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听海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东极岛听海

• 出发日期/2013/07/24

前言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夜夜陪着你的海,心情又如何?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里?

第1天

出发

乘坐上海——舟山的旅游直通车,跨杭州湾大桥,越舟山连岛大桥,4个半小时来到沈家门。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正值休渔期,沈家门渔港显得有些冷清,海水很黄很“暴力”。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为了这张船票,隔夜三点半起床去半升洞码头排队,要六点半才开始售票呢?谁叫去东极岛平时只有八点半一班船,票票奇货可居啊!

沈家门至庙子湖岛的“东极号”渡轮上熙熙攘攘,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行,海水由浑浊变清澈再变蓝绿色,就到了庙子湖岛。

在船上

此时旅客兵分两路,一路从左侧下船,另一路(包括我)从右侧上了开往东福山岛的“东福号”渡轮(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循环航行的班船)。

约莫二十分钟,靠岸海上布达拉宫——青浜岛,稍作停留后驶向此行目的地——东福山岛。

友情提示:航行有风险,晕船需谨慎!!!

最后的三十分钟,远远看见,东福山岛的灯塔,指引着渡船缓缓靠岸。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东福山名称来由,据传与秦时方士徐福出海寻丹有关,徐福为求仙药,往东一直到这里才找到一点仙气,“徐福至此”因此而得名。

东福山是东极最高的一座山,临大海,悬崖,岩峰众多,周围海水清澈,主峰常有白云笼罩,山、水、云、石融为一体,素有“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之称。

礁石在海浪的拍打下, 向着远去的渔船招手,而她依旧站在原地轻轻歌唱。

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测定:我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为东极镇东福山岛的最东面,日出时间为2001年1月1日6时42分。

刻有天下第一福的“福如东海”石,传说到此地的人都能增福添寿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世界上有南极和北极,而在我国的东海,还有一个美丽浪漫的“东极”。

东极岛是舟山群岛最东面的列岛之一,也是我国海域上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清澈的海水、纯净的景色,让很多游客“远渡重洋”来此游玩……

醉倒你,攫住你的,是东极岛超凡脱俗的安祥静谧,是东极岛一尘不染的清亮洁净。

恍惚间,你仿佛身临其境于东极美丽的画中了,你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海市蜃楼中了。

迷恋于东极的美丽安祥吧,沉醉于东极的超凡出世吧,沧桑满身的历史老人在这里停下匆忙的脚步,东极便凝固成了海岛人类社会进化的一株银杏树,这里依旧保持着干百年来形成的原汁原味的淳朴生活习俗。

不知不觉间,已近黄昏。夕阳,沉浮在海平面上,东极岛被罩上了一片辉煌。

夕阳,终于沉入了海底,属于东极岛的灿烂暂告段落,回渔家吃海鲜面喽。

晚餐

渔家大娘端来了鲜美的海鲜面,换换口味,尝尝渔家的味道。

第2天

日出

入夜,听着海浪轻拍礁石……半梦半醒,呼呼入眠。手机闹钟调至4:00,晨起看日出。

海上日出,并非从海上跃出……而是半空中出现……果然如此……

太阳开始放射出光芒,回首遥望,月亮还高高地挂在天上。

天之涯,海之角。赏蓝天碧海,看日出日落。东极岛,我一定会再来听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