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海南的莽撞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一个人在海南的莽撞

• 出发日期/2014/12/15

前言

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和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航迹,属于自己的那些刹那任谁也夺它不走,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那刹那的芳华。

旅行的美好,宽稳如镜面似的高山湖,只有你自己记得那些刹那让你感到莫名的幸福,秘不可说、不立文字的感觉才真切,如初落便化作无形的苍山暮雪。————《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回来的日子也快一个月了,想写游记的念头时有时无,还是怕我又会写出一本流水账来。现在我是从图书馆扳下课本一路小跑回到宿舍写这篇游记,我总觉得做的每件事都是被安排好的,就像是蝴蝶效应,早有安排。或悲或喜也仅仅是你的情绪,我们不应该为心情而生存,而是凭心态活着。

D1合肥飞海口

D9海口飞合肥

一个人 9天8晚 海南东线自助游

总花销2138

第1天

到海口

买机票的时候标注是没有早餐的,结果还是上来一份早餐。其实我早上都吃过了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8号
  • 简介:热带园林风光,体验海口当地人的生活。

这些人在用小塑料瓶钓鱼,这条河和大海是通的。我问了大叔,这种看似很小的鱼价格不菲!!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方。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骑楼老街,好多都是翻新的建筑。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电话:0898-66220688 、66220966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骑楼里面的小吃是不收现金的,要在门口办理一张充值卡,最低冲50,吃不完可以退。

糟粕醋,感觉吃不惯,一股醋味。

清补凉
  • 地址:蓝天路15号
鸡屎藤
  • 地址:二横路(明星电影院旁)

鸡矢藤,在吃之前我一直以为是鸡屎的屎,我又吃不惯

板桥海鲜广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板桥路板桥新村(板桥海鲜广场4排6号)
  • 电话:13322006051、13876363360
  • 简介:这里是海口当地人来吃海鲜大排档的地方,很热闹,他们会提前打电话给常去的那一家,老板提前准备好海鲜和食材,然后来了就有位子可以好好享受海鲜美食。
人民路海鲜广场

去青旅的路上看到的人民路海鲜广场,小鲍鱼一块五一只。很新鲜的水产,渔民的海鲜上岸就在这里卖,旁边就是可以自助加工海鲜的拍档。晚上好热闹。

第2天

• 电话:19989170215
  • 地址:海口美兰区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区E栋19楼
  • 简介:海口行青年旅社(海甸岛店)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天桥旁,邻近海滩,地段优越,交通便捷。 海口行青年旅社(海甸岛店)客房温馨舒适、干净整洁,房内设施齐全。 旅社附设停车场,周到便捷的服务,是宾客旅游度假、背

我要早起去文昌,都在睡呢!海口行青年旅社

其实环境还好,没有看起来的这么糟。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清澜路环球码头附近

文昌和东郊椰林新建有一座清澜大桥,原来的客运轮船没有了,现在只有渔民的渔船还在揽生意,5块钱到对岸。

• 地址:海南文昌市
  • 简介:八门湾红树林位于言语昌河,文教河和横山河等八条大小河流入清澜港北侧汇合处。

八门湾红树林,其实也没啥看头,摆渡的师傅说带我去红树林里面转一圈收我20,再帮我送到对岸。挺划算的

文昌517驿站青年旅舍
  • 地址:文昌市东郊椰林白头尾碧海椰都35号别墅

文昌517是东郊仅有的一家青年旅社,老板租的别墅,面朝大海,环境宜人。六人间45块

旁边还有这条废旧的大铁船

随便在沙子里面用手一摸,1、2、3、4、5,这叫啥名忘记了,但我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在碗里迟到了同款,挺鲜的

517青旅,奢华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老板借的自行车去东郊椰林,路上有些地方幽深的好吓人。海南椰子半文昌可不是吹的。

有本事随便摘

遍地成堆得椰子壳,好像是做工艺品用剩下的废弃物。

阿婆卖给我的老椰子,7块,里面有一个椰子的萌芽,吃起来像泡沫。甜甜的

这叫芭蕉,路边上到处都是,就是没熟,我摘了一只咬一口涩的要死。

东郊椰林沙滩其实在一个酒店里面,我当时跑过了好远才又折回来的。沙子里有好多死掉的珊瑚

第3天

博鳌

博鳌小镇,除了些海南风情的椰子树外,商业气息渐浓

博鳌517驿站

15号到的海南阴天,16号到文昌阴天,17号早起还是阴天,昨晚决定今天要还是阴天我就去下一站博鳌,517的老板也建议我去博鳌。博鳌的街道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这些建筑都是新建的仿古小楼。颜色倒是很配心情和大海。博鳌的517真的很味道,就像以前家里的老房子,灰砖灰瓦。我就弱弱的问了老板句:下雨会漏吗?

老板娘煮饭的时候问我们吃多少,老虎哥两碗、四川大哥两碗、我就说了三碗,南昌的大厨看了看我开玩笑说要退我钱。我特么之前想说四碗的的,大家都这么文艺,我才会不自觉的矜持了一下。

晚上和大家搭伙,一份虾、一份鱼、一份鱿鱼还有什么菜都不记得了。三碗饭下肚也没觉得饱,电饭锅小我也晓得的。感谢!但还记得老板娘和一个胖子一个长发汉子站在门口抽烟吹牛的画面。

第4天

三亚站
  • 简介:三亚火车站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内,建于1960年。离六乡站5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现为二等站。

18早上我决定去三亚,其实之前的日程有去兴隆的计划,可是舟车劳顿烦了,来这些天除了在云层上面考到过蓝天白云,地面上一直都是阴郁搞得我也很郁闷。都都想回家了。想我妈了,海南的火车上打火机也不能带,安检的地方有一个专门放打火机的箱子,自觉丢弃。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第一市场后面就有渔船码头

别人去海洋馆,我来菜市场看看就够了

路边的pig

波折的大桥,对岸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红树林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鹿回头山顶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在三亚湾,被问要不要拍照的人跟一屁股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逃票路过的炼油厂

据说鉴真和尚东渡来到过这里

大小洞天逃票攻略

既然有人看到这里,吐血发一个大小洞天逃票攻略,成人票130、学生票70花半小时逃一下还是蛮合算的。

首先从三亚坐公交到大小洞天景区大门,沿来的路往回走700米的样子看到一个叫海宝酒家的饭店,在饭店的南面有一条小路,小路就是靠着哪个炼油厂的墙边。沿路一直走8分钟左右看到一条东西向的土路,沿土路往东一直走会碰到一条像大桥一样的码头,翻过那个码头就OK了。重点是翻过那个码头。

我说说我是怎么过去的,这条逃票攻略之前有前辈发过可是时间久了码头变了,网上讲的是那个码头只有一扇烂掉的小铁门,早特么换掉了。

大概是之前翻码头的人比较多,为了炼油厂安全和景区的效益装上了像篮球场嘛样的铁门,还有防登陆的石头桩。我们当时三个人慕名来逃票,正准备翻那个大铁门的时候里面保安看到我们出来了,我们说迷路了想过去,让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我们过去算了,他说里面还有领导不行的。我们看这招不行就佯装掉头回去,三个人在码头的一边吃过早上带的午饭,商量一会保安回去我们一起冲过去,只要爬上码头就妥当了。我们决定不翻铁门,而是爬石头桩,我第一个冲上石头桩,其实这石头桩比看起来要好爬的多,我猜估计20S的时间我就过去了,第二个跟我后面就来了,我边跑还便问还有那个人呢?第二个哥们讲,不管了先过去,最后一位大哥也确实因为体重的原因慢一点,他刚爬上去保安出来了,不过没撵他,他俩还打了招呼。

下来后我问他,刚刚保安跟你讲什么啊!还有说有笑的,他说:他叫我搞慢一点,别摔着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21号上午我一个人去大东海,刚到海边看那天气太好了,碧水蓝天就是我要的,赶紧给舍友陶哥打个电话问他今天可想游泳。我赶回去换上泳裤借个泳圈跟陶哥就回来了,其实我基本上算是不会游泳的那种,就会点蛙泳和潜泳,稍微深一点点水就能把我干掉,以前在游泳馆里不觉得什么,大不了也就喝几口水。惨了,我习惯性呛水,海水进到鼻子里太难受了。没多久就觉得胃有点疼,猜想是海水喝的挺多,我跑上岸去灌矿泉水。没一会又觉得胳膊皮生疼,我什么防护也没有,曝晒哪里吃得住。

晚上洗澡照镜子的时候差点哭了,上身一个鲜明的背心的样子,被晒到的皮肤不是黑掉了,而是变得通红。一碰热水就疼。睡觉都得平躺,压着了又疼。回到学校那些被太阳晒到的皮肤一块一块的都可以揭下来

原以为会在旅行中找到些想要的东西,可是没有。我却发现了许多书里面写过的东西,世界上有很多人过着我们想过的生活。一半是失落,一半是惊喜。我依然跌跌撞撞寻找适应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