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十二道锋味美食之旅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马十二道锋味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3/24

前言

新加坡住宿🏨推荐4个地方

1👉名扬四海的Marina Bay Sands(金沙):露天无边游泳池🏊,游泳池旁还有Bar,有温水按摩池;酒店下面是商场和赌场,各种各样的名牌都有,赌场对外国人是免入场费的,赌场里头的免费咖啡☕很好喝,记得多喝点😉当然啦这里的消费会高一点,一晚2千多-8千多RMB/晚

2👉多美歌转换站附近酒店、旅馆:留意🚇图,有木有发现多美歌转换站是一个中心转换站,有三条线可以搭,简而言之,就是出行非常非常的方便~!我也是听熟人说才注意到这点,后知后觉,没订到这附近的酒店,也不好推荐~

以下是新加坡圣淘沙的酒店推荐🏨

3👉Siloso Beach Resort :非常原生态的一间酒店,我住的是5楼,恰恰一出门口就是酒店的游泳池,还有小型瀑布✌有自助餐(反正比在国内吃到的自助餐好吃多了),随处可见孔雀、小鸟、小松鼠,可爱极了☺一出酒店就是沙滩,900RMB/晚。

4👉圣淘沙·节庆酒店The Festival Hotel :我没住这个,因为圣淘沙因为圣淘沙我只住了一晚,👏我选择了原生态与大自然更亲近。为什么推荐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和桂纶镁做送餐生的酒店,酒店房间一拉开窗帘就能见到鱼尾狮(这只鱼尾狮是圣淘沙上的,不喷水!),这里的亲子房家庭房貌似很不错哟!900RMB多/晚起步。🙈可是后来重看十二道锋味,伴侣发现自己没住这个谢霆锋住的酒店有点小孩子脾气

Marina Bay Sands

圣淘沙上的 原生态酒店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酒店楼顶,可以直接看到KL Tower俯瞰吉隆坡夜景

新加坡出行最优选择必须是🚇!

国民素质太高了,都规规矩矩地😆

🚇

切记切记,👉搭越远越划算👈!!

所以选择出行的几个地方最好选最远的站,距离两站的地方建议步行,因为新加坡很小😁

地铁卡是EZ-link,买12新加坡币的那种最适合我们用

(在樟宜机场T1航站楼找到🚇口,电梯下就是售卡处,当然啦,你要是不在机场买的,普通的地铁站也能买到)

其中有5元新加坡币是工本费,退卡也不退还的,就是12元内含7元可用,余额低于4元就不能入🚇,可自行去机子充值哟~

🚍:

也是用这张卡搭,按照公里数㎞算价格的

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卡

马来西亚

恩!那不叫地铁,那里的是轻轨?是捷运!车厢好小,只有3.4节车厢的样子,一次只能载很少人,但是总能满满的塞满。

没有卡可售,只有马来西亚居民才会有卡,留学生也只能办月卡什么的,我们就乖乖地一次一次地在机子上买票吧😂

比较觉得有趣的便是从车窗能清楚看到外面,从外面看着也觉得有趣,我是蛮喜欢的~

不想搭?找地陪呗,专车专用,服务周到

捷运内部,我觉得蛮特色的

第1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牛车水片区街道--佛牙寺--克拉码头。这里傍晚67点街上的酒吧上就坐满了人,好多白种美女个个像超模一样,人很热情很有礼貌,空气很好,风很大,特么舒服☺

在牛车水我尝到了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咖哩,什么泰爱里什么蕉叶简直弱爆了,而且只是一家小店😭好吃到忘了拍照😭👉

推荐这家的咖哩

牛车水附近建筑

• 电话:6220 0220
  • 地址:新加坡南桥路288号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新加坡 069184
  • 电话:+65-62255632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牛车水附近

在这里要拼命喝果汁,多买几杯!没有比这里更便宜的果汁了,推荐"红毛榴莲汁",1.5/2.5新加坡币一杯,其他地方一般是3.5起步哟

天天海南鸡饭🍚🍗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听说很出名,特意尝尝,很香的奶味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上午 11:00 至晚上 8:00

尼间林记油炸弓蕉👉好像好牛掰喔👇

🍌特别香,估计是热带香蕉的原因吧。😉两个人只一个就够了,虽然味道很香,但是还得留着肚子去吃别的✌

果汁推荐这家,老板娘很好人😍一定要喝红毛榴莲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电话:+65-65336128
  • 简介:肉骨茶老店,新加坡人的儿时回忆

松发肉骨茶在新加坡很出名哟👍远远就能够看到长长的队伍👉

肉骨茶,是一道享誉东南亚的排骨药材汤,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不过富含草药与香料的深色茶汤只是肉骨茶的两种制法的其中一种,另一种是以胡椒制成的较为清淡的汤。 而松发肉骨茶属于后者,汤较为清淡。

肉骨茶可与米饭与面条搭配食用,油条则是最为常见的佐茶食物。 一碗肉骨茶还可与猪骨、腌菜及红烧豆腐皮一同食用,可在全天任何时段都带来健康美味又实惠的美食体验。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吃海鲜来这里啦,在克拉码头岸边就有一家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是一个非常有情调的地方,云云美女👩👩👩👩👩特色乐队🎤🎤🎤💃💃尝了杯Singapore Sling 🍹🍷🍸甜甜的,也是看推荐说来新加坡一定要尝一杯新加坡司令我便来了,果然没有推荐错👏

这个雪糕,好玩,建议买一个亲身感受一下

第2天

亚坤咖椰土司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 电话:+65 6438 3638
  • 简介: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

#十二道锋味#亚坤咖土司👏很出名的土司哟,😍这里的奶茶是我喝过最最最好喝的奶茶。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07:30-19:00.周六周日9:00-17:00

我去的这家是比较近克拉码头地铁站的,它有很多家分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哟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电话:+65 6514 0111
  • 地址:新加坡Marina Boulevard11号红点设计博物馆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沿途风光,其实是在去亚坤咖椰土司的时候看到的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地铁站little india一下站便是!印度尼西亚人聚集地💃💃💃喜欢这里播的音乐🎵🎵🎵喜欢满满民族特色的地方1⃣可以在这里买到印度特色服装、头饰2⃣画手纹😭我没画好后悔呢,一个星期就会消失掉好漂亮3⃣买到小手信4⃣吃印度飞饼

• 地址:仰光路208号
  • 电话:+65-62914537
  • 简介:颇有年代感的肉骨茶店,颇受当地人青睐

#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力推!黄亚细肉骨茶😍这里的肉骨茶味道比松发的要浓郁好多,菜味好甜,都很好吃

从小印度步行至花啦公园站(Farrer Park),向北走1km的样子,开的地方很隐蔽喔,记得用地图导航啦😉

这就是花啦公园

来来来重温一下十二道锋味的情景😁我们也在同样的位置上拍了合照哟!

✨✨✨✨✨

• 地址:154 Rangoon Rd, Singapore 218431
  • 电话:+65 6292 0938 ‎
  • 简介:发起人肉骨茶是新加坡最出名的肉骨茶餐厅之一。说它“出名”绝非言过其实,因为它的店面虽然毫不起眼,装修陈设也是简单平常,店内的墙壁上却是贴满了店主人和各色明星的合影。

传说中“新加坡人的肉骨茶”,店面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照,可见味道不容置疑,在黄亚细肉骨茶20米的距离

就在黄亚细的左手边☺大概距离20米

新加坡美术馆
  • 门票价格:10新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六-周日 10:00-19:00,周五 10:00-21:00
  • 电话:+65-63323222
  • 地址:71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55
  • 简介:这家一流的美术馆,收藏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当代和现代东南亚艺术品。新加坡美术馆开放与19996年,在展示本土和国际艺术特色方面首屈一指,展现了颇具前言风尚的艺术。

在地铁站city hall 站下,一下来就是艺术博物馆了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265-3600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艺术博物馆一直走便到了赞美广场。修建☺我什么心情~真无缘!只能跟路牌来一张,表示到此一游了

• 电话:6337 6104
  • 地址: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美美的教堂⛪⛪⛪看到这么漂亮的教堂就想结婚👰可惜技术有限拍不到全景

第3天

•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 Nth
  • 简介:Near Newton MRT, this food centre gets a bum rap thanks to aggressive touts and overcharging. Still,

#十二道锋味#newton food centre70号铺#黑胡椒蟹、🐯虾、啦啦、魔鬼鱼👏老板很好人,老家在汕头哟来新加坡60年了,他说谢霆锋以前就爸爸妈妈经常来都是他的老顾客了☺霆锋推荐的都好好吃,放心来尝吧

地铁站newton站下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orchard#十二道锋味#方包冰激凌……下了乌节路地铁站就是新加坡繁华的购物一条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大牌子的门店。☺当然啦在新加坡买衣服什么的不太划算喔,去马来西亚会优惠很多。一路上你会看到很多的雪糕店,那么哪一家才是霆锋和桂纶镁去的那一家呢?😁🍦🍦🍦Orchard RD的百丽宫Gucci正对面就是伯伯的雪糕档👉榴莲同朱古力碎最好味,芒果的有真果肉也不错😋😋

• 电话:+65-62543937
  • 简介:家喻户晓的名店,滑嫩多汁的海南鸡广受欢迎

#十二道锋味#Boon Tong Kee hainanese chicken Risa 文东记有好多间分店,营业时间好像是11am-凌晨4点,霆锋和桂纶镁去的是马里士店哟👍👍👍这里的海南鸡饭,相比天天,肉感比较实,饭成粒咬劲很好,而天天的饭汤汁味浓且松软

地铁站Novena 下

因为太晚体力不支,我们选择了下地铁就打的~

新加坡的士根据不同车型3.5/3.9/4.5起步,你们能步行就步行啦