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山与海之间,相遇在象山

攻略   >  象山旅游攻略   >  行走在山与海之间,相遇在象山

• 出发日期/2015/04/26

前言

每一次旅途,都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每一次旅途,都是追求心灵的放空

每一次旅途,我们总是在路途中辛苦,在回忆中欢笑

行程安排

周五 宁波到象山 玩松兰山

周六 玩象山影视城

周日 玩石浦老街

第1天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30元。
  • 开放时间:春夏8:00-20:30,秋冬8:30-16:30。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宁波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南沙滩内

第一站:松兰山

周五上午我们从宁波汽车南站出发,怀着期待的心情坐上了从宁波南站到象山的汽车,车程一个小时,票价35元,到象山客运中心下车,11路公交车(大概1小时一辆)坐到终点站就是松兰山。

松兰山海滨旅游区与普陀山、桃花岛隔海相望。 松兰山有沙面宽阔的千米长沙,也有几十米长的小沙滩, 沙滩少质有的坚硬,有的细纯净,都是金黄的细沙,海水刚退下去,你就可以在上面行走,不沾鞋,不陷脚,只留下个浅浅的脚印。与别不同, 这里的山不仅与大海为邻,而且就紧所挨在海滩边上。进景区的时候,要买一张10元的景区门票。我们选择住在松兰山前面的小村庄里的渔升客栈,离松兰山很近,但是那里很偏僻,买不到什么好吃的,只有大排档,还很贵,海鲜还很不新鲜,渔升客栈的床很硬,设施不完善。建议大家还是住到象山市区里。

第2天

• 电话:400-711-3355,0574-65881333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新桥镇
  • 简介:探访《神雕侠侣》、《琅琊榜》等热播剧拍摄地,来一场古今穿越。

象山影视城

从松兰山出发到象山客运中心的车,首班车是早上7点10分,一元钱,大概要乘坐20分钟。在象山客运中心有汽车可以坐到影视城站下车,票价3元,下车后离影视城走路还要很久,那里有私家车在拉乘客,我们6个人坐到影视城是20元。

象山影视城以其独特、众多的设计建筑,远可拍春秋秦汉、唐宋,近可摄明清,不同历史阶段的影视题材均可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场景。我们是同程1元景点进去的,影视城很宏伟,就是走起来特别累人。

影视城里随处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花朵。

我们都很喜欢的秋千,拍照的好地方

水帘洞水流湍急,这里的山岩是从真实的石头上翻制下来,用玻璃钢铸片组装,周围的植物都是高仿真植物,包括棕榈在内的十多种品种。

跑马场,30元一圈

第3天

石浦老街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石浦老街,在这次旅行中我对这里印象最深。这里有人生活,这里的人让人觉得很温暖,积极向上。老街早上8点以前,下午5点以后不要门票,一定不要在8点以后进来,人实在是太多了,还好我们来的早,没什么人,很安静,自然的老街散发着她独特的魅力。

古色古香的老街坊,地势崎驱不平,台阶或窄或折,极具曲径之势。老街上几乎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座跨街而筑的“封火门”,上面砌有高高的砖墙。假设一个地段不幸起火,“封火门”拦街阻挡,火势一般很难蔓延,这与江南民居的“封火墙”有异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