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一个人的湖南凤凰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11月,一个人的湖南凤凰

• 出发日期/2013/11/14

前言

大三了,从9月开学开始一直忙了2个多月,好不容易11月课才稍微少几节,还是得逃一天的课。不管了,买好火车票,出发凤凰!

本来呢,打算和同学去西安看亚洲杯的预选赛,后来因为有事不能去了,所以临时改为自己去凤凰。我是一个铁杆的球迷,出发前还因为没有去到西安而只去了凤凰还有点小小的失落感,后来经过这次的旅行,完全消除了这个顾忌,凤凰,名符其实,确实不愧是中国最美小城!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却十分精彩!

下来还请大家跟着小徐的镜头来领略凤凰这美丽的古城吧!

其实,从重庆坐火车过去的朋友可以选择这趟K427次,23:50重庆北的始发站,第二天早上9:46就

到达贵州铜仁,然后再坐1个小时20分钟的大巴去凤凰,妥妥的。这是重庆北站的照片。小徐有个爱好,每到一处就一定要给火车站拍一张,呵呵。

这是贵州铜仁的火车站,挺美的,后面是一座大山,站前广场十分空旷。

顺便附带两张铜仁城建。

毕竟这不是主要的,迫不及待的就赶往铜仁的城北客运站,22块钱的票价,就可以去到那令人向往的凤凰咯!

第1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到凤凰咯,先找好客栈,就去吃东西了。这个东西呢,用糯米和当地的野菜做的,的确不好吃,来都来

了,试一下也没事,哈哈!

接下来,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泰国朋友NON和他女朋友爱丽丝。也算是缘分吧,我在餐馆里面吃饭,NON他们也在,老板不会英语,来问我会不会说英语,帮他翻译翻译。就这样,我就和NON聊到一块去了。NON是正宗的高富帅,28岁就是丰田公司在泰国的首席设计师,小徐大学也是学的车辆工程,

也很喜欢汽车,下午和晚上就一起和他们玩咯。NON得英语非常好,就像一个纯正欧洲人口音。

NON的女朋友爱丽丝,非常的温柔可爱,不断的邀请我和她合影

这是几张给爱丽丝照的

这也是我和爱丽丝的合影。

呵呵,多么幸福的两口子

这是凤凰县文化广场

• 地址:凤凰古镇
  • 简介:喝杯奶茶,对着沱江,看杂志,闲聊,发呆,写纸条,是一个让你自由放空的地方。

晚上,我们来到了这家邂逅奶茶店,也不知道怎么的,对这家奶茶店特别有感觉,老板是个美女,嘻嘻,就在这里坐了很久,跟泰国朋友聊得很开心。

这就是这家邂逅奶茶的门口。

晚上NON请我去了酒吧,NON和爱丽丝都很喜欢喝酒。在泰国,他们喜欢喝嘉士伯,在中国他们很喜欢哈尔滨啤酒。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第二天NON他们要去张家界了,我们在客栈门口留下了三个人的记忆,希望他们N年后想起在中国凤凰时,还能记起我。

相机中的夜景

这是他们的相机照的夜景

凤凰临江客栈
  • 地址:凤凰古城内江边19号(标营街19号)
  • 简介:位于:凤凰县沱江镇标营街

送走NON和爱丽丝后,我也回到的我的客栈。虽然价格不便宜,一想到既然都来了凤凰,哪有不住住临江客栈的理由呢?就这样,在阳台外的椅子上坐了2个小时,享受这夜晚古镇的喧嚣。

第2天

• 地址:湘西凤凰县凤凰古镇内
  • 简介: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第一天,光顾着陪泰国朋友了,还没来得及好好走走凤凰呢。接下来的一天我准备逛逛我们美丽的凤凰古镇。这是清晨的江边,人还很少,比较宁静。

第一批沱江泛舟的客人。

这些是我随拍的啦,照的不好还望见谅。

古镇的城墙

沱江旧桥

古镇内的宅院

沱江边

这是东城楼还是北门城楼,忘了,嘻嘻嘻

凤凰城的守城大炮

古镇的街道

住在凤凰,真是一种享受

跳岩,看着人家都是成双结对嘻嘻哈哈的走过去,就我这单身汉是两步就走过去啦,哈哈

沱江泛舟,和NON他们一起去的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9364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景区虹桥内

虹桥到咯

古镇的街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虹桥中路38号

凤凰九景之南华山,在那里可以看到凤凰古镇的全貌,山也不高,推荐去试试。

远看虹桥

南华山上的神雕

醴泉台,在这里也碰到几个重庆老乡

南华山上看虹桥

南华山上照的

凤凰城,沱江边,泛轻舟

这景色是用照片所不能体现的,身临其境,才能看到这轻舟的梦幻!

沱江边洗衣物的妇女

这几张是在沱江大桥上照的,希望能囊括古镇的美

凤凰古色古香的公交站牌

夜色凤凰

第二天晚上,在刘老板那里吃过饭,跟他分别后,我一个人来到江边,想多照点凤凰的夜景。确实小徐的技术有限,只能将就看啦。

对咯,这是在凤凰的另一位贵人,边城苗菜馆的刘老板。我和NON,爱丽丝就是在这里认识的。刘老板十分热情,觉得我们认识也是缘分,请我在他餐馆里吃了两顿大餐,没有收我一分钱。他这家餐馆非常平价,价格公道,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去试试。

我希望几年后,再来凤凰走这些桥的时候,能和我女朋友一起,不要再是一个人了,哈哈哈!!

照完夜景,来到客栈旁的兰轩咖啡。明天就要走了,看着夜晚的凤凰,很有些不舍。

这是第二天住的客栈,临江的价格比较高,就换成不临江了。好好睡一觉,结束凤凰之旅!

第3天

离开凤凰

若干年后,希望还能来凤凰

凤凰的城北客运站。

11点半的火车,趁着无聊,随便到铜仁市内逛逛。

铜仁的步行街,小是小,也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感谢各位朋友的阅读,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提出来,有咨询的朋友也欢迎给我留言,小徐去的地方不少,这是处子作,以后慢慢把以前的旅行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