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号外的小岛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鼓浪屿之号外的小岛

• 出发日期/2015/05/05

前言

有人说,厦门是一个幸福的城市,那是因为有你爱的人;也有人说,厦门是一个温暖的城市,始终是要等到那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出现,一起携手同行的地方。那么鼓浪屿呢,我想和爱情有关。

活在鼓浪屿是多么小资,多么惬意。就像号外奶茶所说的,幸福不在路上,就在路的尽头。就像号外尊尊一样,不管走到哪里,终点始终在这里。默默的守着这个小岛,默默的等候一个人。

据说鼓浪屿有很多个性的猫,这些店铺的猫“古灵精怪、相貌端庄、活泼可爱“,每每见到这些懒洋洋的猫,心头总是涌上一丝丝的喜悦,如此淡定的眼神,从容,坚定,十足的文艺范。在鼓浪屿上遇到猫不是件难事,但是能通过自己巧妙的手去打扮猫的俏皮外形唯独只有一种猫,这种猫胖乎乎的,躺在一个大大的瓶子上面,外表洁白无瑕,但是内心却是狂野的,渴望有人可以帮它换上新装,带上它走四方,这只猫叫做”号外“,这只“号外”的猫有一些任性,还有一些疯狂,整天嘻嘻哈哈的,疯疯狂狂想去远方,敢爱敢恨闯四方。

隔壁有只俏皮的”小白”,”小白”迷恋着躺在欧式风格橱窗上端庄高贵的“号外”,有段时间它喜欢来树木苍翠,繁花似锦,富有亚热带浪漫气息,干净木地板上弹着钢琴,弹奏那曲钟汉良的《何以爱情》,小白总是着迷在这个优雅的琴声里,它认为“号外”就是它的sunshine,是它想拒绝也拒绝不了的阳光,只要可以静静的听着它的歌声,可以静静的看着它心里就很踏实,就会感觉到满足,心里也会暖暖的。

“小白“还是傻乎乎的跟着“号外”,似乎有那么一天“号外”知道了“小白“的心思,在那么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号外”第一次跟“小白“说了一句“hello”,两个人渐渐的走进彼此的心里,它们一起歌唱,一起聊着梦想,一起聊着外面精彩的世界,“小白“是个心思细腻的王子,它明白“号外”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也深信自己可以带着它走四方,有能力保护“号外”,于是在一个星光璀璨的夜晚,“小白“来到“号外”的门口告诉它,我们私奔吧,到你想要的地方,有你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

此时“号外”的主人正在窗台打鼾,小白拿起“号外”的行李,欢快的奔去,码头对面车水马龙、 夜晚灯光 、霓虹闪烁 、光斑虚化的夜晚的街道渗透出一股浓浓的气息,“号外”止步,突然有点犹豫,对方的生活是它想要的生活吗?思考了那么些时间,似乎这个任性小姐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它第一次对着小白,俏皮的眨着大大眼睛,小白像是看出了“号外“眼神里面流露出的依依不舍,于是两默契的回到老式建筑的庭院,碧海环抱、沙滩绵延,滔滔海水的碰撞,融合出了独一无二的小岛生活,脑海中前尘往事,如梦似幻,老旧建筑揉心扉;此时钢琴黑白键的敲击,倾诉着“号外”的万种柔情。才发现小岛的美已经像一首婉转的旋律,深深的揉进了“号外“的心房。

此时它们心灵深处好像融合在一起了,彼此注视着,幻想着两人今后的幸福生活。

第1天

我们一直孤寂、内心迷茫,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而“号外“却坚定小岛才是它的家,从此不再离开,而小白坚定自己的爱情,认定”号外“就是它的灵魂伴侣,幻想着未来的温暖。

世界上有很多种猫,每种猫都有自己的幸福观,每种猫都拥有自己的幸福,但不是每只猫都如“号外“懂得小岛才是它的栖息之地,也不是每只猫都如”小白“懂得”号外“才是它的最终伴侣,才是它最真实的幸福。我们在红尘中行走,在岁月中打捞,在指尖中漫步,在屋檐下生活,每一个人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幸福,可总是不知道幸福在那里?殊不知幸福其实就像”号外“,就像小白。知足者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