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乌湖,让灵魂安放,让岁月静好

攻略   >  八宿旅游攻略   >  然乌湖,让灵魂安放,让岁月静好

• 出发日期/2015/03/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没来前,然乌湖于我是一片梦中的净土;到达后,然乌湖是我心灵的天堂;离开后,然乌湖的静谧让我魂牵梦绕。

然乌湖,传说中的高原梦境,幽蓝深遂的然乌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寂静得可以让所有灵魂得到栖息,寂静得让万物静止。

然乌的通信信号不错,不用担心。夜晚冷,虽有电热毯,但时长会断电,建议带睡袋。

基本是川菜和藏餐,未受污染的然乌鱼非常赞,肉质细嫩,鱼汤鲜美,在湖边公路两旁的小饭馆里就可以品尝到

旅行季节

3月略冷,早晚湖面会结冰,晚上看星星很冷。4-5月,水最纯净清澈。6-8月雨季,雨水会把山上的泥土冲刷到湖中,湖就会变浑浊。深秋的景色最好,湖水碧蓝,湖畔山岳色彩斑斓。

装备:冲锋衣裤、保暖内衣、睡袋black ice、充电宝、插线板、对讲机、药箱、登山鞋asolo、登山杖gable、相机nikon1、手机魅族MX4 PRO、移动联通手机卡各一张

证件:边防证,携身份证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立等可取

第1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

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湖面的海拔高度为3850米,是由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也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江主要源头。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

秋天的然乌湖最美,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山腰上则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山顶则是终年不化、重叠起伏的雪山。我是3月去的,湖面还结冰,但丝毫不影响我对这里的印象。沿着湖边漫步畅游时,就能会充分领略到那份静谧和纯粹,和强烈的回归自然的感觉,那一刻仿佛一切都静止了,唯有岁月静好。

早晚景色都很赞,务必穿着防水性能好的鞋子asolo,因为湖边很多软沙地和沼泽地。要想尽量靠近湖边拍摄的话务要在10:30以前,因为那时候太阳还没将晚上冻住了的沙地和沼泽解冻,地面还较为坚硬。经过然乌湖畔的然乌村继续往察隅方向行两三千米左右,有一个半岛,在那里可以拍到很漂亮的然乌晨景。建议不要在夕阳落山前拍摄,最好提前一个多小时,在太阳照射角度还不是很低时拍摄。

然乌距离波密县城127千米,距离八宿县城90千米。然乌乡位于国道318线旁,又是然(乌)-察(隅)公路的起点,来往车辆较多,一般情况下无论是从西面的波密扎木镇还是从东面的八宿白马镇,都可以较为方便地搭到顺风车。

去哪儿用户 : 有人在同一个地方待了一辈子才最终与它相融,可能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真正懂得这片土地,而是这个地方,带给了我们什么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其实去过本身就是一种了解了。看了楼主的游记有感而发~~
掉进天堂.....面对这样的画面,大概所有人都会得到心灵上的洗礼吧
去哪儿用户 : 已经计划了很久想去西藏呢,感觉大学毕业工作以后人生已经迅速被套牢了,说走就走对于我来说好奢侈.......今年无论如何也要来一次旅行,但愿时间安排得开吧
车帅爆了,楼主你自驾?车打哪儿开过来的啊
去哪儿用户 : 哪里还需要去国外找寻美景啊,咱们家门口明明就有这么美的景色,还总说梦想是环游世界呢,把咱大中国好好游览一番,就要倾其一生了吧[得意]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请教一下西藏那边的物价怎么样,比如饮食住宿之类的?
去年我们有个同学特地去新西兰看镜湖,远远没有这里的景色震撼,其实很多时候真的不需要坐飞机去国外寻找美景,国内很多自然风光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去探寻欣赏的
身经百战的红色汽车~您是包车前往还是自驾啊楼主?
去哪儿用户 : 西藏应该是每一个人心中的梦吧。总觉得最快了解一个地方就是早上的时候早点起,出去走走,和当地人一起吃个早饭,趁着游客还都没出来逛,趁着这里还没有变得聒噪跟浓厚的商业味儿,碰上几个出来晨练的老人,聊天儿侃侃大山,能知道很多关于一座城市一个地区不一样的东西。楼主您说呢[偷笑]
豌豆荚的幸福人生
豌豆荚的幸福人生 : [朕知道了]已阅!握爪!咱都是有故事的人~
依依温晴
依依温晴 : 美美的照片,帅帅的旅行!
方片七 回复 依依温晴 : 静静的放松[微笑]
杜小静儿
杜小静儿 : 哇塞好赞好赞。图片太少
方片七
方片七 回复 杜小静儿 : 恩恩,当时震撼了,主要感受了,图就少啦
芦荟1314
芦荟1314 : 真的很漂亮,大自然风景赞
方片七 回复 芦荟1314 : 秋天再去
超Yan
超Yan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方片七 回复 超Yan : 非常宁静美好呢
龙新GROUP
龙新GROUP : 特喜欢你的丰田坦途,不过我以后会买福特猛禽
方片七 回复 龙新GROUP : 他们很像哦
超级无敌可爱新
超级无敌可爱新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BostonM
BostonM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方片七 回复 BostonM : [亲亲]
在路上的小羊
在路上的小羊 : 好喜欢这种感觉。在西藏的时候看到雪山心里就平静了
方片七
方片七 回复 在路上的小羊 : 是啊,让人特别平静,远离世俗,看到雪山特别刺眼,有种痛
勇气SG
方片七
方片七 回复 勇气SG : 走,去旅行
落榜进士
梦未止梦
梦未止梦 : 知识量蛮大~
张狼2003
张狼2003 : 高原美景,以前还真没听说过,蓝天白云,是自驾游吧!
方片七 回复 张狼2003 : 圣山圣湖,唯有崇拜
qunar用户
qunar用户 : 看起来好纯净啊 太棒了
方片七 回复 qunar用户 : 纯粹美好
寒江孤影1965
weixiao568
weixiao568 : 楼主自驾游得是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