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顶着酷暑,游武汉岳阳长沙,逛遍几大楼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7月顶着酷暑,游武汉岳阳长沙,逛遍几大楼

• 出发日期/2013/07/04

前言

长江边上长大的孩子总是向往另一个长江边的城市。怀着这份向往,重庆的孩子顺流而下来到了武汉。楼主小徐的外公是武汉水运学院(现在是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的,又因为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听说了很多关于武汉的故事,如今总算有机会来到这座美丽的江城一游。出发前,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挺担心我的,因为这一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临走时外公给他的大学同学打了电话,爸爸也嘱咐了武汉长沙的朋友,说真的,我倒很放心自己,呵呵。最后,武汉,长沙人民的热情完全消除了家人对我的担心!

其实,武汉的地形和重庆比较相像的,是长江和汉水交汇的地方,武昌是武汉的政治科教中心,诸如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都在武昌。个人感觉汉阳的发展要滞后武昌一些,建筑道路显得破旧一点,是武汉的工业聚集地,而汉口确实没怎么去,不好评价,嘿嘿。

下面介绍下小徐这次的行程。从重庆乘坐T258次,第一天下午3点重庆出发,第二天早上5点半能到武汉站。这里说一下,武汉站在东湖北边,武钢那边,稍微有点远离市区,不如武昌站方便。一到武汉,就去华中农业大学找同学去咯!在武汉一共3天,去了古琴台,东湖,省博物馆,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坐了轮渡的客船,外加看了场武汉卓尔的比赛!最后结束了武汉之旅前往下个目的地岳阳,待小徐在下文慢慢介绍。

第1天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
  • 简介:中国武汉著名的七校联合办学高校之一

一下火车,就去找我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同学。上午同学要去开会,把他自行车要了来,熟悉熟悉华农的地貌,华农的篮球场

这是武汉高铁站,建得十分漂亮。武汉的高铁事业已经非常成熟,有去往上海,北京,广州,西安的列车,无愧于九省通衢的美名。

哇哇,重庆很多年前就没有的双层车,还好,坐到了一次滴!

华农的第二运动场

华农网球场

我同学的座驾,在这里骑车比重庆舒服多了,完全平路是个享受!

远眺华农的寝室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乘船收费
  • 地址:岳阳楼区

华中农业大学靠在南湖边,一出校门就能看到南湖。

这是南湖大桥

在武汉,有许多这样的沿湖公路,很幽静

安静的沿湖公路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琴台大道10号
  • 简介:古琴曲《高山流水》的发源地,“三楚胜境”之一,小巧精致。

下午,同学陪我去的古琴台,瞧!美丽的琴台大剧院

嘿嘿,小徐长得不咋样

同学是个路痴,嘿嘿,最后在我的带领下找到了古琴台

也希望我和同学的友情能像伯牙和钟子期一样长远

• 地址:武汉市蔡甸区车城北路58号

小徐是个十足的球迷!这是位于汉阳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卓尔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即使那天下着倾盆大雨,也不能阻止我奔赴现场!

武汉体育中心内场

江苏舜天的球迷

不多说咯,开场!

最终,武汉卓尔主场2:1拿下江苏舜天,谢谢两边给我这远道而来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第二天,武汉仍然下着大雨,但是来了武汉岂有不去黄鹤楼的道理呢?

涌月台

这背景不错,把武汉长江大桥收了进来

万里长第一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亲自走过武汉长江大桥也非好汉!这是我在大桥上碰到的几个江苏球迷,四海之内皆兄弟!很快我们就聊到了一起。

两位江苏球迷大哥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小徐并非吃货,走了长江大桥也走饿了,扎头就冲进了户部巷!

湖北豆皮,外面是蛋皮,里面是糯米,可能是饿了吧,觉着特别好吃,嘻嘻。后来回重庆在解放碑吃了一次,却没有这种美味的感觉了

热干面,听外公说过,45年在武汉上学时,热干面还是个奢侈品呢!

临江大道上看大桥

快艇-一种体验

从武昌汉阳门到汉口集家嘴的客船,趁着下午无聊,坐了一个来回。这种快艇是5块钱。

这种大游船仅需2块钱,强烈建议北方的朋友在武汉是一定要去坐一下!

在武汉生活,是一种幸福!

小徐确实不怎么上镜哈,见谅见谅!!

最后在武汉的纪念,一位武汉的大学生帮我照的。

夜晚的武汉站,第二天就要去岳阳啦!

第3天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云梦路与常山路交叉口南100米

岳阳,湖南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一说到这里,最著名的莫过于范仲淹的千古名作《岳阳楼记》,2011年外公回武汉参加碧野40周年纪念时没有来得及登上岳阳楼,这次我也算替我外公完成一个心愿了。洞庭湖,岳阳楼,果然名不虚传!

高铁车厢,这还是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呢!时速可达300公里每小时,刚上车听了几首歌,还没回过神来,就到咯!

岳阳东站是京广高铁上的一个大站,出站坐游1路,终点站就是岳阳楼那边。

后羿射蛟像。巴陵广场,广场很大,但是出奇的热,重庆的小伙都快受不了了。

洞庭湖口,每当有船路过,湖浪拍打着岸边,挺壮观的!

岳阳楼景区外的政通人和图

景区内看洞庭湖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跟黄鹤楼一样,景区内有5个朝代的岳阳楼铜楼,我试着猜了猜,结果一个朝代也没猜对,惭愧惭愧。

滕子京和范仲淹

滕子京

岳阳楼只有三层,让我小失望了一下,似乎岳阳楼想体现的是柔情娇小的美,而不是黄鹤楼那种霸气的气场

小乔的墓,原来这位美女的墓地在这里啊,之前完全不知道

点将台,三国时期鲁肃就在此训练水军,从这角度看,很像三国演义里面那个镜头

•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
  • 简介:上跨雄伟的岳阳楼,下临浩淼的洞庭湖水。岳阳门就是岳阳的古城西门。古时候,岳阳有五座城门。叫湘春门的是东门,叫迎薰门是南门,叫楚望门的是北门,西门就是岳阳门,还有一座小西门。

古代的岳阳门,威严,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

夕阳下的岳阳东,比白天更美。

当晚小徐就离开了岳阳,继续乘坐高铁到了长沙。可惜啊,只留了一个上午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一个上午远远不能感受到长沙浓郁的文化气息,经过内心的反复纠结,决定把这唯一的上午留给天心阁!

各位读者从标题就知道这次主题是逛遍几大楼。黄鹤楼,岳阳楼,天心阁,再加上以前的鹳雀楼,蓬莱阁,大观楼,这样的话就还差个南昌的滕王阁就齐全了!

第4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天心阁在长沙市中心地区东南角上,始建于明代,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楼阁三层,建筑面积846平方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登阁远眺,极目四望,可将长沙古城尽收眼底。清乾隆时期曾重修过天心阁,1938年毁于“文夕大火”,1983年再次重建。

天心阁大门口

传说这段城墙有2000多年啦

天心阁楼下,天心阁下的广场不大,已经是退到墙边才照出这么一张,哈哈

保卫天心阁的红袍大将军大炮

长沙市区

天心阁上认识的苏格兰朋友亚里斯桑德罗帮我照的

桑德罗请我吃的中午饭,晚上他要去张家界了,桑德罗不会中文,我送他上了机场大巴。送完桑德罗,我也只剩20分钟啦,马上赶往火车站,结束这次旅行!

小徐有个爱好,每到一处喜欢给火车站照一张,献上长沙火车站一张

桑德罗的门票上也有我的名字。

感谢湖北湖南热情的人民使得我的这次旅行显得十分美妙,N多年后我仍能记得这一次回味无穷的旅行!

最后,感谢大家的阅读!小徐是工科生,文笔不太好,还望大家见谅!希望小徐的这篇游记能帮助到各位想去武汉长沙岳阳的朋友。欢迎大家给我留言,或许我的这次旅行经验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