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自驾

前言

旅行真的不在于所去的地方有多远,所看的景色有多美;而在于一起旅行的人能够说说笑笑,能够相处融洽。

之前对黔东南的认识是完全陌生的,直到一个好友提议去千户苗寨看看,才去了解它,才渐渐认识了它的美,“以美丽回答一切”,这是余秋雨留给西江苗寨的,也是我们在这里得到的答案。

我们是从四川开车过去的,加上油费等开支,四个人算下来每人才700多元。

我们是先到贵阳住了一晚再从贵阳去凯里再去千户苗寨的。在贵阳住的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房间位置很吵闹,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在千户苗寨的住宿本来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农家吊脚楼,结果到了千户苗寨,店家领着疲惫的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跨过了苗寨边上的小溪,在一个山坡上看到了他们的旅店,又旧又破,最后我们果断放弃了住那里,住了山门口的一家酒店。如果不习惯住吊脚楼的朋友,就可以住这家黔森大酒店,环境比吊脚楼好,而且也在景区内。

第1天

贵阳

我们中午从内江出发,乐山的朋友来内江跟我们汇合的,一路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路程也就变得不那么远了。

第2天

凯里
  • 地址:中国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
  • 简介:黔东南的首府凯里,依然保持着它淳朴的原貌,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到西江的路上途经凯里,依稀记得这里的酸汤鱼很出名,于是又在网上搜了家最出名的去吃。我们三个女生都觉得味道挺不错的,唯独那位男士吃得直吞口水,觉得太酸了。吃完饭我们又四处转了转,吃了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还有本地樱桃。一个个都肚子圆圆的才又继续上路了。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中午的样子到的西江,还没进景区就被路边上停着的车给吓到了,在离景区还有两公里的地方就有人招呼着我们停车,说景区里面已经停满了,进不去了。停好车以后,顶着大太阳走到景区门口时已经感觉全身湿透了。在网上订的吊脚楼的旅店老板来接我们去旅店,一路上就一直忽悠我们快到了,就在前面了,我们相互搀扶着走了快半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进旅店一看大失所望,窗户也不透风,房间也不干净。虽然往回走对于精疲力尽的我们是件很痛苦的事,但我们还是放弃了住吊脚楼的打算,走到景区门口的黔森大酒店住了下来。把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踏寻西江之美了。

第3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昨晚小酌以后就回酒店睡了,今天一大早起来感受清晨的苗寨。踏着青石板的小径闲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准备回家了。在返程的路上还看到很多建在山坡上的苗寨,以及在山间流淌的瀑布,给我们的路程多添了一份色彩。

重庆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