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去香格里拉看繁花似锦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偷得浮生半日闲——去香格里拉看繁花似锦

• 出发日期/2015/05/02

前言

5月到10月的迪庆是最美的。这时是迪庆气候最好的时候,鲜花盛开,水草丰茂,走到哪里,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香格里拉,是不是美得像仙境?

厚外套、防晒霜、润唇膏,花露水

第1天

月,是欣赏杜鹃花海的好时节,从丽江往香格里拉,过了曲哇迪收费站就可免费看到最美丽的花海,绵延数里,一望无际。碧塔海的湖畔同样满是杜鹃,风吹过,花瓣落到湖面,甚是好看。因杜鹃微毒,碧塔海独有的碧塔重唇鱼吃过花瓣后中毒,浮出了水面,便形成了“杜鹃醉鱼”的奇观。

第2天

白马雪山的高山乔木杜鹃不可错过,正是因为它们,白马雪山才入选中国十大最美森林。由于海拔高,白马雪山的杜鹃会在6月左右开放,错过了小中甸花海的人,可到这里一饱眼福。

第3天

夏天即便没有雪,雪山的高山垂直植物带同样令人心醉,纳帕海西南角的一个藏族村落哈木谷是赏花观鸟的好地方。哈木谷村后的金刚峡谷高山花卉资源非常丰富,有杜鹃、报春花、芍兰、龙胆等200多种观赏花卉。

由于海拔和花期不同,从5月到10月,每个月金刚峡谷和花海牧场都有花开。4月底、5月初,高山多色杜鹃和大叶杜鹃开始包围群山,而报春花、桃儿七等高山特有花卉则开始在灌丛中绽放。6月高山杜鹃开始转移到海拔3800米以上区域,芍兰、鸢尾、向南星等珍惜花卉开始在坡地、林下、溪边待人寻觅;7、8月开始,海拔4000米以上的花卉世界开始向世人开放,龙胆、岩须、绿绒蒿、多头菊、红景天等只为真正爱花之人展现容颜。

在维西,几乎家家户户都养兰花,民间还有许多爱花人痴迷样兰花,每到开花时节就互相赛宝。因为有了兰花,维西这个小小的县城,有大半年都被兰花的香气所笼罩。

秋季是迪庆高原最精彩的瞬间,在中秋节过后10天左右的20多天里,高原上满目秋色,此时探访属都湖、小中甸、白马雪山等地,景色都好极了。如果你热爱骑马,不妨在依拉草原策马奔腾,也许这样,才是在这个藏族自治州的旅游的真正方法。

想了解关于更多香格里拉旅行,攻略的朋友请加群 218657085,晓晚姑娘和驴友们将和你一起分享更多旅行的美景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