水也有类似建筑。我就不进去了,好吵好吵!买了个大肠包小肠,走了!不过最好吃的大肠包小肠在平溪吃到啦

山下海边的中山大学和厦大异曲同工之妙

刚刚就是在上面望下面

第一次海上夕阳经历,人生中第四美的夕阳记忆。第一当然是童年里洞庭湖的夏日夕阳,第二印度斋普尔老虎堡夕阳,第三呼伦贝尔黑山头夕阳,第四就是西子湾的海上夕阳啦。以至于画面太美太深刻,恒春的关山夕照我都不去了。我要把最美的记忆留给高雄西子湾

• 电话:+886-7-5612311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临海二路62号
  • 简介:可搭观光船欣赏高雄港的美景,欣赏高雄港大船入港的震撼。

美丽的高雄港,曾经的世界第一大港口,现在被中国上海超了。过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吗?

• 电话:+886-7-52520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位于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校区景色十分优美。

中山大学西子湾隧道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那隧道也异曲同工哦

校园真美,在🌇下,余晖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太阳落在了对岸的中国大陆,保全哥哥待夕阳西下后开始清场,很人性呢 让你们看完最后那一刻,我们继续穿越隧道走到西子湾捷运站,到美丽岛附近的六合夜市

美丽岛站的地上部分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晃了一圈赶紧走,肚子喝饱了,美丽岛又回来了,还有人弹钢琴呢,这次我们坐捷运到巨蛋,去瑞丰夜市,高雄在地人去的多,没有大陆客

哈哈 只二 四 五六日开放,今天正好周二,哈哈哈哈我赶得真巧

人超多的,肚子吃不下了,我就来看看的,买点水果

这一天 台南 高雄两个城市,辛苦但又是收获多多,前台阿姨、赤崁楼好心的阿伯、小食店的妹妹!台湾最美的风景的确是人,大陆团是来砸场的!明早7点的火车去枋寮。春节期间屏东线、南廻线、花东铁路的车票都不太好买,得提前赶紧的,如果买不到,就分段买,我就是这样的

第5天

前往恒春

一大早捷运去高雄车站

配合铁路地下化改造,老的高雄站房平移到一边用作展览馆

这边是新站房

早餐在7-11买的,纪念我的奋起湖,那是前天的事了

我们的车来了,铁道便当要在站台和火车上吃才有感觉,对吧!

看过吴念真的《这些人 那些事》,然后这次来台一定要随行看完《台湾念真情》

枋寮站出站左转马路边国光客运买票去恒春,其实高雄车站可以直接大巴,但是我要铁路环岛的(山线没坐过),所以每一段路都不能遗漏,所以才一半火车一半汽车。

一小时不到的车程到恒春了,海角七号

又是三点入住,我们10点多到了,那就包包寄存在前台吧,然后跑行程去

国境之南真是好天气啊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饭店门口 恒春卫生所 公车站,很方便的,去鹅銮鼻垦丁方向都在这上下车,恒春本地的bus和台9188线都可以搭乘,路边招手就行了

今天除夕 鹅銮鼻不收门票

人生第一次看见珊瑚礁海岸

这叫亲吻石

除夕的午饭在这里吃的,都是简单地小吃,一个人吃了好多。吃完老板娘要收摊回去拜拜吃团圆饭啦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恒春巴士去垦丁大街,stop叫小湾

夜晚的垦丁大街一定很热闹,除夕,很多店家大门紧闭

一派南国风情

• 地址:台湾
  • 简介:在垦丁大街上的沙滩之一,有着令人痴迷的海岸线和色彩亮丽的海洋生物。

这就是小湾啦,《海角七号》在这拍过啦,附件的饭店就是友子住的地方

差不多下午4点,回饭店check in啦

洗澡洗衣服罗

2015年除夕 我在台湾最南端恒春度过,特别的回忆!迎接新年要看出火,来年红红火火,就是地下天然气冒出地面

除夕夜 家家户户都吃过年夜饭了,一个人走在幽静深邃的大街上,世界真的就像自己的

我还没吃饭,路上也没几家开门的,就把盐酥鸡当我的年夜饭吧

这么些40块人民币,要了微辣的,就是油炸一下再拌啦!

阿嘉的家,明天白天再来

木有六合夜市的好吃 哈哈哈哈

是我没找到吗?台湾木有固态酸奶

回饭店看看台湾的除夕晚会~本来要守岁的,10点多久睡着了,哈哈哈哈 好宝宝

睡前写好了明信片,明天去海角七号寄出,2015春节迪迪在恒春

第6天

饭店的早餐蛮丰富蛮可口的

小苹果上中天新闻啦!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早上先去古城转转,海角七号

10点才开门,下午过来很坑爹,参观收50台币这个没问题,不能代寄明信片,只能买他们的才帮寄出,8张30元人民币。我撤了,去茂伯工作的邮局寄出去的

就是这个邮局啦

挡住大巴车的 西门

都是被撞的

阿嘉送信的老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一切都在9点前逛完,恒春转运站发出第一班往白沙方向的 蓝线公车要开了(往鹅銮鼻是橘线)

他们都是在这里取过景的

少年派和老虎最终在这里上岸

老虎从这个树丛最后穿进去的消失在pi的生命里

和谐得很,躺椅不要钱随便用。三亚你试试?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我是掐着时间点在安排行程

之所以叫猫鼻头,就是海上这个礁石像猫鼻子啦

海边公路很美,不打算打公车了,走路吧

台湾第三核电厂的排水口,那个蓝哦

那边就是刚刚的猫鼻头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走啊走,当然要去后壁湖吃辉哥生鱼片啦

等位爆满,我前面还有8桌,先去逛逛吧

日本电视里见过的弹珠汽水

客家菜水莲

生鱼片 人民币20 啊 给力啊,人生吃过最好吃的生鱼片(从来不吃生鱼片的就爱吃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枋寮乡储运路15号
  • 简介:小火车、猫头鹰、还有路边的野花构成了这个文化村,虽然很小,但是也足以让人感受到来自枋寮的清新

火急火燎7-11买了邮票 但是不代寄,又跑到茂伯邮局寄出,一身汗,累死!不过已经退房了,去取行李然后等15:30往枋寮巴士

还是这个枋寮站,我们坐南廻铁路经台东去花莲,票太火爆,直达花莲的没有啦,分段买的哈哈哈

台南

我们的车,复兴号!只在节假日的南台湾才有开行 哈哈哈哈 好开心

虽然 没路过池上,但是就当吃过了,池上也是台东的,池上便当一定要吃

花莲

太幸运啦 普悠玛号去花莲

到了花莲22点了,打车190块到了预订的家乐园民宿,老板阿麽等我们很久了,把我当台湾人了听我的口音,跟我直接台语,哈哈哈。明早行程很早,今晚还要去自强夜市,大年初一也开哦,赶紧去

夜市回来,洗澡睡觉,明早5点15区间车,安排是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我们不包车(傻子才包车)一切靠台铁哈哈哈哈哈哈 这民宿其实就睡了4个小时。连老板娘的早餐 午餐都没吃 ,好遗憾没有跟台湾家庭一起吃饭 呜呜呜 老板娘陈太太 土生土长花莲人 儿孙满堂!晚安!!!花莲

第7天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谁都不想这么辛苦,但你心里得知道你是出来玩的,与其睡大觉浪费生命不觉得太对不起这15天了吗,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我不主张享受型旅行,除非你去海岛去马代,除非你富二代去度假。4:51赶到火车站,对!我是走过来的,花莲这么早是打不到车的

最早的区间车5:15去崇德,真的!我看了地图,清水断崖很远,10几公里远,一般都是包车去的,后来发现离它最近的地方有个叫“崇德”的小站,快车不停,小站出来右转上苏花公路走10分钟就可以到海边,想近距离看断崖就继续走到德惠桥,这是最便宜的最经济的办法了,运气好碰上好天气还能看到日出,太平洋的日出哦!

台湾7-11的关东煮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比大陆7-11的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心,除了车子 木有人,好壮观!!!亲眼见到比照片里更壮观!天气不好啊,看不到太平洋日出了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直面太平洋,深邃神秘凶悍,像猛兽,中国的海都是大陆架,不叫真正的太平洋!

除了车还看见单车客,真勇敢!第一次见到台湾雄伟的一面

云层实在太厚,看不到一点阳光

发现一条小路,哈哈哈

走下去直接到铁路上,哈哈哈好和谐,台铁都不护栏隔离起来的,真的是方便车迷拍车啊,在中国是不可能上线路玩了

有光亮,来车了,我运气真好

我喜欢轨道,因为它一直伸向未知的远方

刚准备离开,身后一辆普悠玛号呼啸而过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一个半小时的游玩时间,天也亮了,必须赶8点半区间车返回,北埔车站下车,离七星潭很近,不需要到花莲

看吧!崇德站是看清水断崖最性价比高的交通方式,亲们注意好列车时间,小站每天区间车班次很少

小站 停站的车少,大部分都是路过不停的快车,老站长逢有车路过就出来看车。一年又一年岁月不饶人,大陆很多小站也如此

很有成昆铁路车站的感觉

去太鲁阁游玩的亲可以在新城下车 再转其他交通工具,我这次没时间了,看不到峡谷了

北埔下车,我是走到了七星潭的,喜欢东台湾的大山大海,和美丽的乡间

七星潭到了,孙燕姿2005年《完美的一天》专辑就是这里拍的封面

远方就是清水断崖,不论远看近看,都有不同的伟岸

退了房,来不及吃房东太太的午饭,我们三点的火车,退房都快1点了,于是去附近慈济看看,随便吃吃再去火车站

走在佛教 慈济大学校园里,出奇地让人平静

慈济之所以出名,对于我是因为他家的中华骨髓库,救了大陆很多白血病患者

这个葱油饼比日月潭的好吃

火车离开前当然要吃一碗花莲铁路便当(熏鸡腿的)

要问为什么这么早 急着离开花莲,因为,明天一大早平溪线一日游,得瑞芳住一晚,但瑞芳的饭店在agoda上订不到,所以打了电话给“悦宾旅社”预订,只能电话预约,给我保留到19点,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急

电视里都是雨神代言梅子绿茶的广告,我也试试

环岛之星列车

往里面就是太鲁阁 峡谷了

瑞芳出站右转100米就是宾悦,哈哈哈 真是6-70年代民国风的老旅馆,怀旧气息重。追求高level的可以忽略。仿佛回到了60年代的台湾

铁路 南北把瑞芳镇分两部分,北边没落一点,瑞芳老街就在此,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觉,要哭了啦

穿过铁路地道到了南边,立刻热闹了起来

看见一家人气很旺的牛肉面店,吃了碗,我更喜欢冷清的铁路北边的瑞芳老街。更有吴念真笔下的萧条感。瑞芳是个精彩的小镇,有山有基隆河,我找到了雅安的感觉。真的很像!四川农业大学!嘻嘻 老旧旅馆电视看不了,只能睡觉!也没wifi,真的只能好好睡觉,明早起来才有精神,6点26的第一班区间车!晚安!瑞芳

第8天

平溪线一日游

一大早就碰到喵星人 好开心

买了张一日券,随便上下,买这个的好处是,节假日人超多,排队买票都要花不少时间。比较省心

平溪线上就十分 平溪 菁桐 三个站下车的人多,其他都没什么景点,说是说没有,我也没真正 下车过,没发言权

七点半的十分车站没有游人,店家也没开门。盖章也盖不了呜呜

车站旁的静安吊桥,很多人去上面许愿

早餐吃猪肉肠

等这么久,就是为了等火车穿过房子的画面哈哈哈哈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赶紧下一班车去平溪,每一趟车的间隔基本是1小时,所以每个站有足够的时间去逛去吃

平溪天灯很出名的,都是放天灯的人《那些年》里也在这取过景

花生卷冰淇淋,超级好吃,九份也看见过。其他地方都没见过,所以啊看见神马奇怪小吃,赶紧吃,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

平溪故事的大肠包小肠 是整个台湾 吃过 最好吃的,包了菜叶 大蒜,比士林夜市好吃

第二个经典画面,火车从桥上经过

好吃,正港

张君雅小妹妹 也来自平溪哦,广告片是这里拍的

菁桐
  • 地址:新北市 平溪区
  • 简介: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的菁桐,是台湾铁路平溪线的终点站,菁桐车站至今保留着原始铁路车站的原貌。

铁道和人 融合为了最美丽最自然的风景。大家都这么热爱火车。羡慕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一小时完了去下一站 菁桐,终点站了

人更多了,台湾的假期也这么拥挤,嘻嘻 木有大陆团真舒服

• 简介:三貂岭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平溪线的铁路车站。本站设有“铁路之旅-小站巡礼纪念章”之戳章,可供旅客盖戳留念。要到三貂岭除了搭乘小火车外,也可以从猴硐走侯牡公路,不过还是建议

快中午了,人越来越多了,还好我出来得早,现在返回,下一站 三貂岭

三貂岭车站,我想除了我不会有游客在这里下车,这里被台湾媒体称为 秘境车站,全台湾不通汽机车的火车站,这里还是平溪线和宜兰线的分界点。我来纯粹是作为车迷才来膜拜的,之前有过日本车迷过来膜拜过

远处平溪线的车要开往菁桐了

这边宜兰线的自强号 开往宜兰方面了

三貂岭 车站是个车迷拍车、散步、晒太阳的好地方

站台 才这么窄,真的很特别哦!三貂岭车站,我终于来过了,不容易啊,从大陆跑到这么个偏僻的小车站,哎!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下一站,侯峒,猫村&猫火车站,处处都是猫主题,这里的猫是最世界最幸福的小猫,有吃有住有阳光,大家又都这么地爱猫咪,真萌!好可爱啊!!!呜呜呜呜 台湾怎么这么有爱啦!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最后一站去 海科馆,其实到这里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是想坐完整个平溪、深奥线!嘻嘻

整个海科馆,木有一天是逛不完的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于是又原车返回,到瑞芳下车再搭公车去九份~真是马不停蹄啊

还有这么多人去平溪线,天啦!我真为自己而庆幸,节假日的台湾人流还是挺猛的

问我为啥这么赶? 好吧,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今天是最后一个晴天,九份的一大景观就是观山海,晴天能见度高,赶在太阳下山前赶到九份,是今天最后一大目的,不要破坏我的计划,我就是这么的天衣无缝!任何破坏我行程的人都得撞死~这两趟公车都去九份,瑞芳车站出来就可以坐车啦,车程20分钟,但是我们这天大塞车,游人太多了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106-3号
  • 简介:九份施家民宿位于热闹的九份老街上,住宿的游客可以很方便的进出街道。往来于九份商店最多、最繁荣的市集中心,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使客人可以放松心情好好的休息。

一步一步 挪到了我的住处,在台湾岛预订的 施家民宿,我真想给100分,日式房间,还有他们家的270度观景平台

闲逛基山街,九份的主干道,这是肉圆 好好吃

赖阿婆芋圆,好吃,不过冰的比热得更好吃

这是山顶的一家店,无名,日本游客几乎包场了,九份真的很多日本人啊

台湾东北角真美,如果要我评选13天来印象最深最值得来得三个地方,恒春、九份、花莲!这是我的答案

入夜的山城,真像天上的街市

• 地址:224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竖崎街被日本人包了,因为《千与千寻》在这里取景,大帮日本男女老少纷纷过来拍照,拍照的重点就是这个阿妹茶楼,日本人也超多,可惜没合适的人来,不然真可以茶楼喝茶聊天观山海看日落呢! 被日本人当日本人了,用日语问我能否帮他们拍照,哈哈哈哈

街道上人太多,打算先回来休息下,晚点再出去

这是在 菁桐铁道故事馆买的 火车笛声,回国后每每吹起来 都会回忆起台湾的日子,在平溪线的日子

买了些吃的,白天时候那么多人根本走不动,现在真宽敞,可惜店家大多都关门了,九份类似于中国地丽江、凤凰……

真希望在这样的山顶茶室和一个知己聊聊天

第9天

九份的清晨

我说了吧说了吧说了吧,下雨吧,有雾吧,观景台上神马也看不到了,昨天来看过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民宿里今天到的人都很遗憾没看到 嘻嘻

早餐 我先要了鱼丸汤,综合的,五个味道都有

• 地址:224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尼玛,我第三次来竖崎街了,哈哈哈 早上的韩国人很多

升平剧院作为台湾第一代老剧院,矿工们娱乐的场所还是很有怀旧气息的,随便一部老片都热泪盈眶的

我觉得 山顶的 阿柑姨芋圆比 赖阿婆好吃,不知道是不是要的是冰的关系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106-3号

好爱这个日式房间哦!九份给我满满的回忆,我还想再来再来呜呜呜呜

前往暖暖

要告别了,九份老街公车站去瑞芳 搭火车去暖暖

再见九份,舍不得离开,台湾最爱的三个地方之一

又是瑞芳车站,人越来越多,今天是平溪天灯节,还好我昨天去的平溪,我也怕人多

我要来暖暖,为了2006年梁静茹 亲亲专辑中《暖暖》这首歌,就是在这里拍的MV,有一个小时时间,听着暖暖,看火车一辆辆开过,好应景啊!!!这感觉不亲自来感受不明白的!

去基隆

文艺完,继续去基隆,要在八堵换车,八堵也是纵贯线与宜兰线的分界点

基隆火车站
  • 电话:+886-02-24263743
  • 简介:基隆火车站是整个纵贯铁路与西部干线营运系统的起点站,车站周边设有数个客运转运站。

基隆车站里就有纵贯线0KM起点的牌子,402KM外的高雄是纵贯线的终点,可惜我在高雄木有找到那个牌子

基隆港
  • 电话:+886-02-24206100
  •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中正路1号
  • 简介:​基隆港位于台湾岛北端,是台湾北部首要的海运枢纽、基隆市的内港、台北市的外港。

基隆车站出来便是基隆港,远处山上有英文keelung字样,跟好莱坞好像呢!!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庙口夜市离基隆火车站不远,这是全台湾唯一一个白天晚上都营业的夜市,下午三点就开始了,规模很大很大,吃不完,这是我逛遍了全台9个夜市后得到的结论,,庙口夜市NO 1,第一第一第一,名副其实的第一

庙口夜市必吃之一 吴鸡鼎边挫+肉燥饭

庙口夜市必吃之二 一口肠,真的好好吃!这是发源地

庙口夜市必吃之三 纪家猪脚配面线

庙口夜市必吃之四 陈记泡泡冰,就是三亚的水果炒冰

回台北

吃完回台北啦,台湾最后4天留给了台北,留给了慢生活!整个行程13天 先紧后松,也符合人的生理习惯。看过吃过聊过了,最后的点滴让他们全部在台北融化找到答案!

第10天

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店)
  • 地址:台北 永康街9-1号

台南没吃到的度小月,这次在永康街的分店吃,11:30才开门,队早就排起来了。味道也就一般嘛,还贵!没觉得惊艳啊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23日大早,我要去台大,住处搭捷运两站到公馆,我终于来台大了,椰林大道!

台大后门出来这条马路太赞了

• 地址:106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大安森林公园,台北的精华,大安区 台北的核心区,小S经常说的哈哈哈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瞬间位移,第三站淡水,这里有老街、淡江高中、真理大学、红毛城、对岸的八里,渔人码头没去,反正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淡水真是个好地方,好逛好看

这就是那大名鼎鼎的巨无霸冰淇淋,好像就在淡水见过

一条小路连接了淡江高中和真理大学,上学的环境真好。《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周杰伦的母校

坐船到对岸的八里,蛮好逛的,好多吃的嘻嘻嘻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天气太不好,淡水真的适合好天气逛逛,要去西门町了,台北捷运真的是靠右,左边留给急事的人,眼见为实了!

一个 老伯伯 骑个三轮车 后面是这个广告,哈哈哈哈哈哈     这年头还有人 call 交友??

西门町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绝色影城看了部刚上映的《魔法黑森林》,大陆不上映,嘻嘻   约翰尼德普、梅里尔斯特里普主演嘻嘻嘻嘻,我喜欢魔幻题材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每一个 到台北的自由行er,都会来诚品敦南,唯一24小时营业的诚品,在这里午夜了都很多人,看书,喝咖啡,这是种台北夜生活的态度,文化王国啊,书的种类繁多,大陆真的是文化沙漠。各个题材都有,百花齐放啊!我买了三本 23点走人。爱你台北!晚安台北!

第11天

台北看雨

2月24日 台北:台湾博物馆、师大附中、四四南村、故宫、北投、士林夜市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总算下雨了,下雨的台北 清新空气,干净的街道。心情清爽

饭店望出去能看见101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86-2303245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
  • 简介:漫步公园,以新的角度接触二二八事件,正视历史并祈求和平。

台湾博物馆旁的228和平纪念公园,《孽子》取景地

• 门票价格:新台币20元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襄阳路2号
  • 简介:台湾开放史、台湾少数民族展区和三大镇馆之宝是来馆必看。

台湾博物馆,青壮卡半折,没啥看的,原住民的东西比较多。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大医院站上车去故宫,遇见一个湖北口音老兵,要去南势角,下错车了,我们一起帮忙他,老爷爷 嘻嘻嘻嘻嘻

台北故宫不让拍照,哎!完胜北京故宫,好多好多宝贝啊!

唯一偷拍的一张 唐代仕女像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三段143号
  • 简介:师大附中是台北(或甚至全台湾)的诸多公立高级中学里,排名前几名的知名学校,也是因为五月天的母校和蓝色大门的拍摄地而出名。

师大附中,《蓝色大门》嘻嘻嘻 喜欢那个时代的陈柏霖

• 开放时间:上午 09:00 至下午 04:00;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
  • 电话:+886-2-723-7937
  • 地址:台北市松勤街 50 号~56 号
  • 简介:信义公民会馆位于台北市信义区松勤街,分为A、B、C、D 4栋,是台北市第一个眷村——四四南村的旧址。

眷村展示馆,四四南村,东区里保留的一块历史遗迹。遇见一个11岁跟妈妈逃难来台的宁波老太太,聊了一个小时,关于两岸,关于台湾的现状,社会……哎!不过 做台湾人挺好的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北投真是个好地方,日本韩国人多,这个温泉博物馆真赞,就是以前的大澡堂。附近的小溪流都是热得温泉水,好多人去泡脚。后来我发现肿么越来越臭,原来发现很多温泉旅馆的排水管直接倒在溪水里 呜呜呜呜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北投 出来,直接去了士林夜市,哈哈终于吃到了 饶河街的胡椒饼,确实是最好吃的。

士林的大肠包小肠 不如平溪的好吃

豪大大鸡排just soso啊!

大陆团包围了士林夜市,感觉不好。我心中还是 基隆庙口夜市 第一,永远的第一!

第12天

早餐

今早的早餐吃了台湾泡面,天地良心啊!这么多肉啊!哈哈哈哈哈 才8元人民币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

周杰伦《外婆》 唱到的 大稻埕

三妈臭臭锅(松山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182号
  • 电话:02-2749-4316
  • 简介:三妈臭臭锅 (松山店)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吃吃喝喝的其他锅类,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鸭血、金针菇、大肠臭臭锅、臭豆腐

三妈臭臭锅,台湾遍地连锁店,一个人点一个锅,才20几块钱,一个人吃到饱,酱汁很好吃。吃得干干净净。好满足!

圆山

捷运圆山站附近,花博会园地,台北灯节在这里,还有北京庙会。松山机场起降的飞机从头顶低空飞过,很带感!在台湾最后的日子,天气差得很,还好,我就打算随便趴趴走。没什么登高看海的安排,默默感受这座城市的脉搏。

圆山大饭店
  • 电话:+886-2-2886888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4段1号
  • 简介:圆山饭店创立于1952年,十四层宫殿式大楼,巍峨高耸於圆山之腰,前临基隆河、後倚阳明山、东望松山、西眺淡水。饭店红柱金瓦气势宏伟的外观,衬托富丽堂皇的古典气氛,

圆山饭店,台湾的钓鱼台国宾馆

• 地址:104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區晴光里

大佳河滨公园真是个市民运动休闲好去处,台湾的堤防建设真的和日本一样,真正做到了千年一遇。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松山机场第一航厦东侧三楼,开辟为观景台,让市民看飞机起落。

第一次亲眼见到长荣的hello kitty彩绘飞机哈哈哈

一架日航飞羽田,要起飞了!松山主要是岛内航线及两岸、东亚航线

看 !主要的国际线,这次我好开心,松山和桃园两个机场都坐了嘻嘻嘻,第一次来台湾体验过两座机场。很少能有人跟我一样哦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 电话:0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西门町商圈、面线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大肠面线、阿宗面线、抹茶冰淇淋、抹茶

搭捷运到忠孝复兴去吃阿宗面线,这个味道真不错,辣椒酱很good,真怀念这个味道。台湾的小吃不惊艳但味道真的很独一无二啦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台北本地人推荐我来的宁夏夜市,在台北的最后一夜,台湾的最后一夜,台湾的最后一个夜市。心中还是依依不舍,做离别倒计时!每一分每一秒都珍惜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忍不住在西门町的诚品又买了三本,我只买大陆不出版的,后来看了在当当有代购,好贵!赶紧买了,真值得。第三次诚品购物(第一次香港铜锣湾店、第二次台北敦南店、第三次台北西门店)

第13天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 2015年2月26日,time to say goodbye!

发自内心的把自己当做在地人,早起晨练!景美溪沿线就是景美河滨公园,散步、冥想。这13天12晚,我见证了一个怎样的台湾,自己变成了怎样的一个大人

景美菜市场,晨练完了肯定就要买菜啦。当地人活生生的真实一面是最独特的风景,讨价还价,老街坊的寒暄

一个背包,两个袋袋带回国内。真的很轻便啦

台北住了4晚,跟这片熟悉的天空街道say goodbye

伴随我的青壮卡~恩!我还年轻

一本空白盖章本,现在差不多快盖完了!他们真实地记录了你在台湾的回忆,这些事 那些人。像一个符号一样烙印在只属于当地的moment!这就是台湾让我喜爱的小确幸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goodbye 最后的捷运去最后的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的 台铁本铺便当の八角排骨一定要吃,算是作为一个总结吧。感谢13天来台铁带我逆时针环岛。人生的一大梦想之一实现了,好幸福好开心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选择高铁去机场,原因:除了台铁、我还差高铁没体验过了,不能有遗憾。

呵呵 高铁桃园站出来705巴士30台币去往桃园机场,很方便的!我更喜欢这样

也许还省时间

大部分两岸的

剩下485台币现金,买了个杯子385台币,留作我对台湾永久的回味,最美的民国最真的中国。剩下100台币 洪祖师买了碗担仔面和卤肉饭。业界良心啊!

我的国行空客320,小飞机 不高兴

再见,台湾

再见了台湾,2015年你给我了最好的礼物!13天来用到最多的就是“谢谢、对不起、您好”。慢慢地……让自己更加平静下来,知书达理。这样的民国,生活自在,人情浓郁。13天来从农民、出租车司机、路边摊贩、警察、好心的路人、热心的阿伯……都给我来了次温暖的公民社会教育。我想说台湾,你还是别统一,安静的呆在那里,做华人世界里地希望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