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 我们在这里 —泰好玩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世界这么大 我们在这里 —泰好玩

• 出发日期/2015/04/28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突然的某一天 突然想出游了···

四个人的旅程···不多不少··刚刚好···

4.28 深圳——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5.04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深圳

订的是深圳曼谷双程来回机票···RMB 1193 哦·哈哈··在携程订的特价机票·便宜到哭吧·

在旅途中 因为要来回曼谷与清迈 所以也提前订好了往来这两地的交通工具

4.28 晚上 从曼谷——清迈···NCA巴士 RMB 121

5.01 请迈(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飞机  RMB 210

所以··泰国的三大机场 我们都涉足了···

其他的交通··在清迈或者曼谷城市内··我们刚好四个人··无论是选择双条车··tutu车 或者是TAXI···都是一部车刚刚好···非常方便哦··而且都是可以砍价的哈哈··或者是轻轨···地铁···

交通 酒店 吃喝玩乐 共花费 人均 RMB 4000···

加上购物的话···人均RMB 5000···刚好也在预算之内哦···

第1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4-28下午四点的飞机 从深圳飞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达曼谷是晚上7点左右···

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要转战到清迈···于是从机场直接打的到NCA车站···花费475 B(加上过路费哦)·我们订的是晚上11点的车···到了NCA后·还有两个小时才开车···于是在车站附近大排档点了些泰国菜吃吃··2个饭 2个面食···最后发现只有炒饭最好吃··就再点了个炒饭···加上烧烤串烧等小吃···一共不到300B····NCA车站也有个7-11·我们就在这个711买了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哦···成了流量土豪啦··四个人共享热点···车站里还有马杀鸡·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马杀鸡一下再上车哈·

四人行···出发啦···从左到右 分别是 XY CY ZT HH

我们所有的行李···两个骚粉箱子··还是妈妈给我们的嫁妆呢··

哈哈··世界这么大 五一去度假··提前出发啦···

NCA大巴外观···可从NCA官网预先订票····http://bbs.16fan.com/thread-112755-1-1.html

这是NCA的VIP···806 B···我们原本想订这个的··结果合适的时间都没有位置了···

这是一等座·于是··我们就只能订一等座··608 B··!上车前以为是这样的··

结果上车之后···发现我们的车是这样的·!·可是这明明就是二等座···但是···因为时间到了··而且语言不通··所以就委屈的上车了···

拍的有点丑···可是是唯一的一张··只好献丑了··这就是我们的NCA···其实不是特别舒服···椅子可以打下去 但是不能完全平躺···!服务还可以吧··有个随车服务员··有毛毯·有点心··有早餐··有豆浆牛奶提供··车上也有厕所!··摇摇晃晃··一路醒醒睡睡·历时9小时左右··到了早上8点半的样子··我们到清迈啦···

第2天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

旅游正式开始啦··哈哈···用图说话吧····

午餐和晚餐都没有照相···因为饿狼饿坏了··只顾着吃···

午餐是地道的泰国菜··无非就是芒果糯米饭··炒饭··

晚餐是在夜市里的寿司餐·夜市里很多吃的···我们也是看着这家寿司很多人··才进去的··卖相一般··不过味道还不错哦··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图片

这是泰国的一种小型公车··可以坐10人左右···随叫随停的··因为后面是两条长长的椅子 所以叫做双条车···

从NCA下车后··我们乘坐这样双条车到达酒店···一共120B···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的外观哦···其实不算是酒店··属于当地特色民宿····

HH和ZT的房间哈哈··其实我们都比较喜欢这个房间···

这是我的房间···小象很抢风头吧···

放下行李···休息了下··我们就在酒店租了两部机车摩托小绵羊哈···一台250B一天···还不错吧···RMB才50一天哦!!!反正只要是听到价格··就很自然的除以5就是RMB啦··感觉赞赞的哈··突然啥都变得很便宜啦··

于是我们就在这两个车轮上游荡在清迈的古城里···

古城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不过我们都只是经过而已····

这就是清迈古城的城墙···城墙内就是古城···城墙外就是城外··挺有特色的吧··古色古香···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图片

清迈除了刚刚坐的双条车··还有这种TUTU车·中文叫嘟嘟车·因为这种车一经过就会 “嘟嘟”的鸣喇叭··示意你是否要乘坐··!这次的旅途··少不了它··四个人坐刚刚好··虽然有一个要坐在边上··哈哈··

清迈大学···其实这相片是装的··因为那两个男的··从头到尾都不让我们两个开小绵羊···我们只能乖乖做他们背后的女人··

为了效果逼真··拍照要求把小绵羊的脚架打起来··偷笑偷笑··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图片

这是清迈大学的大门哦···不太霸气吧··哈哈··其实这学校没什么特色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深入了解吧··只是骑着小绵羊晃了晃···

留影于清迈大学···

路过动物园···在门口照个相··哈哈··我们到此一游··然后就出发双龙寺啦··双龙寺是清迈的最高峰哦···

小绵羊继续出发···上山咯···有没有秋名山的感觉··

只是一半的路程··已经有清迈在我脚下的感觉啦

哈哈··来个合照先···四个带着头盔的怪物···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图片

大概45分钟的车程··我们到啦··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龙寺··两条龙是不是很形象哈···爬这段楼梯··有人就气喘吁吁咯··平时不运动的人啊···

双龙寺一角 blinkblink的···进去这里是要脱鞋子的哦···

双龙寺一角····

双龙寺一角

俯瞰整个清迈···

双龙寺一角··

夕阳西下···

晚上随着回酒店的路上···途中的各种夜市···

清迈夜市一角····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 双龙寺图片

清迈夜市一角··琳琅满目···!

第3天

清迈美唐大象营 千人火锅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一天在清迈古城里的“清迈中文旅行社”订的哦··一天的行程··一人900B···包括门票 午餐 和酒店到景点来回接送···!其实除了早上的看大象骑大象之外··下午的竹筏和兰花展都是很坑爹的行程··所以建议游玩大象营半天就够咯··

好大的大象····

一来到··就先花100B给大象买了一篮子的香蕉···

看到香蕉··大象会自己把鼻子伸出来觅食···超可爱···

一瞬间香蕉就从鼻子放到嘴边了····

你们是想把大象托起来吗···

然后是观看大象表演···表演了大象的日常生活···会跳舞··会踢球··竟然还会画画···不知道大象是经历了怎么样的训练··才能把一副这么好看的画画出来···

排排画画···

这些都是大象的作品··看着它们用鼻子执笔 一笔一划画出来的···点赞····比普通人画的还要赞!!!!

第三站··骑大象咯···哈哈····

大象训练师 帮我们拍的哦···

你说大象背着三个人 会不会很累呢

大象会帮你戴帽子····

把他卷起来放进嘴里···

观看表演前的合照····

下一站···竹筏····

清迈美唐大象营 千人火锅图片

就想起了小时候的物理题目··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晚餐···攻略中很多人介绍的千人火锅····

一人··209B···任吃····

清迈美唐大象营 千人火锅图片

大排场···千人火锅··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容纳一千人的火锅···

自选菜···

自选菜··

自选菜··肉类··

自选菜··果汁类

自选菜··丸子海鲜

愤怒的小鸟···丸子···

其实味道真的一般般哦···而且这么大排场感觉也不是特别干净··不过7点之后真的很热闹····来见识一下 总是要的哈···

就是这样的一个锅····

清迈美唐大象营 千人火锅图片

吃饱之后··步行到清迈最高级的商场··MAYA···随便逛了下···

第4天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第三天···我们从清迈转战到曼谷咯···中午12点半的飞机···2点左右到了曼谷···当然先回酒店放置行李啦···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图片

曼谷中央车站酒店(Centra+Central+Station+Bangkok)·这个酒店·RMB308··比较商务·感觉还不错哦·而且我们两个房间连在一起的 中间有个门可以互通哈··

早餐··自助餐餐厅···

酒店大堂在12楼哦···这是大堂外面的空中花园···

到唐人街啦···酒店离唐人街很近···步行可以到达哦··

各种中文··有亲切感吧···

晚上的唐人街很热闹··有很多正餐和小吃···而且都不贵···吃东西的时候 还偶遇一个65岁的华侨奶奶·很热情好客的和我们介绍泰国···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图片

这个这个···石榴汁··强烈推荐···!!!好好喝··橙汁也不错··在唐人街··路边随处可见··100B可以买到3支····

坐tutu车到考山路啦···灯红酒绿的感觉···

来到考山路 就没有见到石榴汁的身影了···但是到处是芒果汁··也是超级好喝的··!推荐····

来考山路要做的七件事····

这个是很重口味的蝎子!!!惊恐··你竟然敢吃!!!

很多酒吧··很多外国人···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图片

这个 MAMA travel···可以买到曼谷最出名的人妖秀克里普索的门票···到现场买要1000B··在这里500B···省了一半的钱又可以吃好多东西啦···

YUMMY```

各种小吃····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图片

然后我们坐TAXI来到Asiatique啦···湄南河边上的夜市··也是曼谷最出名的夜市··我们的人妖秀也是在这里看哦··

有个大大的摩天轮···

哈哈·不小心拍到两对主角···

很特别的夜市哦···

各种好吃好喝····

看人妖秀啦···其实也是普通的歌舞表演而已····

唐人街 考山路 克里普索人妖秀 图片

听说芭提雅的人妖很漂亮···人妖表演很有特色 ··很重口味的··让你可以真切的感觉到那是个人妖···可是我们这次的行程没有到芭提雅··所以将就着看这些普通的歌舞表演吧··

第5天

四面佛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先和大家普及一下我们今天要去的主要景点··美功铁道市场·在这里,所有的摊贩就沿着铁道摆摊。这个铁道菜市场,火车、摊贩和顾客各自运作,互不干扰,只要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鸣笛警告,小摊贩纷纷收起棚子和小摊子,等火车过了,再继续摆摊做生意,可堪称“最危险的菜市场”!那么,如何才能看到火车呢,可不是随时都能看到,只有那么少数的几趟列车经过这里,错过了几个时间点,那么就要等到第二天了。我们查了下今天的火车大概是11点半和2点半···

四面佛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图片

拜拜之后··地铁前行·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曼谷搭的地铁··现在我们要转战到美功铁道市场···按攻略上的 先搭BTS轻轨到胜利纪念碑站( Victory Monument ),那里有minivan小巴可以到美功( Maeklong)·70B一张票单程!·可是当我们到那里的时候··竟然只有下午一点半的票了···去到美功应该就3点多了··那一定会错过仅有的两班火车···!!! 不幸中的大幸··我们后面也有两波中国游人想去美功··果断组队包车··10个人一起包了一部minivan··来回4000B··人均400·为了看火车·拼了!

就是这个minivan 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遇到的另外一波人里 有个在泰国留学的中国美女··哈哈··全靠她用泰文和完全不懂英文的司机沟通  我们才能准时坐上前往美功的车···

沿途中可以看到这些卡通大巴···

四面佛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图片

历经2个小时··还没下车就感觉到不对劲了··怎么那么多人举着相机手机···莫非火车要来了·!???···立刻下车···

哇哇哇···火车真的来啦···!在还没看到火车身影的时候··就听到火车鸣笛声··响彻整个市场··天啊··那是在以前的电视剧里面才能听到的声音··现在的火车·还会有这种鸣笛声吗···

等火车开到路口···人群立刻拥挤上去···就差那么几分钟··我们就会错过····感动天感动地···这感觉····

火车过了之后···这个铁道市场又恢复了平静···

大家就纷纷买起了水果蔬菜····

然后··包车叔叔又送我们到安葩洼水上市场···好热好热··真的好热···

排排坐的小船···上面是各种好吃的····

特色的水上市场···

必须吃一吃哈···

好大的鱿鱼

然后我们坐上的小渔船···

天气很热··可是在船上··风吹过来··很舒服····

就是这样惬意····

岸边还可以看到一些别墅··一些酒店···都是当地特色····

哈哈··可以直接下水的别墅···就像去麻袋的酒店一样····

四面佛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图片

大概7点就回到了曼谷市区啦···晚上就是吃饭逛街啦···!!!来到了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然后在central world的 7楼··吃这个传说中连续8年被评为泰国最好的餐厅··NARA···在两个男人等位的同时··我们就先去逛逛啦··

这个不错哦··不过在国内鑫泰也可以吃的到···

芒果糯米饭···

逛街必不可少的 泰国特色 NARAYA 曼谷包 这就是最好的泰国手信啦哈哈 我们两个连续两天都来这里扫货 白菜价好吧

第6天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

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从酒店TAXI到加都加周末市场···

听说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买不到的···总面积14公顷??没概念··?进去之后 感觉一定会迷路···各种眼花缭乱····

好吃···

好喝···

这个椰子雪糕隆重介绍··雪糕和刮下来的椰子肉一起吃·雪糕有浓浓的椰子味道··喜欢·

才25B···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图片

因为那天实在太热了···看到这些其实已经没有食欲了···但是还是要拍拍···

猜猜这是什么···

最后还买了几件大象的小衣服回来给侄子外甥女们··一共买了6件··1140B··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图片

天气热热热···也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所以逛了不到两个钟就出来啦···然后吃饭!又是泰国菜··这餐必须提一下的是··原本吃了加起来500B左右··可是买单的时候老板说230B···相当于半价·应该是单弄错了·然后偷笑了··赶紧走···

来到大皇宫啦···金碧辉煌 盛气凌人吧···

几乎都是blink blink的····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图片

好好笑!!这装扮··有木有乡巴佬进城的感脚··!这两条裤子也是刚刚太热了 在周末市场淘的··入乡随俗有木有···两个人一样的包包是在清迈MAYA商场那买的··

米粒的长裙···

她这个奇怪的长裤裙也是周末市场淘的··买的时候以为是长裙··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很宽的长裤子···

热到妆都化了···

也是不到2个小时···就从大皇宫出来啦!!!哈哈··看看曼谷的TAXI··都是五颜六色··我爱的骚粉玫红和紫色都有哦····

还有这个tutu车···带我们去了好多地方捏····就差一张四个人挤在嘟嘟车里的相片了···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图片

旅途最后一站···Terminal 21··又是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

Terminal 21 一角···在我们逛这个商场的时候··两个男人又去马杀鸡了···

Terminal 21 一角···

加都加周末市场 大皇宫 Terminal 21图片

Terminal 21 一角···逛完这最后一站·准备回程啦!我们是凌晨4点的飞机!伤不起呀··可是又有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们有朋友还在曼谷·早上我们把自己的房间退房之后··先把行李寄放在他们房间里·!而这天晚上·出发机场前也是到他们的酒店洗澡换衣服收拾行李顺便还小咪了会儿··到了1点才出发去机场·!!出门在外 还是靠朋友啊哈哈···

游记写到了最后··却发现没有一张可以ending的相片·只能拼图个两两合照的啦··感觉越到后面拍的照片越少了·是风景越少了? 还是越发疲惫了?···这次旅行的相片的确不够给力呀···!还想说些什么···就这样endin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