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旅程-潮汕·南澳岛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旅程-潮汕·南澳岛

• 出发日期/2015/04/30

• 玩法/自驾

前言

潮州之行只为吃。南澳之行只为海!

宋井那边的海~

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美食都写下来,然后网上找好攻略,订好要住的酒店,带上防晒霜和蚊怕水。我就把要衣服,帽子那些都放进我的行李箱里面因为去到肯定要带手信回来

一直想去潮汕,所以3月中已经买好从虎门到潮汕站的高铁票,如果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买好往返高铁票,不然很快就没票的。

第1天

等等等~终于等到这一天。这天起的很早,早早的出去坐车,不用半个钟,到达虎门站。去取网络票,然后稳稳的坐上了高铁,期待着两个小时后的旅程不过上高铁后,认识了一个都是同乡的驴友,他自己一个人出行,跟我们的行程基本差不多,最后我们决定一齐出行到达潮汕站后就有指示牌写着坐公交车就往右手边。出站后,右手边就看到有个汽车站,那里有到汕头和潮州的车。因为我们第一站就是计划去潮州,所以毫不犹豫的坐上了去潮州的车,去潮州才5元的。因为我订的酒店是开元路的如家,就坐到中心医院下车,下车就看到如家了,因为它楼比较高,比较明显。而且去牌坊街那些景点都超级方便的

镇记牛杂粉
  • 地址:西湖边

放下行李后,刚认识的驴友,叫上他朋友带我们游潮州,潮州的第一站就是带我们去吃最出名的镇记牛肉粉,去到拿了牌号,我们的号是61号,但是去到的号才到34,然后我们为了吃,等了一个小时,才到,这粉分大中小,我们就吃了份15元小份的,不过我们已经觉得好大碗了,然后我们吃的饱饱的,继续下一站。

这间是最出名的。不过要等很久。

我们去到拿号是61,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可以吃。

等太久了,我们就先出去逛逛,哈哈

走走之后回来就到我们了,牛杂粉有大中小的,我们吃小碗的才15元,不过我认为小碗其实也吃的很饱。

• 电话:0768-2220731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西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侧
  • 简介:复古别致的休闲公园,湖光水色,环境清幽,还有众多人文遗迹。

吃饱饱,走到西湖看风景去

西湖中间的小亭。

西湖牌坊。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中山路葡萄巷东府埕4号

在西湖边走走停停的看风景,下一站许驸马府 .

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外拍个照就走了。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663号
  • 简介:漫步历史老街,品味牌坊背后的故事,更有吃不腻的潮州美食。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牌坊街,一眼望去几乎都看到牌坊。

牌坊街。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广济门城楼对面
  • 简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历史悠久,建筑结构独特。

我跟刘大哥在广济桥前拍的合照

• 地址:潮州市区开元路32号
  • 简介:探访千年古刹,领略唐朝皇家敕建的恢弘大气。

继续走到开元寺,因为正门在装修,所以要从偏门进,不过偏门就没拍照了,在正门拍个照证明我来过就好了

看完开元寺,就继续走到牌坊街。从这条路走下去,那些房子大门两边有手工绘制的图画

我跟我朋友的合照

门两边的画挺有特色的。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广济门城楼对面
  • 简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历史悠久,建筑结构独特。

天色渐渐黑了,下了一场雨过后,我们走到牌坊街找东西吃,买手信去咯!!

来到一间饭店吃饭,不过那店叫什么名字我也忘了,只记得前面有,老柯。这两个字。这个好吃,酸酸甜甜么。

蠔烙,也很好吃

晚上的广济桥也很美

• 地址:潮州湘桥区开元路188号
  • 简介:酒店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品牌酒店。位于开元路口与环城西路交汇口,距离潮州著名景点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桥,步行只需5分钟左右。附近交通便利,出门对面就是繁华的商业街。酒店周边停车方便,酒店附近停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洗澡睡觉咯,因为明天还要早早的赶车去南澳岛哦

第2天

• 地址:潮州潮安区潮枫路维多利大厦(卜蜂莲花商场斜对面)
  • 简介:酒店位于潮州古城临近潮州市人民广场,酒店对面是大型综合超市卜蜂莲花,南面是新的汽车总站,来往高铁站站很方便,高铁巴士也在该站设立上下客点,坐车20分钟可到高铁站,交通极其方便,到着名的旅游景点开元寺、韩

早上六点半起的床,然后跟刘大哥汇合之后,打包了个潮州特色肠粉准备在车上吃,因为要赶着坐7.50分的汽车赶往汕头中旅站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下站之后,我们问了个保安叔叔南澳岛怎样去之后,就走到那个站等161a到南澳后宅。

走咯,去坐161啦

塞车完,终于看到畅通无阻的南澳大桥

来到后宅看到的海。

• 门票价格:12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云澳镇澳前村东南海滩
  • 简介:古井时隐时现,古井虽里拨仅10来米,但清泉不断,水质清纯甘甜,久藏不变质。

本打算坐下就坐车去青澳灣,但是下车后有个阿姨跟我们说拼车游南澳岛一天,四个景点,每人68元。我说我们住在青澳灣,他就说最后送我们回去。后来我们想了想决定拼车游了,首先第一站就是宋井。

宋井的门口.

被偷拍的背影

这就是宋井,感觉没啥好看的。

不过这里的大海超级美我很喜欢

第二站,青澳灣。去到后,因为肚子实在太饿了,所以就先吃了一碗粿条粉。吃完后就先把行李放到我们住的地方,我选择住在青澳灣温馨小栈。因为网上评价高,而且山岗村离青澳灣也就几百米的路程,所以最终选择这里。把行李放好后,因为离拼车的团队集合时间也差不多了,而且我们想我们也就住在这边,所以直接去集合了.

天气太热了,好在带帽子去了

第三站,金银岛。不过我们就在门口拍拍照就好了,因为听说就是个小岛中有个美女而已。所以感觉没必要下去,因为还要门票的。

金银岛也要门票的,听说就是一个小岛,小岛中间有个女神像,好漂亮。不过感觉没什么好看,我们就没下去了。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总兵府
  • 简介:是全国唯一的海岛总兵府,历史文化的内涵丰富,对台关系意义深远。

最后来到总兵府,个人感觉也是没啥好看,不过没来过就看看吧。

南澳的天空真的很美。

看完总兵府后,司机大哥就把我们三个一起送回青澳灣,我们便开始疯玩模式

北回归线广场。

自拍照,臭美一下,哈哈

大海很漂亮

途中看到个小螃蟹我选择放生

跟刘大哥合照一下

唯一一张三个人的合照

玩完水之后,就傍晚了。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 吃完饭我们就休息了。因为明天还要早早的起床看日出。毕竟我来青澳灣住的唯一目的就是看日出了。

第3天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新福街道延寿一横街14号
  • 简介: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

看完日出过后,我们便收拾行李从青澳灣坐车到汕头市区,汕头市区的第一站,小公园。

海边的日出。

这就是小公园。

看完小公园后,我们便来到这里吃东西,里面好多人,还要等位,不过味道很不错,个人觉得很好吃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很满足。

汕头老城区

吃完之后,就来到附近的老城区了,建筑都很旧。

之后来到汕头观海长廊。海风吹得好舒服。

最后去完海边就来到这个公园看大炮。

走之前把汕头的肠粉试了一下,味道还不错,个人感觉比潮州的好吃多了

汕头市区

看完之后,我们的行程也基本结束了。

在汕头中旅站坐车18元就到了潮汕高铁站。

高铁上。

在高铁上看得美景,潮汕之行偶遇东莞老乡,也谢谢潮州哥哥和辉哥做我们的导游,带我们游历潮汕地区,感恩遇见你们下次我会再去潮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