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旅行的意义只是享受

那么,

旅途的路上,

不会有疲惫。

三亚就像名字的第一发音一样,是散漫的。

当我们的生活只剩下按部就班,生涩的麻木,那我们可以出门走走,让多彩的世界滋润我们的心灵。

第1天

海南海鲜的地道吃法。实际只有2种吃法:一是蒸,一是煮。因为只有蒸或煮这2种做法才能保证海鲜的海味和鲜味,烤、炸、炒固然味道更好,因为适合内地的口味,好吃,但是来到海南应该就要吃正宗的海南海鲜哦。蒸海鲜的通常是蒜蓉蒸海鲜,煮的话一般就是白水,这种吃法,海南叫做“打边炉”。不管是蒸还是煮,酱料都差不多,酱油、味精、盐,鲜辣椒,海南这边通常是用小酸橘来代替醋的。

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云集,已经形成规模,来料加工收取加工费的经营模式比较成熟,除了个别靠拉客为生的小店以外,大部分还是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的,我选的店是在大众点评网找的,名字叫花姐好再来海鲜加工店,他家在新民街位置也好找味道做的不错。因为加工店只做加工不卖海鲜,所以有个好处就是不怕偷梁换柱,把活海鲜换成死的,要是不放心还可以看着他们加工。就近加工海鲜也可以保证海鲜更加鲜活,因为三亚天气比较热,要是离得远了很可能就不新鲜了。吃完海鲜还可以逛逛热闹的第一市场,这里的夜市也非常有名,非常热闹,有很多海南著名的小吃和特色的小商品。

花姐家

不论哪个

都不辜负

我满心

满胃的期待

一如他家呆萌的图标。

夜市上

繁杂的

各类工艺品

在这里无为真假。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