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爨底下

• 出发日期/2014/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前言

2014年的清明比往年都暖和了那么一点点儿~~于是更挡不住憋了一个冬天,心早就痒痒的人儿~之前本来说是去杭州的,一是准备仓促,没经得深思熟虑,二是假期太短,实在不适合远游~

于是,想着自打学画那会,就很多同学念叨过的写生的好地方,爨底下~总得去一回吧,就这样,没做什么功略,就走了~~

从地铁出来已经12:20了,一路向西经过几个公交站,会看到很多人排队,那个就是了,刚到站台没5分钟,车就来了!还好赶上了那!一番厮斗,上车抢坐!车程要2:30小时!背着大包没坐的话会很痛苦!!

沿途风景已经不错了,沐浴着春风,晒着太阳一会就迷瞪着了~~

公车真是开了好久,等到了斋堂,下车,直接就有黑车等在bus站旁拉客!

一车4人,司机其实也不是为了赚你那车钱,他一般会直接把你带进村!然后索要一个人35的门票钱!所以车钱是幌子,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所以转遍了整个景区,(景区里有三个村子)

开始当地人都告知我们爨底下已经客满,没有地方住了,要我们住在相近的村子,离着差不多有3公里。而且据说这会一间房都3,400!柏峪寸还是150,没有涨价,但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一车人怎么都想亲眼见到没地方住才死心。

于是乎我们大概4点左右才真正到达爨底下村!!

果真是问遍了客栈,都没地方住了,于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就撞进了一家叫做:聚鸿老宅的客栈!

说是客宅,后来发现他太不同于村里其他家了,这里要说说很有意思,主要是店主:董先生是个神人!

开始觉着他有点神道,进院子问,他一口一个我这个是文化院!你们爱住不住!不送!又说我们讲究的是文化,不要跟楼上那些瓷砖装修的相比!老公觉着他有点劲劲的,上来就想走,房间也就是一间,没什么陈设,床是火炕!但是天色已黑,我本来就无所谓农家院的设施好坏!只想赶紧找地方落脚!

问明价格,一天280!!真是贵啊啊啊!!跟如家一个价了!谁叫是清明那!!平时都是150的。

于是直接问2天多少钱,店主好像有点惊讶!重复的问了我一遍,你要住2天!??

我说是啊,因为不想折腾,只想悠闲的玩,也不想多赶路~

董先生想了一下说2天500!我觉着还行,好赖说服了老公就这么住下吧,但是傻子老公没带那么多现金,我们也不知道农家院2晚住宿会这么贵。。。。2人一阵局促。。

就在此时,店主,居然出乎意料的态度一改说,哎,我就看你一个小女孩找不到房子了着急,算了你给我200现金,后头回家把钱打给我吧,留着钱玩去吧!

当时。。。直接傻了!其实他人很好,也不是那种贪财小人,就是嘴上比较冲!后来一问都是皇城根的北京人,清明回来上坟的,所以可以说“聚鸿老宅”这点和其他农家院不同,其它基本上就是当地人搞的旅游,但是这家确实很有北京味,这就是后话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门票:35元;其他优惠票价请咨询景区售票处
  • 电话:010-69818988,010-69819036
  •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
  • 简介:参观古色古香的明清老建筑,在古村漫步、睡火炕、吃农家菜。

放下书包,就出门了,赶在最后一丝阳光溜走之前,直接奔向一线天!!!从村子的后门出去,先是经过一片杏树林~~~这个时节漫山遍野都是白花花的杏树~~~看的人那叫一个小清新~~~

林子里玩耍一下~~~

四月初的天好蓝~~好舒服~~~

出了村子沿着公路一直走~~~~

无车的公路是戏耍的好地方~~

走了不远不近的一段路就到了“一线天”也是投名状里开头,抢军粮的那场戏的拍摄地点!

那段戏拍了那么久,实际上自己走一走,一线天,短的几步就到头了,真是电影语言啊,根本感觉不到!

因为里面可以穿梭车辆,所以暴土扬烟的全是灰土~~实际也待不了一会~

顺着一线天往山上走!可以经过抗日小学~~

后头望,夕阳正是好时候~

不甘心走回头路的老公,选了一条。。。无比崎岖的山路。。。也就是在一线天上面走。。。

兜了一大圈才返回到原来的公路上!!!!!!可累死我了!!第一天就没劲了。。。

• 地址: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50号
  • 简介:北京如意客栈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近007县道,周边自然景观优美,地段优越。 客栈整体精良,布局合理,建筑风格既有江南水乡窗、楼、室等细节、局部处理上的风韵,又有北方高宅大院恢弘整体的气势。石墙

回程,只有一个字:饿!!!!!

于是扑进了:如意客宅 的餐厅!!!

柴鸡顿蘑菇!55!

炸花椒芽!20,还是30。忘了

这个特色。。。但也忘了价格。。。

我们基本上上一盘,清一盘!!!

把老板娘都吓着了!!说!瞧你们怎么跟饿狼似的!!!后面还有那!!!还有那!!!

老板娘都说这话了,知道我们吃饭啥速度嘛。。。。哈哈哈哈哈

太烫,都是烟,一照就虚!

吃饱喝足!!!回家歇脚!!

火炕!别看不起眼,这间是店主自己住的,刚给我们腾出来!特暖和!有电暖器!

第2天

爨底下闲游

请注意手势~~~~

一觉睡到11点~~~这就是住2天的好处,完全不担心时间不够用~~~~

收拾好东西,粗发!第一件事就是觅食!!

这一顿依旧如此丰盛。。。一大早就吃成这样实在无法招架啊~~~~

门口有只撩人的八哥~~~可惜不肯一开尊口~~~

还是个表情帝,看这蔑视的小眼神!!!”:放弃吧!地球人!!我是不会对你开口的!!“。。。。。

秀色的院门口~

我们住的“聚鸿老宅”的门帘~~一个很帅气的福字!!大概代表主人随性不羁的性格吧!!

整个村子有一点和希腊很像。。。。。就是你走着走着就走进别人家的院子里。。。。但是基本上除了这一家。。也就是下面照片里的这家。。。都不会介意,反而希望你游览,招揽生意吗,但是这家。。。只有这一间屋。。哈哈,有几次我走进去,人家都在睡觉,后来这户直接把门挡上了。。。好无奈。。。

只有这一间房。。其实位置挺好,面朝村下面, 可以俯瞰~~

但是唯有一间而已~

第3天

• 开放时间:07:30-17:00(旺季);08:30-16:30(淡季)
  • 电话:010-60861699,010-60851999
  • 地址: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 简介:千年古刹、珍稀古木、著名古迹齐聚,是京城附近的拜佛胜地。

昨夜一晚上与老宅的宅主和他的朋友们相聊甚欢~~一早居然还给我们准备了早点!一个人2个鸡蛋,棒碴粥,小咸菜~又是一次神奇的经历~~~9点30的时候听到村子的大广播,说bus892公车在停车场要发车了!

说实话,我们根本不知道早上能坐bus进城,一直以为还是要乘坐出租车,赶忙收拾完行李,跟聚鸿老宅的几位宅住告别,就匆忙出了村,bus所停车的位置可不是村里的停车场,要出了售票处,还要往外的地方。

还好我们最后赶上了车!

但是车行一会到了斋堂镇后就停了,所有人要下车在候车大厅里等下一班回城里的车,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倒一下,但是再上车的时候人就多了,所以还要奋力抢到座位啊~~~哈哈

我们的计划是今天去潭柘寺~~于是我们在快到终点的倒数几站下了车,原地过一个天桥,又坐上了去潭柘寺的bus, 依旧有座,过不多久就到了。

花开的正是时候~

请给我满满的愿望~~~~

10块钱敲一下~~~

这扇门是我对多年前来潭柘寺的最清晰的印象。。。

门还是那扇门,只是台阶下拍照的人变了。。。。

寺院中的金鱼。。旁边居然有放生的,就是把鱼捞出来然后再放进池子里。。。有些人好无聊。。

慢慢悠悠的就溜达了出来~~

这就是14年清明节3天的整个游历~~~没车,没请假~~~3天也可以玩的很充分~~只要有好心情~~~旅行更带给人满满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