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螺髻山,两个人的浪漫

攻略   >  西昌旅游攻略   >  邛海&螺髻山,两个人的浪漫

• 出发日期/2015/04/27

前言

和老公相恋7年,从大学到毕业后工作,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长途旅行。3月份我们终于婚了,请了婚假,选择在五一前来了一次自驾游,出于时间以及累积经验的角度考虑,我们选择了西昌。当然我负责拍照以及观察路况,老公负责开车,当了一次彻彻底底的贴心驾驶员,哈哈。

关于行程安排:一共四天,第一天到邛海,第二天游邛海,第三天游螺髻山,第四天开到冕宁灵山寺烧香。行程安排强度非常适宜,不紧不慢,几天下来我们俩都没有一点累的感觉,相反风景好,心情也好,状态也特别好。

关于住,住邛海碧海大酒店,外观设计独特,就是一艘船,环境很好,直接看海,还有早餐,品种比较丰富,个人觉得比平时上班随便在外面吃的早餐好吃多了啊。

关于吃,在西昌醉虾是不得不尝的,我只能说真是太美味了,以前也在成都市区比较有名气的餐馆点过醉虾,真心差远了,有点辣,但是辣得舒服。至于烧烤,在西昌的几天,晚上几乎都吃的烧烤,随便找一家感觉味道都还不错,都觉得挺好吃的,在西昌一定要吃水果啊,其实比成都并不一定便宜到哪里去,但是感觉就是从地里摘出来没有多久的,所以就觉得新鲜,花钱也值得啊,各种瓜,还有芒果,好甜。

关于景,邛海真可谓碧海蓝天,其实个人认为看过真正的大海的人可能觉得邛海并不一定十分地开阔宽大,但是邛海与山,与云朵相接应的感觉,也十分美好。再说螺髻山,如果不恐高,也没有高原反应,坐在号称亚洲爬升高度第一的缆车上欣赏高山杜鹃,感受进入云雾里的感觉也是非常棒的。不过从西昌去螺髻山的路吧,就不想说了,一走一个坑,应该是无数的坑,如果特别爱惜自己的车车,而车车又不是底盘高一点的越野型的话,建议还是别去了。我们的大白(标致408)一路被挂惨了,听着都心痛啊,不过老公和大白都还是非常坚强的挺过来了。

总之一个感觉,非常不错的体验和经历,景美,食美,以后有时间还可以去。

如果自驾的话,可以带上夏天的衣服,加一件薄的外套,早晚还是有点冷,要去螺髻山的话建议自己带羽绒服,当然可以在山下租,不多租的都是一个样式的,我也不知道到底租金多少,我们是自带的。

自驾走雅西高速要注意路段的限速,一会70,一会儿90,一会100,反正各种都有。去螺髻山的路实在是太烂了!

去西昌的雅西高速,去的那天路况还不错,也不堵车。

西昌去螺髻山的路,一路都是修路,各种坑,有些路段只能一个车过,旁边就是河沟,还是有点险,下雨天更泥泞。

第1天

• 地址:西昌邛海泸山风景区海滨南路21号
  • 简介:碧海大酒店位于西昌著名景点邛海之滨,以景区标志性建筑远航号游轮为载体精心打造而成。酒店紧邻邛海环形步道,装修风格典雅,环境舒适,全景落地窗让您足不出户即将邛海风光尽收眼底。 碧海客房风格各异,并以会议

酒店性价比很高,环境设施不错,早餐比较丰富,直接观海,外观设计很有特色,长得像一艘船的就是他们啦。

第2天

• 电话:0834-3952075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天气不错,从各个角度观了邛海,注意防晒,特别是下午,太阳还是有点烈滴。如果要步行还海恐怕太有难度,一天可能都走不完吧,毕竟还要算上休息,拍照的时间等,有一段可以租自行车。

这个角度看也很漂亮。

抓拍到的白鹤~

太阳太晒了,墨镜太阳伞必备啊。

第3天

•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螺髻山镇螺髻山大道
  • 简介:魅力的高原山峰,赏花、观景、拍照的绝佳去处。

首先去的路必须吐槽,不是越野车,被挂得瓜兮兮的,到处是坑,有些路面积水还打滑,幸亏老公技术好,加上大白比较争气。

其次,到了景区门口必须买票换景区的大巴上山,其他车不能进入,况且那个路实在是很吓人,路面修的好,但是一直盘山上去,旁边又没有什么树,弯拐大啊,我这种胆子比较小的人全程都在默念司机技术一点要过硬啊,要不然看着都心惊胆战。不过司机的技术还是挺好的,比较稳。

最后,上了缆车就觉得值得啦,当到了山上更觉得值得啦,山上比较冷,还有雪,最好带羽绒服,如果实在嫌麻烦可以带稍微厚一点的棉衣,反正一直爬山,也不会特别觉得冷。山上最高的地方海拔接近4000米,有高原反应的建议还是提前带点药,或者还是放弃了。我和老公都没有高原反应,但是没往上爬一步,就感觉特别累,过了黑龙潭有一段都不想往上爬了,还碰到好多半路回来的。不过想到来得不容易,一直坚持着,遇到另外一对情侣,互相帮忙拍照,没有在意一直在爬山,不知不觉后来就爬上去了,下山就感觉轻松多了,表示毫无压力。

一定要自带水和吃的,山上是有个食堂,我们自己没有尝试,但是听吃了出来的人评价都不太好,反正也就一顿,最好自己带解决。

上山的缆车上,从这个角度看下面,特别漂亮,马上就进入云雾里,什么都看不见了。

太阳出来光线好一点,拍照看起来也漂亮得多。

自带羽绒服,还真是带对了,山上有雪,这个照片看起来黑龙潭真是黑啊。

第4天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城以东17公里处的灵山

听说很灵的,想着回成都要路过,就在冕宁下道,也是要坐景区的车统一上山,但是比起螺髻山,去灵山寺的路最多算是弯多,视觉上没有那么险,而且貌似时间要短一点,也就几分钟到十分钟的样子。和老公虔诚的烧香拜佛后回成都咯。山下有一些当地的村民吆喝让骑马的,我只能说不赶时间的也许可以尝试下,不知道要骑多久才能上山哦,而且我们也怕万一到时候乱收费人。在去寺庙的路上很多卖香烛的摊摊,我们看到一个太婆,当地的少数民族,人感觉还比较好,就在她那儿买的,没有讲价什么,看着太婆感觉比较善良的样子,而且一把年纪摆摊摊也不容易,我估计得有80岁左右了吧。希望我和老公的愿望都能实现。回成都还没有到城区就开始下大雨,几乎看不清路了都,一路打着双闪顽强挺进成都的啊,可惜到了成都城区一路堵,回来都伤了心了,最后平安到家,非常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