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 重庆-贵阳-阳朔-龙脊 10天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个女生 重庆-贵阳-阳朔-龙脊 10天

• 出发日期/2015/04/24

• 玩法/古镇

前言

3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计划好要在4月底连上51假期到阳朔和龙脊梯田游玩。没想到,4月中,一则“重庆嘉陵江水位上涨 河床上大排档和游乐设施被淹”的新闻点燃了我一直想去重庆的那团火。那天下午我就一直在看各种从广州到重庆的特价机票,最后决定4月24号出发,然后再从重庆到贵阳、贵阳到桂林、桂林到广州这样玩下来。整个行程突然变得有点说走就走的赶脚~

第一次独自出行,不免有点兴奋和期待,希望一路上能静静地感受每个地方~大致行程已定,但更想把每天的具体行程也定下来,一直拖到出发的前一天,突然就很有效率地全部定下来了(好吧~我承认我有严重的拖延症,哈哈~),其实这也是多亏去哪儿的行程计划功能,一边可以查看有哪些景点,一边可以从地图上确定位置,可以很合理地制定出行计划,棒棒哒~~~

day1  广州-重庆:四川航空特价机票(其实也不算特别便宜啦,只是时间不错而已)

day4  重庆-贵阳:火车

day5  贵阳-桂林:贵广高铁

day6  桂林-阳朔:小巴送到码头+(所谓的)竹筏+电瓶车+班车(好像有点曲折。。。)

day7  阳朔-桂林:大巴(要在汽车站里面买票,不要坐兜客的那种!价钱差不多,时间差得远!!!)

day8  桂林-龙胜:酒店帮忙预订大巴

day10 龙胜-桂林:酒店帮忙预订大巴;桂林-广州:贵广高铁

4.24-26:重庆半径背包青年小舍(小什字地铁9号出口,不用过对面马路,一直走,就在刘一手那栋楼上面29楼,洪崖洞旁边,马路斜对面还有一间韵达快递。)

4.26-27:重庆美集酒店解放碑好吃街店 (超好的入住体验,有洗衣机!宾至如归!住30层,晚上还可以看看夜景)

4.27-28:夜宿火车

4.28-29:贵阳麦田来客青年旅舍甲秀楼店(朋友介绍的,还不错哦,新开没多久,就在甲秀楼对面,但不能跟着百度地图找,会找错路的。。。。。。)

4.29-30:桂林有间客栈(整个旅程最差的一间!一早订好的床位到店竟然没有!!!)

4.30-5.3:桂林龙胜梯田观景楼(住的观景房,在房间就能看到整个景色,超棒!)

ps.大家预订酒店一定要用手机端,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价格哦!~~~

主要是龙脊梯田,因为我订的旅舍在山顶(西山韶乐),所以我选择把部分行李寄存在桂林的旅店里,就不用给钱人家帮忙背上山了(好像价格还挺贵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住在3号观景台那边,可以有缆车直达。但我考虑到1号观景台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所以只能这样安排了。

第1天

广州-重庆

因为订了川航16:15分的机票,航空公司提醒要提前2个小时办理登机,所以早早还没到2点就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机场。可能在候机室坐得太久又带着感冒,真是冷成狗啊!~~~一心盼着可以快点登机,不料由于飞机调度原因,航班延误了,直到5点50分才起飞。。。T T 我发现川航的飞机餐还挺丰富的,除了一份主食以外,还有蛋糕、酸奶、果仁、下饭菜,还可以再要餐包、饮料。可能因为他们有酸奶,所以我是挺喜欢的,嘻嘻~

7点35分终于着陆了。从下飞机的地方走到地铁(江北机场站)大概要10多分钟。我订了半径青年旅舍解放碑洪崖洞店,要坐以小什字站。从机场坐过去要51分钟,中间要在两路口转一次车。到酒店都已经9点半了,原计划今晚去洪崖洞和解放碑的计划被打乱了,变成地铁夜景游。。。可怜的娃~幸亏旅舍比较高还可以看一下夜景。

坐上地铁了

从江北机场站出发

在旅舍看出去的夜景。不知道为什么拍了好几张都是不清楚的,可能是技术问题,也可能有雾,哈哈

第2天

早早睡来,就迫不及待地走到阳台上看看这座城市的样子。

看到中间那个白点吗?是一个人在江里游泳啊!~~~~~~

这座桥还没通车,但下面第二层已经通了地铁。

果然是雾都啊~

有个亲戚住在较场口附近,早早就出发去看望她~一进屋,就发现一只超级可爱的猫,好像起司猫哎~它又怕我又想跟我玩,老是过来闻我,然后又很快地走开。

又来找我玩了

它好像还有睫毛哦~好像一位很漂亮的女生~

这个角度超像起司猫

没玩多久,肚子就饿了,才想起还没吃早餐,我亲戚知道后就包汤圆给我吃,哇!~感觉超幸福啊~出门在外还有人包汤圆给我吃,而且都没怎么吃过自己包的汤圆。

这个馅感觉像药丸~

好大一颗哦~~~

她说中午带我到楼下吃火锅~哇噻!超棒哦,没想到来到的第一个中午就能吃上重庆火锅!~~~

橙色那块是牛油哦~刚拿上来的时候是很大一块的,已经融掉了很多。

这是重庆出品的花生奶

最下面的这个碗里是香油,真的是超香!!!超好吃!!!

我们就是来这家吃,我亲戚说晚上是很多人的~就在较场口地铁9号出口右手边出来,沿着人行道一直走,第一个斜坡上去,见到一个水果店走上去就是了。(额。。。我不是做广告啦,只是真的很地道很好吃~不过可能那边街上随便一家老火锅也是一样好吃的)

就是这个水果店哦~

吃饱就来到传说中的十八梯。就在较场口9号出口过马路沿着左边没走多远就是了。看样子,这里原本应该是比较有传统特色和味道的地方,但现在楼梯两旁的人家大部分已经拆迁走了,剩下空空的、被废弃的房子,可惜啊!~~~~~

这里很多这种三轮车,感觉还是挺拉风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从十八梯出来,冒着高温和烈日,找了很久,问了很多人都不清楚山城步道在哪~因为我在地图上看就在附近的,但就是没找到。。。好吧~这个时候我感觉我原来是想去那个地方看看,但现在已经变成是一种信念了,反正就是不想放弃。唉~如果我平常做事情也能怀着这种想法就好了,呵呵~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走着走着,我突然就看到对面马路写着山城步道!还是挺开心的。沿着楼梯一直走上去,感觉跟这里的其它地方好像没太大区别,只是这里树多,走起来还比较舒服。沿着原路走下来的时候,看到右边其实还有一条路可以走,有可能那边才是真正的山城步道(就是可以看到风景或者比较有特色那种),但是我已经走得太累了。。。就没再去那边看了。

从这里出来没多远就是江边,我就过去看一下江景吧~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看着时间还早,就坐地铁到磁器口看一下吧~

第一次见到这种手工做粉哦~我觉得已经有点表演的成分了,这位大叔做得很卖劲哦!~一边拍那个粉一边唱歌哦~哈哈

我相信这里就是我之前看到新闻说水位上涨被淹的地方吧~哈哈哈~好厉害的地方耶~

这小狗在卖樱桃吗?~

其实有些地方还是挺漂亮的,但个人感觉如果少点商业气息,多点纯朴的味道会更好哦~~~

在磁器口买了手信,准备先回酒店放下来出来逛,没想到要酒店楼下就看到了日落,好漂亮的日落,超赞耶!~~~~~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回旅舍稍作修整后,就来到了旁边的洪崖洞找东西吃。前年在网上看到洪崖洞的照片,觉得很像动画片千与千寻里面汤婆婆那栋楼,一直都很想能到那里看看,现在终于能一睹她的芳容,感觉还是挺开心的~其实它一共有11层,里面就是商店、小吃街、酒店、酒吧这些,晚上亮起灯还是挺漂亮的。

就在江边

来到重庆怎能不吃红油炒手呢~

唉~怎么都拍不出千与千寻那种感觉~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离洪崖洞不远就是解放碑,这边都是一些大牌子、大商场什么的,对于我来说,也就是到此一游吧,呵呵~

累成狗的一天~~~晚上要睡个好觉

ps. 晚上跟我同一个房间的一对母女超搞笑。她跟我说她们晚上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看完很久都找不到车回来,袜子都穿着破了,而且最佳观景点已经被人圈起来,要给钱拍照才能进去,反正就是各种坑。她叫我千万不要去,哈哈~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在朝天门附近住了2个晚上,今天终于过来了。这边有很多码头可供乘船游览。听我同事说,这边以前有很多旧房子,看起来旧旧的,但走到里面很有味道、很有感觉,但现在已经是高楼大厦了。。。

走得饿了,就吃碗杂酱面。别看简简单单的,味道还不错哦~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从朝天门一直沿着江边走过来就会看到湖广会馆,看到要买门票,我就没进去了。

顺着阶梯走过去就是湖广会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在长江滨江路这边,明明就看着长江索道从头上走过,但老是找不到能走上去的路。后来问人才发现有一条阶梯可以穿上去,人家不说还真不敢走啊~~~那条阶梯两边的房子都已经拆掉了,感觉有点像废墟,也没有多少人走。。。天啊!再次感叹山城啊!~~~~这么多阶梯。。。。。。(可惜没拍照)

几经艰辛、几经问路,终于来到了!~~~

先下后上哦~

Yeah!~~~粗发喽~~~

你眼看我眼,哈哈~

快到终点站,请乘客做好下车准备~

又一趟出发了

原计划下一站是去四川美术学院的,地铁都已经坐到谢家湾站出来了,等了很久都还没车,算一下时间,应该不够时间仔细看,所以就改为去观音桥了。

在牛角沱车站换乘时看到的,感觉挺有趣就拍下了。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

事实证明我这个选择是错误的,感觉观音桥这边比解放碑更不值得看。。。人山人海的。。。就是商场~而且走的时候在地铁站超多人排队买票,那个挤啊!~~~~~~~

看看时间,又准备要吃晚饭,于是直奔南坪吃九村烤脑花。说起这个烤脑花,我真是诚意十足!!!真的走了N多条街才找到 T T !!!但我想说,真的不至于要找得这么辛苦过来吃咯。。。。。。

这个应该算是麻辣烫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脑花

蒜蓉烤茄子

我觉得三个菜里面这个最好吃。。。

吃完饭决定坐公交车回去,可以静静地看一下这座城市~走了很久才找到可以回酒店的车站,看到有那辆车就上了,根本没看方向,结果证明我是错的。但还好啦~反正坐到总站有位置坐,而且没空调的才一块。之前看攻略就说这边的公交车来回路线不一定相同的,我也体验到了!不过也很好啊~可以看看不同的地方,在车上吹吹风,看看这座城市不同的样子,好写意~~~我来的这几天天气都太好了,突然好想看看这座雾都下雨的样子。。。

突然发现对面那座桥好像广州的解放桥哦~哈哈~

今天真的是累坏了,在酒店楼下买了点吃的犒劳一下自己。晚上在酒店窗边边听歌边看夜景,feel so good!~~~~~

感觉天友的这个酸奶不如他的其它出品好喝~

酒店望出去的夜景

第4天

早上在KFC吃早餐时,由于BB车上的一块牌子,被那对母子吸引住。小孩子打翻了粥,我趁她母亲去买东西的时候拍了下来。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正街174号

既然来到重庆,当然少不了到我老爸的母校——重庆大学参观一下~从我住的酒店步行到五一路就可以坐261直达,虽然车程差不多要一个小时,但对于这种可以舒舒服服地到处看一下这个城市的方式,我是很乐意的~

一进校园,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学校没想象中大,但环境还不错。学校的一边就毗邻江边~

每一层都有很多小黄花、小紫花,好漂亮~

大校门

刘氏老太婆蹄花汤

刚才在里面走的时候已经很饿了,竟然想吃糖水!~~~出了大校门往左走没多远,看到有家蹄花汤就入进去吃了。点了一份海带蹄花汤加一份凉青瓜,好好吃啊!我记得那间叫刘氏老太婆蹄花汤,值得推荐哦!~~~

青瓜、蹄花、酱,每样都这么好吃!!!

吃饱饮足后,出发到我的下一站:人民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但首先也是要继续我的公交车之旅,坐刚才的261就可以到达。下车见到一家士多店就想起这几天都见到这边的人在吃一种绿豆雪条,这里应该有~果然,让我吃上了,嘻嘻~然后就出发去人民礼堂噜~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哇!晒成狗啊!没遮荫!幸亏哥有太阳镜加太阳帽,否则就会变粟一烧!~

原来三峡博物馆就系人民礼堂对面,但!原来今天星期一!闭馆!!!难得人家这么想入去参观 T T

太伤心,连个照片都忘记拍下来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只好看一下人民大礼堂了~

拍了几张相就找了个树底坐下休息,顺便考虑到皇冠大扶梯是坐地铁去还是走路去,最后决定坐地铁!

感觉重庆的地铁还是蛮有趣的~有时看着铁轨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

看到桥上那长长的车龙吗?~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原来就在两路口地铁站3号出口,坐扶梯每程盛惠2块!

重庆火车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菜园路6号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大扶梯出来直走原来就是重庆火车站,今天晚上就要来这里坐火车到贵阳,所以就顺便去取票了~

这个火车站是最旧的一个,那天坐地铁从上面经过就感觉特别旧~多数火车都不从这里出发了~看网上有人说这里还挺乱的,有点怕怕~但感觉比想象中好啦~

取完票就回较场口附近找火锅吃,挑了小天鹅,因为68团100,嘻嘻~不过真心不够老火锅好吃,还有就是他的汤底竟然是用一盒盒的火锅料混在一起的。。。吃完看时间还早就在商场里逛了一下,然后回酒店拿行李。从酒店打车到火车站,才12块就到了,好近!一上车,司机在听的那首歌加上开车时的风,令人振奋啊!早早就来到火车站,在麦当当吃了个雪糕就进去候车了~候车厅里确实给人感觉不太好,人很多,感觉有点乱。。。好吧~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就好~

ps.经过这几天的重庆暴走,可能碰巧这几天都晴天,感觉夏天是绝对不能来的,真的是超热!!!

贵阳,明早见~~~

小天鹅火锅

候车室

上火车喽~

今晚夜宿火车~中铺,反正比上铺好~

听说这是残疾人专厢。。。真的挺宽阔,但旁边就是洗手盆、厕所,会人来人往一点,而且那边晚上不关灯。。。感觉被子和枕头都不太干净,好像没换过的样子。。。然后空调好像也不够,睡得都出汗了。。。

第5天

重庆-贵阳

果然睡不好的一个晚上~早上5点多就醒了~虽然超困,但火车快要到站,6点来钟就爬起来。。。洗刷完感觉好像又好精神似的~

一出火车站,明显下过雨,而且天气都挺凉爽,比重庆舒服好多!~~~找了部的士去到甲秀楼,几经波折才找到预订的旅舍。房间里的两个女孩正在睡觉~嘈醒人家还真是挺过意不去的。想着放下行李就出去,没想到后来才知道放错了人家的柜还锁上了(我已经在外面走远了的时候,店主打电话来问才知道。。。)真累晕了。。。。。。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边看地图导航,边从甲秀楼沿着河边走,向河滨公园出发~因为河滨公园旁边就有到青岩古镇的车,好像是2块还是3块,大约一个小时就到~

这里给我感觉虽然有些地方是挺有感觉,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商业,不过总算来过。。。这里上厕所都要收一块钱。

古镇门口

这个蛋炒饭,看上去卖相还挺好~但原来里面的辣椒是辣的,而且还有少量的泡椒~好特别的味道哦。。。

挺特别的一条小路

这边到处都卖杨梅汁,必须要试的~

这个也是这边出镜频率很高的家伙~忘记叫什么了~

长城的样子~心想,刚在重庆爬了几天楼梯,没想到在这里还要爬,好吧,哥拼了!~~~

爬上的风景还是可以的~

回程上车就开始迷迷糊糊睡着了。失眠最好的治疗方法就是让自己累趴,就自然睡得着。回到市区就直接到旅舍休息,真的睡着了。。。可怜的娃,累坏了~

5点左右就出去吃酸汤鱼了。等车等了半个多小时,好无奈!~终于吃到啦,味道还不错,汤底挺好味,鱼肉好滑!不过,一个人在外面吃饭嘛,最不好就是能试的东西不多~吃完发现原来外面有人在等位,嘻嘻~

感觉其实离旅舍都不是好远,所以吃饱就慢慢走回去,感觉挺好。

里面的小番茄是经过发酵的

没想到在贵阳还能喝到重庆的酸奶~好好哦~~~

晚上为明天究竟去西江千户苗寨还是阳朔纠结了很久,一直到早上才决定按原计划到阳朔。

第6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早上6点多就到楼下坐的士去火车站奔向桂林了,这个贵阳真的是来去匆匆啊!~~~10点多就到了桂林北站~

出站时正纳闷在哪坐车去阳朔,走着走着竟然听了个的士司机讲,让他带我去买票坐竹筏到阳朔。。。我确定他是正规出租车公司、有资格证才肯坐他的车。他把我载到一家家旅行社。坐船到阳朔要给280块,刚好跟另外三个女孩子拼一艘船。坐11点10分的中巴到码头,坐了一个多小时。。。下了车还要走10多分钟才到码头~从此,就开始了2个多小时的漓江竹筏之旅。

上竹筏的码头

一群牛在喝水

乘风破浪,哈哈~

水还蛮清的~

师傅会在杨堤停10多分钟,他说去换票~那我们就拍拍照~

继续粗发

这个是给钱拍照的石头。师傅会在这边停船让你上岸~

师傅说这里是农家菜~好吧,已经下午3点多了,大家都还没吃饭,就一起吃吧~

这个竹筏就一直坐到兴坪上岸。上去还要继续坐电平车。电平车的终点站就在兴坪古镇门前,就顺便进去逛逛呗~感觉也是差不多,就出来找班车坐到阳朔了。要走10多分钟才到坐班车的地方耶~7块~好像坐40分钟左右吧~具体时间忘了~到了站又转了辆摩托到西街(今天一路好曲折的样子哦~)今晚的酒店就在西街口进去没多远~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逛西街了。晚上的西街还是挺热闹的,吃了点东西,逛了逛就回去了。

第7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昨晚睡觉时已经下雨,没想到今早继续下,而且后来还越下越大。。。幸亏没这么快出去~后来雨稍微没这么大就退房寄存行李出去租单车了。昨晚刚好买了双凉鞋,一于短裤凉鞋上阵!

天好黑,一直在下雨。同房的两个女孩已经出去了~

骑上单车出发喽,yeah!~~~~~

早上的雨中西街,静静的,另有一番风味~

首先选择离西街不远的双滩,可能少游客过去,租车的都不清楚在哪~唯有出动地图导航吧!确实好容易找到。走到西街尾原来系条江。落雨多云望对面的山就好漂亮。因为还没吃早餐,所以见到有桂林米粉就过去吃了,味道不错,只是老板态度不怎么样。。。一路上空气非常好,人又少车又少,一边系山一边系江,踩着单车好舒服。

原以为双滩是类似沙滩,可以在江边亲水。原来是一些静静的村落。

还是喜欢烟雨漓江~

味道不错哦~

去完双滩回去的路上。一边是江,一边是山,人少车少,空气清新,非常舒服

遇龙河 十里画廊

接住就去十里画廊了,这边明显车多空气一般。中途经过遇龙河、等景点,反正要收钱的都没去看。

遇龙河 十里画廊图片

路边的一头牛,我放下单车到地里拍它~

遇龙河

遇龙河竹筏

龙潭古寨

后来在地图看到离十里画廊不远有个龙潭古寨就过去了,踩了一段时间才到,一路都没人和车,其实都考虑过要不要去。来到发现这条村其实都挺古朴,比那些出名的古镇强,那些地方太商业化了。

就是这里!!!终于到了~要买20块门票哦~但后来发现其实就在村口旁边就可以直接进去。。。

这边好多灯笼

明明前面是一堵墙,为什么会有阶梯呢~

好厉害的一间房子!

准备走的时候见一个帅锅问村民路,我就问下佢有咩好地方去,原来他想穿过这条村继续往下走,然后我们就一齐骑车了。骑了好远,经过好多田地,还有村,好美~感觉挺好,没游客,人车都少。如果我一个人的话估计就不会过去了。。。骑了一天单车,挺好玩。

好可爱的一头牛!竟然怕我的手机~当我想再靠近一点时,它竟然跋腿就跑,害得它主人还要去追它回来,怪不好意思的~~~

它还在很警惕地看着我哦~哈哈~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插秧

好美的山水

回酒店拿上行李,找了辆摩的去阳朔北站(从西街过去其实可能6、7块都可以了,他开价10块我还8块他很快就答应了~)。要想坐直达的大巴一定要走到站里面那个售票亭买票哦!~~~外面的那些大巴是一路兜客的~昨天和我骑车的帅锅说他从桂林过来就是坐上了那种车,坐了好久才到阳朔。直达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真的差很远~但价钱也差不多。

好不容易找到今晚的客栈,都已经晚上快8点了,竟然被告知我预订的女生四人间已经全满了。。。。。。我3月中旬就已经订好的床位耶!~~~而且昨天晚上还打电话过来这边确认过是没问题的!!!然后老板就说要不将就一晚住混住6人间,不收我钱。我当然不想啦!~~~但那天是4月30日,到处的房的爆满,找了其它的都说没房了,而且当时也确实挺累的,就只能将就一下了。。。(6人间就我一个女孩。。。)

第8天

上铺那家伙动作特别大,他动一下整张床都在摇,早上5点多下床还是跳下来的,他朋友都说他这样会影响楼下的~他还说管他呢!~害我一晚没睡好!~~~~~~~~真想骂人!!!

今天早上就要出发到龙脊梯田。晚上住的观景楼已经帮我订好从桂林到龙胜的大巴~竟然要坐3个多小时才到啊~不过一下车就有客栈的人接车,感觉还挺好的,哈哈~

因为我订的是一号观景点西山韶乐,原来从停车场爬上去还要2个半小时耶!~~~~~~哥这回真的要豁出去了!!!幸亏那位负责带路的师傅人还挺好的,一路上问了他不少关于这边的问题~

我发现这边的人都特别厉害!很多上年纪的都会用这样一个框帮游客背行李上山,而且还要比你走得快!天啊!我们真的缺乏锻炼啊!~~~~~~

• 地址:龙胜龙脊梯田景区金坑大寨田头寨一号观景台
  • 简介:民宿位于龙脊之巅的金坑(大寨)梯田西山韶乐观景点,海拔1180米。这里是金坑(大寨)梯田西面的较高处,放眼望去,金坑全景一览无余,这里是金坑梯田较高处,是金坑梯田上佳的观赏地,是无数优秀摄影作品的拍摄地,

经过2个半小时的艰辛,终于到了客栈。。。。。。这样上面好漂亮、好舒服啊!~~~我订的是观景房。哇噻!从房间望出来景色尽收眼底!稍作休息,就到楼下吃饭,2点多快3点了,饿啊!~~~~吃完饭,决定下午好好休息一下。

西山韶乐
  • 地址:桂林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
  • 简介:金坑大寨里最美的景点。

傍晚就到附近的梯田里走走,发发呆~

在做竹筒饭

中午和我一齐上来的一对情侣

坐在这小路上发发呆、看看风景

没拍清楚

中午预订的竹筒饭+野蕨菜

到旁边那家店里吃的甜酒汤圆

边吃边看夜景,哥表示醉了~

晚上10点多突然停电了!!!幸亏那时不怕,立刻打开手机电筒才好点,外面不停地打雷闪电下雨,雨后来还越下越大。。。老板说整个景区停电喔~现在他正努力发电,只能等他发电了。。。第一次一个人晚上在山上住还遇上停电~雨这么大,还不断地打雷闪电,真担心会引发山泥倾泻把这栋房子冲走。。。

大概过了10多分钟才有电啊~其实在等有电的过程中还是有点害怕的,只是一直压抑着~雨一直下,希望明天梯田里会多点水就好了。

第9天

西山韶乐
  • 地址:桂林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
  • 简介:金坑大寨里最美的景点。

早上还没到6点,就给外面看日出的人嘈醒了。原来还想多睡会儿,但一听到人有说,好漂亮哦!~就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原来下面超级大雾,真的好美哦!~~~好像仙境似的!(好吧,我确实没拍好。。。)

洗刷完出去看日出喽~可惜云太多没看成,唯有到处走走拍拍照~后来就去吃早餐。点了一个油茶、一个煎饼。我想说,我真的喝不惯油茶耶!~~~待会儿还要爬山,所以就把整个煎饼吃完。

传说中的油茶。。。。。。

煎饼

红旗左边就是观景楼,右边黄色那栋是全景楼

原来从一号观景台出发的话,先到三号再到二号就不用走回头路。我是先到了二号先知道。。。。。。

二号观景台天层天梯看下来的景色,如果灌满水的话应该是很漂亮的

对面三号观景台金佛顶。一个个白色点是缆车。

从2号到3号观景台途中景色

被大风吹得毛都扬起来了

在织布的妇女,不让我拍照。。。。。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

这边可能因为有缆车,比1、2号观景台都要大,而且重点是有好好味的鸡和猪肉吃!!!烤肉串跟黄焖鸡都超级好吃!!!一吃就吃得出肉质很好!!!那个女孩说她们不用饲料喂的,用山上的野菜喂。

要了半只鸡

吃饱就慢慢走回观景楼了。一路上还吃了点东西。

走得又累又热,来一块冰凉的西瓜真是太棒了!~~~西瓜好甜哦~

还有好好吃的豆腐花耶,对这个不感兴趣的我也觉得好好吃~

野草莓~但下面的跟上面放的不是一个样哦~~~~~

就是这种黑色的鸡!好好吃!!!

明天就回去了,继续发发呆吧~

这次旅程的最后一顿晚餐,好吃!

第10天

原以为今天早上能看到日出,没想到今天大雾但没云海,又看不到日出。订了9点的车到桂林,想到还要下山,干脆就早点退房下去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到了下面还可以慢慢边走边拍、吃个早餐。

母鸡和她的一群小宝贝~

左边这家店不老实耶!我点了个蛋炒米粉,菜单上明明写着10块的,结账时她说有汤的那种才是10块,炒的要15块,当时我想着赶快去停车场坐车就迷迷糊糊地就给了钱。后来在车上才想起菜单上明写着蛋炒米粉10块嘛,为什么要收我15块?!~不诚信经营啊!

回广州喽~~~

可怜的娃~要站2个多小时。。。。。(谁叫你要凑51的热闹啊~)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