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武当 演绎无双圣境

攻略   >  武当山旅游攻略   >  大美武当 演绎无双圣境

• 出发日期/2015/05/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遇见即是最美丽的意外

第1天

武当山被喻为中国的道教圣地,她的魅力在于气势,她的神韵在于内涵,其间渊源的历史文化气息、独特的地理人文风光也在感染着我,平心静气,细水长流。

在24日下午到十堰后,看时间还早,遂想出去走走,出了武当山宾馆的门往右拐,沿着一条水渠一直走一直走,一路上杨柳依依,满面和风,看平凡的街道热闹的人群,也是别样的风情。

等走到正门,才发现我无意中逛到了玉虚宫,这本不在我的行程只列,但遇见即是最美的意外.

听说玉虚宫是大修武当山时的大本营,曾在三次灾难中化为一片残垣断壁。

前几年经修复,大殿才基本还原。但斑驳陆离的城墙,依然充斥着历史白驹过隙的痕迹,这些残存的遗址,到今天仍有很强的感染力。

次间一早准备攀登金顶,在景区门口搭的舞台上看到一群白衣的年轻道士在气势恢宏的耍太极,后发现这是武当山举办的游山奖车第一次抽奖活动。

在有奖竞猜环节上去答题获得了一张太极湖门票,原来我还是有运气的,听说这是一个全年的送车活动,每个月一辆,我想我也可以去武当山微信上绑定下我的兑奖券了,有可能下一个中奖的就是我。

看完活动结束,乘大巴车上山,山路很盘,有很多360°的大转弯,车身摇摆得总让人猝不及防。到达琼台宾馆,坐太和索道登金顶。

上金顶敬香朝拜的人很多,上金顶的路都是在排队中慢慢移动的,烈日当空,人们对真武大帝的崇敬之意丝毫不改。

一路上穿过的紫金城墙很特殊,从外看往里面倾斜,从里看又是往外倾斜,很是神奇,让我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其中经过一个转运殿, 里面黢黑黢黑的,没有一丝光亮,仅可勉强容下一人侧身通过, 一般到金顶朝天宫敬香朝拜的人都要到这转运殿夹墙甬道走一遭。其实不管信不信它可以转运,都可以去走走,说不定下一次就在武当山中奖了。

登上金顶,极目四方,八百里巍峨秀丽尽收眼底,真是俩眼望山余茫茫。

听说金顶有三宝:金砖、化石基地、和不灭神灯,我前前后后来回转悠也只在金殿左侧的柱子边发现了金砖,甚是可惜。

下午第一站游览紫霄宫,下车还未走进,只见层层崇台之上殿堂楼阁依山迭砌,栉栉毗鳞。两边建筑对称,布局巧妙,错落有致,丹墙碧瓦,雕梁画栋,富丽堂皇。

拾步进入紫霄殿,左侧墙上有一幅壁画,画着张三丰梦见蛇跟乌龟打斗的场景,创造出了太极拳,从此流传四方,而现代不管是陈式太极还是杨式太极,其实天下太极皆出武当。

紫霄宫的道士在指点江山

去往逍遥谷也是坐着大巴,在武当山游览各个景区很方便,往来的大巴都很多,逍遥谷不用爬山,进入景区,平坦开阔的一方谷底,有两条游览线路。

一是猕猴谷,沿着龙泉河边很多野猴子,据说这些野猴是花大价钱被调训才下山的,现在与游客嬉闹,很顽皮,看见好吃的可能就会抢,但他们专注吃东西的样子很呆萌。

河里常年有两只黑天鹅,总是结伴相惜,这是一只掉队的黑天鹅。

另一条是影视基地,当初《大武当》、《功夫梦》、邓超版《倚天屠龙记》等都在这里取景拍摄过。

影视基地的学员在练习太极

逍遥谷底山青水秀,古木参天遮天蔽日,流泉飞瀑猕猴成群,确实是修身养性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