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

攻略   >  迪庆旅游攻略   >  云南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13/07/30

前言

第1天

中转站——香格里拉

从丽江出发香格里拉。可是今天香格里拉只是一个中转站,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去飞来寺看“日照金山”

路上的景色很美……

感觉云层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

这个季节是青稞的种植期,我想到收成的时候一片金色,一定很好看~

到香格里拉咯~白塔的正面是写着香格里拉的 不过手机拿太慢,拍不到……

好喜欢这里的天空,别样的蓝

一路上都种着公主柳

从早上开始坐车一直到中午才到香格里拉,在汽车站买完票吃了个面就等待去德钦的车。

海拔越来越高了,表示毫无压力~(*^__^*) 嘻嘻……

不过是因为一直在车上的缘故吧~

感觉我们在云层里游动,可想而知海拔有多高吧~

好像那个小镇就是了~

德钦山上的观景台吧~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梅里雪山景区飞来寺景区内
  • 简介: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推荐位置。

在车上我们很少说话,我知道这是我第N次让他生气了。

到了德钦县,我们车上留下的人都要去飞来寺,司机点了一下人数,以5/人的价格送我们去飞来寺。

到飞来寺的时候差不多天黑了,我们跟车上认识的一个驴友打算在飞来寺那个大平台上搭帐篷等待明天的“日照金山”的。

后来那个买门票的竟然说这里全都都是联票,要进去先买票!

我们只是打算去雨崩,联票上的景点实在离得太远了,谁没事会全部去啊~更何况交通又不便!

折腾了好久,我们俩找了个标间终于可以去祭拜我们的五脏庙了~

晚餐是跟车上认识的人一起拼的,味道嘛我觉得一般般咯,不过能治肚子就行~

到飞来寺的时候我们身上全部东西都放在旅店充电,

因为当天晚上那里全部停电,旅店自行发电只到12点,所以我们一张关于飞来寺的照片都没有拍……

第2天

日照金山

我们一早起床为了看“日照金山”,好在我们住的旅店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

满心期待的拉开窗帘,下雨!!!!!!

天灰蒙蒙的,太阳光被这的严严密密……

唉~天意弄人~我们只好继续睡了~

睡到7点,吃完早餐,原本跟昨天那些人一起拼车去雨崩的,可是信号问题,他们一直没有接电话。

我以为我们被放飞机了,在路上刚好遇到几个人在找人拼车去雨崩。

到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手机没有信号~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再去雨崩的路上,我受不了车的颠簸,在半路吐得一塌糊涂!真恨自己!

不过其实最大原因就是早上的白粥,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早上喝了白粥再坐车的话就会吐……

还好车上一个女生把她最后两颗晕车药给了我,但是胃还是不太舒服……

一路上,我听着歌,把音量调到最大遮盖车发出的声音……

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到西当。

他为了锻炼,竟然说要背着40斤的包徒步上雨崩,而我也要背着20多斤的。

但是,我走了几步路已经脸色苍白,气喘吁吁了……

他怕我受不了,最后租了匹骡子给我,这骡子不是一般的贵啊,要275。

骡子很快就超过了他,我看着他的脸通红通红的,一定很累……

我很恨自己身体当时不舒服,不能陪他一起爬!

体力不支

自己一个人在骡子上,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我跟赶骡子的那位姐姐说话,她也不太搭理我,也许她也爬的很累,不想说话吧。

西当到雨崩的路全都是骡子踏出来的,一路上都是骡粪……

尽管我是骑在骡背上的,但是也能感觉到骡子的艰难行走。

加上这几天下雨,路就变得更加泥泞……

这就使得我更加担心他的安全,后来打了个电话得知,他把行李都寄存在第一个休息站,因为体力不支得高反了。

还好他遇到好心的藏人,请他喝了一大壶酥油茶,缓解了他的高原反应。

我听到之后,急哭了……

他这么累,而我却骑着骡子,我真心希望自己能陪在他身边,尽管不能帮助他什么,起码在心上会舒服一点吧。

而这次骑骡子,成为我一辈子都后悔的事……

事后他也一直取笑我,这更加加重了我心里的负担。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到雨崩只能步行或骑骡,所以导致那些赶骡子的人靠这个维持生计,这算是垄断吗?价格都随便开!

西当到雨崩有3个休息站,虽然直线距离很短,但是实在是太难走了。

我在第三个休息站等了他一个多小时,等到一般的时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

似乎给我开了个玩笑,看着雨,我一直双手紧握,口中一直说“快点停,快点停……”

雨,加剧了我的担心,因为他没有雨衣,尽管冲锋衣能挡一下,但是总归会湿。

看着人越来越多,我焦急地望着外面。

终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我跑去他跟前,可是他浑身都湿了,冲锋衣里面的内胆也被汗浸湿了。

看着他劳累的面容,心里的愧疚感愈加深刻……

在休息站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向雨崩前去。

垭口到雨崩是下坡路,我们走的虽然不是很累,但是脚趾头顶的有点痛。

下面这个是他在爬上来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客栈老板,人很好,还说祝他们家客栈会给我们优惠。

我记得客栈的名字是“雨崩第一观景客栈”??

呃……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是我们下去看见的第一家客栈。

坡度也很大……加油!

被云层挡住的雪山。

休息了这么久的我,终于可以跟他一起走了……

看到了!!雨崩!希望在眼前,心里各种激动啊~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之,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真乃世外桃源。

纪念这个激动的时刻

这是梅里雪山吧~

山美景美……

也许只有这种不通车的地方才可以称为世外桃源吧。

问了很多人,终于到我们的客栈。不过这种地方,整个雨崩才37户人家,所以我们住的这间房都要200了。不过已经给我们便宜了50块。

把东西放下后,我们就在客栈里到处走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外面的美景,整个人都会变得安静。

美得像一幅画贴在墙上。

老板的儿媳妇,因为是家庭经营,所以我见到谁都叫老板,(*^__^*) 嘻嘻……

休息

吃完饭回房间好好休息了一晚,他今天实在是太累了……爬了将近8个小时的山,中途还下雨。

我只恨自己没有陪他一起爬上来……

第3天

彩虹

徒步去神瀑。早上被雨声惊醒,但是依然躺在床上不愿动。

等到雨声停止了,我拉开窗帘,上天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礼物——彩虹

细看中间,相机拉的很远,拍出来的效果当然没有亲眼看好。

吃完早餐,我们带上一些吃的就出发了。

在路上遇到的黑猪,这里的猪肉一定很紧实。都是跑地猪~

路上的美景

爬走了一段路,一个平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原以为准备到了,结果是我想太多。

留意一下我们后面的两条瀑布,跟云的边界连在一起像不像一颗心?

真开心,因为我们去九寨沟的时候也遇到天然的心形池~

穿过这个平地,走进了如阿凡达电影中般如梦如幻的景色中。

玛尼堆

好多玛尼堆啊~

玛尼堆是藏族人祈福消灾用的。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这个四川的小女生是我们在路上认识的,一个很可爱的女生,他们一家人都很好~

神瀑show time~我想说,我站在旁边都觉得很冷,因为都是刚刚融化的雪。

很冷吧,看来你的感冒又要加重了……

到我了,原本带着个瓶子进去说要装水,可是进去的时候已经冷的没有意识了,只想赶快出来!

在瀑布里面呼吸都变得困难,别说干其他事情了……

我们只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实在受不了着刺骨的冰冷……

可是藏族人跟我们说,来神瀑是要转单数圈的,通常人们回转3圈,不过1圈也行。

我相信上天会知道我们的诚意的,虽然我们真的很想转3圈,但是不是一般的冷啊,谁叫我们都是南方的孩子。

后来他来到这个角落装神水,O(∩_∩)O

淋完神瀑,我们宣布感冒君顺利入侵我们的身体。

真心不是一般的冷啊!!!

好在我们的冲锋裤还没有湿掉,把里面的衣服脱掉,就裹着件冲锋衣在温暖的太阳底下晒着。

休息完就打道回府了,路上仍然遇到很多奔向神瀑的人,我们一路替他们打气加油。

尽管我们是原路返回,但是路上的美景依然令我们流连忘返。

山上好多这种花,有谁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花吗?

晚饭

当天晚上客栈里的老板请我们吃了一顿相对于丰盛的晚餐,老板亲自下厨,从大老远带回一条鱼来。

尽管对于我来说很辣,但是还是感谢他们的招待。

知道我们是学生,免费请我们吃晚餐。

休息了一晚上,虽然我一直睡不好,鼻子塞的我难受,而且卫生条件也……

所以第二天我全身都被虫子要出红色的点点,又痒又痛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虱子,到现在,那些疤痕还留在我身上。

出来走的,总会带几条疤痕。

第4天

离开雨崩

离开雨崩,回香格里拉。

我们只能选择原路返回西当,谁叫我们都把行李寄存在路上的休息站上呢?

不过最好的路线是从尼农进,西当出。这样不仅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而且还可以很简单的逃票!!!!!!

只不过我们担心尼农会出现泥石流之类的自然灾害,因为7,8月是雨季,我们的宗旨还是“安全至上”

再见了,梦中的世外桃源——雨崩

下坡总比上坡快,我们起码比上坡缩短了一半时间就到西当了。

到西当就和其他也要回飞来寺的人一起拼车回去了……

老天爷给了我们个好晴天,虽然有点刺眼……

到飞来寺我们不一会就找到要回香格里拉的车了,80元/人车到了德钦,我们的肚子在闹饥荒了,还好司机也没有吃中饭,我们就下车治肚子了。

点了两碗猪骨米线,很好吃,只是我为了赶时间吃得很急,卡到喉咙。

结果,又被教育一番。说我不分轻重,吃东西比命还重要?

因为我有前科,所以我就拼命赶快吃,就怕又被他说我吃得慢,浪费时间……

结果总是事与愿违,唉……

有特色的青旅

大概傍晚时分,我们终于到达香格里拉,坐了一整天车的我们只想赶快找个地方住下来,把我们几天的衣服洗一下。

奢侈地打了一次的士,还好司机没有把我们当水鱼来宰。

也许是因为香格里拉这个地方不大,再怎么走也不会贵到哪里去。

一来到这个青年旅馆,我就被眼前的花吸引住了。

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青旅,小花园很漂亮……

晚餐我们就点了两个菜,一个牦牛肉一个青菜。不过牦牛肉挺好吃的~O(∩_∩)O~~

休息

吃晚完饭把我们那一大桶的衣服晒了,终于可以休息了~

我那天无比的想洗澡,可是想想自己刚淋完神瀑,怎么样也要坚持下去!

第5天

在网吧休息

原本打算在青旅住个两天的。可是我们为了一个热水壶打算还是找个酒店住下吧,因为他感冒的严重,鼻子很痛,一晚都睡不好。

他一早就把酒店订好,等我醒了,在青旅吃完早餐就换一家酒店了。

也许是我们来得太早,酒店那时候还没有房间,我们只好把行李先放在那儿,出去走走了。

怎么都不会想到我们跑去哪儿了,不是去景点,不是找吃的,而是去了网吧……

男生啊,久没碰游戏就会手痒。

酒店很干净,设备也很齐全。就是因为这样,最后我终于受不了,跑去洗澡了。

从来没有试过两天不洗澡,对于我这个有洁癖的人来说是多么难受~

我想,神瀑不会怪我吧…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奇怪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

难道不好吃,还是之前出过什么问题没人敢吃?反正最后我们还是吃了,39元/人,锅底20。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填饱肚子后就回酒店休息了,那天我们都睡得很沉,一直到傍晚时分才醒来。

来香格里拉我们也没去什么景点,就是睡醒后去了独克宗古城。

也许一路上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也许之前爬雨崩太消耗体力……

之前已经去过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但是独克宗古城相比前两个来说,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吧~

这些应该都是当地的藏族人吧,服装真漂亮。

烧烤,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的美味啊!

古城里面有好多烧烤摊,我现在真后悔那时候没有多吃点,真心好吃!

眼睛死死地盯着这些香喷喷的烧烤,怎么就又被你拍到了呢?

形象真难看,忽略我,重点是吃的上面,看着就垂涎三尺。

我没有自己一个人全吃光,他还是吃的很多的~O(∩_∩)O~~

虽然我们一路上吃了很多小吃,肚子已经有点饱了,可是今天是我们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晚,

我们还是顶着大肚皮,吃了一个由当地特色的松茸鸡火锅,汤真的很鲜美~~

这家店是我们无意发现的,我们总觉得美食需要自己发现。网上说的不一定都合我们的口味

好吃!!~~

吃完这一顿,我们真心饱的没话说了。

走到广场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在围着一个圈跳舞,这也算是当地的一种特色吧。

一路上回去的时候真心不舍,也许是因为明天就要离开美丽的云南了。

第6天

机场

我们一早起床叫酒店的人员送我们到机场,原以为会很远,怎么知道30分钟不到就到机场了。香格里拉的机场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建筑也颇有特色。

再见

真的要再见了,香格里拉……

后记

下一站,日光之城——拉萨

这一站,我学到很多,也后悔很多。

我后悔在爬雨崩的时候没能跟他一起爬,我后悔自己做的不够好,总是令他无数次地教我改正,我后悔……

我知道以后恐怕没有机会可以跟他这样两个人到处跑,没有机会可以学到这么多东西……

我真的很珍惜很珍惜,谢谢你能做到你向我许下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