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最近的地方,世界最后一片净土,西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离天最近的地方,世界最后一片净土,西藏。

• 出发日期/2015/04/10

前言

西藏是一个不可不去,不可再去的地方,去之前做足了准备。

其他

我们是自由行,个人建议,自由行,千万别去跟团,自己做足功课就OK了。

必备物品:太阳眼镜,防晒霜,厚衣服,唇膏,这些是绝对必须带的物品,其它东西看个人。

光明甜茶馆,在大昭寺入门的左边,玛吉阿米,在八廓街里面顺时针绕着走就能看到,在这边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天气很干燥,西藏不产水果,所以,水果最便宜也是10元一斤。

基本都是住客寨,因为拉萨最好的酒店环境也就那样,条件有限。

第1天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

因为我觉得坐飞机怕高反,并且第一次去那边。心中顾虑还是会有,还有高反起来很恐怖所以决定向歌曲里面唱的那样,坐上火车去拉萨,武昌火车站-拉萨

第2天

• 简介:那曲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的中转站和补给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车站,隶属于青藏铁路。

坐了24小时,11号晚上到达西宁站,换乘可供氧的进藏列车

沿途风景

第3天

• 地址:拉萨宇拓路鲁固菜地55号
  • 简介:旅馆位于拉萨宇拓路鲁固菜地,近江苏路,紧邻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大昭寺,周边生活设施完善,交通出行便利。 旅馆拥有精美的藏式客房,房间简洁明亮,布置温暖,色调雅致,房内设施齐全,设有24小时热水、独立

12号下午到达拉萨,心情激动,先找到了去网上订的客栈,白雪旅馆,里面环境很清新,离布达拉宫,大昭寺都很近,老板人很好,住下之后虽然是晚上7点,但是由于日照时间长,要晚上9点才能天黑,所以我们去了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门口

第4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因为进布达拉宫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所以昨天刚到拉萨就已经订好了布达拉宫的门票,里面是禁止拍照的,1300年的历史,全部土木结构,让我不得不敬佩,进入布达拉宫里面就感觉一股很陈旧的味道。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参观完布达拉宫,在一家川菜馆简易用餐后,下午就直接去往大昭寺,在这里是藏民聚集的地方,随处可见虔诚的藏民,先有大昭寺再有拉萨城。

第5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羊卓雍错,绝对是一个必去的景点,问了客栈老板,给我们拼了台车,在拉萨这种拼车很常见,都是客栈老板收钱,第二天早上来客栈门口接,价格在150一个人。

第6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去完羊卓雍错,我们应该休息一天,但是我们没有休息,而是紧接着去了纳木错,这样让我们身体疲惫,这个时候的纳木错湖面还是结冰的,经过念青唐古拉山,那根拉山口

第7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由于前几天的疲惫,今天特地休整一天,顺便计划明天的行程,但是今天去了西藏博物馆,和看了布达拉宫夜景。

• 地址:东孜苏路与八廓东街交叉口东南角(电信局对面)
  • 简介:专注新派藏菜的餐厅,窗边可观美丽街景

仓央嘉措的心爱姑娘,玛吉阿米餐厅,吃正宗的藏餐,这里人很多,吃饭都需要排队

第8天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我们是20号的机票,经过协商,我们准备去林芝,一路,经过,米拉山口,那里的景色让人美得窒息,到达巴松措

第9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今天去的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去的时候是下雨,所以有点失落,没有看到,喃伽巴瓦峰

第10天

• 地址:拉萨宇拓路鲁固菜地55号

一天路途,从林芝返回拉萨

第11天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光明甜茶馆,一进去里面全部是藏民,并且很实惠,喝了甜茶,吃了藏面,中午再次去了,玛吉阿米,吃藏餐,大昭寺,八廓街,过一天纯粹的藏民生活,下午到达机场,特地准备相机记录这一路的回忆,记录下这里的山山水水,西藏,不可不来,不可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