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画笔去旅行《韩国首尔漫游记》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带着画笔去旅行《韩国首尔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13/12/26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这篇《韩国首尔漫游记》早在一年半以前就该画的,却因为不是任何旅行中奖或者旅游局邀请也就给了自己偷懒的机会。自结婚后和老公约定好争取每年一次旅行,不管去哪里,不管去几天都无所谓,只要属于两个人的旅行就好。眼看着一年又要过去愿望即将落空,看着网站上元旦前韩国首尔四天三晚自由行的特卖,突然觉得去韩国和老公在异地过生日也一定很美,就这样和他愉快的决定去韩国过生日。出发前我正巧忙于台湾的旅行刚回来,老公工作也非常忙,结果就是没做任何的准备就出发去韩国了,这样一切未知的旅行也没什么不好,在一起就是幸福。

签证

签证:

领事馆(签证处)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北小街7号

电话 : 86-10-8532-0404

开放时间 : 09:00-17:00(午休:12:00-13:30)

航班:

去往首尔的航班非常多,如果你没有时间预定酒店,可以选择多家网站提供的“韩国首尔四天三晚自由行”套餐,省心也划算,此次选择来来会韩国自由行1999/人。

酒店名称:

长安洞豪华酒店(JANGANDONG LUXUVY HOTEL)

地址:首尔市东大门区长安洞372—14 TEL:02-2216-2789

货币:

由于忙碌没有去银行兑换韩币,担心到达韩国机场无兑换的地方,在首都机场选择联合货币兑换300人民币,超级不划算,第二天去首尔明洞附近银行兑换,同样300可多换出1万3千多韩元。

无线网络:

如果你是以为随时随地离不开网络的人,那就租一台环球漫游吧!虽然在韩国许多公共场所提供免费WI-FI服务,但这样链接还是担心安全和泄露隐私,环球漫游可机场取还。

航班时间:

去程12月26日: 北京首都机场T2—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CZ315  19:15—22:20

回程12月29日:首尔金浦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     CZ318 12:30—13:35

第1天

第2天

韩国当地时间比中国早1个小时,在飞机上认识一位在首尔留学的哈尔滨姑娘,见到老乡特别亲切,知道我们第一次来韩国还不清楚酒店在什么位置,主动要求带我们一起坐巴士再帮我们叫出租,真是太幸运啦!顺利达到酒店办理入住,前台工作人员的中文很不错呐。

早上起床后直接打车去明洞,在这里兑换韩币最划算。午餐品尝地道的鸡肉鱿鱼的石锅料理,同样有中国服务生,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景福宫外景图

▲景福宫双人门票

▲勤政殿

▲冬天的首尔非常冷

▲飞往青瓦台的飞机

▲国立民俗博物馆外景

▲韩屋陈列室

▲国立民宿博物馆内部

▲可爱的玩偶,腌制辣白菜

▲结婚展示,不知道桌子上放着公鸡什么意思?

▲看架势就知道和中国的大仙差不多

▲前面这糕点太有架势了

▲韩国国宝级设计师设计的衣服,记性不好,居然忘记设计师的名字了。

▲从景福宫出来去往仁寺洞的路上看到老年人唱诗班

▲韩国民俗表演

▲看到好多人再买这个小饼,我也排队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软软香甜。

▲一路走到明洞,路面到处高楼林立

▲应该就相当于北京的CBD吧!

▲打车前往南山N首尔塔,出租车的价格和北京的价格差不多

▲明洞教堂内部,许多人在祈祷

▲明洞商业街

▲昨日是圣诞节,看路线店家的装饰就知道有多热闹

夜幕降临正适合去N首尔塔观夜景,可以将整个首尔尽收眼底。N首尔塔位于南山之上,据说是世界上第十大高塔。没想到晚上来此的情侣还很多,需要先购票再排队坐缆车,如果要登顶首尔塔的顶端的360度旋转观景台餐厅还需另行购票,还可以参观泰迪熊博物馆。这么有爱的地方在韩剧里面可没少出现哟!首尔的夜色像极了金色的花瓣散落在大地,耀眼夺目。看着观景台护栏上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同心锁,上面写满爱与祝福,愿每一对爱人都永结同心。

▲N首尔塔乘缆车

▲在N首尔塔顶部看首尔夜景非常美丽

▲满满的同心锁

来韩国之前吃过的韩国美食无外乎是烤肉、拌饭、冷面、辣白菜,所以对此次旅行吃什么并没有特别的期待。从N首尔塔下山打车决定直接回酒店附近吃饭,这样即便晚饭吃的太晚也不用担心打车和安全问题。酒店附近的饭店灯火通明,看不懂韩文就看哪家人多准没错,我始终相信人多的饭馆味道都不会太差。选择的这家是吃鸡爪的饭馆,老板安排我们坐下,看出我们是中国人便去后厨找来在韩国打工的阿姨来为我们点餐。世界就是这么小,点餐的阿姨是我老家七台河人,激动的我拿出身份证让她看,哈哈!阿姨见到我们也特高兴,端来饭和鸡爪的时候悄悄说多放了一下进去,哈哈!老板一定没发现。

第3天

用短短的三天的旅行来总结韩国是远远不够,如果你能通过我的《韩国首尔漫游记》旅行绘本而喜欢上韩国,那就赶快出发吧!任何的旅行都不要计划太久,那样会失去热情。用句现在流行的话:你带上他,他带上钱即可出发吧!哈哈哈哈!

▲北村

▲北村陈列室

北村的胡同里有许多另类的小店铺,店家一般上午不营业,我也只能隔着玻璃眼巴巴的看着里面陈列的宝贝。

▲北村街景

▲来的太早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门,有点小遗憾

▲冬日里一朵盛开的花

▲在北村的路口有许多饭馆,随便选一家味道都很不错

▲北村路边的涂鸦非常有爱

▲吃苹果的小男孩

▲昌庆宫

▲昌庆宫内景

▲敦化门

▲晚餐酒店旁的螃蟹店,超级好吃。辣炒螃蟹。

注明:首尔所有的饭店服务员端上来的都是冰水,后来才知道,韩国人一年四季都是喝冰水的,真是很特别的习惯呀!

最后来个自己我介绍吧!

去哪儿用户 : 攻略不错,绝对干货~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夫妻二人这么恩爱,怎么没有秀照片,看得一点都不过瘾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绣出来才是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哈哈!老公比较低调。
去哪儿用户 : 很喜欢楼主的职业,自由设计师,背个包在路上走走停停,只为了风景和体验给自己更多的灵感。喜欢这种需要不断汲取新东西的职业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刘哲_幸福旅行箱 : 恩恩,用心感受才是最重要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只要旅行都会学到很多,不分职业呀!相信你也会在路上感受很多美好。
去哪儿用户 : 所有去韩国的中国人都不会错过明洞吧,明洞有没有什么很值得买的东西,求安利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区别不大,韩国人和中国人尺码差不多。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本土品牌的尺码和国内的区别大吗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明洞又很多韩国本土的品牌,这个购买还需要因人而异吧!看你自己的喜好呀!
去哪儿用户 : 韩国人也是尊崇中国的儒家文化,可是很显然他们的文化传承比我们做的更好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刘哲_幸福旅行箱 : 恩,这一点值得学习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说的没有错,她们文化传承比咱们做的好,我也相信咱们也会越来越好的。
去哪儿用户 : 这个景福宫是不是就相当于国内的故宫,可是看了故宫再看这个,就气势上就弱了很多呀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来都来了,哈哈。。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说的没错,景福宫就相当于国内的故宫,气势绝对是咱们的故宫更大气,但是既然来了,就看看啦。哈哈哈!
去哪儿用户 : 韩国签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呀,需不需要做财产证明呀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如果出境过的就不需要了吗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包括没有去过香港台湾澳门,那就需要财产证明了,外地在京人员。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说的自由行套餐就是“机+酒”的那种吗,人均花销才3500元,也包括这个套餐吗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机票 酒店=1999元,然后剩下就是自己打车,坐地铁和吃饭的费用了。不包括购物呀!
去哪儿用户 : 楼主真是有心人呀,把自己的旅行感悟做成精美的画册,记录旅行的点点滴滴。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刘哲_幸福旅行箱 : 恩恩,这是很棒的方式,将来自己回忆起来有美好又温馨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喜欢呀!希望用这种方式一直记录下去。
卓乐翔
卓乐翔 : 画的好漂亮啊,特别喜欢第一张的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刘哲_幸福旅行箱 回复 卓乐翔 : 谢谢喜欢,那是韩国的国花:木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