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 三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鼓浪屿 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3/20

前言

厦门,确实是个非常清新的地方,各式非常有特色的建筑,绿化覆盖率非常高,特别是鼓浪屿,真的太有味道了。

但是不得不说,那里的交通状况和一些人的素质(上公车乱插队、大声喧哗、抽烟等等),真的感觉和”清新“差太远,用同去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个民风彪悍的城市,另外那些厦门宣传地很有名的景点,例如厦大,芙蓉隧道,铁路公园,真的挺一般,反而是一些小街小巷小店小路,真的是很有味道呢。

言归正传,1月份的时候朋友在网上看到春秋特卖,厦门机票加酒店,三天一夜是499元,果断入手。

另外的一个晚上也订了这个酒店,金宝大酒店,房价是261一晚,看中的就是这个酒店交通方便,离机场也不远,出来就有公交车

基本没做什么攻略,准备到了那里随意晃。

天气

出发前看了看天气预报,基本都是17—23度左右,虽然一直听说厦门是很热的,但还是根据温度多带了些衣服,后来证明是正确的,这个温度的厦门,穿长袖+略厚外套,晚上比白天更冷,不过厦门当地人倒是很怕热的感觉,大部分都是薄薄的衣衫,穿得多的就是游人哈哈。鼓浪屿海边风还是很大的,我全程都在包里塞了一件薄外套,后来证明很需要的,特别是黄昏的时候,挺冷的。

第1天

出发

早上出发前一天略微有点不愉快,因为是春秋的航班,所以可以订一个接送机服务,120元浦东或虹桥机场接送,没想到出发前一天晚上司机发消息给我,让我4点半就等在小区门口,我家到机场只要20多分钟,7点的航班那么早就要出发去机场?!怪不得价格合算,因为是同时载几个人,所以一早要一个个接,估计我家这里是第一个。心里非常不高兴,马上联系客服,询问是否能晚一些,得到否定的答案,想退都退不了,后来还差点在电话里和客服吵起来,因为他们的产品里并没有写清楚这些,后来也只能算了。

4点半,接车司机已经等在小区门口了,是商务车,5点多又去接了另一个人,然后就直奔机场了,还好就两个人,5点18分就到机场了。

拿票,安检,7点顺利上飞机,8点40左右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大概因为出发太早没睡好,加上一个月前到北海道的时候就有点肠胃炎还没好,刚下飞机就有些拉肚子。

下了飞机出来就是可以买巴士的票,10元,我们的酒店直接乘到东渡站,20分钟左右,下来后从轮渡口走出去,到对面马路乘公交车,1元,厦门大部分公交车站一般会有10来部公车,路线都会写在一个很大的牌子上,路线一幕了然,乘2站到商检站下来以后过了马路步行就到了酒店。

轮渡口出来的一个十字路口有一片很漂亮的三角梅,一路上也看到了不少,后来才知道三角梅是厦门的市花。

• 地址:厦门湖里区东渡路126号
  • 简介:金宝大酒店(厦门东渡游轮中心厦鼓码头店)位于东渡路黄金地段,紧邻厦门的交通要塞——海沧大桥,与市政府、金融中心及湖里工业区紧相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金宝大酒店(厦门东渡游轮中心厦鼓码头店)系属福
闲逛

到酒店放好行李以后,问了下前台,说是坐22路到厦大白城下来,可以租自行车,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是安排环岛的。厦门公交车确实挺多,有很多站许多公交车都是重复的,基本等上一小会儿就能乘上想去的地方的公车,但是马路比较小,就造成了如果是高峰时段容易堵车和拥堵,这个我们在第三天深刻地感受到了,周五人还不算很多,基本上去都有位子坐。

整个城市绿化非常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厦大白城站一下来就是对着海滩,多云的天气所以海水是灰色的,右侧的两个建筑物算是厦门的双子塔,2015年投入使用,现在还没造好,很显眼,一到开阔地一定会看到。

午餐

因为海景真是不怎么好看,所以不准备骑行了,刚才过来的一路上在公交车上倒是看到不少好看的风景,决定倒乘回去,先乘到了西村站,下来吃点东西。

这个是糯米皮厘里面包笋干香菇什么,挺鲜的

思明小街

吃完乘公车到理工大学(思明)站,就在猫街的对面,开始慢慢一路晃过去,一路上有很多精致的小店,有点思南路的味道。

南华路,我们就是被这么一大片三角梅吸引住的,在这里一片狂拍狂拍,拍了快1个多小时了哈,根本出不来。

猫街

三角梅区域的马路对面就是猫街,不知道为什么取这个名字,里面一只猫都没有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终于拍照拍爽了,又乘公车到曾厝垵站,准备去曾厝垵,一开始还走错了,下了天桥看到一条小路人很多就进去了,发现就是条美食街,挺短的,我们还疑惑怎么可能是曾厝垵呢,后来一问别人果然还要往前走,有个很大城墙的才是。不过这条小路里有家特产店,东西超级便宜,厦门特产什么饼只要3元一盒,还有牛轧糖什么,感觉小吃街很多东西都在台湾看过。

正门

特产,真心不好吃,里面是几条菌菇,外面类似果冻一样口感,全是大蒜味。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其实曾厝垵里面也就是小吃街吧。。。。因为人太多了,外面看了看就出来了,又乘公车到大生里站,下来倒走一点点就是铁路文化公园,之前看攻略三角梅搭配铁路超级漂亮,所以就慕名而来了,到了才发现,才几株而已。。。而且铁路也都铺成地砖了,完全没意境啊。。。还巨长!

这个就是隧道入口,本人强烈建议,走十几米就可以考虑出来了,因为里面很长,边上也没有什么可以边走边欣赏的东西,最大的问题是,好不容易走到出口,根本出不了公园啊,除非把铁路全部走完,那可以有好几公里啊,真的是要时间够多真的想散散步的人才有耐心去体会,我们到了隧道出口才发现出不去,问好几个人,回答一样,想出公园除非从隧道走回去啊。。。我朋友刚进隧道还很兴奋说这是第一次体验走隧道呢,等折回来的时候她说再也不想走了。。。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晚餐

终于从原路出来了,往中山路走,路过鸿山公园赶紧进去坐下休息下,早上拉肚子加上一天狂走,更加不舒服了,赶紧吃了粒药,好很多。

这条路上吃的地方不多,找到一家小店,尝尝当地特色的沙茶面吧

料是自己选的,在一个冰柜里,汤和面都是现成的,麻辣烫的感觉,13元,味道挺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到了中山路,就是南京路的感觉嘛,很多店,试吃了不少凤梨酥和牛轧糖

很有名,到处都看到很多分店

第2天

行程安排

今天去鼓浪屿,之前在官网订的8点30分的船票,现场刷身份证就能进去

早餐

7点半到酒店下面吃早饭,确实简陋,算了,将就下,反正身体不舒服也不敢多吃。

出发

乘公车到轮渡码头,三丘田

8点30出发,约20分钟就到了,之前还怕晕船呢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一上去就开始各种晃啦,都是上坡下坡的路

百香果和莲雾,百香果是用吸管吸的,巨酸,10元

各种小旅店,各种清新

这个地方拍照简直出不来了,太漂亮了

朋友寄明信片,3元一张,寄费1元

1楼买,2楼寄

之前的那些小路人都不多,基本没什么人,到了这块区域,到处都是吃的店,人山人海开始

晃了一上午,中午吃饭就在这块地方解决,人实在太多,特别是月亮虾饼什么,哪里都大排长队,随便找了家空的,进去又吃了碗沙茶面,25元,东西还比前一天吃的少,算了,将就下,朋友不想吃,之后陪她买了酱爆鱿鱼,15元。

吃完继续晃

开始鬼打墙了,兜来兜去就是出不去,老是绕会吃饭的区域,每次都不得不再穿过人海,欲哭无泪啊。。。终于在无数次绕了以后终于出来了

拍婚纱的摄影师也是够拼的,我们都以为是个乞丐额。。。

10元一个,有特色

回酒店

4点半左右,回到码头,乘船回厦门了

到了厦门我们念念不忘昨天看到的那片三角梅啊,果断跳进去拍照,就在马路边上,很多人来来往往,有很多刺也不管了哈哈。

晚上乘车去中山路逛超市,沃尔玛,吃重庆小面,一般,巨油无比,16元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早上7点起来以后吃了早饭就准备出发到厦门大学,不知道是不是早饭吃了多了点还是肠胃炎的关系,吃完早饭就略微有些不舒服。

到酒店对面乘公车到厦大西村站下来,对面就是了,厦大双休日是不限时开放的,平时只有两个时间段开放,上午12点和下午几点,具体忘记了,所有周五的时候坐车经过看到排队的人流巨长,劝想去的人还是放双休日比较好。

排队刷身份证进去

进去的第一感觉是,和台湾大学好像啊!!不管是建筑风格还是绿化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看,有点杂乱,而且里面光线不亮,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晃完芙蓉隧道,本来准备到注明的白城沙滩的,结果一查地图发现原来第一天下来的沙滩就是白城啊。。。果断不想去了额,因为这天天气也是多云,海的颜色依然是灰色的。说真的,厦大挺让我们失望的,再加上人有些不舒服,吃了药好多了,然后随便晃了晃就出来了。

步行到边上的南普陀寺

里面的小景倒是还不错

• 开放时间:夏秋季10:00-次日06:00;春冬季10:00-22:00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大约中午的时候到对面去坐公车,坐到厦大西村站下来,随便买了点东西吃,我买了个金银包,朋友买了个鸡肉卷,然后还买了个椰壳钱包送人纪念品,之后又坐车到厦大白城,本来是准备租辆自行车来个环岛的,但是我朋友因为不怎么会骑,而我那天又不太舒服,因此放弃了,准备坐公车到景点,因为公车也是沿着海边开的,基本在景点都会停。后来证明还好没有租车!首先,如果天气不是非常非常晴朗,海的颜色真的挺无语的,另外,沿着海边的有很多上坡,真的是要体力够好,还不如乘了公车到人少的沙滩景点直接玩呢。

公车乘了挺多站到了椰风寨

海边风真心大,建议多穿点。

在沙滩上玩够了以后,出来在马路对面看到一个非常气派的酒店,果断进去。里面基本没人,也不知道这个到底是酒店还是卖的楼盘,不管了哈哈,真的挺漂亮的。

加餐

出来以后快4点了,又乘公车回到西村站,买些吃的,在边上的位子上坐下休息一下,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哈。本来她还想去曾厝垵晃晃的,但是好不容易在车子上有位子坐,已经不想动了了。

酒酿饼,5元一袋,发得很是松软,晚饭就是它了,朋友又买了些串串和芒果,她天天一盒芒果,回来后脸上痘痘发爆了。。。

离开

乘车回到中山站,感觉中山站就是上海的人民公园站额,挤爆了,加上厦门的路又比较小,高峰时候真的挺纠结的,由此我们在车站看到一个女的一下车就在那里吐,还感叹身体不太好,经过最后一天的挤车,我朋友开玩笑说难怪她下了车就吐啊,五脏六肺都挤出来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乘的车子经常迟迟不来,等了巨多时间。

中山站下来直接到那边的家乐福晃了圈,还买了几个馒头和山楂带回去,我妈第二天一早看到,还问我,你昨天半夜回来还去家乐福买东西?!哈哈,全中国的家乐福都一个样子吧,出来后大概6点半左右,先乘车到商检站,回酒店拿好箱子,提着箱子乘车到高崎机场T4(终点站),车上人暴多啊,而且乘到底要十几站了,人数丝毫没有中间减少的意思,居然还在增加,我们困惑到底大晚上人都去哪里啊,后来才发现原来都是在机场前面几站下来的,应该是工厂的宿舍这种,因为实在累到不行,直接坐行李箱上了。

8点半左右终于到了机场,一下公车走一点点就到了。

到家

晚上22.30分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了00:36,终于在2点27分到虹桥机场了,下了飞机接机的司机就等着了,2点50终于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