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岛

攻略   >  汕头旅游攻略   >  汕头、南澳岛

• 出发日期/2014/08/18

• 玩法/海滨海岛 第一次

前言

第1天

和小伙伴们第一次集体出游

2014.08.18.行程:西堤海鲜街——海滨长廊

经过了多次的约定,终于确定了我们第一次的集体旅行。

在好久之前我们就曾经订下了很多目的地,去年打算一起去广西,结果不是其中有人家里人结婚,或者学车什么的,最后只剩我和雪两个人后来决定去海南……

原本打算这个暑假说一起去贵州的,结果很多人都资金不足,最后还是去不成。

最后兜兜转转,最终结果——汕头南澳岛

而我,制定行程计划安排杂事什么的都落在我身上了。%>_<%

为了这次集体旅行,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地终于制定好行程计划和路线。

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雪这次也因为要学车考试,只能放弃与我们一起出行的难得机会了……

少了一个人,我们都觉得可惜,可是难得的一次机会,我们剩下的人只能收拾心情继续踏上前往汕头的火车上。

由于前一晚200多张的坐票无故全被买光,原以为可以到火车站才买票也不迟,结果一觉醒来,一张坐票都没有了,瞬间汗颜啊!!!⊙﹏⊙

好吧,以后无论票多不多,还是先买为好,最后只能多花一半的价格买了硬卧。

好事多磨,不过最后我们还是顺利踏上去往汕头的火车。^^

长达6个半小时的车程,也因为一路上有小伙伴们的陪伴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O(∩_∩)O~~

这天的午餐只能泡面解决了,汕头这个美食天堂(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朋友们一定知道的),我们来了!!!

这一路上,华润绝对是偷拍大师!我的N多丑照在她手机上,一直被她威胁着……

人品啊~~~~(>_<)~~~~还说是我的LP,哪有这么对LG的?

你们两个屌丝动作这么一致啊?O(∩_∩)O哈哈~

阳光般的微笑

人多好打牌啊,打着UNO,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被偷怕的丑照之一啊,唉……瞬间变胖子,有木有?

这大腿这胳膊,算了,一丑丑到底吧。~~~~(>_<)~~~~

六个半小时随着我们的欢声悄悄地走过了,顺利来到汕头,似乎一下车就能闻到海鲜的味道。

一行5人打的来到我预定好的酒店。火车站的的士永远都是这么坑爹,才3公里不到的地方硬要收我们30!!!而且还要我们两个女生一直砍价,最后只能砍到25。

其实15就给多他了!唉……谁叫我们一看就知道是来玩的。

看这装修就知道是如家了吧~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饥肠辘辘的我们就直奔海鲜街了!

西堤海鲜街

转了两趟公交车,终于到达西堤海鲜街,这一路上特别的安静,两边的房子也是拥有很久历史的骑楼,我想早上来这边拍照是挺有感觉的吧~

一路上的大排档总是静悄悄的,只有这家“老三鱼仔店”特别火,果断吃这家啦!

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而且我们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也有看到过介绍这家。

琳琅满目的海鲜

光盘了……就差汁没有舔干净。

• 地址:海滨路31号
  • 简介:该路段景色秀美宜人,交通便捷,隔海可以遥望对面的汕头知名景点—礐石风景区。

饭后步行99,活到100岁。

一路慢慢地朝着海滨长廊的方向走,我觉得我是挺慢的,可是他们都嫌我走的很快,就像撞了马达一样不停。也许是经常出行习惯了吧……

我想像中的海滨长廊是像三亚那个一样的,椰林树影,海风徐徐,漫步在沙滩上,静静地倾听海浪声。结果后来看到这个后,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其实就是沿着海边的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哦,对了,这个地方就是海滨公园。

没有椰树,只有一群大妈再跳广场舞。的确有海风,不过是伴随着阵阵“鱼香”的海风。

而海滩,后来发现了一个,不过涨潮什么都看不见,奇怪的是还有挺多人跑下去玩水的,水上是各种垃圾啊!

而且还看见有个大妈特地拿着条毛巾一直拿海水擦他的小孩子的身体,我们还在好奇难道这海水有特殊功效吗??

待我们打算回酒店的时候,老集朋友刚好也是汕头人,说过来找我们,带我们吃好吃的。

真心感谢他们啊,还特地过来当免费导游。^^

等他们过来后就说带我们吃冰,这家冰屋的地点我真不会说,在一条小巷子里,如果不是本地人绝对找不到。排队的人真的络绎不绝啊!!

这家冰屋用水果直接榨出来,原汁原味,绝对不是那些坑爹的化学品。给32个赞哦!!!

吃完冰后我们真的很饱,可是经过这家大排档传出来的香味诱惑到了。

华润一直说想吃蚝烙,结果我们又坐下来吃了,哈哈~~

被我们恶搞的雪芬,哈哈~~原谅我们啊。

第2天

014.08.19.

行程:南澳岛一日游(展南亭——宋井——风车发电厂——金银岛——总兵府——南山寺——青澳湾)

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早餐店,老集朋友说,在汕头肠粉做的不好吃绝对做不下去。

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搭公交车前往莱芜码头,路上看见好多大妈大爷晨练。

也是这群大妈和汕头坑爹的公交牌,令我们没有留意到那块坑爹的广告牌就是公交牌!!!

害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_<)~~~~ 而且我还是带头的那个,唉……

提醒一下,在汕头的公交牌并不是所有都是你想像中那样的,有的坑到只有一块小小的板挂在电线杆上。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到达可以坐直达码头的公交车,心好累……

而华润依旧偷拍,而且是神不知鬼不觉。

说起这张照片我真的一点都没有发觉!后来华润还偷偷拿我手机发朋友圈,而且还配上一句台词“你没事吧?没事就吃溜溜梅!”后来我真的是瞬间晕死了,朋友圈上的人都以为我发神经了……

她说,出来玩就是要偷拍才能留住美好的记忆嘛!而且是专门拍丑照才有意思,服了她了。

哈哈,你们两个说不清了吧,不要怪我,不是我偷拍的。^_^

等了好久,终于登船了!

你好,蓝衣大哥,你是教官吗?哈哈~

那一天天空一直很阴,感觉会下雨……

无聊玩自拍。

到这里忽然看见有两种颜色的水汇集在一起,

天空阴沉沉的,看来今天的天气真的不好。

一路上我都祈祷可以出太阳,保持者凉快的温度,可以拍出光线好的照片。

可是天公没有作美,一整天都是阴雨……

后来听洪师傅说,这是一条正在修建的跨海大桥,全长11公里哦。

上岸咯~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吧。

一上岸便是一阵阵的“鱼香”飘来……

在计划来之前我就找好包车师傅,一辆车300块钱,真心有点小贵啊!不过平均下来我们5个人平均60/人,还算便宜吧~旺季都这样,淡季来的话200多就可以包一辆车了。

而且洪师傅的车还是新车,坐着很宽敞很舒服!赞一个!没有广告成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电话找他。洪师傅:13556417445(你就说是朋友介绍,砍一下价,哈哈~)

据说我们去的那天温度正好,平常真的是要热死的……

只可惜,我拍不到光线好的照片,就算后期处理,也没有那种我想要的感觉。

在车上看见一望无际的海,兴奋地说一声:“大海,我们来了!”

展南亭

我们车游南澳的第一个景点——展南亭

至于这里有什么历史故事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最主要是在亭上拍海岸线很美!

很美的海岸线

• 门票价格:12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云澳镇澳前村东南海滩
  • 简介:古井时隐时现,古井虽里拨仅10来米,但清泉不断,水质清纯甘甜,久藏不变质。

第二个景点——宋井

我们并没有进去,花12块钱进去看一个井也太傻了吧……

进去的都是典型的游客啊。而且后来我们才知道刚好那个井在维修,进去了也看不见。

好在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附近拍一下好了。提醒一下,包车司机带人去这些地方是有提成的,所以我们没有进去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师傅有点不开心了。

管他呢~自己开心就好,而且我们都付了包车费的。

南澳岛上对于游客来说到处都是坑……

宋井门口边上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岸。

那天真的很大风!!!

风车发电厂

第三个景点——风车发电厂

这里应该是整个南澳岛海拔最高的地方,风也不是一般的大啊!吹得人都起鸡皮疙瘩了……

听洪师傅说,如果打台风的时候还会有专人把风车制停,不然真的会飞起来的。

雾气太大了,我们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两三个风车,原本还打算在这里看日落的,看来是无缘了。

看见我们几个人变成了蚂蚁,知道这个风车有多大了吧……

只可惜,如果风车的形状是荷兰的那种就更美了!

后面那辆车就是我们包的车,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面包车之类的,所以现在还是觉得300块包一天还是划算的。

被风吹的发型没发型,个个都说冷的不行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前往下个地方了。

只可惜这张合照还是少了1个人——雪

鞋boy,有人告诉你,你真的好似蜡笔小新吗?O(∩_∩)O哈哈~

说到住宿问题,我来之前就纠结了很久,网上的订房都好贵,特别是靠近青澳湾的!来之前朋友介绍去他朋友家附近的民宿,给我们280/晚,可是仍然觉得很贵!不过没办法,这边的住宿真的是又贵又坑又不好。

后来原打算叫洪师傅带我们去找我们那个朋友的朋友,结果他知道后就跟我们说他知道一个地方也有房间的,带我们过去看一下,重点是价格比我们原本预定的要便宜,大概是需要230/晚这样一算,两间房还能省100块钱,果断去了!虽然知道司机也是会有提成的。

来到这家民宿的时候似乎还是挺多人的,我们就先订好2个标间,以免一下子就没房了。

一开始民宿老板一定要收我们248,后来经过一番砍价和忽悠,最终还是230一间房成交了。

可是这省下来的100块后来也没了,后面再详说。

民宿内部

3个女生两张床还是很够睡的,O(∩_∩)O哈哈~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三三六省道中段
  • 简介:金银岛三面环海,碧波荡漾,岛上曲径通幽,阴凉无比。

放下行李,我们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金银岛(门票6元/人)

来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不要太美哦~可是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依然阴沉,大海的蔚蓝也不见踪影。

待我在上面自拍的时候,他们就早早地跑到下面去了!我这个拍照的容易嘛?

为了留下更多的回忆,也不等等我……

好吧……其实我自恋想自拍而已,O(∩_∩)O哈哈~

虽然很多牡蛎,可是我看了大半天也不知道哪些有哪些没有,而这些阿姨们却熟练地一个个地挖出来。

渔民的网点反而增色不少

基情四射啊!O(∩_∩)O哈哈~

又是自恋三连拍。

找什么呢??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总兵府
  • 简介:是全国唯一的海岛总兵府,历史文化的内涵丰富,对台关系意义深远。

前往下一个地方——南澳总兵府(门票10元/人)

黑衣男就是我们的洪师傅。

游客拍照,(*^__^*) 嘻嘻……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山路18号
  • 简介:南山寺地处独鲤朝阳,后枕金山,面向梅花村,古树参天,坑泉潺潺,幽深清雅。

等雨停了,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点——南山寺(无需门票)

可是我们来的时候空无一人,他们也不愿下车进去看了,只有我和雪芬进去瞧了一下。

很喜欢门前的花墙!

我们的辛苦成果!还是能吃的!!!卖相不错哈~O(∩_∩)O

晚饭过后,夜幕降临,沿着通往青澳湾的小道来到海边。

夜幕下的大海笼罩着神秘面纱,一望无际的漆黑,耳边不断回响的海浪声……

不知为何,我的心情忽然犹如这片大海般深沉,陷入了无比的深思。

大海,实在是记载着我太多的记忆……听着海浪声的不断响起,我深埋心中的回忆也在我心底涌起。

如今那些美好的回忆却成了今天洒在心口伤疤的盐……

沿着海边独自一人不停地走着,后面听到他们几个一起玩水的欢笑声,显得我与当时的氛围格格不入。难得跟他们出来玩,独自忧伤干嘛呢?差不多走到头,就准备回去了。

来,看镜头!

回去睡觉

一场与沙蟹躲猫猫的游戏结束后,我们就回民宿了,接着是宵夜打UNO到深夜!O(∩_∩)O哈哈

第3天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336省道青澳湾旅游区
  • 简介:南澳岛上最漂亮的海湾,沙滩坡度平缓,非常适合游泳。

清晨,原本打算一早起来去看日出的,结果早上一看是阴天,我们就躺回床上了,后来我醒了就睡不着了,就慢慢起床自己一个人去海边看看吧~她们两个懒虫继续蒙头睡觉了,因为也看不到日出了,而是我还是想碰碰运气。

这是通往海边的小道。

一看到这片蔚蓝的大海,心情也会不禁好起来,感叹一声“哇~”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只是太阳就看不到了……刚好被山遮住。

去过很多次海边,可是没有一次可以成功看一次日出的,每一次不是下雨就是位置看不到。

也许,上天在精心安排着我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的情景吧……O(∩_∩)O哈哈~

好多贝壳。

一个人的海边。

不一会儿,他们两个也来了。

晴朗的天空下,终于看见一排排的风车。

好基友三连拍。

叫鞋boy拍了那么多张,就一张可以看一下的……

又开始自拍了……

地上很多五彩缤纷的贝壳,来海边怎么能不捡贝壳呢?O(∩_∩)O哈哈~

迟来的午饭

回到市区的时候差不多3点了,还没吃午餐的我们真心饿的不行啊。

回酒店经过的时候看见一家餐厅就进去看看还有没有午餐吃了。

那时候真的包场啊,老板娘和老板超好人的!亲自招呼我们,还送她亲自酿做的咸菜给我们吃,真的超好吃的!吃到后来我还想特地买回家吃,只可惜放不太久。

这个卤猪脚是这家店的特色菜!肥而不腻!好吃!下面的就更不用说,都好好吃!!!

吃完我们的午餐+下午茶,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一直到晚餐时间,老集的朋友带我们去吃全牛宴了!哈哈睡了个午觉,带着起床气,一路上我都困得不行感觉好累。

可是来到这里,一股食物的香气就扑鼻而来了!一下子人都精神了!

哇哈哈!我们的全牛宴!!!那些牛肉都感觉带着奶香,真的是真材实料!

重点是,这一顿406块钱,对于这种全牛宴来说应该不算贵吧……

这才叫牛肉啊,跟那些什么50块钱一位的火锅店里的那些假肉完全不可以相比!

吃完后,我们一个个都像孕妇般摸着大肚子出去了。真的超级饱的!

可是……尽管很饱,我们还是继续来了南海冰室迟饭后甜点,O(∩_∩)O哈哈~

单子上的所有东西差不多都叫了一份,真的很赞!

吃了那么多东西,当然要散一下步好消化那么多美食。

一路上除了汽车驰急而过的发动机声,就是我们的欢笑声。

这一路,很多记忆也慢慢地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

基情四射啊!哈哈~

谢谢鞋boy帮我拿包啦,虽然是我硬塞过去的,\(^o^)/~

林百欣广场

从吃晚饭的地方一直走路到林百欣广场,广场的草坪上到处都是像这样铺着席地而坐的人。

汕头这个地方的人真的很喜欢喝茶也很享受喝茶,因而也有人以此为生计了。

泡一壶茶,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欢笑,一起打牌,一起做游戏……

想起那天的大惩罚真的很好笑,O(∩_∩)O哈哈~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时已经很晚了,我们也就回酒店休息,准备好明天的离开。

第4天

离开汕头

2014.08.24.

在汕头呆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准备好行李,还是回到昨天吃饭的餐厅吃完我们在汕头的最后一顿午餐。这一顿150大洋。

再见了,汕头。

值得一说的是,回去那天的秩序异常地好,每个人都排着队,乘务员很凶地要那些不守秩序的人排队,没有往常火车站的一窝蜂,如果每个火车站都这样就好了……

在车上打发时间最好的莫过于打牌了,可是我却笑不出来。一个个都是赌神上身,我是从头输到尾啊!所以一直都在叹气,后来他们两个看不下去了,故意输给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_<)~~~~

知道你们开心啦!一直赢!

路上的景色很美,天气也很好,似乎是欢迎我们下次再来。

因为火车晚点,所以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不过一路上有小伙伴们的陪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希望还有机会与你们一同出行,希望下一次可以集齐6个人,这样就可以召唤欢乐女神了,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