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括苍山与天台山

攻略   >  天台山旅游攻略   >  台州括苍山与天台山

• 出发日期/2013/12/20

前言

括苍山,冬,人品爆到high的绝美风景……

第1天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台州市临海市括苍山路2号
  • 简介:站在山顶,看远近山岭上的风车在云海间缓慢旋转,画面唯美。 在新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看一次云海日出。

2013年12月20日

括苍山脉地处浙东中南部,南呼雁荡,北应天台,西邻仙都,东瞰大海,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系浙东南第一高峰,为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

括苍山上建有全国第四大风力发电场,三十多台高低错落不断旋转的风车,与身后绚丽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随“魔都JC户外”去征服浙东南第一山,小伙伴们在山脚下整装待发,每个人都是信心满满。

“年老体弱”的我坐车沿27公里盘山路蜿蜒而上。从山脚到山顶,景色在变,气候在变、心情也在变。

离山顶还有3公里,大巴车不幸被山体坠落的滚石扎胎,于是我提着相机独自去发现括苍之美。

冰天雪地,感觉来到了东北纯净的雪乡。

一阵风吹过……叮叮当当……响起银铃般清脆的乐声——好美!

一片片的风桨这么高远,让人看着眩晕,而天又是这么的蓝。

第2天

继续前行

在天色破晓之前,我们要更加勇敢,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推荐一首歌gala乐队的《追梦赤子心》,越听越能表现我们去括苍山的心情。

迎着冉冉升起的冬日阳光,在括苍山之巅演绎浪漫故事。

这里只有雾,没有霾,超给力的好天气!

一个人静静地坐着,你会发现心情是如此的平静与舒畅。

和小伙伴们第一次出游,用影像记录他们可爱的身影。

第3天

临别

临别,在世纪曙光碑前留下难忘的记忆。括苍山,风车下的beautiful等待着您!

第4天

奔赴天台山

2014年12月12日

天台山,我们和徐霞客一起走过。高山沙漠的柔情、琼台仙谷的险峻、国清天台宗祖庭,一路欢笑、一路嗨皮!

行程安排

D1:12月12日 19:30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门口集合出发。

D2:12月13日 0:30到达天台山桐柏岭脚村,住宿农家、帐篷露营自选;7:30早饭;8:00轻装上路,午餐自备干粮。今天的徒步从桐柏上水库开始,一路沿着水库前行;11:00到达高山沙漠,这是一片大面积岩石风化后形成的特色风景,被驴友无意中发现后成为经典的穿越路线,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11:30在高山沙漠路餐,各种美食分享;12:30休息或滑沙自行选择,然后继续上路;14:00进入琼台仙谷景区,一路游玩拍照;17:00回到农家晚餐、休息。

D3:12月14日 睡到自然醒,早饭后进山继续探险、寻找野趣;乘车去天台山国清寺,感受江南千年古刹的浓浓禅意;中午天台县城聚餐腐败,返回上海。

第5天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和合街1号

天台山地处浙江省东中部,近临东海、西衔括苍、北接四明、南连雁荡。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三次慕名攀游天台山,两度泼墨以载台岳胜景,其中《游天台山日记》赫然置于《徐霞客游记》开卷第一篇。

天台山,我们(排名不分先后)——

主演1:俊——JC户外群群主,帅锅一枚,嘴角那抹腐笑迷倒众多少女,可惜名草有主,强驴

主演2:大漠苍狼——JC户外群领队,性格直爽的东北汉子,有股永远不服输的犟劲,偶尔喜欢“沾花惹草”,强驴。

主演3:一枝花——人称“花哥”,JC户外群最忠实粉丝,几乎参加了群所有活动,虐线、腐败线来者不拒,专家型户外装备控。

主演4:佳盈——大器晚成型,周游世界有丰富的生活阅历,户外活动的知心大姐。

主演5:立立——户外、摄影全能型,西藏、新疆、川西尽在脚下,让我羡慕、嫉妒、只有爱、没有恨。

主演6:渐近线——户外后起之秀,卖得了萌、扮得了嫩,有成为“女汉子”的潜质,估计再过一、二年我只能仰望。

主演7:碰友——古灵精怪型,潜力尚未摸清,属于一发不可收的那种吧。

主演8:六月——户外体验型,乖巧大方的MM,潜力尚待开发。

主演9:无心人——骑行、长跑高手,属跨界参演,这次活动后的信息反馈:天台山杀伤指数为0。oh,my god!

主演10:张张——愈虐愈强,山高我为峰!

主演11:chris——后发制人型,最后的演出让我大跌眼镜。

主演13、14:乐、煮干丝——户外伉俪型,记得明年带小的一起参与户外的约定哟!

孤独的配角:偶——菜鸟一枚!

“桐柏岭头一片云,云卷云舒多仙踪。桐柏岭脚一古村,村兴那个村……”,在天台山桐柏岭脚村的村歌声中,一起去发现隐藏大山深处的美景。

天台山年年都会来,这回却有些特别,主流+非主流路线混搭,不知前方是否有惊喜?

沿着山中的小路慢慢往上爬,桐柏水库豁然展现眼前。进入冬季,水库四周显得有些萧条,而一群勇敢者的闯入让这片水面顿时灵动了起来。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桐柏岭脚村(城西北7公里)
  • 简介:走在曲折陡峭的凌云栈道上,看山峰变幻出奇妙的形态。 沿着灵溪漫步,欣赏溪中堆叠的怪石与绿意葱茏的山谷。

离开高山沙漠,买门票游玩天台山琼台仙谷景区,这里是典型的花岗岩峡谷地貌,素有小黄山之誉。

琼台仙谷,顾名思义是仙人们聚集的地方,今天让我们也客串一回仙风道骨。

在李白的诗句里,在徐霞客的游记里,琼台仙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只有一个字能表达此刻的感受——仙!小伙伴们这是打算穿越古今?不免让人产生恍然隔世之感。

水潭如碧,背映翠屏画山,居然有这般精致的景色,今夜必是梦游天台会仙客!

第6天

继续出发

睡醒了,昨天没虐到的继续爬山,我在山下当了一回看客。

看到一群漂亮MM在拍照,我们的大漠领队立马不淡定了……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国清寺村国赤路
  • 简介:清静从容的隋代古刹,中国天台宗祖庭,游天台的必到景点之一。 在寺内礼佛祈福,观隋塔、唐樟、宋藤,品味隋唐遗韵。

爬完山,拍完照,乘车到天台山国清寺景区。先在景区门口合个影,大家的表情都太严肃了吧。

一,二,三,茄子!!!

知心大姐,表率啊!在您的带动下,全体准备起飞!

可怜的隋代古塔,愣是被一群肥鸟跳“失踪”了。

看来大家对国清寺的兴趣不大,只留给我半小时的时间,去感悟这座千年寺庙的佛境禅意和清幽之境。

国清寺是中国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始建于隋代,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初名天台寺,后取“寺若成,国即清”,改名为国清寺。

看着枝枝蔓蔓的树木和橙黄色的院墙交相呼应,是青山之间幽深的江南古刹?还是曲径通幽的古老园林?我陶醉了……

一切都是那么随缘随性,而於我这个匆匆过客,国清寺打一照面已喜欢,约定这个相隔1400年的时空对话,应该不会很久……

离开

告别了,天台山;再会了,徐霞客们。登山的意义不在于高度,而在于向上的力量;徒步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脚踏实地的感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终点,而在于沿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