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贵安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3/10/16

• 玩法/温泉

前言

公司出差,开全国会议,每个省的市场部派了两到三个人,这次我也在其中,和我们的部门领导和部门总监。

第1天

出发

下午1点的飞机,厦门航空。中午在虹桥机场的麦当劳吃了个麦饭卷,最近飞机一直因为空中管制延误,还好我们的飞机就晚了20分钟左右,1点半左右起飞了,那天天气很好,非常平稳,飞机餐很一般。2点45分左右到了福州的机场。本来公司会派车来接,打电话一问司机在2点左右就回去了,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到酒店。

按照路线,先乘坐了机场门口的阿波罗线,25元,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阿波罗酒店。刚出机场的前20分钟路程,周围绿化非常好,没什么高楼,平稳的路蛮舒服,等到了福州市区交通变得蛮混乱的,路不是很宽敞,而且又是下班高峰。周围的楼房都感觉旧旧的,不那么现代化。

到了阿波罗酒店后,我们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到五一广场,到那里去乘长途汽车。空的出租倒是一部接一部,但所有司机一听五一广场马上就开走了,是嫌路太近么。黑车非常多,我们站在路边不断有黑车停在我们面前,终于有一部肯拉我们过去了,但因为这是已经快4点半了,要赶4点三刻的车子肯定来不及了,因此改变行程,到火车站北广场乘贵安长途线。一路上司机很热情,给我们介绍福州情况,就是这市区的交通状况真心不怎么好,车子都互相见缝插针,蛮混乱的,还好司机技术高超。

我们终于在5点整最后一分钟跳上了贵安长途线,车子感觉几年没洗过,很破旧,11元。

• 地址:福州鼓楼区温泉公园路59号
  • 简介: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坐落于福州温泉公园和行政服务中心的绝佳城市中心位置,俯瞰温泉公园这一城市绿洲,三山鼎峙,一水环流。 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是中国酒店管理集团50强“世纪金源酒店集团”旗下一家自主设计建造和

一个小时的山路以后,我们终于在6点到达了这个远离市区,建在山谷之中的豪华酒店了。

一进大堂就被顶饰和水晶灯吸引了,好漂亮。

把行李放在房间以后大家在二楼宴会厅 ,吃饭。

安排 房间发生一件很乌龙的事情,主办人以为我也是男的,所以把我和部门领导安排在了一间标房,等我们到达后他连连道歉,一问单间还空余一些,我们便一人一间豪华单间,赞,房间面积超大,设施非常齐全,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卫生间里有泡澡和淋浴房,开心死我了

福州御兰芳温泉宾馆
  • 地址:福州市潘渡乡东雁村贵安新天地(世纪金源大饭店旁)

吃晚饭9点左右大家拿着带好的泳衣去对面的御兰温泉会所去泡露天温泉了,因为这个酒店的名称就叫做温泉店,既然来了当然要感受下啦

木质的长长的走廊,两旁挂着很日式的灯笼,走在里面感觉不错,因为这里还没开发完毕,所以池子不算很多。

薰衣草池,这里的几个池子因为水温比较足,公司的人基本都在这里了,泡泡聊聊天,部门领导泡了半小时开始流鼻血。。。。

第2天

早起

来开窗帘,正对着温泉会所。

大堂顶部在阳光下特别漂亮

8点在下面吃自助餐,东西没我想象地那么丰富,也还不错。

闲逛

上午开完会吃过午饭,中午我们几个到外面晃了一圈,天气真心好啊,就是太晒了,和大夏天一样,上海这几天已经冷空气才十几度,这里至少二十几。

沿着江边走,有很多小别墅群和正在建设的楼房,有个售楼处,生意相当好,但交通不太方便。

个人感觉这里有点开发过度,楼的密度过高,已经不那么生态了,江水也不是很清澈,可惜了本来的好山好水。

酒店正对着贵安水世界,150元通票里面玩遍,有同事去玩了,蛮合算的,人不错,听说双休日比较多

下午继续开会,就是培训点业务上的内容。5点半左右我们和其他省共10个人包了两部小面包车,准备到福州市区去玩玩。

太阳下山很美。

到达福州

一个小时到了福州,因为在建地铁,绕了好大圈才到了福州安泰楼,是同事介绍的,小吃八大金刚每样都来了种,个人最喜欢芋泥,每样东西都属于很能吃得饱的。那个肉丸如果没吃过的人绝对想不到长什么样子的,是黑色扁扁的那个。

• 地址:吉庇巷1号安泰黄金广场(安泰桥旁)
  • 电话:0591-87531717,13075972783
  • 简介:民间厨艺精制闽味茶点,地道口味名震福州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与达明路交叉口南50米
  • 简介:福州城内“三坊七巷”的中轴,古色古香,另有名人故居,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休闲文化商业街。

吃完后我们到附近的南后街去晃晃,很有特色的街道,两边店铺都挂着红红的灯笼,卖什么的都有。

同利的肉燕店很有名,10元一碗6,7个,尝了尝,超鲜美,据说皮是用肉擀出来的。

很有中西文化结合的星巴克,大家在里面点了咖啡开始聊天啦

旁边还有三街七坊,来不及去了,下次有机会吧。

第3天

早起

早上很早就醒了,枕头实在太软反而把颈椎弄得不舒服,窗外正好太阳升起,看看日出,再看会儿电视,又到江边去晃了圈,回来7点,补睡了一觉,一个人住真的好自在。

茶博物馆

上午照例培训,吃完饭后退房就准备回去了,时间还有多,到旁边的茶博物馆去转转

百家姓长廊,可惜没找到我的。

楼还蛮有特色的

返程

2点公司安排了大巴送我们到机场,愉快地结束啦。

同事有钻石卡,我们沾光到了贵宾候机室

5点起飞,6点半到达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