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游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春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3/21

前言

这是我有记录的第三篇游记攻略,和爸爸妈妈一起的重庆春游记。拖欠了一段时间,再不动笔就更没有心劲写了。今天小雨的周末,适合舒服窝在沙发里,听着速度与激情的《See  you  again》,喝着今年的新茶,慢慢娓娓道来。。。。。。

这次游记想打破常规的以天记叙,鉴于直辖市重庆游玩的特点,分为市区和郊区两部分,在重庆嘛,理所当然的重点是吃喽。

写给老王、老倪:重庆行是给你们的礼物,是我给予你们力所能及的陪伴。很欣慰,你们游玩的很开心,心底浮现而出的笑容很灿烂。这些年,一路走来,你们相依相伴,始终牵着对方的手不离不弃,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感谢上天如此的眷顾我,有你们一直在身后做我坚实的堡垒,给我最温暖的【星晴】。让我们心怀感恩,珍惜眼前,带着我们的善良,安稳前行,期待下一站的幸福。

麻辣之都,先麻后辣。

每天的晚餐都是火锅哦,作为一个不是很能吃辣的北方人,在重庆天天吃火锅,表示毫无压力,牛油蘸料解辣,吃了肚子不遭罪,不拉肚子,不起痘,皮肤还变得更加润滑,很神奇哦

好又来酸辣粉,排长队买的,站着吃完,辣,过瘾。

第1天

关于为什么选择重庆?为什么此时出发?记得2014年腊月是爸爸妈妈妈珍珠婚纪念日,本想把冬日海南三亚度假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由于我的原因被迫搁置。农历新年的假期又有计划,再因新年任务被迫搁置,久久不能出游的心境一次次被放鸽子。记得新年后的某一天,看到一条新闻:青岛--重庆高铁将于2015年3月20日通车,朝发夕至。去重庆的想法由此而生。同时鉴于去年的年假即将到期作废,于是就有了春分3月21日的和老头儿、老太的重庆说走就走。

有些时候,决定就是这么简单,或许只是因为一条新闻。剩下的就是协调时间、作计划行程安排。而有些时候,旅行前的期待之情、归途的满心收获更是胜于途中的美丽心情。

重庆简单介绍:对重庆市最大的地理位置的描述莫过于:嘉陵江与长江的交汇处。对重庆市地形的描述莫过于:山城。对重庆市的天气描述莫过于:雾都。对重庆市人的描述莫过于:漂亮滴幺妹儿。对重庆市饮食的描述莫过于:麻辣、火锅。这都是我们外乡人的满满期待。

关于吃住行:第一天我们是深夜汇合到达,提前在《去哪儿网》预定了位于重庆北站附近的酒店,之后的住宿就一直固定在解放碑附近,交通非常便利。山城的交通比较绕,有些明明步行十分钟,若是开车可能就要很长时间才能绕行过去,比如:解放碑和洪崖洞。另关于去武隆和温泉:建议租车自驾或报一日游的团。吃当然是最后的重点介绍:解放碑就是商圈,有好吃一条街,在这里可以吃到各色小吃和大吃,有名的好又吃肉酱酸辣粉,天天都是长长的排队,山城芋圆、各种粉、各种串串、重庆小面、血橙、山竹、车厘子,目不暇接、赞不绝口。而在街上的各种吃相恒生,站着吃、蹲着吃、坐着吃、一起吃。当然火锅是重头戏,在重庆的每一天都有地道的火锅相伴,关键是,对于我们平常基本不太吃辣的山东人而言,重庆的辣是以麻椒为主题的,而且红油锅再配上解辣的牛油蘸料,天天吃火锅都没有任何的难受与遭罪,也没有起痘痘,恰恰相反地觉得皮肤都变得好好,真心是对重庆地道滴火锅爱不释口,还有重庆特有的重庆啤酒,啤酒广告做的都很特色。

关于特产:出去游玩很少大包小包的买特产的,但这次破例,一是有足够的人肉背回去,二是实在是太好吃了。麻辣火锅底料、陈麻花(麻辣椒盐味)、新鲜剁椒、辣子鸡、辣椒粉、麻椒粉、辣椒油、辣豆腐、苦荞茶等等,无辣不欢。

重庆市区:解放碑、洪崖洞、十八梯、朝天门、南山一棵树、洋人街、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等。这些景点在网络上都可以查到,酌情可以根据距离分为两至三天游玩。建议一直住在解放碑附近,交通非常便利。

重庆郊县(武隆):对于距市区较远距离的郊县,网络上介绍的不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及行程,还有旅行经费来确定,我个人喜好又觉得值得体验的特色就是:武隆和温泉。因为老王老倪不爱泡汤,所以,我们只保留了武隆的一日游。对于我略有遗憾,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重庆不是值得去,而是:重庆,值得再去。

武隆景区位于仙女镇,距离重庆市区约3个小时车程。仙女镇有很多景点,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光为主,部分景色略微相近,建议根据行程时间选择,当然最为经典,选择最多的自然是: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这两个两个景点的距离也较近,以大巴车乡相连通,这两年因《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曾在此取景而声名鹊起,当然景色堪称惊艳,绝对值得再去。这两个景点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下山地上走,抬头向上看,全程平坦地形无负担,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没有问题。

再简单说一下温泉,关于重庆的温泉,早已闻名遐迩,每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在《朝闻天下》的空档有温泉介绍,也是一直的期待。距离市区约2个小时车程,主要是跑各种汤池,边泡边欣赏美景,时间约一天,也可过夜。

今日春分,宜出游。迎着夕阳出发。

各种辣椒

朝天门码头,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

洪崖洞

仙境般的院子,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外景地。

天福官驿

血橙,很好吃。

路拍:爱,追求。

鹌鹑

山城芋圆和烤肉肉

棒棒儿

十八梯的烧饼

剥了皮,还会跳哦

各种辣椒

游船观江景

重庆市地铁、轻轨交通图

美心洋人街

洋人街至高点,观江景。

江景

误入宝剑房

重庆麻辣啤酒哈起

火锅蘸料

本地人良心推荐的人气火锅,靠近洪崖洞和国泰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