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四天三夜游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厦门鼓浪屿四天三夜游

• 出发日期/2015/04/22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一直听说厦门曾厝垵跟鼓浪屿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趁着工作的空窗期带着老妈去玩玩。贺州出发,到桂林两江机场搭飞机到厦门。贺州到桂林动车一小时,住一晚,游了回漓江,第二天一早搭机场大巴到两江机场,顺利搭上飞机。

鼓浪屿花藤蜗居,厦门曾厝垵星海物语客栈。住宿我们是没有预先在网上订的,去到随便找,几乎每条巷都有住宿,问价格的时候前台都会先带去看房。

厦门景区吃的东西一般,多是烤生蚝鱿鱼之类的,不香不辣,作为南方人的我都觉得不够味。可能是景区外来开店的人多,吃不到地道厦门风味。

厦门交通是我挺赞赏,非常方便,大巴基本都到,我们下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到厦鼓码头,搭船过鼓浪屿,司机会提醒过鼓浪屿的乘客下车。然后从鼓浪屿回来也是下船就搭大巴到曾厝垵,回程时曾厝垵门口也有大巴到机场。不拥挤有空调还有司机提醒。船票是直接在码头买,不是旅游旺季排队人不多,35来回。

第1天

桂林两江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厦鼓码头搭船-上岛。去到已经下午,然后找住宿,从码头一直往龙头路找,绕过主街道找到比较僻静的花藤蜗居,我们不是住在主楼,而是后面一条巷子的副楼,只有一楼,摸了下被子不觉得潮湿,就决定住这,够安静。然后简单整理行李就出门觅食了。试了沙茶面跟鱼蛋粉,鱼蛋没有弹性,不如我们这边的肉蛋有嚼劲。

花藤蜗居副楼的院子,有石桌跟饮水机,在鼓浪屿两天,我们经常打包东西坐在院子里吃。院子有个厕所是蹲厕,非常适合我这种不习惯马桶的人。

房间内部照片

沙茶面

鱼蛋粉,鱼蛋软趴趴,没弹性。

第2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客栈有免费早餐,粥馒头榨菜鸡蛋,粥不够可以加,省去找早餐吃的烦恼,吃完后就去爬日光岩。虽说山矮,却是鼓浪屿最高点,俯瞰鼓浪屿是相当美的。中午随便吃了点小吃就睡午觉,下午逛邮局教堂海边。晚餐找个大排档炒几个菜,终于吃上米饭了,那个激动~

客栈免费早餐,在一个叫菜园子咖啡馆的地方

日光岩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早起仍在菜园子咖啡馆吃早餐,然后搭船回厦门。下船搭大巴到曾厝垵下,走天桥到对面就是。首先还是得找客栈。第一家便宜但是一进门有下水道味道,不妥,继续往里走,好多店都满房,最终找到星海物语客栈,老板娘很好讲,带我们看了房,然后说去哪网有返现活动,让我们上网订,我当时还没用过这个软件订房,折腾一番总算入住。

梳洗一番就去吃了个韩国石锅拌饭和炒年糕。出曾厝垵路口就有公车搭到南普陀寺,正殿门口有赠香,烧香需在正殿门前,殿内是禁烟火的。

逛完南普陀,原本想去厦大,看到门前的长队就蔫了,果断搭公车到中山路,黄则和花生汤,甜,我喝倒合适,不爱喝甜的就觉得腻。生鸡蛋打散了加热花生汤进去,我妈回家按法炮制,只是放一点糖即可,外婆说非常好喝,花生绵软。

第4天

早上吃罢早餐就收拾东西到高崎机场搭飞机回桂林,一路相当顺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